-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0-29
整体确实不如阿托莉,沉浸感不够,感觉角色也没有那么可爱, 人物塑造不是绀野之前水平的感觉,但还算是勉强合格的,如果不是绀野的作品我的打分可能会高点。 -
飞鸟会长不肯认输! アスカさんはなびかない
2022-12-23 / PC / 高嶺なカノジョと恋する学園ADV
2023-6-18
如预期一般的无聊,除了cv说话第一次让我有点惊讶 女主没啥魅力,男主完全是现充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3-5-2
第二次的冬茜トム,一脉相承的剧情悬念驱动,人物塑造放在较轻的位置。感觉确实没有樱云精巧,但是还是有佳作的水平的。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4-20
日本人脑洞系重生文,主要侧重剧情而非人物的作品,感动的地方不多,但是整个流程还是有趣的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9
素质还是很过硬的,全程很抓人没有无聊的时候。作为gal内容很丰富(虽然很多东西确实有既视感),表层世界观在日系作品里偏向冷硬。音乐、声优演技、画面都是佳作水平。与我而言,旅途中的故事都很有趣,失分的是终点和公爵的对峙,极快速的收尾,没能完全触动我的男主抉择,女主转变有些突兀,能看出日系作品的内核,冷硬的科幻只是舞台背景,主题是浪漫的父女之情。不是贯彻理性的社会科学类科幻,不是能刷新人世界观的震撼系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4
共通线还不错,个人线感觉差口气,ture end水平又上来了一些。 玩的比较仔细,发现伞哥在萌作范畴里算是剧情很不错,结构很严整,完成度高,挖坑填坑都很强。但是其实文字挺注水的,不是能让人自己品味字句文笔的那种,用心玩其实不太值,反过来也不用太用力就能获得很好的体验。总体来说体验还行,别抱太高期待,这就是一萌作。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12-24
还可以,但是可能之前看评价心里预期有点高了,实际游玩下来反而没有那么突出。就我个人感觉是不如本篇感情细腻的(可能比赛精彩了点,更群像了些)但是我是奔着美咲来的,感觉全篇没有比得上原作教室告白的那瞬间触动我,回顾了一下,发现两个孩子的梗原作用过啊 -
恋爱成双 フタマタ恋愛
2022-04-28 / PC / 二股恋愛ADV
2022-12-22
大概是我花费最长时间和精力的萌作galgame 主要也是想学习日常对话写作和怎么刻画可爱又有趣的女孩子 这作的水准不辜负我花的时间,我发现自己相比完美无弱点的女孩子,反倒喜欢有点棱角能刺痛人的女孩,她们给我更鲜活的活着的感觉,另外黑发屑女人的声优演技也让我印象深刻。 -
Re CATION ~Melty Healing~
2020年7月22日 / PC / 癒し系純愛ADV
2022-3-20
纯粹的废萌,作为社畜对应的生活环境和女孩子们确实缺乏真实感,但女孩子们已经足够可爱了,虽然不是感动人的佳作,但作为萌已经算是很好的体验 -
兰斯5D:孤单的女孩子 Rance5D -ひとりぼっちの女の子-
2002-10-25 / Windows / RPG
2022-2-13
很一般的小品作。人物和剧情都不算很有趣,还有很多小坑不填。用网文标准看毒点很多。不过因为见得多了,大家之前吐槽得很夸张的两件事,我倒没啥触动……唯一好的印象是利兹娜够色。至于确立希露女主角也没有多戳中我,我不喜欢斯德哥尔摩,即使希露爱兰斯情比金坚,但我觉得本身这种不等的关系下建立的只是宠物和主人的依赖而非爱情…… -
保健室的老师与沉迷吹泡泡的助手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シャボン玉中毒の助手
2020年11月27日 / PC / 恋愛ADV
2022-1-29
前期以为看到一部佳作,但后期发现完全对不上作者的逻辑,集体送那波简直疑惑拉满,于我而言卖人设的废萌都比这种完完全全无法感动我的所谓泣系要好。本身叙事节奏在中期就已经非常差——让我怀疑脚本家水准了,有这一出后面完全没兴趣推了。给这个分数纯粹出于人设CV的表现。既然下面有人说秒伞哥那一作,那我也说下自己的主观感受——被伞哥暴杀。 -
你喜欢的是哪个我呢? どっちのiが好きですか?
2019年11月29日 / PC / 女の子一人で二度オイシイ恋愛ADV
2021-9-3
这部作品笔触很细腻,都是生活的琐事,竭力的贴合现实的前提下做到有趣。女角色也很可爱,已经有了足够充分的魅力。 但即使如此,这样恋爱的过程其实是清汤寡水的无趣,毕竟现实生活完全不追求戏剧性,我反倒体会到了现实世界的恋爱有多么无趣。 -
常轨脱离Creative ハミダシ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0-09-25 / PC / ADV
2021-8-31
非常好的废萌,脚本里面很多句子都很有趣。 可惜声优的演技差口气,不过这作的几个女孩儿都印象不错,难得全线通一次。虽然剧情很套路,但这作在细节上有不错的发挥,四个女孩子在别人的个人线里都挺有存在感的(不是直接神隐那种),人物立体感还不错,学姐线反转超预期——虽然还是有点短和突兀,总之期待脚本家之后还有更好的发挥。 -
我不是天使 僕は天使じゃないよ
2005-04-28 / Android、PC / 懐古調SMノベル
2021-8-26
情不知其所起,很多地方难以共情,甚至可谓狗血。 纯粹是一连串的悲剧,个人在时代面前确实是无力的,但是自甘堕落绝非好的选择。 -
夏之锁 夏ノ鎖
2016年4月28日 / Android、PC / 灰色の日常を覆す女子学生姦禁屈従ADV
2021-8-21
真实与不真实的掺杂吧。男主的性格过于自卑,又不接受庸碌的生活,故而有种孤注一掷的冲动。他对女方其实没什么感情——当然美月对他就更没有了,非要说的话,应该类比的是鼎炉。男主希望通过征服驯化一个人实现超越性,证明自己凌驾于一般人之上。其实,男主的能力超越普通同龄高中生——无论是行动力还是持久谋划布局的能力,但这种做法本身是在缘木求鱼。 整体体验沉闷,非猎奇不推荐。 -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Rance02 -反逆の少女たち-
2009年12月18日 / PC / RPG
2021-8-20
虽然很多重要人物登场,也算是重置,但几乎没有啥人物塑造。 整部作品笔墨最多的应该算是玛利亚,即使看起来像是boss铺垫、但给志金香的实质笔墨少的可怜——结尾极其仓促,明明阻拦了她的计划,却没显现出什么仇恨。而中间两位最惨,几乎没有存在感,甚至不如情报屋的那位有趣。 出现这种事应该是故事体量的限制和作品本身方向的影响,这作更多的像是纯粹搞笑和轻松的冒险游戏而非塑造人物和世界观为主的剧情向作品。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1-8-19
按这个体量来说内容算充实了。整体是典型的小格局,明显也没想讨论什么对错,逻辑性也可以放开。对剧情要求低的同志们基本就是无脑冲。 谈不上什么印象深刻的剧情,妹子也不算特别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过胜在人多,几个里面挑一个还是可以的。我发现我很喜欢鱼介画的蓝毛。这里面的蓝毛女仆和蓝毛姐妹都很对我xp,当然公主也很不错。 总之,不太建议以剧情为重的人推这作——或者说别抱高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