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级马力欧兄弟 惊奇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ワンダー
2023年10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3-12-16 / 标签: Switch nintendo EN 日本 ACT
本作以深度换广度。减少正统平台动作的难度,强化探索和演出,堆积点子。对于不擅长平台动作的我来说是欢迎的。惊奇种子总能带来惊喜,令人对下一关总是充满期待。美术相比前几部2D作有极大改进,每个大区域主题鲜明,整体感强,特别是关卡的背景画面细节丰富。但是马里奥系列一直有的通过劣化操作感来提升难度的关卡依然存在。有些徽章挑战过关时没有感受到成就感,只感觉是瞎按过关的。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10-3 / 标签: Switch EN 日本 nintendo AAVG
本作最大的矛盾之处在于画面和内容上作为一个直接续作大量沿用前作素材,但是剧情上却与前作撇清关系,NPC都翻脸不认人。除此之外,本作可以说是荒野之息的强化版。加强,但缺乏惊喜。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3-8 / 标签: Switch nintendo MonolithSoft 日本 en RPG
过犹不及,地图,剧情和战斗系统都可以做一些裁剪。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24 / 标签: Switch nintendo MonolithSoft 日本 en RPG
剧情中规中矩。战斗系统要到后期招式成型才有趣味,尽管如此也还是有战斗千篇一律的问题。本作最大的优点是规模,在那个“HD town is hard”的年代,本作城镇多到可以随手废掉一个,说是拯救了大型3D JRPG也不为过。大量注水支线在添加了图标指引之后不再那么繁琐,但稀疏的存档点还是没有任何改进,实属遗憾。私以为英文无论是文本的润饰程度还是配音的能力水平,都在日文之上。 -
塞尔达传说 时光之笛 3D ゼルダの伝説 時のオカリナ 3D
2011年6月16日(日本) / 3DS / AAVG / グレッゾ
2022-5-22 / 标签: 3DS AAVG 日本 EN nintendo
评级时之笛这样的游戏是没法脱离历史意义的。本作对于3D动作冒险游戏提供的整套解决方案,至今仍然几乎被照单全收。抛开历史地位,本作在趣味性上也依然不逊于任何现代游戏。传统的迷宫解密流程一如既往的好玩,辅之以开放地图的丰富要素。本作以时间为主题,而它自己也超越了时间,达成了不朽。复刻版的体感瞄准体验出人意料得好。 -
地球冒险2 MOTHER2 ギーグの逆襲
1994年8月27日 / SFC / RPG
2022-2-5 / 标签: RPG SFC 日本 EN nintendo
作为一个冒险游戏,本作完全打破了当时传统游戏的所有窠臼,在设定、剧本、音乐、系统上都开辟了新天地。作为一个RPG,战斗系统简单、养成系统基本没有,菜单极难使用、没有任何自由度和支线可言。本作的优缺点都反映出糸井重里作为非科班出身游戏制作人的强烈个人风格。从孩童视角窥视成人世界的写作风格有点马克吐温的味道。 -
超级马力欧银河 スーパー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
2007-11-01 / Wii、Nvidia Shield TV
2021-7-4 / 标签: WII ACT nintendo EN 日本
整体难度比较平均,各个宇宙创意十足,演出比较下功夫。各种3D星球的重力调整非常考验视角,任天堂能在没有右摇杆的情况下把视角调教到相当高的水平,非常见功力。水下关卡就比较欠缺了,操作蹩脚,视角别捏。WII的体感操作整体上不功不过,没有添加什么太有意义的新游玩形式,但也没有让人不快的地方。BOSS战突出一个换皮,最终BOSS还是那个套路比较令人失望。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5-1 / 标签: Switch 日本 nintendo RPG cn MonolithSoft
分量十足,很多支线任务可圈可点。地图探索非常优秀。主线剧情乏味,时有尴尬台词,二刺螈味过重。战斗系统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对于追求策略性的玩家体验不佳。部分设计令人匪夷所思,例如虎虎虎、抽卡、地图引导、教程。总体来说有个很好的骨架,目前看是JRPG这一类型的终极答案。期待下一作能够更好地打磨。 -
密特罗德 究极 メトロイドプライム
2002年11月18日 / NGC / FPS
2020-9-8 / 标签: WII AAVG nintendo EN 美国 RetroStudios
原版操作别扭?Wii体感不适应?键鼠操作模拟器解君愁:https://github.com/shiiion/dolphin/releases。采用键鼠操作后,控制就没有问题了。普通难度下战斗不难,探索和解谜维持了系列高水准,音乐美术无可挑剔。孤身勇闯龙潭的氛围营造得非常出色。Back-tracking较多,适当的传送机制对这类型游戏还是有必要的。12遗产有强行延长游戏时间的嫌疑。 -
超级马里奥3D世界 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ワールド
2013年11月21日 / Wii U / ACT
2020-8-18 / 标签: WIIU nintendo 日本 EN ACT
难以评价的一作。一方面,我对游戏的部分设计有不满之处;另一方面,我必须承认自己不擅长平台动作游戏。相比于奥德赛,本作在平台动作之外的乐趣(探索、解谜、演出)就太少了,但是本作的关卡设计更加紧凑有条理,不同角色的特性也能带来不同体验。可惜没有机会体验多人模式。 -
立体绘图方块 立体ピクロス
2009-03-12 / NDS / PUZ
2020-5-22 / 标签: DS PUZ nintendo EN 日本
HARD难度最后几个谜题有点难得过分了。不如始祖扫雷,但成瘾性还是很高的。本作对触屏的应用相当精妙。与IPHONE诞生于同时期的本作,或许为广大手机游戏开发者提供了一些思路。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19-8-4 / 标签: Switch RPG cn 日本 Nintendo IntelligentSystems
实在想象不到有朝一日剧情居然成了火焰纹章的卖点。系统完成度比较低,小毛病太多。皇女线明显没做完。多周目重复度之高令人发指。什么时候火纹能够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
火焰之纹章 多拉基亚776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トラキア776
1999-09-01 / SFC、3DS、Wii U / SLG、SRPG
2018-10-31 / 标签: SFC 日本 Nintendo RPG 汉化 CN IntelligentSystems
最强武器为杖的游戏,仅此一家。疲劳值这种系统,对于我这种喜欢轮番上阵的玩家毫无影响。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8-6-19 / 标签: Switch 日本 Nintendo ACT EN
重点是探索,不是平台动作。手感出色。主题各异的世界很好地减轻了重复劳动感,然而部分世界吸引力不足。月亮数量过多,费劲千辛万苦打过一个巧妙的关卡,结果回报与凑数的关卡一样,有挫败感。微乎其微的失败惩罚对于我这样的平台动作游戏小白来说是加分项。总体上代表着任天堂最高的打磨水平,然而少了些菱角。 -
斯普拉遁2 スプラトゥーン2
2017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18-3-29 / 标签: Switch 日本 Nintendo ACT EN
单人模式真的很让人恼火,明明是个射击游戏,搞这么多平台动作干嘛?各种迷之摔死。多人模式很容易上瘾,但是任天堂的网络服务水平有待提高。 -
精灵宝可梦:不可思议迷宫 青之救助队 ポケモン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青の救助隊
2005年11月17日 / NDS / RPG
2017-7-9 / 标签: DS 日本 Nintendo RPG 汉化 CN Chunsoft
时/暗探险队的进化还是挺明显的,这游戏只搭建了一个框架,内容充填是续作的事了。 -
密特罗德 融合 メトロイドフュージョン
2003-02-14 / GBA / ACT
2017-7-4 / 标签: GBA 日本 nintendo AAVG EN
融合总体水平比零点行动还是略逊一筹。减少自由度与银河战士的宗旨背道而驰。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7-5-5 / 标签: Switch 日本 nintendo AAVG EN
-
口袋妖怪:不可思议迷宫 暗之探险队 ポケモン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闇の探検隊
2007-09-13 / NDS / 角色扮演类
2017-2-8 / 标签: DS 日本 nintendo RPG JP Chunsoft
剧情扎实,内容丰富,本作拥有宝可梦正传目前所欠缺的一切。 -
塞尔达传说 众神的三角力量2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2
2013-11-22 美版/欧版 / 3DS / AAVG
2017-2-8 / 标签: 3DS 日本 nintendo AAVG CN 汉化
迷宫有点短,壁画系统很有趣。非线性推进模式的尝试在荒野之息中开花结果。 -
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
1991-11-21 日版 / SFC / AAVG
2017-2-8 / 标签: SFC 日本 nintendo AAVG EN
稍显老态,但还是非常好玩的。解谜、战斗、探索的平衡构成了塞尔达系列的黄金三角。 -
超级密特罗德 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
1994-03-19 / SFC / ACT
2017-2-8 / 标签: SFC 日本 nintendo AAVG EN
2D卷轴游戏设计的教科书。二十多年后的今天,除了跳跃手感略微有些古怪外,依然可称是完美的游戏。至今仍没有任何银河城作品敢称完全超越超银。 -
灵光守护者 ソーマブリンガー
2008-02-28 / NDS / ARPG
2017-2-8 / 标签: DS 日本 Nintendo RPG 汉化 CN MonolithSoft
音乐很不错,战斗系统比较简单。
玩过的标签
- 240日本
- 219EN
- 210PC
- 190AVG
- 181cn
- 153汉化
- 122RPG
- 82美国
- 52nintendo
- 49DS
- 38AAVG
- 34SquareEnix
- 30ACT
- 26PS4
- 25PSP
- 22PUZ
- 17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 17IntelligentSystems
- 17PS3
- 17英国
- 163DS
- 12PSV
- 12GBA
- 11ATLUS
- 11加拿大
- 11falcom
- 10Konami
- 10SFC
- 10AnnapurnaInteractive
- 9澳大利亚
- 9Switch
- 9Capcom
- 9GAMEFREAK
- 9Aquaplus
- 9瑞典
- 9PS
- 8WadjetEyeGames
- 8BandaiNamcoEntertainment
- 8NaughtyDog
- 8Squaresoft
- 8JP
- 7法国
- 6SLG
- 6SEGA
- 5LucasArts
- 5Nitroplus
- 5ElectronicArts
- 4芬兰
- 4visualarts
- 4MonolithSoft
- 4Type-Moon
- 4波兰
- 4chunsoft
- 4丹麦
- 4ELF
- 4ArtePiazza
- 4GIGA
- 4FROMSOFTWARE
- 3âge
- 3D.O.
- 3505Games
- 3ACID
- 3西班牙
- 3德国
- 3DevolverDigital
- 3FellowTraveller
- 3freebirdgames
- 3Marvelous
- 3英化
- 3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