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2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
2014年9月25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21-9-24
断断续续两年把这个大坑打完了……还好,没想象中的那么烂。主线平铺直叙,缺乏悬疑性,一个套路来回用容易让人审美疲劳,且其中几段灾难级演出几乎尬出天际;而支线延续了轨迹系列的一贯水准,代入感很强。至于内战儿戏的问题……从一群学生的视角看待内战,和从一位士兵的视角来看待肯定不一样,幼稚一点也属正常,况且个人觉得闪2对内战的各种设定还是挺考究严谨的。 -
东方星莲船 ~ Undefined Fantastic Object. 東方星蓮船 ~ Undefined Fantastic Object.
完成版:2009年8月15日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2020-5-23
L难度通关,算是个人最喜欢的一作。东方弹幕正作混关难度及游戏性巅峰,系统变化性及可玩性强,混关、打分以及nmnb,甚至使用不同机体玩的都是不同的游戏。然而由于极高的上手难度导致争议较多,想要通关的话,底力、规划、背板、执行和随机应变等方面一个短板也不能有(感觉内置个类似thprac的练习模式会好不少)。对于想要追求水平提升的玩家,强烈建议来试试这一作。qmccqm.jpg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19-12-26
很喜欢这个故事,私心给了八分,但单论剧情的话这个游戏剧本其实只能算中规中矩——成于构思,败于细节;文笔很舒服,情节欠打磨。好的写实作品往往胜在细节,一把锁、一根蜡烛、一个安静的动作就能让人感受人间冷暖,然而这个剧本的细节总是点到为止没有深挖,部分情节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结尾也很仓促。不过整体构思很棒,有那么一丝“宿命感”的味道。江小墨夫妻和男女主的对比令人印象深刻。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9-11-24
与其说是伊苏的集大成,不如说是法老空的集大成之作:伊苏的操作系统+轨迹的游戏要素+神话与冒险的交织,对于一个法老控粉丝而言,还有比这更令人激动的吗?扣一星是因为剧情没戳到我(可能是翻译问题)。 -
东方绀珠传 ~ Legacy of Lunatic Kingdom. 東方紺珠伝 ~ Legacy of Lunatic Kingdom.
2015-08-14 / 弹幕STG
2019-11-24
完美无缺这个模式给人的感觉就是:我感觉我行了,p点:不,你不行。(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个模式) -
东方鬼形兽 ~ Wily Beast and Weakest Creature. 東方鬼形獣 ~ Wily Beast and Weakest Creature.
2019年8月12日 / STG
2019-11-24
-
逃生:告密者 Outlast: Whistleblower
2014-05-0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VG/ACT/第一人称视角
2019-1-25
冲出行政大楼的那一刻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 -
逃生 Outlast
2013-09-04 / Nintendo Switch、PC、Mac等 / Survival/Horror/ACT
2019-1-24
我居然活着玩通了这个游戏,感觉可以吹一年了2333,恐怖什么的……还行吧,前期能把人吓个半死,中后期基本就是各种秦王绕柱调戏胖子恐怖感全无了。另外这游戏哪有剪JJ……那是外传的场景吧。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2013年9月26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8-8-7
100+小时……这应该是我玩轨迹系列一周目玩得最细的一部了。作为闪轨的开山之作,亮点其实很多。虽然玩法上貌似借鉴了Persona系列这点让我有些不爽,但不得不说轨迹还是那个轨迹,从细节到关卡设计都十分用心,人物对话继承了轨迹系列的优良传统,让人觉得投入的时间确实值得。当然缺点也有不少:一是3d模型确实不太好看,二是主线剧情挖坑不填(嘛FC那个大坑我都给了十分因此这里就睁只眼闭只眼吧)。以上。 -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 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
2009-11-10 / Mac OS、Xbox 360、PS3等 / FPS
2018-7-19
玩完之后的第一个感想:好短啊……有种还没展开就结束的感觉。剧情相比4还是弱了一点,宇宙那段虽然画面表现力很强,但是从剧情上来讲可有可无,没有4中核弹爆炸来的震撼。音乐很棒! -
骑马与砍杀:战团 Mount & Blade: Warband
2010-03-31 / PC、Linux、Mac OS X / ARPG
2018-7-13
这游戏属于心血来潮想玩时能连续地玩上三天三夜,等劲头过去之后就会觉得有些无聊的类型。ps.没看出战团与1有多大区别 -
东方妖妖梦 ~ Perfect Cherry Blossom. 東方妖々夢 ~ Perfect Cherry Blossom.
2003-08-17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2018-6-29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10-22
视频通关,游戏性就给满分吧(毕竟让我看实况就想玩的作品游戏性应该不会太差)。p5的剧本之所以神,绝不是因为两个神展开和与之相照应的伏笔,更不是因为剧本总体有多么出色(坦白说我甚至觉得3、4章的剧本有偷工减料之嫌),而是因为它极为讽刺和具有时代感的剧情,以及其背后所蕴含的社会意义。游戏业界能出现这样的作品,不失为一种幸运。 -
永远的伊苏2 イースII エターナル
2000年7月6日 / Android、PC / ARPG
2017-10-5
用现在的眼光来评价这两部作品,显然有点不太合适。虽然画风远古,迷宫复杂得令人分分钟崩溃(与之相比后面那几作Q版人物的迷宫简直不要太简单),但伊苏1&2仍然给了我很棒的游戏体验。只可惜,这两作还是没能达到《迷城的国度》在我心目中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