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杀手3 Hitman 3
2021年1月20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Stealth / IO Interactive
2024-3-25 / 标签: 潜行
作为新杀手三部曲收官作关卡设计还是维持了前两部的水准,也有达特穆尔、柏林这种设计上的创新,但框架终究是定死了没法像耻辱2那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
黑道圣徒4 Saints Row IV
2013年8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Linux、PS4等 / AAVG / Volition
2024-1-10 / 标签: 开放世界
合格的爽游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4-1-1 / 标签: RPG JRPG 战棋
虽然剧情儿戏演出浮夸,但是纹章士系统带来的花活是真的多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23-12-13 / 标签: ARPG RPG 开放世界
动作模组应该是开放世界rpg里最优秀那一批了,剧情总体王道局部流程中也有些许亮点(薄纱隔壁怪猎的水平),黑咒岛初见体验也不错;但问题也一大堆,支线注水严重,数值系统也一坨,人物成长和职业绑定就算了伤害计算还整一刀切,怪还有各种属性抗性,要是只有这些带几个随从还能勉强接受,但这游戏还有金属巨人这种恶心人的玩意,基本固定一个符文在空中而且完全魔免还很难吸引随从仇恨,除了弓类职业其他职业都只能碰运气哪怕带了随从;其他细节也各种粗糙,传送机制配合跑步耗精恶心人就不说了,开放世界的世界不仅小还各种空,黑咒岛各种地图复用,红龙印机制也值得吐槽,为啥不能连主随从装备一起打龙印,我男主控+女随从为了给随从穿女性装备还必须得变性打完龙印再变回来;总而言之瑜不掩瑕,希望二代还是能更人性化一点吧 -
星空 Starfield
2023年9月6日 / Xbox Series X/S、PC / ARPG / Bethesda Game Studios
2023-10-16 / 标签: RPG ARPG 开放世界
几乎没有的演出劝退一般路人,割裂的地图与随机重复的兴趣点让开放世界探索变得乏味且无意义,相比之下黑屏加载只是小问题被无限放大了。只不过任务堆料还是足并且不乏有意思的支线,除此之外飞船建造和哨站物流也有点意思,但是这两个没有对应的后续内容进行支撑,初见的热度散去之后缺少继续钻研的乐趣。 -
潜龙谍影 Metal Gear Solid
1998年9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C等 / ACT
2023-8-29 / 标签: 潜行
系统、玩法放23年不说没过时至少能接受,就是射击手感一坨,打雪狐这种依赖枪械的boss恶心的不行,剧情不说多精彩但各种反转真的给足了 -
蝙蝠侠:阿克汉姆疯人院 Batman: Arkham Asylum
2009年8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2023-8-8
很多可能当年是优点/特色的东西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整体来说没什么亮点也没致命缺点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3-7-9 / 标签: RPG JRPG
剧情总体还行,有的地方转折比较生硬但至少气氛渲染足了,战斗除了人物不能主动移动有点伤其它还好,对于我这种慢慢玩的除了最终千禧塔也没遇到啥很卡练度的地方 -
战神:斯巴达之魂 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
2010-11-02 / PSP、PS3、PSV / ACT / Ready At Dawn Studios
202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