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4-2-12
不叫Final Fantasy兴许分还能高点 -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 ロードス島戦記ーディードリット・イン・ワンダーラビリンスー
2021年3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12-21
体量较小,系统有新意但不深,战斗体验不如前作的东方月神夜,合格的情怀作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2-21
从此加入等魔夜2的十年大军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7
3代相比2代和1代de全方位优化了,但相对的剧情的叙事节奏也变得很奇怪,缺乏了jrpg最重要的冒险感。天空城的bgm好评,但整体bgm让人有印象的不多。系统与支线等刷刷刷要素一如既往的量大管饱好评,敲碗等dlc了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6-19
勇者斗恶龙式的回合制游戏,又不失如龙系列一贯的精神内核。序章有着教科书级的人物介绍与剧情引入,随后的流程却略显平淡,但中后期的伏笔回收和结局收尾都令人满意,个人心目中系列最佳,几个老人物的出场也情怀拉满。战斗与角色培养部分有些乏味与单调,差异化不大且存在必须刷级的数值检测boss。但回合制玩法下高设计密度的地图与迷你游戏能更好的与角色的培养联系在一起,提供了刷刷刷的驱动力,增加了游戏本身的耐玩度。 -
搭档任务 秘密搜查组 バディミッション BOND
2021年1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ADV
2022-5-5
会免通关,质量意外的可以,反转、伏笔回收、真结局应有尽有。本来以为是BL向的,没想到有BG而且也很香。推理部分有些弱,不过游玩节奏还可以。QTE和评分挂钩有点恶心人(ps:ep8队友反水送芯片可能逻辑上不太通,但通了结局再看会发现其实很合理) -
东方月神夜 Touhou Luna Nights
2019年2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CT
2022-2-27
手感意外的还可以,时停擦弹的设计很有意思,流程有点短,后期靠堆怪和跳跳乐来拖时长有点难受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1-30
木村如龙名不虚传//反派最后逼格掉的也太多了 -
美妙世界:最终混音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Final Remix-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10-24
原版内容放到今天打9分,但在NS上的体验较差,有不少扣分项:纯触摸屏游戏,无论是主机模式还是掌机模式操作都很变扭,中文只有英配:-( -
美妙世界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07-07-27 / NDS、Nintendo Switch / ARPG
2021-10-24
NDS上(可能)评价最高的神作,放在15年后音乐、人设、剧情依旧是顶级水平,遗憾在NS上体验不到原版双屏的玩法。希望二代能快点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