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制服女友 制服カノジョ
2024-02-22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4-4-21
复古到不能再复古的剧情,也没什么不好啊,这不就是糟糕我被制服女友包围了吗? -
圣兽之王 ユニコーンオーバーロード
2024年3月8日 / Xbox Series X/S、PS5、PS4等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4-4-5
剧情很一般,白开水到模板的王子复仇记,十三机兵那么神的剧本突然到这个水平,有一种林直孝的美感。编程系统太复杂,困难难度也不难,后期基本上全程跳过碾压,战斗动画有些无聊。总的来说如果不是香草社的美术撑着的话我7分都不想给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トゥルーティアーズ~
2006年3月31日〈PC版〉 / PS2、PC / 涙の純愛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3-31
画风在那个年代挺好看,OP挺好听,名字和动画撞了但是没啥关系。剧情白开水,根本对不起这名字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4-1-28
剧情到王女线算是个小巅峰,然后后面开始急转直下。同时我不太喜欢这种把角色支线强行塞进主线的构造,有些不喜欢的女主那里,不快进属实煎熬,快进又怕错过主线剧情,也给男主一种采花大盗的观感。 /终章减一分,日本人写这种涉及政治的剧情果然还是不行 -
幻日夜羽 -蜃景努玛梓- 幻日のヨハネ -NUMAZU in the MIRAGE-
2024年2月22日 / PS5、Nintendo Switch、PC / アニメチックローグライト
2024-1-21
试玩版意外的还挺好玩的,肉鸽和卡牌的组合还真是头一次见 -
碧蓝幻想 Relink GRANBLUE FANTASY: Relink
2024年2月1日 / PS5、PS4、PC / ARPG
2024-1-18
非常不错,打击感光污染很到位,画质颜色调的很舒服,帧率也不怎么掉帧,碧蓝幻想独一份的画风也绝对好看,毕竟立项8年,演出效果是同类二次元RPG天花板了。剧情也很王道没有雷点,算得上近年来最好的jrpg了。 -
方根书简 √LETTER
2016年6月16日 / PC、PS4、PS Vita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15
人设很好,音乐也行,剧本也还可以,基本的解密要素和悬疑是有的。的确为了推广旅行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步骤,最大吐槽点其实是女主这么好看的人设和日高法子的配音大多数时间全活在回忆里遥不可及。总的来说打折三十块钱还是值得一玩的 -
地铁:离乡 Metro Exodus
2019年2月15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 / 4A Games
2023-10-21
夹带私货,世界地图没有中国,列车上评价教员是“独裁者” -
奇异人生:本色 Life is Strange: True Colors
2021年9月10日 / PC、Xbox One、Xbox Series X/S等 / AVG
2023-10-21
其实还不错。buff叠的有点多,但是奇异人生一直都这样,第一部就搞zzzq了。我觉得比第一部好玩,至少不用来回回溯了。身为一个家庭背景和女主很类似的人有点狠狠共情了。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3-10-9
作为一款十年前的老游戏,意外的很好玩,和后作大名鼎鼎的机械纪元相比,一些强制横版和弹幕游戏收敛了许多,这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动作部分意外做的也不错,比传统的割草好玩了许多,至于一些小瑕疵和不太先进的地方,也没有办法,毕竟已经是十几年前的游戏了,剧情和bgm还是没得说,永远可以相信他们几个。 -
星之海洋6:神圣力量 スターオーシャン6 THE DIVINE FORCE
2022年10月27日 / PC、PS4、PS5等 / RPG
2023-9-26
会免了,意外的还挺好玩,就是人物头发总是乱飘,动作有点僵硬,但是画质在一众jRPG里已经属于上乘了。2023年还能玩到这么原汁原味的jRPG我也没啥奢求了,何况还是免费的。ps5上优化的挺好,选性能模式基本能稳60帧。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3-7-24
方向键经常误操作,大地图走着很累,新立绘很不错,兼顾了复古和新潮的风格;女主很多,太多了,所以每个人的剧情都不多,结尾也匆匆了事,可能是因为原版触发事件比较难这么设定的吧,总之三十年前的游戏了,现在的眼光看也并不非常过时。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3-2-27
我觉得演出还算挺好,日厂技术力既然做不到太好,用这种剑走偏锋的形式也算别出心裁,就是打击感有点差,技能又就那么几个,玩久了真的腻,身为一个二次元萌萌哒arpg,又不能像噬神者那样换各种各样的衣服,不建议原价购买 -
宝可梦 明亮珍珠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シャイニングパール
2021年11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2-1
现在的眼光看这剧情简直依托答辩,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移植的太不走心了。才150个宝可梦,经常出现路边训练家扔出5个一样宝可梦的情况或者整个钢系道馆上上下下全是大岩蛇,太敷衍了,白金后来还加了50个你就不能加吗?明明引入了一些新世代的机制又没有完全引入,真的窝心 -
精灵宝可梦 究极之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ウルトラムーン
2017年11月17日 / 3DS / RPG
2023-1-28
作为普通日月的威力加强版,把几个反派洗白了一下,加强了劲敌的戏份和角色描写,二周目多了个打第一时代到第六时代所有boss的桥段。其实这些都无所谓的,对莉莉艾结尾的处理我很满意,+1分。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1-22
已玩15小时,策略方面和战斗动画进步很多,养成大砍,剧情一如既往的不能带脑子看,继续玩先。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3
演出真的很棒 玩过这么多avg 这样的演出也算是独树一帜了 但是我不喜欢这个圣母式的结尾 而且身为一个gal 确实不那么恋爱 总的来说创意 设定 人设 cg 演出都是顶尖的 但是对于非月球人来说有些地方还是不太好理解 也确实有机械降神的情节 8分吧 -
精灵宝可梦 月亮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ムーン
2016年11月18日 / 3DS / RPG
2023-1-2
莉莉艾的老婆感太强了,全程陪着主角冒险堪称存在感最强的女主,6分都是给莉莉艾的。但是其他人的塑造都不尽人意。不到30小时就能打穿的流程还是太短了,图鉴也太少了点。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12-18
很出色的叙事诡计,相比前作进化了很多,前作的逻辑性和解谜性不是很突出甚至可以说是没有,续作这里都找了回来,梦境不再像以前一样毫无逻辑可言,也加入了很多和极限脱出一样的解谜关卡,而以往的日式冷吐槽和荤段子也没有少,打破第三面墙的设计让我想起以前的极限脱出999,总的来说远超我的预想。 -
哆啦A梦 牧场物语 自然王国与和乐家人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牧場物語 大自然の王国とみんなの家
2022年11月2日 / PlayStation 5 (PS5)、Nintendo Switch、PC(Steam配信) / ほのぼの生活ゲーム
2022-12-16
试玩版感觉还行,这样风景如画的乌托邦世外桃源不多了/便利店姐姐好可爱,空耳听cv应该是名冢佳织不知道是不是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2-12-11
流程太短了,一周目结束的时候我有点懵逼。解谜是好,但是过于着重于解谜,让你满地图的跑还得绕路躲僵尸,背包太小又不能太屯,子弹药物经常不够,好在官方倒是提供了钞能力修改器,买了dlc解锁无限子弹的rpg会舒服很多,一切恐惧都来源于火力不足。剧情太普通了,就是好莱坞经典剧情。不过毕竟是20多年前的游戏不能奢求太多。 -
宝可梦 紫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バイオ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1-22
想做的东西太多了但是贪心不足蛇吞象,哪个都没做好。野外的山谷洞窟等等直接就是多边形,和人物身上的细节(布料、挂件、纹理)等简直差了两个世代,这不是画质不画质的问题,完全就是敷衍。还有漫天遍地的bug,这是开发了好几年的正式版?可以和刚出炉的2077媲美了。// 不过一百小时之后真香,修修bug的话算是近几年最香的宝可梦了 -
战场女武神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008年4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RPG
2022-10-11
那个时候女武神还没有被各种acg给玩烂,创意还是很不错的。半即时半射击半战旗的系统也十分有意思。漫画一样的演出也很有特色。别的记不得太多了,世嘉看看你都做了些什么 -
圣诞之吻 アマガミ
2009年3月19日(PS2) / PS2、PSP、PSV / ADV
2022-10-11
可以说是我心目中最好的galgame游戏,缺点?没有缺点。看似平凡却耐看的人设,日常却让人有代入感的剧情,丰富的小对话和剧情交织设计,每个女主各有各的好我全都要,还有岩垂德行大佬的bgm原来人家不止是会做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