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3-5-8
美术、配音配乐不错,多阵营视角讲述同一段时间厉害。但事件相同难免让玩家觉得乏味,而且都以主角+引路人+身份反转形式展开,情节和故事编排重复度太高。角色上柯罗莎朴素、接地气有亲近感,泰特这种身份不多见很新奇。但其他角色难免有些俗套,特别是在各个线里都会登场的。个人觉得记者线水平明显高出一档,关键的莉卡线反而情感虚浮、假,败好感,甚至脱离主线。太多线说好听点是有自知之明不过多展开,说难听点就是敷衍啊。 -
战女神VERITA 戦女神VERITA
2010-04-2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22-6-23
黄油感比z强很多,氛围上也没那么低沉。钓鱼太难了,离队不退装备是坏文明。可以更进一步的地方还有很多,不少地方都有点仓促。双主角的优点没做好缺点却很明显,多视角的冲突不够激烈,情感不够强烈原因不够深入,很多地方都是碎碎带过。而视角的切换反而让玩家不能沉浸在故事中,作为rpg是很维和的。不同线差别不够大,玩正史基本就够了。但整体完成度很高,作为难得的正剧史诗还是很推荐,说这么多还是恨他不能更进一步。 -
战女神ZERO 戦女神ZERO
2008-06-1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22-6-17
角色总是进队/退队练级好累,迷宫地图有够折磨,刷过头了boss都是一招秒杀,刷怪也破坏情绪的连续。情感不够强烈,原因不够深入,很多角色都值得更多的塑造,但是随着故事时间的流逝人际的变化确实很有悠长感。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2-2-28
真是好漫长的旅程。各个线合在了一起更好地体现了角色的魅力。不过有不少地方完成度可以做得更高的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2-2-7
不该看攻略的,完全没有探索感和代入感了,有些内容不看攻略1周目还真有点难打出来。某些副本设计得是真的恶心,还是希望有语音,至少hscene要有吧。刷得太狠了,最终章都是秒杀。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2-2-5
肉乎乎的人设我很喜欢。难得这样的题材希望能多点职场日常和经营细节,真实感是通过细节营造的。飞爱两条线一般般。明日香、絣对话写得很有趣,但个人线过于单薄略凑数。有很多线都有深入的潜力但都是浅尝辄止。里伽子其实也中规中矩,不仅这条线整部作品最大的问题就是流程太短了,无论是情绪铺垫、关系转变、发展挑战都是一蹴而就的,差了点意思。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22-1-31
朝日和妹妹的立绘太像了。相比前作略无聊,或者说是冗长。冲突不少但展开过于都合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2-1-30
部分文风有点太刻意了。露娜线很有趣,我好像发现了心中的雌(bgm38)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2-1-25
乐队共通线太棒了很有青春感,有些角色和小事件感觉意义不明。感情线起因都比较微妙,千绘线中规中矩,樫原线太无聊了,绮良里线我不想评价tmd,故事不是这么写的,太生硬了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2-1-21
对作品产生了错误的预期,以为是聚焦于孤岛政治演变的作品,到后期对故事有点不耐烦了,大概二刷的时候才能正确评价吧。//有点失望,逻辑流于表面过于注重情感。可能是缺少背景渲染和氛围铺垫,几次转变有些突兀。有故意想要调动情绪、强硬发表感想的意味。可能是多视角叙事有点碎片化了,无法沉浸在故事里。如果时长拉倒30小时左右故事更深入更曲折些估计观感会好不少 -
臭作 臭作
1998-03-27 / PC / ADV
2021-10-30
男主是真的精力超人,24小时劳作不累的(bgm38) 看到meta就猜到剧情了,当年很新颖,现在看已经见怪不怪了。人设画面很有那个年代的味道,故事其实挺淡淡的感动的。这种系统想刷全剧情还真挺困难的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21-9-17
说实话部分展开确实有点强行,人质和大意的次数过多。后半段剧情编排得显得有些冗长了,感动全都丢光了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21-8-4
hscene虽然多,但每个其实都比较短,有点不太满足,play大部分也算不上重口。场景设计上水平不错,前半段算是一直在营造氛围,通过各种play冲淡了无聊感。人物心理的疯狂扭曲感、精神上的压力刻画很优秀,精神污染才是本作的最大亮点。但后半大反转难免显得过于突兀,使得故事有些割裂,并且te完成度较低,都和味很重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1-8-3
个人感觉比本篇的真实感强,所以触动更强,泪腺崩坏,这种离别感是真的顶不住。就是hscene有些无语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21-8-2
序章眼泪就停不下来。op过后的日常很生活化,真实但略显琐碎,缺少情感调动。现实事件的时候又缺乏严肃感。日常就单纯是日常,事件就单纯是事件,起承转合有点青涩,缺少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