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可梦 明亮珍珠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シャイニングパール
2021年11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7-19 / 标签: 宝可梦 NS RPG ILCA
34h登入名人堂,虽然一开始的宣传PV是真的烂出新高度,但实际上手体验感觉还不错,除了大头娃娃的Q版建模以及每次还要放特写是真的奇葩之外,其他槽点不多。 竹兰姐不愧是历代最难打的冠军,第一次打冠军打了三次才过。 -
时间空洞:寻找被夺走的过去 TIME HOLLOW -奪われた過去を求めて-
2008-03-19 / NDS / AVG
2022-6-6 / 标签: NDS AVG Konami 汉化
构思很好,第三章开始的剧情也让人颇有紧迫感,但操作手感真的跟屎一样,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下屏选中非得点两下?还有超多的无意义对话拖长游戏时间,同样的选项得选两次问两遍才出新对话,简直令人抓狂。 -
恶魔幸存者2 デビルサバイバー2
2011年7月28日 / NDS / SRPG
2022-5-29 / 标签: NDS ATLUS 恶魔幸存者 女神系列 SRPG
很好玩。一周目约40h通关忧郁者路线新世界结局,在没开修改器的情况下,游戏的难度并不低,最终BOSS三连战血蓝都不给回满的,只带了一个吸魔真的肠子悔青,好在中断存档功能非常强大,SL还比较方便。另外游戏仲魔图鉴倒是挺丰富的,有很多在SMT和P系列都没见过的仲魔,还有一些不一样的立绘,别有一种新鲜感。 -
搭档任务 秘密搜查组 バディミッション BOND
2021年1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ADV
2022-5-5 / 标签: NS AVG ADV 推理
绝对是被低估的优秀剧情神作,前面埋下的伏笔最终一气呵成地收回,配合精致的漫画分镜表演,剧情体验简直酣畅淋漓,唯一的缺点在于过于奇葩的QTE,但在优秀剧情的衬托下,QTE什么的根本不是事! 至于腐向元素,顶多就是个添头罢了,并不会对剧情产生多大影响,顺便一提,本作作为有腐向元素的作品,女性角色塑造都可圈可点,确实难能可贵。 -
小白兔电商
2021-11-12 / PC / SIM / 落叶岛项目组、橘子班
2022-3-31 / 标签: 橘子班 galgame PC STEAM
森中人值4分,奶糖1分,某无名氏1分。 游戏想法是好的,剧情也有些独特之处,尤其是终章,紧张感营造得还是不错的,但部分梗玩得过于刻意了,很出戏,以及女性角色刻画真不行,竟然只有奶糖还不错。经营部分经常被剧情打断,玩得很不舒服,什么时候能单出个经营部分的游戏?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2-1-23 / 标签: PS4 女神异闻录 ARPG 割草
真正的续作,剧情甚至让我觉得比本篇还要深刻,札幌和大阪监狱的悔改剧情都相当精彩,某人觉醒后技能问号消失也是说不出来的震撼。可惜无双玩法到后面越显得疲软,normal难度也是一点都不normal,前期因为缺少回复sp的药品和饰品,简直难上天,全band奖杯也不知道是哪个天才设计的,不risky二周目就只能摸佛脚,摸佛我是放弃了,凹好p再战risky了。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1-13 / 标签: PS4 SEGA ACT
同为一个制作组,且玩法相似,难免被拿来跟如龙做比较,比起如龙,本作剧情大幅进步,虽不免有些逻辑难以自洽的地方,最后的结局也有些过于强行,但归根结底剧本质量还是过硬的,不仅对看护杀人这一社会现象进行了思考,最终章揭晓标题含义之时也是画龙点睛。可惜玩法上逊色如龙太多,京滨同盟简直烦死,出门两步一群怪,跟踪和拍照更是无聊透顶还浪费时间,交个朋友还要跟小游戏挂钩,无人机让不晕3D的人都快吐了。 -
星光幻歌 ステラグロウ
2015-06-04 / 3DS / 剣と魔法のファンタジーSRPG
2022-1-3 / 标签: 3DS SRPG
音乐真的超神,不管是魔女的歌还是战斗BGM都好听得不行。游戏剧本非常好,前期还有点平淡,土之魔女登场后剧情一路走高,在祝歌计划开始时达到高潮,可惜一周目进完美结局要求太苛刻,基本都得二周目。另外福音使徒真的太谜语人了,一天到晚说主角团BUT也没见你们好好说话啊?最大的硬伤是战斗节奏太慢了,打一局得打好久,容错率也很低,不准悔棋真的差评。 -
遥远时空中5 风花记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風花記
2012年2月23日 / PSP / 恋爱ADV 女性向恋爱冒险
2021-11-29 / 标签: 乙女向 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暗荣
感谢风花记,不然本传在我眼里就完全没法看了,风花记现代和过去交相辉映做的非常不错,从头开始的感情培育也比本传莫名其妙好感度刷爆好,沙子和生命碎片也终于可以互换了,各种意义上的完爆本篇,被本篇伤到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
遥远时空中5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2011年2月24日 / PSP / 女性向恋爱冒险
2021-11-29 / 标签: 乙女向 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暗荣
圣母女主大概是本作最大的雷,以及感情进展太快跟吃了炫迈一样,几个人的线剧情设计如出一辙都是男主死了女主回去救,天海的线更是敷衍得仿佛制作组跟这个角色有仇……沙子和生命碎片的设定不知道是哪个天才想出来的,一周目羁绊还不好刷,有些入队晚的不马上刷羁绊二周目直接凉凉(主要是高杉),各方面都不如外传风花记。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1-11-22 / 标签: PS4 ACT 开放世界
就像一部制作精良的武士电影,意境和场景都颇有感觉,探索世界地图解放区域和做支线也非常有趣,可惜到最后敌人种类和打法都略显乏味了,白金路上我已经快蒙古人ptsd了…… -
黑森町绮谭 黒森町綺譚
2019年9月26日 / PC / RPG
2021-11-7 / 标签: 国产 PC STEAM
12块钱的游戏,不到5小时赚足了我的眼泪。 果然像素叙事游戏出神作,作者真是太能触动人的内心深处,我哭得好大声。 “他要去的地方白骨累累,他走过的地方鲜花烂漫。” 55555我永远喜欢枯荣神。 最后埋了这么大的伏笔,续作什么时候安排上了秋梨膏!!! -
仙剑奇侠传七
2021年10月15日 (方块游戏商城) / PC、PS5、PS4等 / A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21-11-6 / 标签: 仙剑奇侠传 RPG 国产游戏
剧情烂得令人发指,傻逼QTE和小游戏滚出仙剑系列,上一个让我觉得玩得这么煎熬的游戏还是闪轨2。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21-9-11 / 标签: falcom 碧の軌跡 轨迹系列 碧之轨迹
剧情设计和想法可以说是轨迹系列个人心目中的第一,尤其是零轨开场的伏笔最终在碧轨结局完成惊艳回收,着实厉害。可惜通商会议后的剧情开始一路走下坡路,结局的嘴炮和部分角色的崩坏非常影响观感,尤其是你这就一童话故事,何必掺杂那么多黑深残呢,最后还搞个童话故事结尾,hello? -
英雄传说:零之轨迹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
2010年9月30日 / PSP、PC、PS4 / RPG
2021-8-29 / 标签: falcom 英雄传说 零之轨迹
出乎意料的比空轨和闪轨更对我胃口,是轨迹系列最喜欢的一作。主角团塑造十分讨喜,剧情发展紧凑而又不失轻松搞怪的日常,靠支援请求推动主线的做法也颇为讨巧。虽玩法还是F社老一套,但并不至让人感到乏味,反倒还有些战斗的刺激感。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1-8-23 / 标签: galgame 悬疑 桐月
真是太一般了,流程短,剧情却称不上精悍,人物塑造简直堪称惨案,可攻略女主里两个工具人,真结局直接机械降神HE,导致前面的氛围营造显得十分可笑。可怜的叔叔手握男主剧本奈何对不上编剧电波,除了HE每个结局几乎都惨死,结果男主靠着嘴炮无双一命通关,我只能说一句,叔叔惨,属实惨。 -
幻影异闻录♯FE Encore 幻影異聞録♯FE Encore
2020年1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8-14 / 标签: Switch ATLUS 任天堂 爱抖露
典型的先难后易的游戏,普通难度前期队员少,协奏曲目少,技能也不多,遇上属性被克+BOSS连续行动基本是被打成傻逼。但是后期队员和协奏连携全了之后,闭着眼睛打,所有战斗都能一套协奏带走,最终BOSS暗黑龙的压迫感甚至还没前期的小BOSS强。战斗是真的好玩,技能也是华丽到不行,可惜剧本太差了,全部快进都知道在说啥…… -
紫影的索纳尼尔 ~何等美好的记忆~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What a beautiful memories~
2010-11-26 (PC) / PC、PSP、XBOX360 / 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21-8-8 / 标签: 桜井光 蒸汽朋克 galgame
公路片剧情着实很一般,双线并进的设计也谈不上新颖,收尾更是有点急促了,而樱井光啰嗦的毛病还是体现得淋漓极致,同样的语段重复一遍两遍是强调,三遍四遍就很难让人不怀疑是在凑字数了。但个人确实很喜欢前两章,至少让经历了FGO樱井光剧本摧残的我看到了她的另一种可能性。 -
不给糖就捣乱 Trick & Treat
2016-09-27 / PC
2021-8-1 / 标签: PC 解谜
非常不错的小游戏!虽然是免费的,但是一点都不比收费的游戏差=v=立绘是我很喜欢的风格,阿梅利亚头上的南瓜好可爱XDDDD 说是轻微恐怖,但是实际上一点都不恐怖啊,真结局简直治愈得不行,幽灵和管家都好萌!谜题基本算是比较简单的,就算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也能通过搜寻大法解决,此外搜寻到的糖果要是能有其他用途就更好了,目前只知道糖果是计算成就的,如果糖果可以换道具应该也是个不错的玩法。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1-8-1 / 标签: 虚淵玄 Nitro+ 猎奇
【补标】猎奇向入门作,但实在是喜欢不上男女主,可能是因为我代入的是路人(烟)。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21-7-18 / 标签: 竜騎士07 悬疑
耗时约60h,EP7扣1分,EP8扣1分,其他满分,尤其是EP6,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EP。 通关才知道“海猫不是推理剧”的真正含义,把大脑放空,纯粹就像游戏中伪书的读者一般看完龙7想呈现给玩家的故事又何尝不可呢。 EP8为缘寿准备的宴会真是太虐人了,纵然如我一般在内心里疯狂吐槽龙7安排的魔法大战,也不免为此留下泪水。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1-7-12 / 标签: 竜騎士07 海猫鸣泣之时 同人游戏
感觉海猫才是真正的虚构推理,红蓝字互斩还真有点带感。 个人体感EP3>>>>>>>>>>>>EP2>>>>>EP1>>>>>>EP4。 EP4结尾真是挖了好大一坑,目前来看出题篇悬念较足,就看解题篇是天上解答还是地下挖坑了。 -
公主奇缘 パレドゥレーヌ
2006年11月10日 / PC、PS2 / TCG养成
2021-7-11 / 标签: 乙女向 PC 工画堂
为了皇名月的人设来的,策略性挺不错,然而千万不要手贱选高难度不然分分钟被系统玩死。剧情不错但是前提是要把所有人线通一次不然云里雾里,还有里面是个人就能攻略,百合也没问题。 -
你裁我剪!斯尼帕 いっしょにチョキッと スニッパーズ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 / PUZ
2021-7-11 / 标签: NS Switch 多人
游戏还不错,两个人同心协力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可惜没有朋友玩的我只玩了两次就再没玩过了……(留下死宅的泪水)
玩过的标签
- 34AVG
- 29PSP
- 28PC
- 25PS4
- 25NS
- 22乙女向
- 19NDS
- 19RPG
- 19任天堂
- 18SRPG
- 16JRPG
- 153DS
- 15galgame
- 13推理
- 13SEGA
- 13ACT
- 12ATLUS
- 10Switch
- 9SLG
- 9解谜
- 9宝可梦
- 9PSV
- 9悬疑
- 9国产
- 8火焰纹章
- 8如龙
- 8STEAM
- 7falcom
- 7Capcom
- 7逆转裁判
- 7ADV
- 6女神异闻录
- 6独立游戏
- 6GBA
- 5ARPG
- 5英雄传说
- 5暗荣
- 5Otomate
- 4巧舟
- 4SquareEnix
- 4打越鋼太郎
- 4战棋
- 4Fate
- 4Type-Moon
- 4弹丸论破
- 4召唤之夜
- 4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 3传颂之物
- 3白金
- 3全年龄
- 3Nitro+
- 3竜騎士07
- 3火纹
- 3Quinrose
- 3桐生一马
- 3乙女游戏
- 35pb
- 3命运石之门
- 3大宇
- 3口袋妖怪
- 3空之轨迹
- 3真・女神転生
- 2免费
- 2多人
- 2明星志愿
- 2精灵宝可梦
- 2Aquaplus
- 2开放世界
- 2赛博朋克
- 2女神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