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驯染与十年之夏 幼馴染と十年、夏
2012-08-11 / PC / ノスタルジック幼馴染ノベル
2024-1-21 / 标签: 幼驯染 短篇 拔
初章的青涩懵懂感和雨天氛围深得我心,“幼驯染”没有停留在标签上甚为难得。可惜小学篇的H稍有些破坏观感,囿于篇幅,初中篇的“离别——再回”没有深入展开,确定关系后也是hs为主,糖分稍少了些。八分打给小学篇。 -
抬头看看吧,看那天上的繁星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2015-12-18、2017-12-15(steam) / PC / ADV
2023-5-29 / 标签: 幼驯染 治愈 萌系 三角恋
开局怅然的氛围,女主可爱的人设和星空的浪漫加成给了这个游戏很好的底子。但三人关系的描写有些刻意生涩,青梅竹马到恋人的转变也不够充分。比起沙夜线和光线里略带都合的星光计划,星象馆里的女神大人反而让我念念不忘。或许,我想要的不是三次元青梅与看星星部活的现实感,而只是在追寻着青梅tag的安心与星空固有的梦幻吧。最后,游戏玩下来竟然没找到留下深刻印象的bgm,残念。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3-1-30 / 标签: 音乐 氛围 致郁 叙诡 幼驯染 恶意 双子
交响乐之雨是一部以氛围见长的,优秀的感情系作品。系统比较落后(连阅读文本不自动中止语音的设置都没有..漏听了不少),画风略显古早(氛围塑造上有它一份功劳。立绘还行,某些cg是真崩啊),但是在连绵不绝的雨声与顶级的配乐之下,它拥有着优秀的氛围与高素质的al fine线(对小朵的塑造,转换视角的写法);让我感到不满的主要是黎瑟线GE的为虐而虐。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1-8 / 标签: 萝莉 童话 音乐 轮回 生死观 雪人语 幼驯染
总的来说是鸟鸟pro(除了真女主塑造)。TE还是光鸟鸟那套,但逻辑更通畅:解决问题,在于自我和解,而非自我牺牲。浪漫幻想的夜之国,母性萝莉人设,加上超神的背景音乐,确然是一部完美童话的模子。但,雪人语。信息密度极低的文风,这次还有交错的世界线。色鸟鸟共通线催眠,光鸟鸟TE令我恼怒,摸鱼则是折磨;感动被稀释了,不少地方有强行拖时间之嫌,打完如同出狱。其实质朴的十夜线就足以让我心满意足;佳作不推荐。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2-2-11 / 标签: 童话 萝莉 傲娇 幼驯染 音乐 氛围 姐姐 妹妹 女儿
一块有瑕疵的璞玉。画风和bgm营造的童话氛围确实足,我也很喜欢小桃,梅娅和梦姐的人设。嗯,很可爱,有感动,但也就这样了,观感实在是奇奇怪怪:过长的共通线,聒噪的妹妹,以及各种莫名的H。梦线,明明有封神的机会,但过于强行的白魔法,把展望台之夜营造的梦幻悲伤气氛毁完了;梅娅线,又短又强行;最合理的居然是小桃线。不细想剧情,去沉入氛围,体验会好很多。难以言说的微妙感,或许就来自梦幻与陪伴的平衡点吧。 -
终有一日愿遂彼空 いつか、届く、あの空に。
2007-01-26 / PC / ノベル式天体観測シネマADV
2022-1-14 / 标签: 朱门优 大小姐 文字游戏 剧情暴走 幼驯染 杂学
照阳菜,古语公主,神话,我被这些东西骗进来,然后...可以说远不如朝色。爆料形式炫耀杂学之后,是剧情的直接暴走,尤其伞线。另外两条线虽然也有大量掉书袋,强行洗白和死亡都合,但尚且说的过去。黄昏线?北欧神话复述。我想看的不是百科...暂且不求故事的精巧与主旨的深远,请先学会讲故事再来卖弄你的学识。不过,我实在是太喜欢樱守姬此芽了,芳泽无加,铅华不御,云髻峨峨,修眉联娟。双见人设也可。 -
幸运草的约定 Clover Day's
2014年3月28日 / PC、PSV / ADV / ALcot
2021-10-12 / 标签: 萌系 拔 妹妹 双子 幼驯染
开局全员满好感+青梅,好。总体而言心中第一萌作。画风优秀,人设糖分都讨喜,H很实用,bgm舒服,但印象不深。个人线的话,偏爱比较王道的杏璃线。杏铃线虽说有呀呀呀而且剧情完整,但不是很对电波(泉线同理)。至于双飞和拔作一样的后期,就不喜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1-9-16 / 标签: 科幻 燃 轮回 傲娇 幼驯染 节奏差
超一流的设定与优秀人设,以及俗气故事与崩坏节奏的结合体。俗气并没有什么问题,按部就班,平稳发展的故事并不是黑点,不如说e17那样的叙诡和罚抄那样的主旨才是少数;但是,如此慢热的前期和匆匆忙忙的后期,这真的令人难以接受...个人线严重同质化,矛盾单一,太短就更是影响观感,情绪渲染不够,不过瘾。点名批评琉华线。TE也就那样..可惜了设定。神作之壁的存在。总时长20h。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1-6-10 / 标签: 音乐 孤独 催泪 末世 奇幻 幼驯染 萝莉 口三才
二次元三体。口三才负责的四条线最对胃口,特别是神乎其神的TE。千早线=咲夜线,静流线=恋文线,班长线=此花鸣泣之时;各条线的协调存在问题。共通线真的太长,小鸟的谐音梗又get不到。灰太狼从中二少年到地球救济猎人的历程令人百感交集。生命这般污浊,这般可憎,但它有延续下去的权利;为此,只有前进,不择手段的前进,即使延续希望的道路这般的孤独,充满了杀戮与欺骗。最后,我永远喜欢《恋文》《散花》和《旅》。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21-5-15 / 标签: 音乐 剧情暴走 幼驯染 奇幻 新岛夕 恶意 烂尾
优秀的音画,崩坏的剧情。其一,全家被杀害还要从仇人那里毕业,原谅他?这样的仇恨也能毕业的吗?其二,一通嘴炮就能放弃,这不是仇恨,而只是为了兰和樱的执念。兰和樱放下,初雪形似小丑一般退场“毕业”,实为没有灵魂的空壳。其三,樱爱着初雪,所以甘愿放弃自己的仇恨;那兰呢?其四,绫end2,不是绫的end,这是真正的“兰线”。绫只是那徒劳复仇的牺牲品而已。这不是毕业的故事,这里只有优秀歌曲带来的暖人心田。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1-5-9 / 标签: 治愈 音乐 催泪 幼驯染 key 女儿
催泪系经典,bgm优秀。主要问题可能在于支线质量参差不齐(个人偏爱琴美线,有纪宁线和胜平线观感不好)。樋妈脸就不吐槽了,小渚出场的时候属实有点惊吓。温暖人心的少年童话;但由于已经玩过不少同类作品,少了那种特别的惊艳感。不过,TE也...难评,我大概是没有情怀了。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1-5-5 / 标签: 叙诡 政治 治愈 幼驯染 螺丝
叙述诡计的应用很棒。但是,我的私心是车轮之国,而非向日葵的少女。一个如此宏大的主题吸引我玩这个游戏,最后仍然落脚于boy meets girl的故事,而且还有挺折磨的日常..略感失望。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5-5 / 标签: 哲学 杂学 音乐 美 节奏差 幼驯染 枕 扶她自 氛围
前面太无聊了,大段黄段子,催眠效果极好。里奈线开始有趣,四章以后令人欲罢不能,等刻人。本作的哲学、艺术史对我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家族与幸福的故事倒可能更有趣。氛围优秀:小红帽,伯奇,月下天才的对决。女主只有蓝塑造的不错,男主形象倒是很好:奉献自己的才能换得少女的幸福;一晃十年唏嘘不已,过往皆为幻梦;然身老沧州心在天山。前期太差,而且要等刻... -
从晴朗的朝色泛起之际开始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2009-07-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AVG / propeller
2021-3-16 / 标签: 杂学 氛围 音乐 善恶观 美 文笔 幼驯染 轮回 朱门优 节奏差
不可否认本作是有许多瑕疵的。朱门的性善论说教我无法认同;剧本节奏非常拖沓;某个莫名的H;令人怨念的单线游戏。但是,它营造了一个完美的,东方式的优美意境,并让人沉醉其中;文笔,画面,音乐,雕琢出了美妙的艺术品。女主桔世也略有几分古典美人之韵味,虽然我单推若(作者的文风,断绝羁绊的诅咒,鬼女红叶等民俗类的设定于我而言是加分项。
玩过的标签
- 30音乐
- 17氛围
- 15FD
- 14幼驯染
- 13治愈
- 12东方
- 10妹妹
- 10萌系
- 10萝莉
- 9傲娇
- 9恶意
- 9叙诡
- 9文笔
- 9童话
- 8生死观
- 8奇幻
- 7轮回
- 7末世
- 7节奏差
- 7致郁
- 5大小姐
- 5悲剧
- 5上位世界
- 5女儿
- 5key
- 5烂尾
- 5悬疑
- 5催泪
- 4燃
- 4姐姐
- 4杂学
- 4拔
- 4剧情暴走
- 4民俗
- 4美
- 4哲学
- 4口三才
- 3双子
- 3出生男主
- 3meta
- 3狂气
- 3现实
- 2minori
- 2星空流星
- 2善恶观
- 20721
- 2蘑菇
- 2前女友
- 2分割商
- 2文字游戏
- 2调色板
- 2猎奇
- 2演出
- 2科幻
- 2龙骑士
- 2雪人语
- 2柚子
- 2丸户
- 2朱门优
- 2推理
- 2歌剧
- 2三角恋
- 2扶她自
- 2孤独
- 2政治
- 2枕
- 2体育
- 1滥用meta
- 1rukuru
- 1摇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