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颂之物 致逝者的摇篮曲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2018年4月26日 / PS4、PSV、PC / AVG+S・RPG
2024-5-19
世界观设计的很不错,美术音乐都是惊艳水平;剧情考虑到年代确实是很优秀的设计;但是放到今天就相当普通;难度适中,不需要练级就可以过关;人物塑造的很不错,每一个人都特色鲜明;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4-4-6
-
冻京NECRO 凍京NECRO
2016-01-29 / PC / 死者再殺ADV
2024-3-10
设定吊炸天,但是下仓不出意外的又翻车了。节奏太差废话一大堆,故事又详略不当,打来打去都是一群不正常的人互啄。 -
魔女的花园 ウィッチズガーデン
2012年11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 ういんどみる Oasis
2023-6-3
故事写的还不错,日常也很有趣。萌作上乘了属于是。就是后期有些展开太快,略去了很多细节。还有男女主之间情感升温过快少了一些真实感。 -
AMBITIOUS MISSION
2022-5-27 / PC / 謎解き怪盗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4-9
伞的剧本还是那么舒服。节奏感很好,日常打起来很舒服。伏笔虽然算是比较明显,但是铺垫的很到位。主题算是有一些值得思考的点,虽然不完全认同一些观点,但在萌作里属于比较有趣的故事了。期待续作的答案。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24
一本满足。设定和剧情节奏都很神,田中还是田中。依旧是那一套人文主义的内核。可惜受限于篇幅太多东西没能展开写。收尾的部分也略显仓促,还想再看好多内容。如果是个全价作这个设定和立意绝对是超神的作品。只能说一句可惜了。 -
青夏轨迹 アオナツライン
2019-03-29 / Nintendo Switch、PS4、PSVita等 / シネマチック学園恋愛ADV
2023-1-9
在这个题材内做到了足够出众。青春的那种感觉描写的很真实细腻。每条线的展开都可圈可点,而且节奏也不错,日常没有那么水。三个女主都个性丰满。青梅线没能更展开写一些心理细节还蛮可惜的。另外就是上了年纪之后再看这些故事未免确实觉得有些矫情了,但这就是青春吧。是我已经离去的存在。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3-1-7
总的来说符合预期。有几个场景还是体现了作者的水准。虽然几乎所有的主题都是比较老生常谈,但是情感渲染的很不错,中途还是被触动了好几次。相比青鸟氛围差了一些,但是完成度和剧情节奏都好了很多,缺点就是男主“”神性”的气质太强,观感比较微妙。还有收尾略仓促,没能升华主题。最后原画音乐都好评。 -
交汇协奏曲 Cross Concerto
2019-10-25 / PC / 心を繋げる学園純愛ADV
2022-11-13
日常太水了。TE也就那样中规中矩。只有音乐加分。三人组遗作,念在这么多年维持自己的风格上还是打个7分吧。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22-5-22
三部曲的完结。可以说是商业化Gal剧本的巅峰了。再往上的剧本通常需要写手的一些天赋或者阅历。各方面素质都非常高,故事虽然细节有一些粗糙和都合,但是燃点泪点兼具,故事的结构编排的也很精妙,通篇几乎没有多余的废话。几个女主包括一些配角都塑造的非常好。是一个足够令人感到有趣的故事。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2012年02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22-5-22
与其说是续作其实就是个FD。新增的几个后日谈还是天音线写的比较好,不像主线那样沦为陪衬姐姐的工具人了。过去篇是精华,虽然细节上禁不起推敲,但是麻子的那种亦师亦友亦家人亦爱人的感觉描写的非常到位,而且这段故事也不像前作那样冗长,果然我还是喜欢这种快节奏的叙事。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22-5-22
三部曲的开始,容量大的惊人。从cv原画音乐剧本都看得出FW的诚意。与其说是男主开挂的爽文,更像是一群可怜人互相救赎的故事。天音线最佳,入巢和由美子也不错,但是文风比较割裂。剩下两个女主路线相对寡淡一些。总的来说各方面素质都非常高。
玩过的标签
- 35galgame
- 9拔作
- 5妹控
- 5feng
- 5汉化
- 4推土姬
- 4柚子社
- 4minori
- 4ALcotハニカム
- 3纯爱
- 3悬疑
- 3Noesis
- 3珈琲貴族
- 3和泉つばす
- 3动态CG
- 3FAVORITE
- 3PC
- 2Nitro+
- 2幼驯染
- 2后宫
- 2RPG
- 2alcot
- 2日常
- 2青春
- 2暁WORKS-響-
- 2AUGUST
- 2土天冥海
- 2Rosebleu
- 2CUBE
- 2新岛夕
- 2调教
- 2Type-Moon
- 2实姐
- 2伊东杂音
- 2萌木原
- 2Lass
- 2人偶
- 2Eushully
- 2CIRCUS
- 2whirlpool
- 2健速
- 2初音岛
- 2丸户史明
- 2御影
- 2丸戸史明
- 2SAGAPLANETS
- 2SLG
- 2HOOKSOFT
- 2戯画
- 1咖啡贵族
- 1狗神煌
- 1黑长直
- 1原画美
- 1黄油
- 1游戏性
- 1速水伊织
- 1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 1画风美
- 1双人格萌
- 1软房子
- 1鏡遊
- 1乙津梦
- 1下倉バイオ
- 1日完就闪
- 1Purple
- 1实用
- 1正田崇
- 1兄妹
- 1废萌
- 1萌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