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24-3-18
角色很拿人,人设赏心悦目,很难不喜欢主角团。演出只能说初见很有趣,跟不停做一套夸张油腻动作的角色在同一个场景耗上几个小时简直就是拱火……剧本和玩法又臭又长又弱智,case1新手局,case2处理很草率贴脸的有鬼,case3只有逆转能看,case4雷人程度在我看过的所有推理都能名列前茅,case5决战都合主义之巅,和逆转1-3任意一部比都差上不少,很好奇2代要怎么“大逆转”。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2-4
B级片之鉴,得益于作者优秀的节奏把控,各种典中典情节看起来不仅不审美疲劳还挺过瘾,前半制造悬疑的暴风雪山庄部分能再分一点后半僵尸大逃杀的戏份效果会更好,结尾解释到作品标题的由来时感染力很强。一开始感觉没眼看的画风意外契合作品氛围,音乐非常优秀,极尽豪华之能事的大牌CV阵容不仅带来极佳的演出效果(鱼香的社恐臭嘴neneko太可爱啦),还被作者反过来利用制造了干扰项。不过时至今日,配音依然是尊贵的日语版特供,我芙兰老师翻那么好想听配音就看不了,移植太屑了! -
幽灵镇少女 第一季 ghostpia シーズンワン
2023-03-23 (Nintendo Switch)、2023-08-22 (Steam) / iOS、Web、Nintendo Switch等 / デンシ・グラフィックノベル
2024-1-19
打得非常痛苦!所谓电波系指的是想到哪写到哪,东一脚西一脚…?情节逻辑满是漏洞,用游戏台词来形容就是“破了洞的幽灵口袋”。配角刷新了我对工具人的认识,都合主义在ロゥ闪现砸死老头然后闪退的一刻达到了顶峰!至于想象力是完全感受不到,内核和展开都很滥俗,ep4最后小夜子爹味都溢出来了。还有克拉拉相关请节真不懂意义何在,这帮小太妹不就纯纯霸凌?小夜子霸凌出感情那段自述倒是挺炸裂的,差不多得嘞!不过约尔和小夜子之间的氛围感确实是神来之笔,什么叫命中注定啊!什么叫命运之人啊!讨厌小夜子但我狠狠嗑到了。百合,重视演出,十年磨一剑,分割商法,未完待续——这集fault好像演过,好的下次我给fault上坟也顺带给你ghostpia点只香。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2-22
画面极差,同为海岛背景不如17年的主机版ys8,大海被做成了BB(悲),血液特效很脏很恶心。剧情闪2缝闪4,第一章挺勾人,后面就开始漫长的到处拉人上船之旅,各种家庭伦理剧要多无聊有多无聊,只有水果天堂和美女与怪物两段支线不错,主线又是闪4那套用诅咒洗白战犯侵略者的说辞,日本人wcnm。战斗环节手感挺好,拖时间的无用操作太多。卡嘉兄弟爽朗可爱,可惜这个角色塑造本来还能更进一步。 -
Adam: The Double Factor
1999-06-18 / ADV
2023-10-11
条目竟然加上了……剧情很无语,关于まりな的里设定纯纯恶心人,画面倒是非常不错,很难想象是1999年的水平。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9-10
最后一幕超感动,塞尔达传说真的是塞尔达传说了 -
Heaven For Death
2023-01-05 / PC / 孤独摇滚(ぼっち・ざ・ろっく!)二创同人游戏
2023-5-29
感谢主创的杀人手法里有这么强的对虹凉的爱。我死了,下辈子还爱虹凉。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5-29
第一章就用精彩的赝作推理展示了七年来扶她自的沉淀,此后几章里人物的命运和感情与艺术主轴相互交织,地主家的破事被边缘化成搞笑情节,远远超过了ep3过后制造悬念谜语人塑造天才靠降神的诗。可惜,正如剧情不断提到的那样,ep5里扶她自还是从创作的痛苦中逃脱了,越是喜欢ep1-4对艺术和哲学较为严肃的描写,就越难以接受ep5的降神收尾,降神又降得比诗的泳池对决草率很多,令人遗憾。瑕不掩瑜,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Ⅱ -绯红原罪-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Ⅱ -クリムゾン·シン-
2022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5等 / RPG
2023-2-8
塞姆利亚迷家,F牌九转大肠。当我吐槽前两章剧情保持了前作气氛但情节毫无进展人物毫无成长时,当断章不断发出警告让我快跑时,我不知道第三章竟然会如此体无完肤地侮辱玩家的智商。宝莱坞式歌舞大团圆并不能将一切一笔购销,只是让玩家和角色更像小丑——有一说一蠢到这粪上笑果已经远超闪2,作为粪游价值很高,只是看着喜欢的角色沦为纯纯小丑,心里真不是滋味。另,前作拉稀UI毫无优化,新加的系统都很难绷。法社竭泽而渔的 -
搭档任务 秘密搜查组 バディミッション BOND
2021年1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ADV
2023-1-29
男上加男版Princess Principal?简陋夸张的架空世界观和开头低幼剧情其实是高明之举,能玩下来的人不会拒绝一个伏笔尽收逻辑还算能自圆其说的冒险故事,更何况作品的主要魅力在于人物和感情描写,有多老套就有多王道。CP非常香,BL BG GL怎么嗑怎么有,当然这是和出色的人物塑造分不开的。音画表现很棒,cv有几位如今不常露面的老朋友。解密设计简单,玩起来更是一坨……不过还是期待续作!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3-1-8
剧情流畅抓人,CG音乐虽然很少但质量不错,配音还算可以听,在10h-的游戏里算不错的,秒杀什么年轻人第一款meta作。话说回来,这个体量的游戏在人物和感情塑造上就比不了20h+的作品,剧本涉及了一些尖锐的问题却又浅尝辄止,结局对比chaos;child只能说是形似神不似,感情上远不能企及那个高度。 -
DESIRE remaster ver.
2017-04-27 / Nintendo Switch、PSV、PC / ADV
2023-1-2
EVE现在看来可能不够惊艳但依然足够精彩,这部就只能说看个创意了。凭一个点子撑起来的剧情现在来看比较单薄,角色人均烂裤裆又太过超前……总体给我感觉就像是看了一部设定酷炫的A片,不过诸如「さけぶ とり」「登る 気血」的文字游戏我大概还能笑很久( -
EVE ghost enemies
2022年6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DV
2022-12-25
大型少子化对策作,伞哥这么劝生收了相关部门多少经费?开头一大堆专有名词很劝退,打到后面发现毛用没有。延续了上一作的毛病,前面节奏都不错,到高潮戏里戏外都燥起来了——然后激流勇退,开始慢悠悠地收拾残局……挑了一堆刺,其实整体还是不错的,在和同期某作撞梗、意外性逻辑性都占下风的情况下,竟然在感情上更胜一筹,作为EVE系列至少是ELDIA篇结尾,已经非常圆满了。当然,如果有续作就别围着那点遗产转了吧 -
EVE rebirth terror
2019年4月25日 / PSV、PS4 / ADV
2022-11-6
伞哥好深情一男的——这是游戏吗?这根本就是情书!虽然有不少吃书的地方但串起了zero BE TLO的设定,而且对BE是绝对忠诚,老粉掐大腿。人物也很好地保留了系列的风格,杏子有点OOC但真的太可爱了好想抱着亲,简直就是犬系女孩可爱之处的传道者!不得不说伞哥真的很会写“没有那个必要”,后期基本是每位老朋友都要飒爽救场一次,虽不出乎意料,却足以激动人心。 -
匿名代码 ANONYMOUS;CODE
2022年7月2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 / メタ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0-15
这该死的AC,剧本竟如此精益求精!→这该死的AC!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25
和风兽耳+スマホからゲームを取り戻す,什么叫真正的传颂续作啊( 错综复杂的地图和爽快的暴走系统非常耐玩,剧情虽然从第五章开始疲软最后又自说自话逻辑不能自恰,前面还是比较不错的。英雄任务和支线任务亮点也很多,契合了独特的世界观和设定,比主线更加精彩。角色塑造不算稳定,但优妮你永远可以相信,优妮x亚谢拉艾欧尼翁第一!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29
一代日常有趣、梦境光怪陆离这两个个人最喜欢的优点基本都没有,核心trick属于照搬自己(照搬对象太冷门大多数人没玩过),但是又很难说不喜欢?虽然没有一代完美但人物还是很讨喜,热闹(胡闹)氛围依然健在。和推理无关的部分能多扯淡有多扯淡,和推理有关的部分挺严谨的,还算可以吧。伪科学和神棍是这作独特的亮点,伪科学脑洞开得很精彩。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5-25
以一群社会边缘中年人做主角的rpg,(他们那个哪个看着像中年人啊!)剧情虽然扯但也算能自圆其说,人物魅力十足,对前代的致敬也是恰到好处。如龙工作室连着做出两部审判+如龙7这个功绩真的可以吹。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3-14
月R悖论:喜欢原作没必要玩重制,但喜欢原作一定会来玩重制……只能说“还可以”,有的改动还可以,绝大多数多此一举,整体完全不及原作,又是半成品。虽然蘑菇文笔依然能打,可文字还是不可避免地被fgo风格污染,星星星惑星惑星惑星,看见月球的星字就ptsd。开始玩时被月球棒读惊到,打算长谷川育美和本渡枫一起黑,打到最后发现长谷川比尖叫枫强了666个赤尾光,好在剩下的cv人选还可以,里线应该不会被噪音污染了。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2-6
125周目TE通关,听着夸张其实游戏时间就十几到二十小时。单机狼人杀挺好玩的,AI特有的搅屎棍逻辑也别有一番乐趣,即使主线通了,没事儿的时候也可以拿出来玩一两把休闲,买来玩肯定不亏。抛开玩法剧情不说,单看人设也值了!个性又好看!百看不腻!GNOSIA状态下的人设色到宇宙大爆炸!人物性格很欢乐,冷冻睡眠很温柔,虽然是狼人杀但玩起来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美中不足的是翻译不咋地。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1-24
乐子人过剩毒电波未满。比起毒电波,这部作品更多地从古早美少女传承了“表达”的特性。随着传统gal市场萎缩和人才流失,如今的商业gal已经很少“表达”了,更多是单纯的娱乐核对自身辉煌时光的复制。但承自AVG黄金时代的“表达”精神并未消失,在各种独立游戏中,制作者们依然在尽情宣泄“表达”的欲望。只要还有用AVG表达的制作者,只要还有为之思考交流的玩家,属于AVG的精神就能永远不灭!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2-1-5
虽然enami大师的画很难看新ui也很难看(字面意思),但前几章挺不错,光靠角色就能把故事撑起来,而且支线质量非常高,基本上每个支线和能聊天的NPC都有看点。五章和终章除了轨迹一贯的“没有那个必要”病,在事无巨细地描写几十位登场配角、把反派拉出来反复鞭尸的同时,对主角身上的问题和解决方式居然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严重的不平衡感毁了整个故事的观感,也再次提醒了我——这 次 还 是 什 么 都 没 说。 -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1-10-2
很喜欢BALDR式不断转换阵营揭晓故事全貌的结构,一念之差定命运的设定还有点早年育成游戏的感觉,也很好玩(好多年没接触过这种了)。可能是由于路线太多,单线发展稍微单调了点,没有BALDR的层次感……好在多数路线多少有惊喜,而且人物和世界观塑造不错,玩到最后不但不腻还有点意犹未尽。粤语配音好评,我早就知道方言配音才是国配的最佳出路!
玩过的标签
- 28galgame
- 22雰囲気がいい
- 21悬疑
- 11音乐美
- 11SF
- 7妹
- 7片岡とも
- 6同人
- 6猎奇
- 6治愈
- 5推理
- 5非日常
- 5麻枝准
- 5PSP
- 5key
- 4妹控
- 4和风奇谈
- 4百合
- 4妹ゲー
- 4leaf
- 4泣きゲー
- 4中泽工
- 3狂气
- 3一本道
- 3FrontWing
- 3FD
- 3KID
- 3戯画
- 3大小姐
- 3西又葵
- 3和风
- 3鈴平ひろ
- 3郁
- 3ねこねこソフト
- 3丸戸史明
- 3久弥直树
- 3Navel
- 3搞笑
- 3谍报
- 2世界末日
- 2妹!
- 2乡愁
- 2伪娘
- 2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2るーすぼーい
- 2アニメあり
- 2音乐
- 2GAL
- 2萝卜
- 2BGMがいい
- 2青春
- 2催泪
- 2杉菜水姫
- 2兽耳
- 2拔
- 2王雀孙
- 2樋上いたる
- 2てぃ~ぐる
- 2叙述性诡计
- 2駒都えーじ
- 2ごとP
- 2I
- 2ve
- 2alcot
- 2東方Project
- 2minori
- 2萌
- 2FTG
- 2致郁
- 2A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