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4
アトリ眼睛好看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0-1-29 / 标签: 极限脱出 打越鋼太郎
相比二代模型和流程都好很多,然而太 jb 乱来了,叙诡和超能力就是设计出来沿着一条线填坑,根本经不起推敲。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0-1-1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OVERDRIVE
多角度谈人生,充满濑户口味道的一作,感谢声优把文字刷屏的小说念出来大半。主线基本低速 auto,即便如此许多心理活动/对白还是令人忍不住停下来咀嚼。按輪-三日月-BE-弥子的顺序通完体验不错,BE 还是濑户口特有的毒性,结合刚通完的三日月线勾起各种思绪。乐队生活描写上相比 キラキラ 改进很多,各种讨论面向的年龄层也高了不少,很能引起成为本社畜的共鸣。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12-25 / 标签: アトラス
AVG 群像剧,多线穿插且充分自圆其说的故事,角色的形象塑造和彼此的互动都相当丰满。然而缺点也在于过度重视结构,感性内容几乎为零。导致结束后留下的只是事件真相理清, CP 凑整齐的命题作文完成感。战斗系统不太行,视角 zoom out 限度不足,经常会被状态栏挡视野,视野移动体验也极差。音乐中规中矩,没什么亮点。虽说吐槽一堆,但这个系统配合完成度极高的剧本还是挺优秀的,自带年表好评,香草社 NB。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2-13
除去后期几张赶工的,地图设计无比震撼;但有些地方实在太恶意导致不得不看攻略节省时间。世界观上看完评价觉得不错,然而就游戏中的只言片语,剧情和角色塑造上实在一般。不过无论如何,(立体地图+各种捷径+不能传送+场景/boss设计)成功让我完全沉浸在黑魂的世界中。 -
初めての彼女
2019-04-26 / PC / 重厚な青春NTR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11-5
油腻画风虽说能和「日常」形成对比并增加实用性,但还是有点消化不良。女性视角前半部分大量心理描写有意思,母女冲突那段挺不错的。自暴自弃线怎么都劝不回头,开始觉得无力吐槽,但随着各种恶意的插入,直到令人叹息的结局,明白主旨(社会环境+家庭背景+女主性格 -> 女主没救),感觉本作倒也是一个不错的贯彻到底的讽刺剧。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19-11-3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极限脱出
故事讲得比 999 好(抛开挖一堆坑 + meta 传销的话)。但这个系统实在不能忍。吓人的 3D 建模,开门/倒数动画,大量重复的分支,各个角色理由完全不足的协力/背叛选择,开了 all skip 跳各种东西还是花了 25h。另外这个叙述诡计过于打越,从一开始每次看到医务室墙上那东西就想吐槽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9-10-29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極限脱出
PS4 bundle 版通关。节奏总体不错,但解谜之间的文本量不足,使得解谜部分有点走流程的感觉。高潮部分一气呵成,金库 end 后直奔主线,配合解谜部分代入感极强。然而没讲清楚的地方略多,还挖一堆坑,不能说是一个能自圆其说的故事。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19-10-7 / 标签: falcom 伊苏
ys8 的加强+上天+掉帧版本。全城读图配合飞檐走壁带来全新体验,和监狱内部冒险的「怀旧模式」来回切换,很有意思,掉帧就掉帧吧。作为伊苏系列,故事背景和角色服饰都让人耳目一新,不过弄不出 P5 那样的时髦感。剧情上进一步融合轨迹,总体比 ys8 好,但可惜没有个像 DANA 那样出彩的角色。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9-9-27 / 标签: 丸戸史明
一切为了里伽子。姐线里为里伽子服务的部分将其形象进一步拔高,给全作划上喜剧的句号,打下了较高的基准点。除此之外,虽说丸户擅长的人物刻画和日常描写不错,但和略显简陋的个人线结合起来还是要减点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9-8-19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罚抄外壳(原型),CC 核心。联系不足的剧情拼图使得世界观和故事性给人的体验不如罚抄。读完「最果てのイマ考察 概要編」这篇分析后有所改观,但还是喜欢不起来(尤其笛子线太乱了)。沙也加线两周目本作最佳,主要思想的讨论集中于此线。总得来说最果是从 C+C 到罚抄过程中增强了故事性的「过渡」作,对 イマ、灰野这两个世界观关键人物的描写力度不足,给人中途半端之感。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9-8-7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18-11-10 / 标签: falcom 閃の軌跡
虽说比闪 3 好但还是太拖。带着情怀的感动,看着填完的坑,感慨总算结束这段旅程了。希望后面剧本能稍微上点心吧,从闪 3 的「その必要はない」到闪 4 的「XXX、いやXXXだ」,抛开情怀我真觉得东京迷城看着还舒服点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3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I
2017年9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ストーリーRPG / 日本ファルコム
2018-10-16 / 标签: falcom 轨迹
その必要はない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9-15 / 标签: 新島夕 麻枝准 key
key 味满载的一作。鴎线相当出彩,说是全作亮点也不为过。主线略显薄弱,挖的不少坑都没填,好在点题什么的还是做好了的。印象最深的是暑假这个主题。看着屏幕中 key 社模板式的搞笑,从一开始无动于衷到反应过来自己还能回忆起的暑假玩乐时光得追溯到小学时代,才感受到全篇对暑假的描述挺能引起共鸣。貌似有无尽时间的暑假,每天闲得发慌,顶着烈日也要出门。那时为一点小事能忘我玩掉一整日的时光和心态,已不复存在。
玩过的标签
- 15falcom
- 7FrontWing
- 7グリザイア
- 6瀬戸口廉也
- 6片岡とも
- 5田中ロミオ
- 4minori
- 4伊苏
- 4独立游戏
- 3narcissu
- 3打越鋼太郎
- 3杉菜水姫
- 3galgame
- 2深沢豊
- 2SCA-自
- 2虚淵玄
- 2OVERDRIVE
- 2AB2
- 2InnocentGrey
- 2妹控
- 2Lair-soft
- 2蒸汽朋克
- 2极限脱出
- 2Nitro+
- 2インレ
- 2传颂之物
- 2狂气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催泪
- 2フロントウイング
- 2水仙
- 2閃の軌跡
- 2死生観
- 2丸戸史明
- 1八月社
- 1灰暗系
- 1诗音大爱
- 1極限脱出
- 1朱门优
- 1大先生
- 1桜井光
- 1BALDRSKY
- 1柚子社
- 1ELF
- 1腐り姫
- 1女神异闻录
- 1ケロQ
- 1轨迹系列
- 1虐
- 1火车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muv-luv
- 1斋藤千和
- 1BALDR_SKY_Dive2_
- 1碧之轨迹
- 15pb.
- 1致郁
- 1科学妄想ADV
- 1小朋友齊打交
- 1SecretGame2nd
- 1イース
- 1蝇王
- 1岚少
- 1岚少实况
- 1胸部万岁
- 1大片
- 1A神的乐园
- 1ペルソナ
- 1二人的白皇
- 1グリザイアシリ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