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华号
2023年12月7日 / PC / 解谜 / 知音动漫
2024-4-3
看出了脚本想做出一个大背景、高戏剧化故事的心……但是有的时候能力确实不足:凡有立绘之人本着绝对不浪费的原则,都要有个陈年故事/雄心壮志。支线剧情又和本体是割开的,不然完全搞不懂一边抢时间偷偷进这进那,一会儿又闲得不行,别人家长里短都要去帮忙……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4-3-12
不如前两部核心诡计亮眼,甚至坑。但是至少没说再来一部才能结束这漫长的坐牢。有些线为流血而流血,以及这样的三部下来,人物性格变化巨大,依旧比较介意茜的塑造,在那种我只在乎你的经典女主和要拯救全世界的机械感两极中蹦来蹦去。以及建模换了之后,全员像是去整容了一样,各个都变成帅哥美女了。还有这一部米拉那边凑血腥要素拖剧情的感觉很明显……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4-3-12
还是核心诡计很惊艳,但是多周目剧情非常坐牢(大部分时间找人找人找人),且不像第一部的“9”和数字相关,这一部明明主打颜色站位,且对颜色游戏的解释比较笼统(虽然也说得通)……但感情线处理比第一部好,至少不是为了某种比较利己的理由搞出这么大的场面的……还有不断让前作角色登场,甚至剧透前作真相,这样的处理势必会造成新玩家的游玩成本吧。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4-3-12
三部结束了。转头再看还是第一部紧张感保持得最好,但是第一部的各种动机纯粹为扯淡而扯淡,九年前为啥为了捡东西而跑回去,不跑回去后面完全不需要有这么多故事,还有你的朋友们是犯了什么大罪吗……要被你拉来坐牢死在多条时间线里……虽然二三部的说法可以解释,但怎么看都是马后炮,第一部的时候明显这么多动机就是为了给那生硬的感情线服务的 -
山河旅探 山河旅探
2024年1月31日 / PC、Android、iOS / 冒险解谜AVG
2024-2-23
优缺点很明显的作品。整体流畅,细节上有些四不像:玩法的零碎;各章节强制桥接大义主题(明显船和书案就差一点,只有汉阳铁厂那段算最切题的)等等。诡计方面,其实不太搞得懂制作组为什么连挪来的部分核心诡计都是我不太喜欢的那些部分……真心不喜欢鱼线一类的密室,金田一原作在钥匙返回密室的一体感上相对都要好一点,而本作挪过来的就主打一个简易突兀。……总之,感觉到了制作组那种想要做出一些东西又担心失败的焦灼感,只好不停用已有作品背书,连主题部分也有这种感觉。如果真想作成民族风,就该在社会坏境上多上一些外部压力,现在感觉主角一行面临的外部压力屈指可数,很难响应主题。//虽然有种埋怨颇多的感觉,但如果出dlc和第二部,我还挺想看的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4-2-2
……有好多感觉硬加入的官能场景,没有也能进行剧情。然后主线剧情……嗯,咋说呢,第一个篇章结束的时候,虽然感觉仔细想想细节什么的作为悬疑作品也太粗制滥造了,讲究一个虽然犯人是他,但是这个行动有什么逻辑吗?最后谜题:他有心理疾病……不是啊,就算有心理疾病,做事好歹有原因吧。中间过渡场景,缀子好多剧情,结果缀子就剧情杀了……嗯。还有,我对冬子的感情很微妙,一想到她像某推理作家写的美少女,觉得果然还是算了,但我觉得游戏里的冬子比那位塑造得讨喜一点。但果然我还是不喜欢这样的美少女 -
灵异视界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4-1-27
其实实况已经看完了……但是听说官中要出了,又觉得要不自己玩一下。故事整体比较好,但是给人的印象是明明可以写得更饱满和曲折一点,但是整体太单纯了,也许是动画脚本的话会感觉可以接受,游戏的话,略略单薄了那么一点。 -
マーダーミステリーパラドクス このひと夏の十五年
2023年12月2日 / PC / マーダー怪事件の謎を解き明かすミステリーADV(推理ADV)
2024-1-8
美术上大分……立绘CG都不错。但脚本似乎对推理游戏充满误会,你的这个投票机制真的很没必要,而且为什么投了票就会认罪啊!而且还全员智能时间表,主打信息差不对称。不过多给1分给一个badend(真凶的对话),回到过去和真凶相互牵制渐渐地就成了好朋友,有点磕了 -
项圈×恶意 Collar×Malice
2016-08-18(PSV) / PSV、iOS、Android等 / ラブ×サスペンスAVG
2023-10-18
坐牢完毕,剧情无大伤,逻辑能自圆其说。但就是案件调查手法太单纯了,撑不起这么大的背景体量,幕后是谁也很好知道,女主是天选的坚毅小白花,好像大多数女主都是这种性格。弟弟的亲情剧情我还挺喜欢的。爱情部分除了柳、峰雄,其他人感觉依存关系太重了,对我来说有些沉重,白石线结局可以,但恋爱来得太快了。(打完反而觉得柳线的伙伴救赎更为靠谱 -
图书室的Neversista 図書室のネヴァジスタ
2010年12月29日 / PC / 全年龄女性向·学园悬疑推理ADV
2023-10-13
打通了!!五条线都很好,超出我预想的对依存关系的刻画,虽然美术不能完全满意,但音乐非常不错! -
Famicom侦探俱乐部 站在身后的少女 ファミコン探偵倶楽部 うしろに立つ少女
2021年5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AVG
2023-10-10
云。感觉剧本质量不如继承人……在金田一里估计都不算出彩的故事,不过还是很有侦探办案那种感觉的……系统看着怪折磨的 -
Famicom侦探俱乐部 消失的继承人 ファミコン探偵倶楽部 消えた後継者
2021年5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AVG
2023-10-8
云……感觉自己打的话,会睡着派。古典派的感觉,最后的真相还有点小感动,但感觉系统真的太老了,输文字很容易卡关……不过背景、立绘都是动态的,好有钱…… -
绝对阶级学园 絶対階級学園~Eden with roses and phantasm~
2015-05-28(PC) / PC、PSV、PS4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9-30
7.5左右。大概因为没有期待,石子路线、蔷薇路线都做得很不错,感觉有小甜饼、日常和悬疑,让人信心满满打真相线……然后就在真相线跌倒了。orz同一个故事流程打五遍。最喜欢十矢,石子蔷薇和真相的流程都还不错。(当然开始这个游戏只是因为很喜欢和田老师的画……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3-8-9
云……美术挺喜欢,有些故事桥段还不错。但依旧是总觉得主题先行,情节上有些地方过渡不自然,不过总体氛围好过第二作《三伏》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7-21
云完……嗯,微妙。大概我本身不太吃这种爱情戏,但是主角的设定某种程度挺有意思 -
超侦探事件簿 雾雨谜宫 超探偵事件簿 レインコード
2023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7-15
残念派。可以说全游推理水准还赶不上v3(悲),四章某位重要角色之前塑造不够多,导致剧情煽情也跟不上。终章真相线收了伏笔观感还可以,但尾声的各种he解决手法太过粗暴。……总体而言微妙 -
心跳回忆女生版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2002年6月20日(PS2)、2007年3月15日(NDS) / PS2、DS / 恋爱养成游戏
2022-12-25
呜呜呜……虽然感觉可玩性比二代低,但是还是挺萌的。绿川配的叶月声音好好听,但就是普通版语音少好多(比二代少)。但我最喜欢的还是kazuma啊,和马傲娇诶,看傲娇吞吞吐吐要表白害羞说不出话的样子好可爱啊 -
心跳回忆女生版2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2nd Kiss
2006-08-03(PS2) / PS2、NDS、Nintendo Switch / 恋爱养成游戏
2022-12-21
开始,立绘不太戳——最后,佐伯、哈利带我走吧,大接近模式好有趣啊,一种女主在钓人的感觉。(男傲娇很喜欢咧)隔壁的游君也太可怜了吧,生日不送礼,情人节不送礼,他都会给我送啊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2-11-13
果然还是线性玩法适合我啊……不过每条支线剧情都挺不错吧。附赠的迦南篇真的好有gal味……(之后有空看看canaan呢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19
与一代相比,剧情好冗长(大概是为了铺陈核心诡计引起的)。观感就是找人找人找人。龙木真的是最正儿八经的主角,反而没梗了(虽然外貌声音都很讨喜)。最后的庄周梦蝶其实和弹丸3的结局差不多,只是没指着玩家脸说,角色的经历变得乱七八糟都是为了满足你们的游戏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