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019-7-5 00:36
Nemo
我心中某部番/漫画/游戏评分是6分,得分是7分,我就会打6分
我心中某部番/漫画/游戏评分是6分,得分是9分,我就会打1分
我觉得这部作品有10分,我看到有人打了1分,我就会和那个打1分的打起来
于是评分的参考意义就这样崩坏了
其实比起评分,交流的功能我觉得更重要,分数貌似最直观客观,然而它只能反映“绝大部分体验完这部作品的人”的想法,而这个先决条件就会受很多因素影响而不客观,不同作品由于题材、知名度、宣传方向等方面的影响会导致其评分人群的取向、鉴赏能力产生很大不同
比如一部作品主打萌豚风,受众自然也大多数是萌豚,而这部作品恰好又在萌豚风中做到了最好,自然得分很高,但不代表它就能够比那些得分更低的非萌豚作品更好
而一部作品也许本身实力不错,却因为和其目标受众不符,也会得到与其实力不符的低分(好像批评空间的罚抄就是?)
反而评论区对作品各方面的评价远比一个得分来得有意义
刚开始按照rank排名补番/玩游戏,结果感觉反而不如自己按照兴趣爱好探索有意思,而且按照主观感觉选的作品往往最后个人评价还比那些rank高的更好
更何况你怎么能直接用评分把一个热血王道勇者打魔王的少年漫和一个探讨现代社会生活家庭人生的青年漫评出高下呢?
比如几乎所有人读完了都觉得震撼心灵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火之鸟,我觉得一般,还有仰望半月的夜空、付丧堂骨董店等,而后面一个比较不知名的青年漫晚安布布我反而觉得比火鸟更让人震撼,更是远远超出了钢炼、巨人等作品给我的体验,同样无论bgm还是豆瓣评分都较低的新哥斯拉我反而觉得算是近年看过最好的电影,galgame中评分在一众佳作中得分平庸的雪影更是对我的现实生活产生了巨大改变
我对“评分只能做个参考”这句话的理解是“作品是否合口味远比作品本身水准高低带来的影响大”
毕竟剑风画工故事再震撼一个讨厌杀和艹情节的人也喜欢不起来吧
或许明白“评分不能准确客观反映一部作品的价值高低”这个道理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评分警察了吧
所以你有什么觉得很不错的低分作品呢?或者是评分普通但对你而言意义非凡的作品呢?
我心中某部番/漫画/游戏评分是6分,得分是9分,我就会打1分
我觉得这部作品有10分,我看到有人打了1分,我就会和那个打1分的打起来
于是评分的参考意义就这样崩坏了
其实比起评分,交流的功能我觉得更重要,分数貌似最直观客观,然而它只能反映“绝大部分体验完这部作品的人”的想法,而这个先决条件就会受很多因素影响而不客观,不同作品由于题材、知名度、宣传方向等方面的影响会导致其评分人群的取向、鉴赏能力产生很大不同
比如一部作品主打萌豚风,受众自然也大多数是萌豚,而这部作品恰好又在萌豚风中做到了最好,自然得分很高,但不代表它就能够比那些得分更低的非萌豚作品更好
而一部作品也许本身实力不错,却因为和其目标受众不符,也会得到与其实力不符的低分(好像批评空间的罚抄就是?)
反而评论区对作品各方面的评价远比一个得分来得有意义
刚开始按照rank排名补番/玩游戏,结果感觉反而不如自己按照兴趣爱好探索有意思,而且按照主观感觉选的作品往往最后个人评价还比那些rank高的更好
更何况你怎么能直接用评分把一个热血王道勇者打魔王的少年漫和一个探讨现代社会生活家庭人生的青年漫评出高下呢?
比如几乎所有人读完了都觉得震撼心灵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火之鸟,我觉得一般,还有仰望半月的夜空、付丧堂骨董店等,而后面一个比较不知名的青年漫晚安布布我反而觉得比火鸟更让人震撼,更是远远超出了钢炼、巨人等作品给我的体验,同样无论bgm还是豆瓣评分都较低的新哥斯拉我反而觉得算是近年看过最好的电影,galgame中评分在一众佳作中得分平庸的雪影更是对我的现实生活产生了巨大改变
我对“评分只能做个参考”这句话的理解是“作品是否合口味远比作品本身水准高低带来的影响大”
毕竟剑风画工故事再震撼一个讨厌杀和艹情节的人也喜欢不起来吧
或许明白“评分不能准确客观反映一部作品的价值高低”这个道理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评分警察了吧
所以你有什么觉得很不错的低分作品呢?或者是评分普通但对你而言意义非凡的作品呢?
gal改动画我最推崇的是ef,监督自我表达至上。按部就班还原原作基本是死路一条。
此外我觉得只论剧本,gal的天花板比动画高一大截。
但我觉得麻子剧本最大的特点还就是这个厚积薄发,就LB而言,棒球大赛前的日常的确很长很繁琐,但打过去之后,各角色线中间都开始慢慢崩坏,尤其是来谷线,悬念情感几乎拉满,最后一章集中爆炸,先黑后白,最后轮流消失时情感堆积爆发的淋漓尽致。这种感觉动画并没能给到我,可能相比画面,文字的情感叠加力更为厚重吧……
其实我感觉还是制作的问题,CL京阿尼不就改的不错,gal改按部就班还原原作的确基本就是死路一条,这么一想LB也还算不错的,这不还有部罚抄嘛……
ε=ε=ε=┏(゜ロ゜;)┛我溜了
所以我们从历史的角度来说,我认为这部作品是一部所谓的低分佳作(我在鬼扯
缘之空我打了9分,是真觉得好看
片隅扭曲历史,光这点就不值7分了。
来来来,让我看看你的完美反驳。
不过你说我自己都承认过那我就有点好奇了,虽然估计以你的素质可能不知道举证义务为何物,还是姑且一问吧。
Kubo还不错,更喜欢韦斯安德森的《狐狸爸爸》和《犬之岛》,他的导演风格和定格动画简直是绝配,有好多镜头真的只能用才气焕发来形容。
《人渣的本愿》 排名:3460,心中应得位置:1400,个人给分:7
《修业魔女璐璐萌》 排名:3698,心中应得位置:1600,个人给分:8
伊莉雅、战姬、奈叶都是第一作分数很低(筛掉不少人),后面分数高飞。实际上粉丝内部口碑都是最新一两作不如第一作好看……
其实我是觉得Detonation高的最厉害……最多排到同样是厨向纯打戏no文戏的《布罗利》附近。
《机甲少女》 排名:3267,心中应得位置:2500,个人给分:8(得承认私心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