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每季最喜欢的动画(主观为主,09年开始)
跟我那个每季追得很紧的目录不一样,弹丸3、咎狗这种神级烂片我也追得很紧,但完全不喜欢(笑),而且这个目录限定每季一个。
毕竟我看动画的第一目的就是娱乐自己,所以这个目录里轻松愉快的片子会有很大优势。
很大程度上参考追番过程中的感受,不过如果有些后来补的片子能明显压过当时最喜欢的那部,那就选补的那部。会在评语里补充说明。
从《银魂》第一季后期(08年下半年)开始养成每季同步追番的习惯,09年以前的全属于补番范畴。大部分季度空缺,到后面要么让我在《鲁路修R2》和《纯情罗曼史》之间二选一,要么索性整季剃光头……于是决定截止到09年。
2018年4月后的随缘更。
明显对动画的热情大减,总是矮个子里找高个,挑出来发现总是客观优秀但主观无感。
-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补完,毫不犹豫地给了10分 -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9年7月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菊地洋子
这季太惨淡了……能拿得出手的好像就《化物语》,可我实在很不喜欢。至于海猫,我没接触过原作,于是不知道它崩,关键是当时很喜欢其OP,老跟着唱 -
君に届け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现在看来挺麻将脸的……但没什么竞争者啊 -
屍鬼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对业界影响极为深远,后面的魔法少女都被它带歪了(笑)。事实上我并不喜欢小圆,实在没有老虚三作GAL的的酸爽劲儿。当时笑得最欢的是《腹黑妹妹控兄记》,但按现在的眼光来看那些卖腐桥段可能会让我犯尴尬癌 -
TIGER & BUNNY
2011年4月2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厨得最疯的一次:唯一一次在QQ群里跟同好疯魔;每天至少刷4小时P站;用的播放器画面大小好像只有300+x200+,这么小了还是马赛克画质,时不时因网络不畅而损失数秒视频,即使如此,还是每周五半夜提早至少半小时stand by看直播,连着前面的半小时音乐节目、后面半小时的《Sacred Seven》(烂片)也一块儿看完了;同人本买得最凶的一次(发现bangumi的契机)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JOJO!JOJO!JOJO!(疯狂打CALL)虽然这季强者很多,但JOJO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二乔啊——————!! -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
銀の匙 Silver Spoon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
ログ・ホライズン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补番。当时最喜欢的是《飙速宅男》,刚好当时在野心勃勃搞社团,共鸣了high得飞起,选择性无视了作品的客观缺点,卸任之后没了buff一下热情全散,看不惯渡边航把鸡汤当第一生产力的尿性 -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说实话第三部真不是我心头好,但没有别的竞争者够格 -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其实我对第二季的评价比第一季高多了(三代人的传承>昭和三角恋),但第二季那季我更想 pick up《鬼平》嘛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原作最喜欢第四部,但动画制作却明显逊色于前三部,没有别的更强的竞争者,于是还是放这部。仗助可爱!!而且第四部的替身运用非常出色,真·智斗——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
斉木楠雄のΨ難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每天早上不看下齐神浑身不舒服。其实这季最喜欢的是《东离剑游纪》,每周盯着时钟等更新,在B站、himado、youtube都至少看一遍,结果每集都至少看了五六遍,然而它不是动画啊(bgm38) -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动画制作通常是一季不如一季,小排球竟然是相反的,客观优秀。竞争者是《冰上的尤里》,但花滑家破事儿太多了,写剧本的久保ミツロウ也在不断刷低人好感,完结后的各种后续 fan service 越看越觉得卖弄、做作orz……真的,想对它保持好心情好印象的话就不要看任何动画以外的内容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将几组旅人分别去各国游历,见识到了很多不同群体心理的故事,讽刺寓言风。 -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非常硬核,而且难得的所有重要角色都有非模板化的独特个性,很帅。其他候选:《Megalo Box》因老是重复“不残血不会玩”的套路而落选;《钱进球场》难得的职业棒球职场科普番,推荐程度仅次于此番;《鹿枫堂》非常治愈清新又不缺笑点的美食番 -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
オッドタクシー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策謀 第1章
2022年9月30日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 最新留言 ...more
-
[蜡烛]:”恋爱爆弹Bantorra 说: 大欢迎安利一个是一个“逛贴吧一脸懵逼 请PM我吧 2017-6-17 14:39
-
Bantorra:”京阿尼的不归路 说: 我可以当伸手党吗 听介绍有点想玩了“大欢迎安利一个是一个 2017-6-17 14:37
-
常夜:当时被原作画风劝退了没去补(bgm38)有空补游戏好了 2017-6-17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