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向动画排行TOP50(看过:600)
-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最接受的来的还是神山下面的TVA版,就当科幻背景社会题材得了,你要说私货哪个版本多还真得论论,但是押井吸的肯定是最纯的......另外2045虽然全3D槽点不少,但也蛮有味的,期待续作。 -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越想越觉得要给这作一个高的位置,看的最为舒适且上头的作品,个人唯一一部追番期间集集多刷的。人物刻画很猛,分镜很有特色。 -
鋼の錬金術師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个人最喜欢的还是03版,虽然现在再回头看作画质量真不怎地,本版因为动画化的时间点具有很多与原作中后期有所出入的设定但个个都觉得比原作还喜欢也真是绝了!(会川升牛逼?)剧场版香巴拉的征服者也是给03版的架构一个完美收尾吧。 -
STEINS;GATE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不知道前期疲弱的说法是怎么来的,当年真是一看就上头,每周都和一群非原作党的小伙伴们讨论的不亦乐乎。另外续作的《命运石之门0》是一部个人观感不输本传的作品。 -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公路片、宇宙片之于我太容易好球区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本作的影响才那样的?菅野洋子在此也是杀疯了,可以说本作是氛围片,后期主线不弱但说实在也不是很吸引人。 -
THE IDOLM@STER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虽然个人感觉真的神作,不好意思放太高最后也就这了,后来品了各种偶像作品,果然真实喜欢的真不是这种题材纯粹本作太强了。偶像们都很有闪光点不说,后期进到风格迥异的主线也是疯狂收割好评,单元剧元素重的作品做到这点的真不是很多,很好的把前期零碎的积累成为主线的重要养分。 -
宇宙兄弟
2012年4月1日 / 渡辺歩 / 小山宙哉(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和下面的《星空清理者》有点像,我对这类较写实且想上太空的作品大概是有某种情怀的,榜单后面还有一个可以说是成人版《宇宙兄弟》的作品哈哈哈哈。个人趣事一则是我升学考时题目合适后拿《宇宙兄弟》为题在作文上收获了模拟考都没获得过的高分......播出时间近两年的本作可说对自己生活方面或大或小的抉择影响的还挺多的,挺是意外。另外因为确实的是和JAXA有合作的,细节相当写实与给力。 -
CLANNAD -クラナド-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愣是没把其他几部key相关的作品放进这榜单,一放这个位置真是低不下来,泪系作大气层选手。前期是学生时期和各种原生家庭相关的议题,后期进到亲情和高虐,最后再来个key系列作经典的有毒奇幻伪升华收尾......真是处处撩拨人心绪。 -
ちはやふる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制作质量真的高,期待动画出到系列完结的一天,是少女题材更是竞技体育题材,歌牌各种面向的意象也有个好的展露。 -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日本动画中萌元素还是很重要的,从此观之更令人理解,谁还不是个萌王啊?(战术后仰)开头高能血腥不跟你多废话的,然而还是萌元素注满的上头接着BE......各种单元回重复这样的循环然后直到TV二季的解篇解的那叫一个酣畅淋漓,巨燃!另外个人还蛮喜欢OVA的扩篇的,推荐一下。 -
へうげもの
2011年4月7日 / 真下耕一 / 山田芳裕 / 津幡佳明、山下喜光
“武道还是茶道,这是个问题”,每集末尾预告加的这句令人印象深刻,也是主角古田织部的挣扎核心,以后人角度来看,虽然不是最闪耀的那个雅士但几乎没有提到战国茶人的作品会绕过这位老哥的古田织部也算是两手抓了,并不似整作主轴看起来那般的小角色,但不看本作真不一定想象的到其中的纠结处,颜艺真是加分加大咯。很不错的一部战国题材作品,写人写的真是绝了。 -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舰战作品来啦!对纯机战作品不太感冒,但相对很喜欢舰战类作品,本作弱势处在于主线有点随意,有点天马星空,但是看动画真的不太必要纠结这个,何况正儿八经端着然后能力不足的真是要多少有多少(喂)。从不那么严格的角度来看,大气磅礴的作品讨论的东西,本作也是一个不缺的......可能只是有那么一点儿戏罢了,在此基础之上真是讲的相当有趣。 -
ReLIFE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题材和卖情怀上太加分了,贫弱的制作也挡不住朴实且正确的理念啊,后作完结篇也是贫穷中透露着顽强,用众筹的四集篇幅结合原作内容做了个还不差的收尾......属于那种个人没事会想点开几集重新看看的类型。 -
屍鬼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氛围制作相当得当,炎炎夏日中带来一丝凉意,可以说是比小野不由美原作表现的还要优秀的改编(不过其实基本是照着原作内容做的,叙事理的好罢了),个人觉得没什么缺点的作品,争议点基本来自于原作。虽然这话说的蛮没水平的,简单说也是部探讨人性的作品。 -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音画上是爽片,没几话就堆叠出来的世界观也很具吸引力,帅帅帅。可惜第二季续作流星双子剧情拉大胯了,只剩下音乐和打斗还行...... -
銀の匙 Silver Spoon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牛姨原作的励志题材,充满着挣扎与突破的农业少年少女们,前段时间原作也在磕磕绊绊的连载快速交代完了后话完结了,结束了念想。 -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没看过70年代的版本,就只能说说XEBEC做的2199了,优秀的人物塑造与碰撞、王道稳健的叙事、优异的异质回、强制作,相比后作搞神棍真是非常非常稳的大作了...... -
ベイビーステップ
2014年4月6日 / むらた雅彦 / 勝木光
偏写实的网球题材,朴实中透露着热血,看完在大学玩了好段时间网球。男主脑子打球、赛前分析对手加苦练控球力,是干大事的人,不过这球力增长的着实狠。追梦之路的冲突塑造也挺完备的算是看点,期待能不能再出个动画完结篇续作吧,又是个念想...... -
ヒカルの碁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也是经典了,动画没把全作做完,原作收尾也不完美,是否能期待哪天来卖一下情怀啊...... -
HUNTER×HUNTER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有生之年程度能成梗的天才作品,能力系统、战斗设计都太完美了!然后贪婪之岛篇是真的巅峰表现,蚂蚁篇连载期间各种休有影响观感但后来整体回顾还是上佳,那么黑暗大陆篇...... -
バクマン。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职场片,动画三季的篇幅是管饱的,内容还那么好吃就很让人爽快。看完后对于ACG内容产出的业界也能多上不少了解,不只是借个题材而已。 -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会川升系构!不无遗憾的私货向作品,其实主要就是脚本值得一看,兴致不充足的话很难开坑来观赏。 -
東のエデン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个人的神山健治导演入坑作品,不过多年后结果论这位导演的作品虽然多是大作可产量也偏少没啥特殊意义了。本作属于那种开头就把好奇心拉满的神展开作品,算是相当有意思的剧情作,值得一看。 -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以前看名字一直以为是宇宙舰战题材,内容一看才发现又是个上天系列,架空世界的细节非常令人着迷,上天部分还是有NASA协力的,完美的满足了个人的上天情怀(bgm38) -
化物語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有点犹豫是否要放进排名中的作品,毕竟后面几个作品我是miss了个一干二净。总之是新房的标志性作品,商业上也取得了重大的成功,适合各式新老观众入坑。极具特色的演出风格让后续shaft社的作品也都这味道...... -
N・H・Kにようこそ!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好看是好看,失望也是失望,想听的答案给不出来反而很成功,这真是NHK(日本家里蹲协会)的阴谋! -
大江戸ロケット
2007年4月3日 / 水島精二 / 中島かずき、劇団☆新感線 / 吉松孝博
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种感动,虽然很想要让人知道。这究竟该说是集大成又或是原点呢,这部大概就是会川升宇宙吧,厨力充值!整剧全程高能!各段主旨和表现都不拉胯,这种剧本功力太高了,怎么玩梗也是收放自如啊,全程看的很兴奋。 -
とらドラ!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现在流行的青春片套路和竹宫阿姨那会已经不是一回事了,但同期哪怕是知名作有被动画化的也没多少,更别说还是质量有保障的了,龙与虎也算是幸运的吧。 -
HELLSING OVA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暴力美学的顶级爽片,音乐爽、画面爽、剧情展开爽,虽然整体剧情上是很拉胯的,但是B级电影般定位的作品本来那就不是刚需了。 -
頭文字D
1998年4月19日 / 三沢伸 / しげの秀一
因为总共六季的作品跨度很长(有一季其实是剧场版),所以评价还是要细分的,大半的名场面都出在第一季,质量上也是相当顶,绝对值得看,后面的第四季也是诚意之作,再后面就看想不想给系列看个收尾断念想了,姑且是个还行的收尾。 -
デュラララ!!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成田良悟的群像剧小说改编,其实10年以后的续作动画因为成为原作党了所以都没怎么看过所以可能这评价也不是很充分,较真的说前1/3对应原作的第一卷成田良悟写的真不咋地,导致对应动画这段做的好也不改挺闷以及慢热的状况,要是续作都有第一季的质量的话,说不定这在个人排名中是偏低了? -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有点本格推理的感觉也显得能够认真,每话自己认真掰扯细节的感觉很爽,虽然也不止是这样的作品就是了,强剧情作。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其实UC系的我都蛮有兴趣的,如果想显得比较理中客的话我就再扒拉个一两部进榜然后把这作丢进TOP10了哈哈,在其他UC作品中也是独树一格的,标题就看出是用小见大的模式去定性其他系列作的 -
BLACK LAGOON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看莱维大姐姐玩枪!也挺单元剧的作品,明显有原型的架空城市,想想还挺有GTA(侠盗猎车手)那味的......人物设计上有意思,男主本来是一般人那侧的,让观众能共情的地方更多了。 -
WHITE ALBUM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现在来说画风过时了的爱情题材Gal改作品,当年也是四大人渣作的其中一角啊,虽然渣化过程相对容易共情的。很文艺的演出加上还有水树奈奈的主题曲和出演(太喜欢理奈了!),主要人物也好歹都是大学生以上也算是有从同类题材中弄出区别。 -
電脳コイル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很厉害的软科幻原创企划,个人来说遗憾在于主要人物选取小学生还是太偏幼了有点可惜,偶尔会刻意配合人物弄些有趣但低幼的环节与个人喜好上仍有点偏差。 -
銀魂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Jump的搞笑向大长篇,偶尔算是深挖设定的讲讲主线不差,但搞笑的单元回才是真的闪光处,笑点上比较俗不是搞电波的那种,当然也偶尔吃知识储备。 -
BLAME!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原作党可能会另有说法吧,很喜欢这种废土系SF,类似的作品还想到Ergo Epoxy。看的很爽,如果到电影院看的话感觉绝对是值得一张电影票的那种。3D做的很好看,BGM好听,特效炸裂!剧情寓意还可以吧,至少离糟糕很远。 -
ハイキュー!!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意外感觉整体水平够进个人榜单的体育题材作品没那么多,特别是这种长篇很容易平均被拉下来,排球少年还是足够能打的啊。这就一个比较典型的热血运动题材,没什么太多高能的搞事环节。 -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大概十年前国内很火的原创动画系列,有点大杂烩,智斗、开机甲、超能力,说来新作系列还没看来着。人物塑造上的成功也导致系列商业上极其成功吧,衍生作品和同人都不知该有多少了。 -
マインド・ゲーム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汤浅导演的剧场版,很精彩有趣、很会玩,制作上亮点可真是太多了,感觉为什么还在看动画大概就是偶尔会有这种素质的作品出现吧。 -
うさぎドロップ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偏写实但温情作品,单身大叔脑冲领养5岁小女孩后各种酸甜苦辣的故事,动画版剧情不包含后半直接跳到女主高中时期的部分,但其实也没太大补原作的价值就是。 -
ROBOTICS;NOTES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应有尽有的软科幻青春片,颇魔幻现实的世界,科技树基本点在AR(增强现实)上,巨大机器人基本是废产挂件很对我胃口,但是这又是部充满机器宅浪漫的故事,挺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