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韩漫鉴定 in 2022
2022 | 2023 | 2024
灵感来源2022⭐漫画屎坑淘金活动
韩漫限定,出版漫画(manhwa)和网漫(webtoon)兼有
TOP100:韩国漫画一百选
自由推荐:马都卡的年度推荐韩漫
评分按bgm的十分制走,7分以下不推荐(不含7分)
不足用加号和减号表示
也会收录在读、搁置和抛弃条目,随时变动
主题/分镜/作画某一项较有优势的作品会酌情加分
灵感来源2022⭐漫画屎坑淘金活动
韩漫限定,出版漫画(manhwa)和网漫(webtoon)兼有
TOP100:韩国漫画一百选
自由推荐:马都卡的年度推荐韩漫
评分按bgm的十分制走,7分以下不推荐(不含7分)
不足用加号和减号表示
也会收录在读、搁置和抛弃条目,随时变动
主题/分镜/作画某一项较有优势的作品会酌情加分
-
쌍갑포차
배혜수(Baehyesu) / 카카오웹툰 스튜디오
9/10 画风可能有些简陋,但细节很足,每个单元剧一波三折,叙事功底扎实。展现了韩国不同时代的风貌,以及浓郁的人情世故。等一个今日漫画奖。/在读 -
유리의 벽
조호 (Joho) / 카카오웹툰 스튜디오
7+/10 很有质感的古典欧风言情,情节有多处重大转折但处理很自然,男女主感情变化也很符合身份地位的设置。后半程时代感做得相当不错,结尾也令人满意,男主为曾经的不择手段付出代价,最后在二人之间再也没有了身份、地位、财富的隔阂,但心不是早已在一起了吗…… -
경이로운 소문
장이(JangE)
7+/10 主线剧情并不新鲜,就是惩恶扬善消灭恶灵的故事,但出彩之处在于把家族概念很好地融入到少年漫画之中,不同年龄性别的驱魔人以类似家族的形式团结在一起,在易忽略日常忙着跑剧情、以少年少女为主角的少年漫中感觉不多见。 -
지상 최악의 소년
2012-05-21 / 정필원(郑弼元) / 재미주의
7/10 情节发展依然无力,偏偏还是封笔作。有人吐槽说郑弼元是网漫界梁庆一,但他没有选择合作而是就此放弃原创(最后一次出现似乎是《锥子》的协力),确实惋惜。 -
망자의 서
오쌤(OHSSAM)
6+/10 从8掉到6,前半探案还不错,后半设置过于复杂,人物动机难以自圆其说(反派到底是为了钱还是单纯反社会,手下小弟为何如此忠诚,诈骗数额和次数竟然没让保险公司起疑,东南亚女子如何在衣柜后面撑那么多天,反派为什么不择手段拉拢按摩店老板……) -
성좌들이 나만 좋아해
슈퍼코믹스스튜디오(Supercomix Studio) / 슈퍼코믹스스튜디오
6+/10 爬塔+回归+圣座,集网文老梗大成,却玩出了新意。另外总感觉作者在角色设置上有受电锯人影响…… /在读 -
나 혼자 네크로맨서
김경열(KIM KYOUNG-YEOL) / 김동준(KIM DONG-JUN) / 엘리모나(ELIMONA)
6/10 自走棋+异世界突袭。上色很有特色,但剧情一般,主人公性格和动作戏都不出彩,亮点在于吉祥物…… /在读 -
역대급 영지 설계사
2023-11-21 / 김현수 (Kim Hyunsoo) / JQ코믹스
6/10 用现代智慧跑去落后时代种田的经典爽文模式……但男主性格蛮好玩的。评论区全是嗑腐向cp,绷不住…… /在读 -
페인킬러
전호윤 (jeonhoyun) / 디앤씨웹툰비즈
4/10 原Toomics连载,2020年D&C Webtoon Biz重新发行。作画水平中段有下降趋势(个人作者倒是可以理解),情节展开一塌糊涂,读得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