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弘 荒川弘

  • 简体中文名: 荒川弘
  • 别名: ちきんぢょーぢ
  • エドモンド荒川
  • 荒川弘美
  • あらかわひろむ
  • Arakawa Hiromu
  • 牛姨
  • 性别:
  • 生日: 1973年5月8日
  • 血型: A型
  • 身高: 165cm

谁收藏了荒川弘?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漫画家

日本的女性漫画家,出身于北海道。
本名为荒川弘美,笔名荒川弘是直接去掉本名“美”字而来。另有一猜测为,使用笔名“荒川弘”的原因是编辑认为用女性名字的漫画家画少年漫画会不及男性名字的漫画家受欢迎,故去掉了“美”字,取一个比较中性的笔名。

荒川弘出生在北海道幕别町一带的酪农家庭,为家中五姐弟的老四。幼稚园时期,荒川弘受到田河水泡漫画《のらくろ》影响,开始对漫画产生兴趣;而小学期间,高桥留美子漫画《福星小子》的美形画风也让她特别印象深刻。
在青春期间荒川弘就读于农业相关的北海道带广农业高等学校,于高校期间里荒川弘参加校内空手道社团、并有获得空手道黑带的资格。高校毕业后,荒川弘未继续升学,而是回到老家帮忙家中酪农事务,并在此期间抽空参加漫画相关的投稿活动,如:以笔名“艾德蒙荒川”(エドモンド荒川)在新声社的《GAMEST》和《Comic GAMEST》发表插图或四格漫画,1998年则以笔名“称霸全国”(ZENKOKUSEIHA)创作一篇以《新世纪福音战士》为题材的同人志《EVA DX》。
1999年,荒川弘以兽人为题材的奇幻短篇漫画《STRAY DOG》投稿获得第9届艾尼克斯21世纪漫画大奖后,离开家乡前往东京找寻成为漫画家的机会。来到东京的荒川弘起初过着一边打着像是保全、便当工厂的杂工,另外一边投稿的生活。在此期间曾在创作《咕噜咕噜魔法阵》的漫画家卫藤浩幸下担任助手,并有在2000年发表一篇以幻想的上海市为背景、打击邪恶妖怪为题材的短篇《上海妖魔鬼怪》。
2001年夏季,荒川弘在杂志《月刊少年GANGAN》上发表奇幻少年漫画《钢之炼金术师》后开始获得关注。
此作品在往后9年连载完毕前期间曾改编成电视动画、OVA,并让荒川弘多次以此拿下各项大奖。
在《钢之炼金术师》完结后,荒川弘于2011年在《周刊少年Sunday》上推出酪农题材漫画《银之匙 Silver Spoon》。另外也有与同样喜爱三国时代历史、曾共事过的助手杜康润共同合著以该时期为题材的四格漫画《三国志魂》;或是以自身过去从事的酪农工作经验、于家乡发生之实际趣事的随笔漫画《百姓贵族》等创作发表。

家庭状况:已婚,长子2007年出生,长女2011年出生,次女2014年出生。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吐槽箱

#1 - 2012-1-17 14:38
((๑>ڡ<)☆百合大法好!)
牛姨喵~o( =∩ω∩= )m
#2 - 2012-5-17 19:45
百姓贵族超有趣啊
#3 - 2012-12-4 16:56
哎哟我草,这新肖像哪里搞到的,太野性了,不愧是牛姨(bgm38)
#3-1 - 2016-1-31 00:19
夏稷
+1
#4 - 2012-12-5 11:29
(22年小结→bgm.tv/blog/316054)
这照片(bgm38)
#5 - 2012-12-5 11:47
(Live for speed)
牛姨V5……
#6 - 2013-1-17 00:45
牛姨帅气~
#7 - 2013-2-21 00:09
(地球在情歌中死去…)
忍不住点了大图,老师别酱紫233
#8 - 2013-5-8 14:32
(Boom!)
这照片V587......
#9 - 2013-5-8 14:41
老师生日快乐
#10 - 2013-5-21 19:04
牛姨这照片吓死我了
#11 - 2013-5-25 22:11
(你谁啊?我准许你套近乎了吗?)
快把肖像换成牛式牛姨~!
#12 - 2013-7-9 12:42
头像丧心病狂(bgm38)
#13 - 2013-8-16 14:12
(人家不是宅了啦 > <)
头像(bgm38)
#14 - 2013-9-20 07:46
(Brought the pain time to get paid.)
头像简直丧心病狂(bgm38)
#15 - 2013-12-4 01:31
头像吓尿……能不能改啊
#16 - 2013-12-11 00:17
(卒業は終わりじゃない これからも御宅だから♪ ... .. ...)
这么棒的头像怎么能换
#17 - 2013-12-11 07:35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吓一跳
#18 - 2014-2-2 18:33
(理想时薪114514)
ビック(bgm59)
#19 - 2014-2-14 08:22
牛姨人体锻造成功,第三胎
#20 - 2014-2-22 03:04
选图的人跟牛姨有多大仇
#21 - 2014-4-12 14:16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
头像点赞
#22 - 2014-5-8 12:53
生快!
#23 - 2014-5-8 18:12
(不知筋力衰多少,但觉新来懒上楼)
牛姨生日快乐!
#24 - 2014-10-12 03:35
(柔和好天气、轻轻抛起一颗苹果...)
哈哈、过来!我的小可人!...XD
#25 - 2014-10-12 03:59
(你谁啊?我准许你套近乎了吗?)
#25-1 - 2021-6-17 21:37
老大
这事情太傻了。教会我感谢的人,根本看不上不想感谢的人。
#26 - 2015-4-11 20:37
(麦外敷麦外敷)
这图片怎么回事BGM38
#27 - 2015-8-16 01:37
(每天祈禱小行星降臨)
牛姨辛苦了(bgm38)
#28 - 2015-8-16 09:17
我天朝当年上山下乡再教育的知青就是这个模样
#28-1 - 2015-8-16 09:55
dhzy
同感
#28-2 - 2016-3-29 18:45
love216∞
莫名的喜感(bgm38)
#29 - 2016-5-8 09:04
(麦外敷麦外敷)
生日快乐!
#30 - 2016-5-28 21:43
牛姨很喜欢田园生活(bgm24)
#31 - 2017-5-8 03:57
牛姨生日快乐!
#32 - 2017-9-12 22:31
这图片有点叼的(bgm38)
#33 - 2017-11-10 15:49
(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若卡 不好意思,虽然过去很久了,不过如果还记得的话能不能求一下肖像来源……
#34 - 2017-11-18 16:04
这头像吓我一跳(bgm118)
#35 - 2018-4-16 22:29
很可爱的头像,请大家不要改
#36 - 2018-9-3 13:07
(译者兼诗人)
牛姨对生活绝对如头像一般的热爱!
#37 - 2018-9-15 21:11
((՞ټ՞☝☝)
头像超帅的!就是牛姨的生活的感觉!(bgm47)
#38 - 2018-12-3 17:08
(一双舞燕,万点飞花,满地斜阳。)
这头像。。
#39 - 2019-4-15 19:05
头像太生草了(bgm38)用牛姨自画像那只奶牛做头像也行啊,为什么偏偏是这张
#40 - 2019-4-15 19:12
农校毕业的空手道黑带女酪农,偶尔画画漫画拿个奖……这经历也太传奇了
#41 - 2019-11-20 20:59
(红色闭关 蓝色通常运转)
ブラック荒川ー!!!(bgm38)
#42 - 2020-2-21 01:20
牛姨头像太恶搞了吧(bgm38)
#43 - 2020-5-8 13:12
(偽りの瘦宅&人間嫌い)
牛姨生快!
#44 - 2020-7-4 00:54
(AWAKENING)
牛姨是真的不准备继续画漫画了咩。。。桑心
#45 - 2020-7-9 10:17
(摸了)
永远滴神(bgm66)
#46 - 2020-8-12 18:03
居然不是黑白奶牛图(bgm38)
#47 - 2020-8-15 21:13
(AWAKENING)
话说把原来的图换回来啦淦(bgm38)
#48 - 2020-8-23 22:49
(quitter la foule.)
邓超
#49 - 2021-3-25 00:24
(为什么不可以我们只是想看看飞艇而已 ... ... ... ... ...)
不会务农的漫画家不是好漫画家哈
#50 - 2021-4-15 13:18
(守护我们最好的bangumi(bgm38))
还是喜欢原来的头像(bgm38)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 获取
#51 - 2021-4-18 20:13
(偽りの瘦宅&人間嫌い)
能画出我心中最佳少年漫的女性漫画家 牛姨牛逼!
#52 - 2021-5-16 14:42
(manhwa给webtoon一点小小的k-comic震撼)
我也喜欢奶牛自画像(小声)
#53 - 2021-5-17 19:51
我最喜欢的女性漫画家,太强了
#54 - 2021-6-15 12:15
(看个动画,随性就好)
中国网络发达了,各种坟也就挖出来了,那个短篇几年前就看过了,结果现在才讨论起来
#55 - 2021-6-15 12:28
(22年小结→bgm.tv/blog/316054)
……?
#56 - 2021-6-15 12:40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
哎,看来确实不能相信立本人
#57 - 2021-6-15 12:44
又一位不老实画漫画的
#58 - 2021-6-15 12:45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须努力)
原来咱抗日神剧是以暴制暴的做法
#58-1 - 2021-6-15 14:14
#59 - 2021-6-15 13:14
(Guns for show, knives for a pro.)
能处
#60 - 2021-6-15 13:17
(AWAKENING)
牛姨你真的。。霓虹人咋都一个样
#61 - 2021-6-15 13:20
哦豁
#62 - 2021-6-15 14:07
(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
#63 - 2021-6-15 14:08
老老实实画漫画不好,愣是要作
#64 - 2021-6-15 14:15
毕竟是日本人
#65 - 2021-6-15 14:47
好活
#66 - 2021-6-15 15:18
(那种事情不要啊)
这玩意十年前就不定期刊载了啊,捂的够严实
#66-1 - 2021-6-17 16:31
汉化组"功不可没"。
#67 - 2021-6-15 16:39
呜呜呜呜你对得起我的喜欢吗
#67-1 - 2021-6-15 19:18
紫苑寺流歌
差不多得了
#67-2 - 2021-6-17 14:42
小苏小苏不爱读书
紫苑寺流歌 说: 差不多得了
#67-3 - 2021-6-18 23:43
jiang
紫苑寺流歌 说: 差不多得了
差不多得了
#68 - 2021-6-15 17:12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哎,怎么说呢
我不知道牛姨怎么想的,但
作品依然是好作品(bgm38),唯一的慰藉
#69 - 2021-6-15 18:21
(Takagi-Sang最高)
牛姨也出事?彻底抵制日漫吧,我人都迷惑了。
#69-1 - 2021-6-17 21:18
废渣生物
唉,这个理由
转一条评论
    “其实钢炼台版港版的正版漫画在中国也非常火,玉皇朝的那个定价1200的木盒钢炼在漫画收藏圈子几乎人手一套,还有700的钢炼单行本纪念盒装每次一重刷就卖脱销,只能说这个女的伤了太多人的心了”
#70 - 2021-6-15 18:51
(侄女)
#祝贺谏山创与荒川弘喜结连理#
#71 - 2021-6-15 18:58
立本人差不多得了
#72 - 2021-6-15 19:52
(五台山に文殊無し。)
没看过它的作品,可靠刻板印象作梗属实是下三滥
#73 - 2021-6-15 19:57
人都麻了
#74 - 2021-6-15 20:23
無了
#75 - 2021-6-15 20:33
(尝试减肥中)
被挖出来那就肯定完了
#76 - 2021-6-15 20:39
政治智商负击穿两个标准差了还玩政治讽刺,某些本子漫画家差不多得了
#77 - 2021-6-15 20:41
(夏天好热...)
唉 :-(
#78 - 2021-6-15 21:52
#79 - 2021-6-15 22:21
好幾年前的舊帳都能被人挖出來
如果渣与无用改革放到現在怕不是也被沖到爛
#79-1 - 2022-4-9 22:37
蓝调cowboy
你有脑子吗!想想你为什么能安全的看漫画,沙雕
#80 - 2021-6-15 23:04
把旧账挖出来的恰恰是作者和编辑部出版社自己,如果不是近期又要开载以及前不久集结出单行本,至于扩散开来吗?这就是一次咎由自取的事件。
||从她自己的声明来看,简直是蠢坏皆有,彻底的自作自受。
#81 - 2021-6-16 00:24
外国人一生逃不过的三件事啊(bgm38)(bgm38)(bgm38)
#82 - 2021-6-16 00:31
一否全否不可,一是全是也不可,现代人最喜欢这样二元对立,观者如此,作者也是如此。
#82-1 - 2021-6-20 11:55
辉夜叉
你是古代人穿越的吗
#82-2 - 2021-6-25 21:09
狼头德拉库塔
辉夜叉 说: 你是古代人穿越的吗
看见人就喷是吧,差不多得了流汗黄豆
#82-3 - 2021-6-26 17:58
辉夜叉
狼头德拉库塔 说: 看见人就喷是吧,差不多得了流汗黄豆
你能叫人吗,我还没表明观点你倒是自嗨起来,被喷妄想症犯了?随你之后怎么回复,我也没闲工夫跟你互喷
#82-4 - 2021-6-27 14:52
狼头德拉库塔
辉夜叉 说: 你能叫人吗,我还没表明观点你倒是自嗨起来,被喷妄想症犯了?随你之后怎么回复,我也没闲工夫跟你互喷
#83 - 2021-6-16 02:48
Bgm拉了,硬度还不如豆瓣
#84 - 2021-6-16 07:01
感觉类似于查理周刊事件,对第三者来说是无伤大雅的讽刺,但还是明显过激,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是关于日本天皇被麦克阿瑟当狗遛甚至更过激的表现画面,日本人可以接受并乐见这种讽刺吗?
#84-1 - 2021-6-16 08:47
rock1995
黄油里天皇甚至可以X,你太小看他们的疯狂程度了
#84-2 - 2021-6-16 09:01
Hoshino Ruri
rock1995 说: 黄油里天皇甚至可以X,你太小看他们的疯狂程度了
确实,黄油里像A社什么都黑,当然这是比较小众上不了台面的,我只是想说不同文化圈对于这类事情的接受度不一样,自黑无所谓,搞别人的神像怎么被锤那都是活该,毕竟先撩者贱
#84-3 - 2021-6-16 09:15
rock1995
V宇宙的守夜人 说: 确实,黄油里像A社什么都黑,当然这是比较小众上不了台面的,我只是想说不同文化圈对于这类事情的接受度不一样,自黑无所谓,搞别人的神像怎么被锤那都是活该,毕竟先撩者贱
如果是王权这种有宗教性的姑且不论……现代民主国家的领导人变成神像本身就有问题吧。
#84-4 - 2021-6-16 09:28
Hoshino Ruri
rock1995 说: 如果是王权这种有宗教性的姑且不论……现代民主国家的领导人变成神像本身就有问题吧。
人家要捧自己的神像是别人的自由,反过来看不惯吐口水也是一种自由,只是先招惹别人就要有被攻击的觉悟
#85 - 2021-6-16 07:07
漫画直接引入现实政治人物其实是很蠢的事情,属于引火烧身,很多作品在开头打上:本作品与现实政治团体,人物无关 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无谓的争议,要讽刺有更高明的方式,却选择整这种烂活
#86 - 2021-6-16 07:36
当然引入现实政治人物也不是不行,如果有能力做出三个阿道夫那种作品的话(bgm24)
#87 - 2021-6-16 10:25
(!)
要被冲了(bgm31)(bgm31)(bgm33)
#88 - 2021-6-16 10:30
今天又是动漫婆罗门惨遭背刺的一天呢(bgm38)
#89 - 2021-6-16 14:31
嘛,骂了半天作者,作者又不受任何影响,人家也不会在意这些东西的,真不会有人觉得随便骂几句话就能让对面磕头道个歉吧,那某些xxx看见了都快笑喷了。当然对于这种我建议看一眼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h411e7FH这个视频。不用因为这种破事炸毛,毕竟这么多年了这种事还少吗?这种事后面还有的。 当然某些玩网魔怔了的人,就当我没说 您开心就好。
#90 - 2021-6-16 18:56
(Deleted)
属实给我整PTSD了
#91 - 2021-6-16 20:42
打起来,打起来,大家都是自由的,建议去推特高强度对线(bgm24)
#91-1 - 2021-6-16 20:56
溜溜球
网络有手有键盘就行,到后面直接拉黑多没啥意思。建议现实三次元线下碰碰面。
#91-2 - 2021-6-16 20:59
Hoshino Ruri
字母QAQ 说: 网络有手有键盘就行,没啥意思。建议现实三次元线下碰面
属实是把日本极端宅的精髓学到了,我就看戏,这瓜真甜,真香
#91-3 - 2021-6-16 21:01
溜溜球
V宇宙的守夜人 说: 属实是把日本极端宅的精髓学到了,我就看戏,这瓜真甜,真香
玩网的都这么玩魔怔了。现实里岂不是更魔怔,顺便给我一个瓜 我也吃
#91-4 - 2021-6-16 21:02
Hoshino Ruri
字母QAQ 说: 玩网的都这么玩魔怔了。现实里岂不是更魔怔,顺便给我一个瓜 我也吃
好呀好呀,大家一起来当乐子人
#91-5 - 2021-6-16 22:55
GG
属实是有意思,这虚空对线是真把我看乐了,都是自由的
#92 - 2021-6-16 21:22
触犯渎神罪了属于是(bgm38)
#92-1 - 2021-8-29 17:20
#93 - 2021-6-17 01:52
宅左差不多得了
#93-1 - 2021-6-17 22:58
废渣生物
嚯,考虑时空因素,这句话在这个条目说会比较合适吗?
#93-2 - 2022-4-22 21:37
戴绿帽的林克
废渣生物 说: 嚯,考虑时空因素,这句话在这个条目说会比较合适吗?
司马宅佐全家暴毙
#94 - 2021-6-17 09:59
只能说不愧是bgm,这上面评论属实是群魔乱舞了
#94-1 - 2021-6-20 11:59
辉夜叉
确实,毕竟是小站,某些人就敢随便说
#95 - 2021-6-17 12:57
不知道说啥好,不赞成上面说看日本动漫是资本阶级的靡靡之音。用靡靡之音是指看资本阶级用日漫让人萎靡不振吗?这个只能看人,完全沉浸在动画和漫画,要去尝试其他的东西,取长补短。我只能说年轻人不要只看动画。
然后荒川弘我还是反对。但至少不要认为荒川弘和许多日本人一样是对中国抱有友好了。
#96 - 2021-6-17 14:10
bgm这纯度(bgm38)很喜欢共青团中央说的一句话
真正热爱祖国的年轻人,即便他们是日本动漫游戏的铁杆粉丝,他们也会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维护自己国家的主权和民族尊严。而那些没有脊梁骨、双膝发软的人,即便他们对日本没兴趣,也迟早会跪倒在其他人面前,嘲笑着中国的一切,包括中国的主权和民族的尊严。@环球时报 他们喜爱日本,却迫使日方向中国人道歉

  
#96-1 - 2021-6-18 13:13
幻星龙帝
确实
#96-2 - 2021-6-18 22:53
#97 - 2021-6-17 15:15
(雪落ちた、春風に乗って、桜舞う)
又是熟悉的节奏,在国内自己对线发泄,网左估计连毛选5册看过的都没几个,熟悉国外评论网站的都知道是个什么氛围,现在还不是现在所谓的“二次元经济”发达了,一堆牛魔鬼神进来了,更别提这种挖料找流量的了,自己圈内争论半天成了媒体流量都不知道。牛姨这作品是他国国内文化,本来就没指望国人会看到,看到侮辱自己国家民族了,自觉抵制不看,总上纲上线闹大,最后只会大家全部都别看了,奉劝真想做网左的不如做点宣传介绍教员的视频放到油管上面去高强度对线,了解国外网右舆论环境,还能了解教员很多思想和指挥的经典战役,放弃全球舆论高地圈地自萌真不算好汉。
#97-1 - 2021-6-17 16:51
荒川弘:画第三话时,因为在“那个国家”出了许多许多钢炼的盗版,我心里很苦涩。听说正版漫画在“那个国家”基本卖不动,所以我就想到了要画一话没办法在“那个国家”出盗版的漫画。能吓跑盗版的梗,让盗版不敢来盗的梗,就这么画上去了。 ​​​​
#98 - 2021-6-17 16:10
(荒野へ行く~)
最喜欢的漫画家竟然做出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 实在是太无语了。。。那一段言论也让支持钢炼买正版的我像傻逼一样。。。钢炼和银之匙还是会作为我最喜欢的漫画。但是她我是再也不会喜欢和关注了。。(bgm117)
#99 - 2021-6-17 16:35
(他人即地狱)
https://z3.ax1x.com/2021/06/17/2xUEuQ.png
荒川弘:画第三话时,因为在“那个国家”出了许多许多钢炼的盗版,我心里很苦涩。听说正版漫画在“那个国家”基本卖不动,所以我就想到了要画一话没办法在“那个国家”出盗版的漫画。能吓跑盗版的梗,让盗版不敢来盗的梗,就这么画上去了。 ​​​​

为了防别人偷外卖而直接在饭菜里拉屎,又蠢又坏。
#99-1 - 2021-6-17 16:43
narcissus
rh不rh是一码事,但是我歧视弱智。最新的采访,给我的感觉她是一个弱智。那足够我歧视她了。
#99-2 - 2021-6-17 16:48
narcissus 说: rh不rh是一码事,但是我歧视弱智。最新的采访,给我的感觉她是一个弱智。那足够我歧视她了。
之前几个帖子,给荒川弘洗地觉得她单纯只是在玩政治笑话的,真够讽刺(bgm38)
#99-3 - 2021-6-17 16:50
narcissus
说: 之前几个帖子,给荒川弘洗地觉得她单纯只是在玩政治笑话的,真够讽刺
不管她是开玩笑还是故意讽刺,至少在我眼里没关心过。但是她现在在我眼里已经是憨憨了。
#99-4 - 2021-6-17 16:52
narcissus 说: 不管她是开玩笑还是故意讽刺,至少在我眼里没关心过。但是她现在在我眼里已经是憨憨了。
她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我管不着,她在我眼中就是个煞笔,24k纯的。
#99-5 - 2021-6-17 17:02
佚名
这是不是间接证明普遍的日本人对中国没有好感(有调查说是90%),毕竟战争后没被清算,很多战犯的后代,加上日本国内多中国故意丑化宣传。所以不要对日本人做出煞笔行为有任何的意外,这就是大部分的日本人心里所想的。
#99-6 - 2021-6-17 17:28
边际人
佚名 说: 这是不是间接证明普遍的日本人对中国没有好感(有调查说是90%),毕竟战争后没被清算,很多战犯的后代,加上日本国内多中国故意丑化宣传。所以不要对日本人做出煞笔行为有任何的意外,这就是大部分的日本人心里所...
实际上日本民间,教员的声望一直不低,哪怕改革开放前,赤军搞砸了
#99-7 - 2021-6-19 11:45
佚名 说: 这是不是间接证明普遍的日本人对中国没有好感(有调查说是90%),毕竟战争后没被清算,很多战犯的后代,加上日本国内多中国故意丑化宣传。所以不要对日本人做出煞笔行为有任何的意外,这就是大部分的日本人心里所...
还有文化输出其实也有关系,这方面国内"任重道远"。
在可见的未来,这样的对立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
#100 - 2021-6-17 16:48
(小圣杯毕业,回归动漫生活)
因为作品在某个国家盗版横行所以想画个漫画恶心这个国家。???
甚至在十年以后的单行本原封不动的把这个故意恶心那个国家读者的内容放上去。

可能某些觉得骂的好的用户出了国门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跟野蛮落后专制的某国划清界限,所以才在一边冷眼嘲讽吧。
毕竟经过这次事件后说不定就没有汉化的钢炼看了呢,那不得气疯了???
#101 - 2021-6-17 17:06
SO那些花钱买了正版就这样被搞了?这不是纯属无视所谓那个国家看正版的人嘛。如果只是单纯因为这个把前面苦苦支撑正版的给划分到一起所无视蛮蠢得。
#102 - 2021-6-17 20:17
(打破次元壁)
早看,大看,看样板戏
#103 - 2021-6-17 20:50
早该死一死了
#104 - 2021-6-17 21:13
评论给我整无语了,只能说不愧是班固米
#105 - 2021-6-17 21:14
(侄女)
荒川弘nmsl
#106 - 2021-6-17 21:48
看来二刺螈精日确实多哦
#107 - 2021-6-17 22:22
(Takagi-Sang最高)
动漫爱好者没必要把自己和政治绑在一起,希望不要有一天这一点成为不可能
#108 - 2021-6-17 22:28
#108-1 - 2021-6-17 22:34
[已封禁]
「纸箱馅饺子/包子」(ダンボール入りの餃子)
是十年前北京电视台小范围传播的 fake news
在日本被新闻广泛报导形成的对中国刻板印象

Source:
北京电视台就“纸箱馅包子”事件道歉
你所不知道的危险......关于潜伏在中国日常生活中的可怕的食物
#108-2 - 2021-6-18 14:15
gledos
纯手工转帖bot 说: 「纸箱馅饺子/包子」(ダンボール入りの餃子)
是十年前北京电视台小范围传播的 fake news
在日本被新闻广泛报导形成的对中国刻板印象

Source:
北京电视台就“纸箱馅包子”事件道歉
你所不...
并不是小范围传播,这个新闻被 CCTV 新闻频道转播了,然后原新闻有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左家庄工商所的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纸馅包子工厂这样的描述,之后的辟谣没有提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就不合理。

因为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需要更多的考据。
#109 - 2021-6-17 22:43
人與人果然是不能理解的,立場問題始終無法解決
搞到頭來還是內耗,牛姨甚至跟本不知道這件事
這波事情下來最大的受害者莫過於鋼鍊了,所有的仇恨都被他吸走
(我是比較心疼鋼鍊的,不去衝出問題的漫畫全跑去衝鋼鍊了)

其實有很多想講想表達的,礙於環境氛圍還有自己的文筆不好.....還是算了吧
#110 - 2021-6-17 22:54
有被恶心到,前几天还准备买正版支持一下的,这下免了
#111 - 2021-6-17 22:58
看她这说明很难把她跟画出钢炼的那个人划等号。很多人不知道这事的重点是什么,他个日本人反不反华其实无所谓,但这发言跟个弱智一样我能理解成是有钱没地方花了么?
#112 - 2021-6-17 23:26
(我来这世界只是为了好好看看它)
有些人大概是分不清调侃恶搞和侮辱的区别,抵制一下这种侮辱就是个人崇拜了?何况她侮辱和嘲笑的又岂止是政治人物。我想分不清是不可能的,大概是觉得有辱共这一“大义名分”在,做什么都可以原谅吧。看访谈中荒川弘洋洋得意的样子,或许她自己也抱着差不多的想法。故意选取这样的方式,以在她看来别人做不到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为题,让人感觉到自诩自由先进国家公民的那种傲慢和优越感。但如果那样的话,就不要和编辑去商量一个日本人眼中的底线,用同等恶意的方式也把丘吉尔罗斯福或者真的该被辱的裕仁也辱上一辱,给我们好好表演一下日本的创作自由如何,还是说日美英就没有她作品的盗版了?到头来其实也是只敢躲在安全的地方放黑屁罢了,自以为了不起,实际上和以侮辱被孤立者为乐的欺凌者没什么本质区别。至于中国的普通人,大概在她眼中只是bot和被洗脑的丧尸,而中国很多支持她的读者的心情和尊严,更是“打击盗版”过程中微不足道的代价,或是因为“踩线很爽”这种理由就可以随意践踏的存在。
我一直觉得优秀的作品都包含着作者自身的表达欲望,传递着作者的价值观,看来我还是低估了专业创作者逢场作戏的能力,今天能画钢炼,明天说画就能画个“相反”的,而且看这样子怕是画钢炼憋得够呛。看来在作品里表达什么也可以是工作需要、是生意。
#112-1 - 2021-6-19 10:25
在bgm你甚至可以看到,只要反g反m反h,甚至被人骑在它自己头上明着拉屎都不介意甚至拍手称快的贵物。

你永远无法理解一个日本人内心中对政治的认知到底有多离谱可笑,钢炼只不过是这其中尤为显得讽刺的一个罢了。
#113 - 2021-6-17 23:37
别人都搁头上拉屎了,还踏妈搁这说反的是G不反h....呕,BGM的某些自以为所谓的“中立”的婆罗门真的很恶臭...
#114 - 2021-6-17 23:55
(祝大和号2202与法芙娜3大红大紫)
荒川女士对自己10年前的“反盗版行为”看来是洋洋自得,又忍不住和Sunday GX的编辑也分享分享,定个史上最问题作的宣传基调吸政治毒血,鉴不鉴,实在是鉴呐。
你说久米田康治之流喊一喊把春晓油田还来,也至少无声无息融合到看似不经意的吐槽中,反观雷电18,第三话的186和第一话的那堆领袖人造人一样都像是堆砌黑料台词的工具,作家性尽失,我都能想象出她抱着所谓“反盗版”的古板偏见,去网上搜集186黑料的样子,真的是魔怔透顶。
只想和你们分享一下一位北海道老农是怎么入选人间迷惑大赏的,勿拿网左宅左来cue
#115 - 2021-6-17 23:56
吃新瓜,这次属实是荒川弘作大死和现在网络舆论环境的影响了。
首先作为漫画家有自己的立场很正常,反g反h其实都没什么大问题,只要不犯手冢三戒就行。
可这件事偏偏是你反m可以,反g可以,反盗版也可以,可是偏偏把这些混为一谈搞烂活,搞得两边不讨好,还访谈,属实自己作死。
再加上近年来网络的舆论变化,随随便便就乳h而且对m的风向转变,引发大爆炸。要是放在以前顶多认为她的做法挺sb,现在直接全家进坟了。
#116 - 2021-6-17 23:59
荒川弘这个人我们要辩证看待,不能神话和过度贬低,个人认为三七开,画出钢炼银之匙有功,中期整烂活有过,
#116-1 - 2022-8-27 03:57
2010冈部伦太郎
是这个理
#117 - 2021-6-18 00:06
看笑我了,都这个年代了还有日杂
#118 - 2021-6-18 03:55
(常用名TBR-DQ)
首先其实我没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多人(是我见识短浅)
其次区分反h,反g和反m确实是必要的,无论是在这里也好还是在其它地方也好
再其次这次就算你是反g还是反m这都没得洗,该冲还是冲,但是不无脑喷头就好,至少某些网络暴民无脑喷头是真的我看的,哭都哭不出来
最后是隔壁钢炼,这个时候来显微镜钢炼动画挑刺和踩分,按我来说真的不可理解。况且制作一部动画又不完全是荒川弘一个人包干,那么多制作人员的心血,因为这个去连带踩分不可取,评价钢炼还是要根据作品本身而言
不过估计也不会有人看到我这个了()
#118-1 - 2021-6-18 03:59
bug酱
该冲还是冲,但是肃反扩大化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跟滚雪球一样,怎么区别对待已经是无所谓了的事情了。在全球逐步右转的情况下,最终处境就是两边选一边站队,在争夺话语权越来越严重的现在,身份政治非常好用(也不得不用)。
反正我已经站队了(
#118-2 - 2021-6-18 04:05
DespairQueen
bug酱 说: 该冲还是冲,但是肃反扩大化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跟滚雪球一样,怎么区别对待已经是无所谓了的事情了。在全球逐步右转的情况下,最终处境就是两边选一边站队,在争夺话语权越来越严重的现在,身份政治非常好用(也不得...
这倒确实。
#118-3 - 2021-6-18 04:15
bug酱
DespairQueen 说: 这倒确实。
反正国外爱怎么谈怎么谈,国内绝对不能开这个口子。不能将其正常化合理化,认为国外侮辱开国领袖是一种可以接受的行为(可以理解他们所处的背景和环境所创作的作品但绝不可以接受并为其辩解和洗地,我们又不是和他们所处同一国家同一身份同一立场上!)。还好国内有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这个口子倒是给堵上了。
#118-4 - 2021-6-18 08:05
rock1995
bug酱 说: 反正国外爱怎么谈怎么谈,国内绝对不能开这个口子。不能将其正常化合理化,认为国外侮辱开国领袖是一种可以接受的行为(可以理解他们所处的背景和环境所创作的作品但绝不可以接受并为其辩解和洗地,我们又不是和他们...
个人感觉这两年国内个人崇拜已经有再兴的趋势了,这种时候进一步强调对领导人的保护那这种趋势可能就无法阻挡了
#118-5 - 2021-6-18 11:40
爪惢
bug酱 说: 反正国外爱怎么谈怎么谈,国内绝对不能开这个口子。不能将其正常化合理化,认为国外侮辱开国领袖是一种可以接受的行为(可以理解他们所处的背景和环境所创作的作品但绝不可以接受并为其辩解和洗地,我们又不是和他们...
确实。合理化的话会出大乱子。
#118-6 - 2021-6-18 16:07
湛蓝De豌豆
是的,h,g,m三者绑定时间长了,思想趋势肯定会出问题,这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花牌作者gd也是到处无脑喷,作者和动画制作方不一定同一想法,肃反扩大化只是无意义的内耗,各个媒体趁机收割一波话题流量。
再退一步,就算站队什么的无所谓,别表面口嗨谩骂站一边,私下拼命跑另一边去了就行。
#118-7 - 2021-6-18 17:30
bug酱
湛蓝De豌豆 说: 是的,h,g,m三者绑定时间长了,思想趋势肯定会出问题,这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花牌作者gd也是到处无脑喷,作者和动画制作方不一定同一想法,肃反扩大化只是无意义的内耗,各个媒体趁机收割一波话题流量。...
只是不理解为何被乳后还有人接着帮腔的。这就很怪。
本身是公众人物故意去触犯敏感的政治问题,还涉及到侮辱国家+民众+执政党。日本雅虎油管5ch乳得更多,谁管他们。
乳他国作品在他国被抵制,作者(中国人)被他国人骂死
乳华作品在中国被抵制,作者被中国人骂死
挺公平的,很正常,不如说这就是全球右转的趋势。
#118-8 - 2021-6-19 02:18
热河葵
bug酱 说: 只是不理解为何被乳后还有人接着帮腔的。这就很怪。
本身是公众人物故意去触犯敏感的政治问题,还涉及到侮辱国家+民众+执政党。日本雅虎油管5ch乳得更多,谁管他们。
乳他国作品在他国被抵制,作者(中国人)...
什么反g就算右转?安康/工团安/集体安/:原来我是右啊
好家伙 把安那其左翼全员开了左籍 这下全员都是施蒂那 罗斯巴德了是吧
#118-9 - 2021-6-19 09:03
bug酱
港岛葵 说: 什么反g就算右转?安康/工团安/集体安/:原来我是右啊
好家伙 把安那其左翼全员开了左籍 这下全员都是施蒂那 罗斯巴德了是吧
主要针对的是国内外的主旋律啊。
我就想问问这件事反对她的人多还是借着这件事反g的人多。
而且我说的是每个国家都会因为政治正确被触犯而惹恼一群人,难道这不算右转?不断强化自己民族或国家叙事。
和安人没什么关系,威权左也不喜欢这个但不妨碍现在他们也反g。
总之不要试图反对利维坦,现阶段也还没有到需要revolution的时候,改良还能用得下去。
bgm都把部分言论都删了还看不出来吗,大家心理都明白只不过有一部分人也不得不接受现状,另外一部分人也要保持现状或者说保持沉默。
#118-10 - 2021-6-20 16:21
GG
bug酱 说: 反正国外爱怎么谈怎么谈,国内绝对不能开这个口子。不能将其正常化合理化,认为国外侮辱开国领袖是一种可以接受的行为(可以理解他们所处的背景和环境所创作的作品但绝不可以接受并为其辩解和洗地,我们又不是和他们...
确实
#119 - 2021-6-18 08:54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恶心到我的漫画家
#120 - 2021-6-18 12:04
(厌弃虚伪值大于60的人类)
恶心,真的恶心。
虽说wg确实是个错误决定。但是现在我们都生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我们能吃饱,穿暖,都是因为共产党。
这所有所有的基础,不都是国家统一吗?没有mzx,某些人都不会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更不会闲的没事干拿着键盘来给荒川弘洗白。
对这位领导人起码的尊重,还是要有的。
#121 - 2021-6-18 12:46
(只有在10英寸以上的屏幕才会看点东西的怪人。 ...)
双商和阿宽并驾齐驱。
#122 - 2021-6-18 12:47
十年前就知道拿这点防盗版,牛姨可称一句中国通了。
引用《国际歌》一段歌词与各位共勉: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全靠我们自己
#122-1 - 2021-6-18 12:56
MAkimakiMA
前段时间不还有一个台湾太太也是加了乳化水印防盗版,真的爆笑如雷了
#123 - 2021-6-18 12:55
我相信画出钢炼这样的作品的漫画家不会是愚蠢的,她应当知道画出这些内容后的后果不是盗版在国内被禁而是正版消失,那么一个合理的解释就是她根本不关心中国读者能不能看到自己的作品。对于这种发自内心的歧视还去洗白的人可谓是丑态毕露了。
#124 - 2021-6-18 13:20
(什么时候能点完三千个格子呢)
这平台可以的,聚集了这么多精神日本人
#124-1 - 2021-6-18 13:59
雪舞冰华
也可能是真日本人
不过无所谓,傻逼不分国籍不分人种,傻逼就是傻逼
#125 - 2021-6-18 14:31
(Time Traveller.)
荒川弘本人立场如何我不关心,只想说楼上某些人好好看漫画,没人要求你们一定懂中国文化,去理解大众对毛的感情,但不懂还出来秀无知污染讨论环境就是你们的不对了(党国一体这种词都出来了我tm直接笑裂,naive,明明看上去没问题的人非要出来键政)。

放个暴论,把毛当作政治人物看待或者当神看待的基本上不懂中国人民。
话说回来,中国文化在ACG领域的失语的确是个大问题啊。
#126 - 2021-6-18 17:30
为了什么反盗版而做这种事真的是又蠢又坏,霓虹人的格局真的太小了,没关系,咱们活得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大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反击了(看看最近空间站组装完成后日本雅虎里那又气又急又酸的评论)
#126-1 - 2021-6-18 17:48
[已封禁]
又急又酸对也不是日本特产

你看看这楼上面那个 C
明明看见中国人就满肚子气,非要泡在简体中文社区
拼了命地想说服网友 “你们中国人过得就是没我好”

可以想象到他在国外的生活状况(bgm99)
#126-2 - 2021-6-18 22:28
ChthoniC
q 说: 又急又酸对也不是日本特产

你看看这楼上面那个 C
明明看见中国人就满肚子气,非要泡在简体中文社区
拼了命地想说服网友 “你们中国人过得就是没我好”

可以想象到他在国外的生活状况
你说的不会是我吧,我没有说过”你们中国人过得就是没我好”

还有层主可以搜搜去年隼鸟2号返航的微博评论,见识泱泱大国的非凡气度
#126-3 - 2021-6-19 01:54
热河葵
ChthoniC 说: 你说的不会是我吧,我没有说过”你们中国人过得就是没我好”

还有层主可以搜搜去年隼鸟2号返航的微博评论,见识泱泱大国的非凡气度
“这一年有人上了太空 有人躺进疯人院 大多数仍然安坐家中 却照样有人睡在大街上”
——刘弢
#126-4 - 2021-6-19 10:10
q 说: 又急又酸对也不是日本特产

你看看这楼上面那个 C
明明看见中国人就满肚子气,非要泡在简体中文社区
拼了命地想说服网友 “你们中国人过得就是没我好”

可以想象到他在国外的生活状况
谢谢提醒,原来对着我又急又酸的拉了两坨屎,然后被删回复的是lss这?玩意啊2333。
那没事了,我先拉黑吧。
#127 - 2021-6-18 19:10
(疏影尚风流)
别的不多说,这事儿在中国网络能搞出这么大的反响,肯定是有问题的
观察了几天,就你不管站什么态度,一些基本事实还是得搞清楚,对面人的格局态度是肯定需要被修正的
#128 - 2021-6-18 19:29
(喜欢的人物那么多,我太坏了)
不知道说啥好。用领导人讽刺中国是一件不正确的事情。虽然国内日常拿川普拜登开玩笑,但是美国人也开。日本首相日常参拜靖国神社骂他也正常。对日本人来说,领导人,中国的形象就是比较差的那种,国外的风气如此,只是墙内大部分人不觉得这样。我小时候以为,中国不够强所以国外人才看不起中国,长大了以后,发现我们已经是强国了,但是世界上大部分人还停留在中国是个落后的国家,即使神舟上了天,蛟龙入了海,还是很多人觉得,中国大部分人都是农村人口,大城市很少,至于香港澳门台湾,都不当成是中国的,他们觉得中国人民的思想被zf控制,他们对社会主义国家一向如此。思维定势很难改变。至于荒川弘所说的盗版问题,从漫画内容来看的确有体现,在2010年,对她来说,国内的确盗版横行,国内市场基本跟她没关系,所以她也不打算友好交流,直接画了这么一篇来出口气。
综上所述,荒川弘的行为分析就很明显了,一个盗版横行看不到正版希望的国家,外界对这个国家的主流观点也是比较差的,所以她画了这样一篇漫画。可以类比成我们对甘地的看法。甘地劝中国放弃抗日,所以他日常被骂,但是在印度他是圣雄。
作为正版支持者可以理解荒川弘的行为,但是作为中国人不能允许这种行为。
还有一点,不少冲荒川弘及其作品的nt来自我英和巨人等等口碑崩坏的作品,单纯为了拱火,即使行为看似正确,但是动机不纯,我只能比个中指。猜测是其他作品口碑崩坏的时候有小鬼刷钢炼导致
https://i.loli.net/2021/06/18/oOuzdAmUlYbCTnX.png
#129 - 2021-6-18 20:52
作品可能是好作品,人是真的坏。
看了最新的访谈,这人就是故意的。合着就中国有盗版,其他国家都没有是吧?那国内那些买正版的粉丝呢?在访谈里正大光明地说出来,意思就是爷不在乎你们中国市场。
#129-1 - 2021-6-18 21:54
到底喜欢谁
单纯攻击盗版可以理解,但是不应该丑化领导人的形象。国内版权重灾区一直出名的,何况10年前,即使现在盗版资源也是一抓一大把
#130 - 2021-6-18 23:01
(坚守正义)
我在这个超展开里学会了不少新词(bgm38)
#130-1 - 2021-6-20 18:20
Kamikaze
我这低端钓鱼也能被删评,(手动流汗黄豆),荒川弘这种行为还是要坚决反对的,不过上升到其他的作品还是免了吧。另外粉红明知道bangumi是个粪坑,还特地跑过来闻这个味儿?回到你们最爱的精神家园b站待着不好吗?
#131 - 2021-6-19 02:03
(图一乐是欣赏的最高境界)
“用最民族的热泪去原谅一场悲剧”
#132 - 2021-6-19 04:18
是哪个王八蛋删我评论的?这里各种粉红口吐芬芳,嚯,反对的帖全不见了,就专门挑反对的删?删帖的你拿着立场来选择性执法还要不要脸?
#132-1 - 2021-6-19 16:08
雪舞冰华
呵呵
#132-2 - 2021-6-19 16:12
Lantrancy
雪舞冰华 说: 呵呵
你们是b站不好玩了还是微博喷到没对手了?哦对手都被禁言了,笑嘻
#132-3 - 2021-6-19 16:15
雪舞冰华
Lantrancy 说: 你们是b站不好玩了还是微博喷到没对手了?哦对手都被禁言了,笑嘻
狗杂种老老实实滚你家推特精神胜利不好么跑这地方拉屎几个吗够你死的?
#132-4 - 2021-6-19 16:17
Lantrancy
雪舞冰华 说: 狗杂种老老实实滚你家推特精神胜利不好么跑这地方拉屎几个吗够你死的?
哦哟,这就张牙舞爪了?不敢去推特喷跑来这自嗨的是你们吧?
#132-5 - 2021-6-19 16:19
雪舞冰华
Lantrancy 说: 哦哟,这就张牙舞爪了?不敢去推特喷跑来这自嗨的是你们吧?
呜呜呜别折磨你吗了我看着都心疼
#132-6 - 2021-6-19 16:23
Lantrancy
雪舞冰华 说: 呜呜呜别折磨你吗了我看着都心疼
你们啊,三句不离马,就那水平,难怪出圈就被爆锤
#132-7 - 2021-6-19 16:29
雪舞冰华
Lantrancy 说: 你们啊,三句不离马,就那水平,难怪出圈就被爆锤
笑死,粪坑住久了是不是真以为谁都有个圈啊?
#132-8 - 2021-6-19 16:32
Lantrancy
雪舞冰华 说: 笑死,粪坑住久了是不是真以为谁都有个圈啊?
你住了那么久你应该很清楚啊,还用问我?笑嘻了
#132-9 - 2021-6-19 19:25
三山雲影
雪舞冰华 说: 狗杂种老老实实滚你家推特精神胜利不好么跑这地方拉屎几个吗够你死的?
哟,删评就不是精神胜利法?明明是奴才,跪舔比主子还厉害(bgm38)
#132-10 - 2021-6-19 20:59
雪舞冰华
三山雲影 说: 哟,删评就不是精神胜利法?明明是奴才,跪舔比主子还厉害
#132-11 - 2021-6-30 16:23
Moonshine
三山雲影 说: 哟,删评就不是精神胜利法?明明是奴才,跪舔比主子还厉害
bgm敏感词挺多,平常一个正常日志都不一定发的出来更别提试图键政了。层主自己假定是管理删的,但据我所知bgm小站根本没有人主动审核删帖,所以层主多半是被敏感词夹了然后对着空气一通输出。还有但凡在推特和油管反h视频下留过言的都知道删评控评和精神胜利是他们的惯用伎俩,什么时候您看见歪曲事实偷换概念的无脑言论时想告知下真实情况留个言就知道了,当然您和他们要是一路人当我没说
#132-12 - 2021-6-30 16:40
三山雲影
Moonshine 说: 但凡在推特和油管反h视频下留过言的都知道删评控评和精神胜利是他们的惯用伎俩,什么时候您看见歪曲事实偷换概念的无脑言论时想告知下真实情况留个言就知道了,当然您和他们要是一路人当我没说
打砸文物算反h嗎?毀土地廟挖墳算反h嗎?批鬥師尊算反h嗎?斂鍋鍊鐵算反h嗎?我覺得這些都算,我和您應該不是同路人。
#132-13 - 2021-6-30 16:51
Moonshine
三山雲影 说: 打砸文物算反h嗎?毀土地廟挖墳算反h嗎?批鬥師尊算反h嗎?斂鍋鍊鐵算反h嗎?我覺得這些都算,我和您應該不是同路人。
所以呢,您举这些写在教科书上的例子真是像极了一些自作聪明的西方人,加上切繁体都让我怀疑您不是50万就是在钓鱼了。当然我接触的多了我不仅毫无波动还能和他们一起玩梗。我只是看不惯有些人一边拿部分错误否定全局,却一边为犯错的作者洗地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甚至为错误正名。
#132-14 - 2021-6-30 17:13
Lantrancy
Moonshine 说: bgm敏感词挺多,平常一个正常日志都不一定发的出来更别提试图键政了。层主自己假定是管理删的,但据我所知bgm小站根本没有人主动审核删帖,所以层主多半是被敏感词夹了然后对着空气一通输出。还有但凡在推特和...
哟,这AI挺智能呀,还能挑着删,你以为删的只是我的吗?笑死
#132-15 - 2021-6-30 17:13
三山雲影
Moonshine 说: 所以呢,您举这些写在教科书上的例子真是像极了一些自作聪明的西方人,加上切繁体都让我怀疑您不是50万就是在钓鱼了。当然我接触的多了我不仅毫无波动还能和他们一起玩梗。我只是看不惯有些人一边拿部分错误否定全...
於我眼裡橫掃六合就是暴秦,衛鞅就是作法自斃,當然不能像您一樣顧全大局喽。
#132-16 - 2021-6-30 17:36
Moonshine
三山雲影 说: 於我眼裡橫掃六合就是暴秦,衛鞅就是作法自斃,當然不能像您一樣顧全大局喽。
您这句还是繁体再加上这个话题和教员相关很难不让人联想到49年后部分人的执念,如果我想多了我也挺乐的,如果我想对了那我乐翻了(bgm87)
#133 - 2021-6-19 05:17
(睦月)
魔怔人和神神菟菟差不多得了,bgm的主要受众应该能做到拿这类作品谈笑风生的程度才对吧(bgm99)
#133-1 - 2021-6-20 16:24
GG
属实是高看他们了,只是又找到一个发泄口罢了
#134 - 2021-6-19 08:49
钢炼是反抗剥削者的作品,是人民的朋友。
这并不影响作者荒川弘现在成了中国人民的敌人。
#134-1 - 2021-6-20 00:48
freeze
哪里看出来是反对剥削者的?
#134-2 - 2021-6-20 00:50
情报强者
freeze 说: 哪里看出来是反对剥削者的?
我寻思瓶中人那么明显的人民吸血鬼,剥削者,这不能装看不到吧
#134-3 - 2021-6-20 00:56
freeze
情报强者 说: 我寻思瓶中人那么明显的人民吸血鬼,剥削者,这不能装看不到吧
我觉得伊修瓦尔内乱才是重要内容
#134-4 - 2021-6-20 11:08
情报强者
freeze 说: 我觉得伊修瓦尔内乱才是重要内容
伊修瓦尔内乱。。。只存在于回忆里,没有哪一集伊修瓦尔内乱能占据一整集篇幅,且主角爱德华阿尔冯斯二人以及豆丁父亲和伊修瓦尔内乱半毛钱关系都扯不上,甚至连几个强化人都和伊修瓦尔内乱都没有关系。(envy有教唆但没正面出场)
整个故事的主线和爱德华阿尔冯斯———贤者之石———拒绝使用用压榨人命的贤者之石———最后大家一起反抗人民吸血鬼大boss瓶中人。
伊修瓦尔内乱只是瓶中人等人为了抽取人命使用国土炼金阵安排的计划。
这个故事几乎所有的坏事基本都和瓶中人有关(合成兽除外)。
你告诉我钢炼的主要部分是伊修瓦尔内乱?
#134-5 - 2021-6-29 17:58
神棍
情报强者 说: 伊修瓦尔内乱。。。只存在于回忆里,没有哪一集伊修瓦尔内乱能占据一整集篇幅,且主角爱德华阿尔冯斯二人以及豆丁父亲和伊修瓦尔内乱半毛钱关系都扯不上,甚至连几个强化人都和伊修瓦尔内乱都没有关系。(envy有...
你告诉我钢炼的主要部分是伊修瓦尔内乱?
孝子洗地就是这样的
#134-6 - 2021-6-30 02:10
情报强者
Rawsh 说: 你告诉我钢炼的主要部分是伊修瓦尔内乱?孝子洗地就是这样的
来了来了,我有为荒川弘说过一句好话?
来,请您把“孝 子 洗 地”四个大字给我花一百字以上好好解释一遍让我看看您的语文水平OK?
#134-7 - 2021-6-30 02:13
情报强者
Rawsh 说: 你告诉我钢炼的主要部分是伊修瓦尔内乱?孝子洗地就是这样的
当然了,鉴于您阅读理解水平不过关,我再把已知条件告诉您一下怕您眼神不好看不见
1.我说荒川弘辱华是我们的敌人
2.我说钢炼是反剥削作品
3.请您开始解释什么叫“孝 子 洗 地”
不然我也可以给您解释下什么叫“睁眼说瞎话”
#134-8 - 2021-6-30 05:49
神棍
情报强者 说: 来了来了,我有为荒川弘说过一句好话?
来,请您把“孝 子 洗 地”四个大字给我花一百字以上好好解释一遍让我看看您的语文水平OK?
这里的孝子指的是那位开小号的。对线累了休息一下吧
#134-9 - 2021-6-30 10:14
情报强者
Rawsh 说: 这里的孝子指的是那位开小号的。对线累了休息一下吧
行吧,误会了,抱歉抱歉
#135 - 2021-6-19 10:55
(隐世之人,隐于世。)
哎,事情其实到这种地步对谁都不好。不知道牛姨怎么想的,大概她以为中国这边都是看盗版的吧。双输的结局,牛姨国内名声之前这么好的现在被喷,其他呢一些反中反共的又会拿这些说事。
或许牛姨应该来中国一趟真的看看,就像新海诚,他的作品之前在国内基本上看的都是盗版,更别说还有某个国内动画抄袭秒五的。但是他也并没有因此对中国产生畸形的印象,反而常常来到中国。从言叶之庭开始蓝光碟就带上简体中文字幕,而国内从你的名字也一直持续引进新海诚的作品,甚至于连之前作品的小说都全部引进了。这就是相处融洽的典型,也是原作者胸怀宽广的表现。
记得你的名字引进的时候新海诚接受新浪的采访,主持人非常不专业的问中国的观众都是通过盗版看到你的作品的,你有什么感想。新海诚的情商就很高,他说无论通过什么方式看到他的作品,他都很高兴。
再比如花泽香菜,之前兵库北表情包火遍中国,老实说其实挺不尊重人的。不过后来香菜并没有因此讨厌中国,而后甚至跟中国的粉丝越走越近,乃至于可以上电视台的晚会表演。这几乎就是很多日本艺人都在国内无法企及的发展高度。我相信她是理解了国内以黑为粉的独特形式吧,如果你能承受起这些无意中的黑,那么实际上你会收获更多的粉。
不过还是希望不要迁怒于牛姨的作品,乃至于衍生的动画作品。毕竟她跟英雄学院的作者不同,至少她只是对于正盗版之争表达方式有问题而已。
愿世界少一些争端,多一些理解吧。
#136 - 2021-6-19 17:00
(说16年漫龄的我是否暴露了什么)
日本反华的动漫创作者还不止她一个那,没搞明白反华对他们有什么好处?给自己越来越缩小的粉圈再缩小一大圈?多出来看看世界,别窝在家里害了反华妄想症,害人还害己。
#137 - 2021-6-19 17:18
我是指路人

老夫子辱华:h ttps://i.loli.net/2021/06/19/WDpCbielPBwscxM.jpg
抵制入口:https://bgm.tv/subject/54004

手冢治虫辱华(グランドール):h ttps://i.loli.net/2021/06/19/YcLVKiWBS1ho8aj.jpg
抵制入口:https://bgm.tv/person/1318

蜡笔小新辱华:h ttps://i.loli.net/2021/06/19/Gq9rzlytJukj1mF.jpg
抵制入口:https://bgm.tv/subject/2669

百度辱华:h ttps://i.loli.net/2021/06/19/eY9hniuEFzw5Ov3.jpg
抵制入口: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10号

(bgm24)(bgm25)(bgm26)
#137-1 - 2021-6-19 22:31
jiang
拿百度那个来供火,属实是高看你了?
#137-2 - 2021-6-20 00:11
边际人
搁着断章取义带虫师节奏围魏救赵呢,也不知道你啥成分,真想转移火力这么LOW的点子的话那还真的高看你了
#137-3 - 2021-6-20 00:14
边际人
jiang 说: 拿百度那个来供火,属实是高看你了?
拿百度辱华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137-4 - 2021-6-20 00:15
边际人
jiang 说: 拿百度那个来供火,属实是高看你了?
另外我估计他不知道老夫子的原作者另有其人,二创的那个早就钉死在历史耻辱柱上了
#137-5 - 2021-6-20 00:17
边际人
jiang 说: 拿百度那个来供火,属实是高看你了?
蜡笔小新那个也是断章取义
#137-6 - 2021-6-20 00:21
边际人
jiang 说: 拿百度那个来供火,属实是高看你了?
(bgm38)看了上面,我怀疑他是终极乐子人
#137-7 - 2021-6-20 00:49
freeze
这些能说明作者没做错吗?
#137-8 - 2021-6-20 01:24
Lantrancy
边际人 说: 看了上面,我怀疑他是终极乐子人
这就破防了?好一个“断章取义”,自己那么做的时候怎么没点自觉呢,谁让你们那么乐呢,请继续你们的表演
我是真的笑嘻了,还围魏救赵(bgm38)说得好像荒川有生命危险似的,东海又没加盖,你游过去杀她啊(bgm38)
#137-9 - 2021-6-20 18:40
卡缪维丹
百度的那个搜的出来吧。
#137-10 - 2021-6-20 18:49
Lantrancy
卡缪维丹 说: 百度的那个搜的出来吧。
不敢自己搜搜看?(bgm38)
#137-11 - 2021-6-20 21:00
卡缪维丹
Lantrancy 说: 不敢自己搜搜看?
搜了啊,只是结果少。我搜出只有6个结果。毛主席和伟大这两个关键词,百度就是靠这两个关键词出的结果。
#137-12 - 2021-6-20 21:06
卡缪维丹
Lantrancy 说: 不敢自己搜搜看?
手机端网页搜索是搜的出来的,电脑端网页搜不出来。应该电脑端和手机端算法不同,你电脑端搜索毛主席和伟大就能出现很多结果啊。
#137-13 - 2021-6-20 21:08
Lantrancy
卡缪维丹 说: 手机端网页搜索是搜的出来的,电脑端网页搜不出来。应该电脑端和手机端算法不同,你电脑端搜索毛主席和伟大就能出现很多结果啊。
哦,电脑端辱华实锤了,建议抵制
那么到底是6个结果还是很多结果,我依然蒙在鼓里。
那么在百度眼里m只伟大了6次,手机端也实锤辱华了,建议抵制
#137-14 - 2021-6-20 21:13
卡缪维丹
Lantrancy 说: 哦,电脑端辱华实锤了,建议抵制
那么到底是6个结果还是很多结果,我依然蒙在鼓里。
那么在百度眼里m只伟大了6次,手机端也实锤辱华了,建议抵制
其实直接搜毛主席的本名和伟大,手机端也能出现很多结果的。
#137-15 - 2021-6-20 21:20
Lantrancy
卡缪维丹 说: 其实直接搜毛主席的本名和伟大,手机端也能出现很多结果的。
不敢抵制找借口?
#137-16 - 2021-6-20 21:29
卡缪维丹
Lantrancy 说: 不敢抵制找借口?
不懂啊。抵制百度,不是因为它很拉垮吗。搜索出的医院广告也不是正规,有很多骗子的广告。
但单单靠这个搜索结果判断百度辱华,我觉得还是不稳重啊。反正百度确实不是好东西,血友病贴吧百度卖吧事件,莆田系医院事件都是百度的黑历史。还有很多,但还是拿出更有信服力的证据来证明百度辱华吧,那个搜索结果完全信服不了啊。。
#137-17 - 2021-6-20 21:30
Lantrancy
卡缪维丹 说: 不懂啊。抵制百度,不是因为它很拉垮吗。搜索出的医院广告也不是正规,有很多骗子的广告。
但单单靠这个搜索结果判断百度辱华,我觉得还是不稳重啊。反正百度确实不是好东西,血友病贴吧百度卖吧事件,莆田系医院事...
哈哈哈哈(bgm38)
#137-18 - 2021-6-21 13:35
invisible
漂亮
#137-19 - 2021-7-4 05:01
喵䁩
你太好笑了吧。你是来洗地的吗?
我☭黑历史和辱华能有什么关系
#137-20 - 2021-7-4 05:35
Lantrancy
喵䁩 说: 你太好笑了吧。你是来洗地的吗?
我☭黑历史和辱华能有什么关系
干的漂亮,你这句灵魂拷问粉蛆直接说不出话来(bgm38)
#137-21 - 2021-7-4 18:44
喵䁩
Lantrancy 说: 干的漂亮,你这句灵魂拷问粉蛆直接说不出话来
开口粉闭口粉,你能不能回你的ytb和tt发翔啊。
老恶心人了,阴阳怪气的卖国贼,你的有生之年没有机会让你当汉奸的,赶紧移民吧。
#137-22 - 2021-7-4 19:31
Lantrancy
喵䁩 说: 开口粉闭口粉,你能不能回你的ytb和tt发翔啊。
老恶心人了,阴阳怪气的卖国贼,你的有生之年没有机会让你当汉奸的,赶紧移民吧。
太典了,笑死(bgm38)
#137-23 - 2021-7-6 01:49
喵䁩
Lantrancy 说: 太典了,笑死
对吧
#137-24 - 2022-8-27 04:01
2010冈部伦太郎
你这是在干什么?
#137-25 - 2022-8-27 04:02
2010冈部伦太郎
Lantrancy 说: 太典了,笑死
典的不就是你吗?什么人才会用“粉红”“粉蛆”这种词?
#137-26 - 2022-8-27 06:18
Lantrancy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典的不就是你吗?什么人才会用“粉红”“粉蛆”这种词?
粉蛆如丧考妣
#137-27 - 2022-8-30 15:52
2010冈部伦太郎
Lantrancy 说: 粉蛆如丧考妣
所以请问什么叫“粉蛆”?你自己又是什么?
#137-28 - 2022-8-30 15:57
Lantrancy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所以请问什么叫“粉蛆”?你自己又是什么?
十几年孤儿生涯对你来说一定很不好受吧?
#137-29 - 2022-8-30 15:58
2010冈部伦太郎
Lantrancy 说: 十几年孤儿生涯对你来说一定很不好受吧?
什么十几年孤儿生涯?你在说什么?请问到底什么叫“粉蛆”?定义是什么?说别人是“粉蛆”你自己又是什么?
#137-30 - 2022-8-30 15:59
Lantrancy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什么十几年孤儿生涯?你在说什么?请问到底什么叫“粉蛆”?定义是什么?说别人是“粉蛆”你自己又是什么?
粉蛆就是粉蛆,就是对你这种无脑生物的称呼
#137-31 - 2022-8-30 16:00
2010冈部伦太郎
Lantrancy 说: 粉蛆就是粉蛆,就是对你这种无脑生物的称呼
我哪里无脑了?我之前说了什么吗?你又是什么??
#137-32 - 2022-8-30 16:10
Lantrancy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我哪里无脑了?我之前说了什么吗?你又是什么??
你眼瞎了吧?楼顶我就说了,我是指路人,给你指投胎之路,你赶紧做个人吧,不要做蛆了
#138 - 2021-6-19 22:46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最可怕的事情是,人家辱你真的不是什么深思熟虑的行为(bgm38)
您是故意的吗?您最好是故意的。可惜您不是。
#138-1 - 2021-6-30 17:30
Moonshine
这句话可能是评论区里最精辟的了(bgm87)
#138-2 - 2021-6-30 18:15
Rくん
Moonshine 说: 这句话可能是评论区里最精辟的了
国际话语权是一种垄断产品,没有话语权可不就是被“人上人”视如草芥吗(bgm38)
#138-3 - 2021-7-1 08:42
Moonshine
Rくん 说: 国际话语权是一种垄断产品,没有话语权可不就是被“人上人”视如草芥吗
这也是他们的一种propaganda,每次他们内部出现问题油管上就蹦出一堆什么孟加拉国啊委内瑞拉啊的视频,套个关注落后地区底层人的大义名分却连视频里出现的慈善机构的联系方式都不贴出来。还有那种朝鲜叛逃者对着各种东西的"reaction"视频,动物园看猴的意味简直不要太明显,更别说有些明显就是演员。这是他们麻痹大众转移矛盾的方法之一罢了,只要拿几张zg人脸识别的图宣传宣传,不管NYPD又在街上插了多少摄像头也没人关注了(bgm35)
#139 - 2021-6-20 17:11
(和和气气地看动画)
爬吧
#140 - 2021-6-21 10:24
(Keyboard of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看官们都吐口痰再走吧。P.S.“作者和作品分开看”、“作者rh是为了打击盗版”云云论调的√罕见很难不4000+,cnm
#141 - 2021-6-21 12:08
打击盗版归打击盗版,你犯的着以这样的方式吗?爬
#141-1 - 2021-6-30 05:10
绯红の空
盗版只是个借口
#142 - 2021-6-21 13:27
(以爱国为耻并自诩成熟而与众不同的东西真的是太好笑辣 ...)
日杂什么的,真是太恶心了呢(bgm122)
#143 - 2021-6-21 17:46
#144 - 2021-6-21 23:30
以为bgm的都是些年龄挺大的了,没想到还这么多日杂
#144-1 - 2022-4-22 21:40
戴绿帽的林克
19年注册,看的全是萌豚作,你装你妈
#144-2 - 2022-4-22 23:59
z_shaw
戴绿帽的林克 说: 19年注册,看的全是萌豚作,你装你妈
我看的萌豚作多我就亲日了?虚拟现实傻傻分不清的傻逼你说你妈
#144-3 - 2022-4-23 00:02
z_shaw
戴绿帽的林克 说: 19年注册,看的全是萌豚作,你装你妈
我说日杂都是年轻的,傻狗中文不好看不懂还自己对号入座上来了,2022年注册,笑死
#144-4 - 2022-4-23 00:07
z_shaw
z_shaw 说: 我说日杂都是年轻的,傻狗中文不好看不懂还自己对号入座上来了,2022年注册,笑死
即使bgm的大龄阿宅是日杂那也和我没半毛钱关系,我2019年才注册算个p的早;即使早也不代表我年龄大,更何况我年龄不大;即使我年龄大也不会变成傻逼日杂,什么睿智完全不讲道理逻辑不存在的
#144-5 - 2022-4-26 16:01
戴绿帽的林克
z_shaw 说: 即使bgm的大龄阿宅是日杂那也和我没半毛钱关系,我2019年才注册算个p的早;即使早也不代表我年龄大,更何况我年龄不大;即使我年龄大也不会变成傻逼日杂,什么睿智完全不讲道理逻辑不存在的
一眼司马00后,最适合你的是去睿站跟睿小将抱团取暖,而不是来bgm上释放你爱国能量
#144-6 - 2022-4-26 18:22
z_shaw
戴绿帽的林克 说: 一眼司马00后,最适合你的是去睿站跟睿小将抱团取暖,而不是来bgm上释放你爱国能量
bgm你开的?你是什么贵物?谁告诉你我00后了?傻逼别回复我了糟蹋我心情
#144-7 - 2022-4-26 18:41
z_shaw
戴绿帽的林克 说: 一眼司马00后,最适合你的是去睿站跟睿小将抱团取暖,而不是来bgm上释放你爱国能量
日杂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这是中国人的网站,该滚的是你吧
#144-8 - 2022-4-27 12:58
戴绿帽的林克
z_shaw 说: 日杂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这是中国人的网站,该滚的是你吧
脑子被活摘了?真尼玛就5年的舆论环境才养出二次元菟这种司马物种。基本的的逻辑能力都没有,就只会到处释放你的碍国基因
#144-9 - 2022-4-27 20:44
z_shaw
戴绿帽的林克 说: 脑子被活摘了?真尼玛就5年的舆论环境才养出二次元菟这种司马物种。基本的的逻辑能力都没有,就只会到处释放你的碍国基因
最后一次回复你,懒得跟你说了。傻逼
#144-10 - 2022-4-27 22:05
戴绿帽的林克
z_shaw 说: 最后一次回复你,懒得跟你说了。傻逼
二次元菟赶紧衮,睿站才是你最好归宿
#144-11 - 2022-8-27 04:04
2010冈部伦太郎
戴绿帽的林克 说: 二次元菟赶紧衮,睿站才是你最好归宿
什么叫二次元菟?
#144-12 - 2022-9-17 17:54
异世界旅行者
戴绿帽的林克 说: 二次元菟赶紧衮,睿站才是你最好归宿
民族主义猎巫是这样的啦。。。毕竟现在的意识形态是玩民族主义那一套。
#145 - 2021-6-22 07:29
(三流动画爱好者)
#146 - 2021-6-22 11:39
(El Psy Congroo)
恶心
#147 - 2021-6-22 16:46
吐口唾沫再走吧
#148 - 2021-6-22 19:53
(侄女)
牛孝子牛批
#149 - 2021-6-23 00:39
画漫画的就老老实实画漫画,这种事情怎么就不懂呢?
#150 - 2021-6-23 08:53
(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
钢孝子能赶紧滚吗
#151 - 2021-6-26 13:21
(乐子为上)
傻B
#152 - 2021-6-27 14:01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sb
#153 - 2021-6-27 19:39
爹亲娘亲不及
#153-1 - 2021-8-29 17:12
腊肉亲
#153-2 - 2022-6-20 22:40
异世界旅行者
Chankoro 说: 腊肉亲
是尸王!!!!
#154 - 2021-6-28 16:02
真没想到这里也有洗的,牛逼(bgm99)
#155 - 2021-6-29 11:07
看钢炼时候还觉得作者是个明白是非的人,结果给我整这么一出,看那剧情简介直接给我整的血压飙升,侮辱教员是真不能忍
#156 - 2021-6-29 17:32
haha 真有趣
#157 - 2021-6-29 23:30
(~~~)
sb玩意
#158 - 2021-7-4 04:56
(唔)
想不到啊(bgm28)
#159 - 2021-7-10 14:05
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60 - 2021-7-17 10:23
盛开荒野的花朵啊
能不能请你告诉我
为什么人们总是彼此伤害
彼此争斗
凛然绽放的花朵啊
你眼中看到了什么
为什么人们总是难以做到
相互谅解
#161 - 2021-7-17 10:39
(图一乐是欣赏的最高境界)
可不敢乱说
#162 - 2021-7-21 21:23
逆天玩意,早点4吧
#163 - 2021-8-22 18:43
#164 - 2021-8-27 18:33
唉,可别提那老表了,可把我们害苦了
#165 - 2021-10-10 21:12
你可把我们害惨了
#166 - 2021-11-22 17:18
(“我说不定就是为了和你相遇才诞生的。” ... ... ... ...)
荒川你做的好哇,老毛建国后干的那破事,我们不敢骂骂不出来,你帮我们做到了,谢谢你(bgm39)
#166-1 - 2022-8-27 04:05
2010冈部伦太郎
??什么叫“我们不敢骂骂不出来”?“我们”是谁?谢什么谢?
#166-2 - 2022-8-27 11:02
残响死灭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什么叫“我们不敢骂骂不出来”?“我们”是谁?谢什么谢?
老毛从54年开始帝王心就开始膨胀,一意孤行犯了多少错误?不能骂了?谁跟你我们啊,你自己一边呆着去,别自讨没趣
#166-3 - 2022-8-30 15:54
2010冈部伦太郎
残响死灭 说: 老毛从54年开始帝王心就开始膨胀,一意孤行犯了多少错误?不能骂了?谁跟你我们啊,你自己一边呆着去,别自讨没趣
所以该待一边去自讨没趣的不是你?
#166-4 - 2022-9-3 20:38
残响死灭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所以该待一边去自讨没趣的不是你?
有人专门跑别人评论底下出警,强行代入,我不说是谁。
所以你是哪种成分?粉红?左人?要我给你推荐几本书吗?罗平汉的历史的节点三部曲应该会很适合你,zlibrary上有。
#167 - 2021-12-27 20:07
(単純世間のビッグニュース)
七三开已经够资了 楼上还有零十开的 是什么成分我已经不敢想象了(bgm102)
#168 - 2022-1-2 14:11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楼上某些小可爱好洗,没导师和那一代革命者,你能不能隔这b38不知道你从哪里得来的黑屁,还对一个侮辱革命者的外国作者表示“做得好哇”“谢谢你”,真是有够作呕。我就不隔讨论版讨论你多愚蠢了,这里就建议咱还是多读点书,也不至于说出这么逆天的话。(bgm97)
#168-1 - 2022-12-10 20:10
#169 - 2022-2-6 12:43
(骨头社天下第一)
钢练和银之匙都下架,对作者我只有一句话说,滚!
#169-1 - 2022-4-22 21:38
戴绿帽的林克
去b漫上看看下架没有?
#170 - 2022-2-21 16:17
荒川弘这个人,要辩证的看待他,不能去神话他,依我看,他这个人吧,功过七三开。
#170-1 - 2022-4-20 15:58
Ren
哈哈哈,你这评论官方的很
#170-2 - 2022-6-20 22:43
异世界旅行者
《关于荒川弘创作生涯以来若干作品问题的历史决议》
#171 - 2022-2-23 05:28
(崇民之子)
某某领袖在海外一直和德国苏联的历史人物放在一起的,面对现实吧,资本主义没有猫派
#172 - 2022-2-23 05:35
(崇民之子)
即使是押井守也把克里姆林宫当作负面词汇形容吉普力,黑苏黑猫是所有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正确
#172-1 - 2022-9-11 08:07
浮生若夢
无政府主义者也不喜欢苏联
#173 - 2022-4-20 09:08
这个平台都是什么成分啊?都骑你脸上拉?了还搁那舔呢
#174 - 2022-4-20 15:57
看到某些评论忍不住笑,压根没读过5、60s的一些历史就开始搞个人崇拜了,键盘左是真的傻逼
#174-1 - 2022-8-12 18:15
异世界旅行者
本身那段历史就被有意压制了,毕竟“我们走了一些弯路”
#175 - 2022-5-2 23:30
还以为什么,多大点事
#176 - 2022-5-8 01:13
(我爱你喵)
牛姨50(虚)大寿快乐捏!(bgm11)
#177 - 2022-5-24 12:12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牛姨做得好哇~谢谢牛姨~~~(bgm24)
#177-1 - 2022-8-27 04:07
2010冈部伦太郎
哪里好了?谢什么?
#177-2 - 2022-8-28 16:41
椎名真冬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哪里好了?谢什么?
辱得好,谢谢辱毛,满意了吗
#177-3 - 2022-8-30 10:54
异世界旅行者
椎名真冬 说: 辱得好,谢谢辱毛,满意了吗
+1,这人大概是不知道十几年前贴吧天天尸王、腊肉的辱一代目呢。
#177-4 - 2022-8-30 15:55
2010冈部伦太郎
椎名真冬 说: 辱得好,谢谢辱毛,满意了吗
满意什么?有什么好的?为什么要侮辱?
#177-5 - 2022-8-30 23:04
椎名真冬
异世界旅行者 说: +1,这人大概是不知道十几年前贴吧天天尸王、腊肉的辱一代目呢。
09年的帝吧有看到过(bgm38)
#177-6 - 2022-8-31 17:20
异世界旅行者
椎名真冬 说: 09年的帝吧有看到过
遗体不是还在吗?贴吧老哥还有扬言要将其挫骨扬灰的呢。
#178 - 2022-6-9 21:48
只能说被这作者毁了,该死
#179 - 2022-6-16 01:26
(花开蝶自来)
你吗什么时候死啊?
#180 - 2022-6-20 22:37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支持牛姨,果然牛!!!
屁大点事,本身某人名声就跟某金一代一样。
#180-1 - 2022-8-27 04:06
2010冈部伦太郎
?“屁大点事”?
#180-2 - 2022-8-27 08:18
异世界旅行者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屁大点事”?
真以为那个人名声好?内部都有人骂呢。后期更是乾纲独断,搞出人道主义灾难。而且牛姨作为一个日本人怎么就不能骂他啦?要不是简中互联网有审核,也早就骂声一片了。
#180-3 - 2022-8-30 15:59
2010冈部伦太郎
异世界旅行者 说: 真以为那个人名声好?内部都有人骂呢。后期更是乾纲独断,搞出人道主义灾难。而且牛姨作为一个日本人怎么就不能骂他啦?要不是简中互联网有审核,也早就骂声一片了。
荒川弘漫画里的那种侮辱你觉得是正常的?还“怎么就不能骂他了”?人家直接骑在你脖子上拉屎了还觉得人家只是“看法不同”?
#180-4 - 2022-8-30 16:02
异世界旅行者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荒川弘漫画里的那种侮辱你觉得是正常的?还“怎么就不能骂他了”?人家直接骑在你脖子上拉屎了还觉得人家只是“看法不同”?
???怎么不正常。墙外侮辱领导人的漫画家多了去了,只有简中互联网还玩封建社会那一套,不得侮辱
#180-5 - 2022-8-30 16:05
2010冈部伦太郎
异世界旅行者 说: ???怎么不正常。墙外侮辱领导人的漫画家多了去了,只有简中互联网还玩封建社会那一套,不得侮辱
“多了去了”所以你就接受荒川弘的侮辱了?什么超然于世的理中客?
#180-6 - 2022-8-30 16:07
异世界旅行者
2010冈部伦太郎 说: “多了去了”所以你就接受荒川弘的侮辱了?什么超然于世的理中客?
我无所谓。侮辱就侮辱呗,某人又不是我爹,甚至还想看相关地狱笑话。
#181 - 2022-7-4 15:24
(作豚的丑态)
永远无条件支持牛姨(bgm110)
#181-1 - 2022-8-30 15:56
2010冈部伦太郎
??为什么要支持?
#181-2 - 2022-9-17 17:58
异世界旅行者
支持你!!!!
#182 - 2022-8-2 13:32
我当时刚买了钢炼纪念版和银勺子全套漫画就整这出,我操你妈
#183 - 2022-8-11 13:45
噗,某日本漫画家把你当n c,你还把人家当成亲妈,干的漂亮
#184 - 2022-8-12 18:12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牛姨原作的《钢之炼金术师》好像被辉夜挤出MAL第一了,不过最终好像又回榜首啦。果然时代在变化啊
#184-1 - 2022-8-18 07:49
s1psw
mal日常,热门的新番都会来榜首观光一下,不过都会被挤下去
#184-2 - 2022-8-18 13:02
异世界旅行者
s1psw 说: mal日常,热门的新番都会来榜首观光一下,不过都会被挤下去
数值膨胀
#185 - 2022-9-1 20:38
某人名声也就和希特勒差不多,不是乳的太多,而是太少。支持正义之乳。
至于孝子贤孙我只能说希望他爷爷是“你爷爷一犯错,我爷爷就要饭”里面的犯错爷爷吧。
#185-1 - 2022-9-10 10:11
浮生若夢
其实她有没有乳那位是有争议的,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65113710/answer/1941932115,这位猫左就认为,她对猫没有明显的恶意
#186 - 2022-9-1 21:35
从vpixiv事件来看,牛姨这是领先了不知道多少个版本??
#187 - 2022-9-1 22:31
高瞻远瞩还得是你姨
#188 - 2022-9-1 23:09
(Guns for show, knives for a pro.)
这一块还得是你啊,佩服
#189 - 2022-9-2 11:31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vpixiv事件说明了牛姨果然高瞻远瞩!!!厉害厉害!!!
我对牛姨预见未来的能力实在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189-1 - 2022-9-2 19:17
飛龍 🇺🇸🇯🇵🇹🇼🇺🇦
哈哈哈哈哈哈,专程来观摩下。这波操作比女生开房播放迪士尼BGM还厉害...
#189-2 - 2022-9-3 00:22
异世界旅行者
飛龍 说: 哈哈哈哈哈哈,专程来观摩下。这波操作比女生开房播放迪士尼BGM还厉害...
类似操作其实早有了。有些油管UP主为了防简中网盗视频,会故意在视频中插一帧敏感图,盗视频的如果没发现传到墙内网站,审核发现了会将其立即销号。
#190 - 2022-9-2 19:19
(让我们远离冰冷的房间,亲自推动历史的进程。 ...)
现在外国人都学会用赵弹了,魔法咒语学起来!(bgm37)
https://www.reddit.com/r/Liberal ... %E5%B7%9D%E5%BC%98/
#191 - 2022-9-4 21:57
(acgm爱好者)
人人有弹射的好时代在逐步到来。
#192 - 2022-9-10 10:13
(史、政爱好者)
我觉得某些人的逻辑是有问题的,如果乳了那位就是乳化,那全世界最乳的一定是林立果……
#192-1 - 2022-9-10 10:38
异世界旅行者
说白了不还是把那个人当皇帝,玩封建社会避讳那一套,辱毛等于侮辱本朝太祖,就是乳化,这逻辑下还玩出了出征泰网骂泰皇来侮辱泰国,发现泰国大部分网友根本不破防转而教泰国网友“忠君爱国”这样的搞笑事件。。。
墙内互联网生态也是这味了,上头一代接一代玩封建社会避讳,不得讨论。
#193 - 2022-9-25 13:03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墙外别的国家的人天天高强度侮辱国家领导人(包括自家的),屁事没有,大家都觉得很正常。有些人还是不要以墙内思维看待国外的作品好。
月出之战,荒川弘老师再出山——虽然是人物设计,不听对个人来讲应该是要看的。
#194 - 2022-10-26 18:27
(沉默是金,这位湿主,请编一下你的故事。 ... ... ... ... ...)
女性炼铜,简直不可思议啊,作品简直了。(bgm101)
#195 - 2022-10-29 14:48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有时候在想:按历史周期律,49后应该是休养生息的时段,那个人却玩出了“三年自然灾害”、“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神级操作,要是没这些操作,现在国内会发展成怎样呢。。。。
#196 - 2022-10-29 20:18
赶紧4
#197 - 2022-10-29 22:19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现在是国际化时代,钢炼无论是日本海内外都享有盛誉,作为原作的牛姨也是有名人士了,《月出之战》大概就是这种情况下才找牛姨的,算是声誉价值加成,恭喜牛姨!
#197-1 - 2022-12-18 12:28
戴绿帽的林克
看到这个词条下那么多二次元兔拉屎就火大
#197-2 - 2022-12-18 14:37
异世界旅行者
戴绿帽的林克 说: 看到这个词条下那么多二次元兔拉屎就火大
简中网呆久是这样的。搞的侮辱国家领导人多大事一样,推上天天侮辱呢
#198 - 2022-11-10 13:38
(我完全不敢说话)
好楼
#199 - 2022-12-18 15:48
二次元兔真哈人,应乳尽乳,让兔兔冲烂全球最好
#200 - 2022-12-26 08:51
不得不说评论区所展现的东西比作者本身还有意思,不禁感叹互联网真的神奇捏
#201 - 2023-1-8 01:07
(我们并非离开了,只是在等待精品)
这是明知自己理亏,却想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自辩,于是随便找了个创作者老生常谈的盗版话题来当挡箭牌,结果一张口就得罪了大半个中文圈的读者。
按照以往的惯用逻辑,都是唠叨一大堆有用没用的来表述这个拿历史名人开涮的漫画是言论自由的表现,或者是玩笑不必当真之类的啰嗦话,直接拿盗版问题开地图炮指责读者们都不付钱,这不是一般的不长脑子了,或者说,她已经赚的足够多了,无所谓外语圈的读者怎么看她。
#202 - 2023-1-8 14:11
赶紧去死
#202-1 - 2023-1-15 13:16
戴绿帽的林克
你妈妈死掉了
#202-2 - 2023-2-1 10:11
Masayuki
大吃饱大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