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音啓 细音启

  • 简体中文名: 细音启
  • 别名: さざね けい
  • Sazane Kei
  • 性别:
  • Twitter: @sazanek
  • pixiv: https://www.pixiv.net/users/2241184

推荐本条目的目录

    / 更多目录

    谁收藏了細音啓?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作家

    以《黄昏色的咏使》第一册《夏娃在黎明时微笑》(黄昏色の詠使い イブは夜明けに微笑んで)得到第18届Fantasia长篇小说大赏佳作。

    公式サイト内で作品の用語や世界観の解説も行っている。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15-6-29 19:35
    嗯怎么一直忘了收藏?
    #2 - 2016-7-5 10:10
    (6d10的电浆枪+85%的电器操作修正)
    没有一个作品被动画化过的悲情小说家
    #3 - 2017-7-7 16:30
    怎么说呢...看着领家清纯美少女偶像下海的既视感?
    #4 - 2017-12-30 23:32
    这么多好作品居然一个都没动画化(bgm38)
    #5 - 2018-8-10 16:41
    (肮脏但坚强,既肮脏又坚强)
    (bgm74)每个作品都不错却都没有动画化的消息
    #6 - 2019-4-5 20:49
    又一個質量高但是沒動畫化的作家,跟野村大媽一樣
    #6-1 - 2022-4-10 09:52
    兔吊木雅
    别尬黑,文少有OVA和剧场版。
    #6-2 - 2022-4-10 12:34
    昭和葛葉
    鸦木メイゼル 说: 别尬黑,文少有OVA和剧场版。
    我不承認文少有動畫化(bgm38)
    #7 - 2019-10-20 15:31
    新作战场圣战终于TV化了,可喜可贺()
    #8 - 2019-10-20 17:20
    (记忆的形成是作为)
    新作动画化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9 - 2019-10-20 22:59
    (Lak.)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你也有动画化的一天?
    #10 - 2019-10-21 22:40
    (那之后,时光流逝……)
    终于有小说动画化了,不容易啊,跟老贼一样终于熬出头了但可能也就只有这一次冒个泡
    #11 - 2020-9-25 07:40
    (懒得换头像了,扶她自是神)
    是最懂厕纸的大沼心+银链,应该可以期待一下
    #12 - 2020-11-14 01:04
    看了下p站画画还挺好看的...为啥是一直在写小说(bgm38)(bgm38)(bgm38)
    #12-1 - 2021-4-6 01:56
    昭和葛葉
    P站那些圖片貌似不是他本畫的
    #12-2 - 2021-4-6 21:15
    呀哈喽w
    昭和葛葉 说: P站那些圖片貌似不是他本畫的
    不是吗?但感觉和小说插画画风差别也挺大的...
    #12-3 - 2022-10-28 15:37
    d0adc3381
    呀哈喽w 说: 不是吗?但感觉和小说插画画风差别也挺大的...
    小说插画是猫鍋蒼。很少有自己插画的小说家
    #13 - 2021-2-18 21:41
    (热烈地迎接大崩溃的到来)
    不是,动画化能不能挑好的作品啊,专挑拉胯的是什么商业考量(bgm38)
    #13-1 - 2022-8-5 06:03
    parker0523
    是的 感觉近年来写的最好的なぜ僕根本没人气
    #14 - 2021-7-23 12:13
    (说16年漫龄的我是否暴露了什么)
    看完圣战的我觉得这位专业无动画化作家真应该思考下自己作品本身存在的问题(bgm38)
    #15 - 2022-4-23 23:07
    (思い出してしまう、 夕焼ける空 滲むメロディ ... .. ...)
    总体来说还是挺神的,需要对上中二的电波。。。
    #16 - 2023-1-8 20:00
    (人应该保持宽阔的视野和狭隘的心胸)
    写的好的书一大堆,结果动画化专挑写的不好的
    #17 - 2023-5-13 01:56
    《夏娃在黎明时微笑》能做个剧场版就好了
    #18 - 2023-10-20 19:52
    (Le vent se le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腹泻式动画化
    #19 - 2024-1-20 11:44
    (愿风剪裁你心中的尘埃)
    虽然这么多年终于熬出头了作品不断被动画化是好事,但是碰到的公司一个比一个烂,也算是挺惨的(银链,LIDEN FILMS,P9)
    #19-1 - 2024-1-20 22:31
    願い夜
    以现在的轻改大环境来说,还想让什么公司来做啊?像银链啥的已经是做轻改里面比较靠前的了,其他的那些小公司比这仨拉的多了
    #19-2 - 2024-1-20 22:35
    願い夜
    公司不公司的,这不是公司层面的问题,就是从企划上的大方向问题。那些大厂以前不是不做这些轻改企划质量自己也可以去看,除了一些大热门续作,现在哪还有什么大厂在接轻改企划,看看某些轻改作品第一季的时候都是什么阵仗,近几年的续作又都是什么态势了
    #19-3 - 2024-1-21 09:32
    舊螢火-木槿昔年
    願い夜 说: 公司不公司的,这不是公司层面的问题,就是从企划上的大方向问题。那些大厂以前不是不做这些轻改企划质量自己也可以去看,除了一些大热门续作,现在哪还有什么大厂在接轻改企划,看看某些轻改作品第一季的时候都是什...
    你有必要这么激动么,这年头谁还不知道作品做的好坏是企划阶段就已经定了,我只是吐槽一下而已,这么认真干啥,再说LIDEN FILMS和P9现在还不算烂?我说的是一个比一个烂,把银链写在最前面也不算黑它吧,你觉得银链好不代表我觉得它好,别把你那无聊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
    #19-4 - 2024-1-21 12:44
    願い夜
    舊螢火-木槿昔年 说: 你有必要这么激动么,这年头谁还不知道作品做的好坏是企划阶段就已经定了,我只是吐槽一下而已,这么认真干啥,再说LIDEN FILMS和P9现在还不算烂?我说的是一个比一个烂,把银链写在最前面也不算黑它吧...
    没把好不好强加到你身上,我说的重点你没get到啊,你说的这几家公司放在现在的轻改大环境里面以商业企划来已经都属于是偏稳的了,银链就不用说了,在这些低成本企划里,他已经是可以算良心的了(至于p9是因为23年自己作接了一大堆企划,跟不上产量了,说实话,这家公司除了他做的那几本偏有名的日轻以外,其他根本也就没什么人能提,而且从吸血姬也能看出Staff和资金的配置上来了作品质量放现在的轻改里面,也不可不谓中上乘)你别和大厂区别,你倒是说说现在哪还有大厂在接轻改企划呀.....对吧
    #19-5 - 2024-1-21 12:49
    願い夜
    舊螢火-木槿昔年 说: 你有必要这么激动么,这年头谁还不知道作品做的好坏是企划阶段就已经定了,我只是吐槽一下而已,这么认真干啥,再说LIDEN FILMS和P9现在还不算烂?我说的是一个比一个烂,把银链写在最前面也不算黑它吧...
    简单来说,这些轻改企划不会因为公司的变化质量就有什么显著的提升(人员配置,经费配置企划方向都是早就定下来的,谁接不是单纯的打工单,况且现在那些大厂都不稀罕,一大堆漫画等着动画画呢,谁在意这些收益不显著的轻小说呢?况且大部分还是量产日轻)都是从企划上就有问题的,至于为什么最后由这些新兴公司来做,那也都是企划方的选择,就拿p9最近那两个企划案举例,东宝和a社的企划是你说想要人就给你的吗?不一定吧....就是因为低成本,单纯就要想要个宣传效果,企划方不在意质量所以才会选择这些新兴公司。该怎么做,投了多少钱,他们能不管也不清楚吗....
    #19-6 - 2024-1-21 12:52
    願い夜
    删除了回复
    #19-7 - 2024-1-21 12:53
    願い夜
    舊螢火-木槿昔年 说: 你有必要这么激动么,这年头谁还不知道作品做的好坏是企划阶段就已经定了,我只是吐槽一下而已,这么认真干啥,再说LIDEN FILMS和P9现在还不算烂?我说的是一个比一个烂,把银链写在最前面也不算黑它吧...
    都是打工的,这些乙方公司谁有什么话语权啊,又没有进制委,至于能力行不行,现在做轻改就不需要什么能力,人家也不会要求他有什么能力的,没能力才便宜,所以人家才选他,要是企划方上心了多给投点钱配几个像样点的staff那就算不错啦
    #19-8 - 2024-1-21 13:17
    願い夜
    舊螢火-木槿昔年 说: 你有必要这么激动么,这年头谁还不知道作品做的好坏是企划阶段就已经定了,我只是吐槽一下而已,这么认真干啥,再说LIDEN FILMS和P9现在还不算烂?我说的是一个比一个烂,把银链写在最前面也不算黑它吧...
    所以简单来说,如果企划方真的上心,他就不会选这些公司,他们既然选了这些公司,他们自己投了多少钱他们自己也清楚,是什么质量他们也更明白不过了,所以没得好怪,要怪就去怪角川这些甲方吧
    #19-9 - 2024-1-21 22:25
    舊螢火-木槿昔年
    願い夜 说: 所以简单来说,如果企划方真的上心,他就不会选这些公司,他们既然选了这些公司,他们自己投了多少钱他们自己也清楚,是什么质量他们也更明白不过了,所以没得好怪,要怪就去怪角川这些甲方吧
    真是幸苦你回了一大堆废话,我的立足点是在说这作者的作品虽然近年来不断被动画化但是得不到啥重视,所以觉得他有点倒霉罢了,你就非要揪着我提的那几个公司不放,再说就算是角川的锅你制作公司做的烂就没有一点问题么,就好像2018下半年-19年上半年的jc一样,约战和魔禁的问题的确角川应该背大锅,但是你jc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么?凭什么只能骂企划方就不能骂动画制作方,而且我说的重点也从来没在轻改上,你说了一大堆好像就是在说我觉得轻改就一定要有大厂来做一样,你继续保持你的观点我不反对,和我也没什么关系,大可不必拿你认为的来教训别人,隔这膈应人
    #19-10 - 2024-1-21 22:31
    願い夜
    舊螢火-木槿昔年 说: 真是幸苦你回了一大堆废话,我的立足点是在说这作者的作品虽然近年来不断被动画化但是得不到啥重视,所以觉得他有点倒霉罢了,你就非要揪着我提的那几个公司不放,再说就算是角川的锅你制作公司做的烂就没有一点问题...
    首先你还是没有太搞清楚啊,我都说了没有强加给你观点,也从没有说教训你,我只是对你说出来的一些观点和你进行讨论而已,我要是说的有什么问题你也可以反驳嘛,我没有让你闭嘴,而且并没有对你的个人进行什么评价吧,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就是为了教训你个人呢(你可以把别人想的这么脏,但我肯定不认同).....我始终都是以你的观点为展开的,对你个人没有什么意见
    #19-11 - 2024-1-21 22:35
    願い夜
    舊螢火-木槿昔年 说: 真是幸苦你回了一大堆废话,我的立足点是在说这作者的作品虽然近年来不断被动画化但是得不到啥重视,所以觉得他有点倒霉罢了,你就非要揪着我提的那几个公司不放,再说就算是角川的锅你制作公司做的烂就没有一点问题...
    你看你的观点,你自己都说了动画化受不到什么重视,这难道不就是企划方的问题吗?版权归属又不是动画公司,不是说不让你对动画公司发表什么意见,但明显你说的这个点问题最大的就是企划方啊.....制作委员会里人都是他的,方案是他定的,钱也是他投的,公司也是他找的,像那种有的是能力问题导致的,确实,但我再强调一遍,你说的这种得不到重视也好什么什么也好,根本原因就是企划方,甲方都凑合了事儿了,你还指望单纯打工的乙方?而且你这光看动画公司不看staff,也有点儿呃
    #19-12 - 2024-1-21 22:39
    願い夜
    舊螢火-木槿昔年 说: 真是幸苦你回了一大堆废话,我的立足点是在说这作者的作品虽然近年来不断被动画化但是得不到啥重视,所以觉得他有点倒霉罢了,你就非要揪着我提的那几个公司不放,再说就算是角川的锅你制作公司做的烂就没有一点问题...
    那就点到这儿吧,确实也没必要说啥了
    #20 - 2024-4-1 22:07
    (乐子为上)
    你好惨啊(bgm38)
    动画化能不能挑点好的给好的制作组啊
    #21 - 2024-4-3 00:45
    (Battle Operation!Set In!)
    万年无动画现在要变成万年惨遭动画化了,悲完了属实
    #22 - 2024-4-17 23:16
    (Battle Operation!Set In!)
    细音作品打戏节奏都挺怪的,如果给打戏挨打的那个角色画个血条,细音打戏就是前面90%的时间都没看到人血条动两下,然后最后一下把血槽干空了,实在难绷(bgm38)
    但是世界观构成都挺有意思,自造语也是好评。
    当代轻小说作家里算是有水平的一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