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上游戏和动漫已经是三刷了。冬日的氛围,还有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再多言语也无法赘述。个人心目中的满分作品。吹毛求疵会有一些不足,但入坑14年快了,很难找到第二部这种体验的gal,老游戏情怀加持,加上本身足够优秀。无论过去多少年,冬日的回忆依旧清晰。
玩的晚了,key社开山之作如今看来剧情普通,情感处理一般,情感表达也显突兀。
重置版绝赞二刷中
小狐狸永远的爱
握着稠鱼烧不放,日本人
key对我来说剧情最好的一部
[补标]初中推的,和air一样,剧情只记得大概,印象中最喜欢栞线,角色最喜欢美雪,我想大概也是从这个时候起喜欢上的久弥。回头一定要再冬天再回味一遍
久弥为什么是神
(8.2/10.0)本部各方面都算是one的延续,不过由于主笔换成了久弥直树所以各方面观感会好了多。不同于麻枝准认为的“奇迹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久弥更坚持“奇迹是可遇不可求的。”,这种思想的不同也注定了两人后日的分道扬镳,从本部中真琴线与舞线与主线的割裂感也能略显一二(当然不否认这两条除去恶趣味外麻枝准写的不错。)可惜的是这部是key的开始,却是久弥直树的结束,若是后续的企划不是air而是久弥的迷之企划,不知key社如今也是怎样一副景象……个人观感排序:栞>亚由>名雪≥真琴>舞
kanon是由每条线中相关联的三个角色以及屏幕前的你,所组成的四拍子卡农,幸福之中蕴含着忧伤,沉沦之中弥漫着希望。音乐逐渐流淌,正如雪花逐渐飘散,划破华北平原寥廓微茫的夜幕,落在十万大山喧豗晦暗的山坳,叩响千里辽泽的点滴水花,积于昆仑山脉的峰峦绝巅,汇入地上河段的枯涸河床……梦境中,何处都在降雪,纷纷扬扬,飂兮无止,掩住了回忆的口鼻,使得奇迹沉沉睡去,唯有离去的杳迹一步一印,分外清晰,而又随着递次降雪被深深掩埋,最终,出现在你眼前的只是一片苍白的绝壁。你凝视着它,它好似也若有所思的审视着你,不知怎么的,这给你留下了一种近乎顿悟的预感——一种春天即将到来的预感——在这隆冬时节。
key社的第一部作品。音乐很好听,画风分人。key社的音乐好像一直都很好听。
励志啃完,然后去补番,虽然直到现在也没推玩
key三部曲最平庸的一作
「イチゴサンデー、7つ」
爱与奇迹,十分浪漫的作品。每次角色的大眼珠子瞪过来我必扭头,多少有点惊悚,看一次笑一次,气氛全无。泣系结构很明显的作品,但可惜我并不喜欢本作的配乐。语音的音量太低,而音乐设置又进不去。
现在想来久弥直树夺去我的视线,也不过是那一瞬间的事情。
男主小时候到处沾花惹草
雪景,梦境,约定,和奇迹...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幻想故事
KEY最好听的OP,薄纱鸟之诗
总A-,系C-人C画C-音A+配A+文A-。PC98到Win95时代,体现黄油剧情开始逐渐被注重的代表作,对后世黄油圈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打下了键“泣系”的硬牌子,也向世人彰显了麻枝久弥两位‘天才"的雄心和实力。//可惜的是两人的分庭抗礼,从MOON时一起工作,到ONE时的分歧,再到Kanon中久弥直接跑去VA本部,虽说对抗让本作看到了不少的惊喜,却难有一种自成一体的气派,这点可能做得还没有改编动画好。麻枝挑战久弥的真琴线,和久弥妙手偶得的美坂线,是我最喜欢的,想要写催泪作品,大概学这两条线也就够了。//星星融入夜空,取而代之,白色的飞虫飘了下来。等待着,寻找着,长椅边,透明的冷风,渐渐稀少的人群,以及暗淡的灯光,妄图找到曾经相遇的那一瞬,却转而又在失忆中丧失。时节流转,唯一的奇迹,静悄悄地带着我们,进入光辉的季节。相信雪中足迹,隐没梦里。
算上游戏和动漫已经是三刷了。冬日的氛围,还有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再多言语也无法赘述。个人心目中的满分作品。吹毛求疵会有一些不足,但入坑14年快了,很难找到第二部这种体验的gal,老游戏情怀加持,加上本身足够优秀。无论过去多少年,冬日的回忆依旧清晰。
玩的晚了,key社开山之作如今看来剧情普通,情感处理一般,情感表达也显突兀。
重置版绝赞二刷中
小狐狸永远的爱
握着稠鱼烧不放,日本人
key对我来说剧情最好的一部
[补标]初中推的,和air一样,剧情只记得大概,印象中最喜欢栞线,角色最喜欢美雪,我想大概也是从这个时候起喜欢上的久弥。回头一定要再冬天再回味一遍
久弥为什么是神
(8.2/10.0)本部各方面都算是one的延续,不过由于主笔换成了久弥直树所以各方面观感会好了多。不同于麻枝准认为的“奇迹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久弥更坚持“奇迹是可遇不可求的。”,这种思想的不同也注定了两人后日的分道扬镳,从本部中真琴线与舞线与主线的割裂感也能略显一二(当然不否认这两条除去恶趣味外麻枝准写的不错。)可惜的是这部是key的开始,却是久弥直树的结束,若是后续的企划不是air而是久弥的迷之企划,不知key社如今也是怎样一副景象……个人观感排序:栞>亚由>名雪≥真琴>舞
kanon是由每条线中相关联的三个角色以及屏幕前的你,所组成的四拍子卡农,幸福之中蕴含着忧伤,沉沦之中弥漫着希望。音乐逐渐流淌,正如雪花逐渐飘散,划破华北平原寥廓微茫的夜幕,落在十万大山喧豗晦暗的山坳,叩响千里辽泽的点滴水花,积于昆仑山脉的峰峦绝巅,汇入地上河段的枯涸河床……梦境中,何处都在降雪,纷纷扬扬,飂兮无止,掩住了回忆的口鼻,使得奇迹沉沉睡去,唯有离去的杳迹一步一印,分外清晰,而又随着递次降雪被深深掩埋,最终,出现在你眼前的只是一片苍白的绝壁。你凝视着它,它好似也若有所思的审视着你,不知怎么的,这给你留下了一种近乎顿悟的预感——一种春天即将到来的预感——在这隆冬时节。
key社的第一部作品。音乐很好听,画风分人。key社的音乐好像一直都很好听。
励志啃完,然后去补番,虽然直到现在也没推玩
key三部曲最平庸的一作
「イチゴサンデー、7つ」
爱与奇迹,十分浪漫的作品。每次角色的大眼珠子瞪过来我必扭头,多少有点惊悚,看一次笑一次,气氛全无。泣系结构很明显的作品,但可惜我并不喜欢本作的配乐。语音的音量太低,而音乐设置又进不去。
现在想来久弥直树夺去我的视线,也不过是那一瞬间的事情。
男主小时候到处沾花惹草
雪景,梦境,约定,和奇迹...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幻想故事
KEY最好听的OP,薄纱鸟之诗
总A-,系C-人C画C-音A+配A+文A-。PC98到Win95时代,体现黄油剧情开始逐渐被注重的代表作,对后世黄油圈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打下了键“泣系”的硬牌子,也向世人彰显了麻枝久弥两位‘天才"的雄心和实力。//可惜的是两人的分庭抗礼,从MOON时一起工作,到ONE时的分歧,再到Kanon中久弥直接跑去VA本部,虽说对抗让本作看到了不少的惊喜,却难有一种自成一体的气派,这点可能做得还没有改编动画好。麻枝挑战久弥的真琴线,和久弥妙手偶得的美坂线,是我最喜欢的,想要写催泪作品,大概学这两条线也就够了。//星星融入夜空,取而代之,白色的飞虫飘了下来。等待着,寻找着,长椅边,透明的冷风,渐渐稀少的人群,以及暗淡的灯光,妄图找到曾经相遇的那一瞬,却转而又在失忆中丧失。时节流转,唯一的奇迹,静悄悄地带着我们,进入光辉的季节。相信雪中足迹,隐没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