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道2』(さむらいどう2、WAY OF THE SAMURAI 2)は、スパイクが2003年10月9日にPlayStation 2用に発売したゲームソフト。
制作は前作『侍』と同じくアクワイア。前作の続編的位置づけであるが時代背景は違う。舞台は前作の峠から町へと大きく広がり、登場する人物なども大幅に増加。侍としてどのように行動し何を守り、誰を斬るかはプレイヤーの自由であり、前作からの重要な要素は受け継がれている。2004年11月3日には、いくつかのバグ修正、新たな刀、対戦モードや台詞の追加、おまけなどの要素が新たに加わった『侍道2 決闘版』(廉価版)が発売された。さらに2009年9月3日にはPlayStation Portable (PSP) から新モードを追加した『侍道2ポータブル』が発売され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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制作は前作『侍』と同じくアクワイア。前作の続編的位置づけであるが時代背景は違う。舞台は前作の峠から町へと大きく広がり、登場する人物なども大幅に増加。侍としてどのように行動し何を守り、誰を斬るかはプレイヤーの自由であり、前作からの重要な要素は受け継がれている。2004年11月3日には、いくつかのバグ修正、新たな刀、対戦モードや台詞の追加、おまけなどの要素が新たに加わった『侍道2 決闘版』(廉価版)が発売された。さらに2009年9月3日にはPlayStation Portable (PSP) から新モードを追加した『侍道2ポータブル』が発売された。
虽然建模比较粗糙,事件也不是很丰富,但还挺好玩的。主要的三条剧情线都比较精妙,自由度也很高。可以秉持心中正义,可以黑吃黑,最后称霸一方,也可以一上来就砍重要剧情人物,走混乱邪恶路线。最喜欢小夜线和霞线,最后结局有一种事了拂衣去的游侠感。
比想象的糙太多
个人认为2代是最好的一作,最喜欢霞的故事线
不得不说比一好,因为流畅了很多,而且系统也优化过了。 小大招变纵横斩,还有会心一击好评。 话说灵魂碎到底怎么刷,道场主打不死啊……
很有趣的一部日式gta,拿到一把好刀把技能练满砍起人来非常爽
自由度太高.....不习惯
用很奇怪的方式在玩
是不是因为前作里言而无信被玩家批评才在本作加入了s○x的事件啊……
对ACQUIRE的构成没太多了解,仅是粗浅判断,他家好像是常出这种技术低下但想法超群的作品,不过本作和1比进步明显态度值得肯定。侍道真的是游玩过程频频惊呼,但玩完又感到只做成这样真可惜。优点不光是开放世界结构带来的自由度,毕竟这种规模可实现的内容还是太少了,也正因如此,高自由度的与刀相关的设定和机制将玩法相对集中化,反而弥补了被简陋损害的一部分开放性魅力。剧本岔路的构想有意思但完成的欠佳。
既然提到了就码一下XD。自由度极高,剧情很有趣,虽然我操作渣渣还是尽量的玩下来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翻出来解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