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 中文名: 火焰之纹章 觉醒
  • 开发: 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システムズ
  • 发行: 任天堂
  • 音乐: 近藤嶺
  • 人物设定: コザキユースケ
  • 原画: 金田榮路
  • 别名: 火纹觉醒
  • Fire Emblem Awakening
  • 平台: 3DS
  • 游戏类型: SRPG
  • 游玩人数: Single player, Multiplayer
  • 发行日期: 日版 2012年4月19日
  • 美版 2013年2月4日
  • 欧版 2013年4月19日
  • 澳版 2013年4月20日
  • 售价: 通常版 4,571 円(税别)
  • 限定机同捆版 18,857円(税别)
  • 官方网站: http://www.nintendo.co.jp/3ds/afej/index.html
  • IGN评分: 9.6/10

谁玩这部游戏?

/ 83人想玩 / 237人玩过 / 59人在玩 / 30人搁置 / 8人抛弃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は、数々の仲間と出会いを経て、ともに成長していく物語と、特性の異なる仲間を使いわけて戦局を切り開く戦略的要素を持つ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です。

【滅びの運命か、希望の未来か。】

プレイヤーであるあなたは、イーリス聖王国の王子クロムと出会い、彼が率いる自警団の軍師として、世界の存亡を賭けた戦いに身を投じることになります。
数々の仲間との出会いを経て、ともに成長していく物語と、特性の異なる仲間を使いわけて戦局を切り開く戦略的要素を持つ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です。

■もうひとりの主人公はあなた自身。
容姿等を自由に設定できるプレイヤーの分身「マイユニット」が、もうひとりの主人公として登場。
部隊を指揮する軍師としてだけでなく、兵士としても活躍し、物語にも深く関わります。

■仲間たちを指揮して、戦場を進軍。
マス目状に区切られた戦場で仲間の兵士を移動させ、戦場を繰り広げながら、敵兵の全滅、敵将の撃破など、マップごとの条件を達成することを目指します。
地形の有利不利、兵種ごとの特徴や使用する武器同士の相性などを考えながら部隊を指揮し、戦いを有利に進めてゆきます。

■新要素:デュアルシステム。
戦場で隣接する仲間が一緒に戦闘に参加。
仲間の支援で一時的に能力が上昇するほか、敵の攻撃を防いだり、追加攻撃を繰り出すことで、戦闘をサポートしてくれます。
仲間同士の位置関係も重要な戦略上の要素となります。

■戦いの中で深まる、仲間との絆。
仲間たちは経験を積み、心強い戦力として成長していきます。
また、共に戦う中で、仲間たちの間に絆が芽生えていきます。
仲間同士の絆は、戦闘にも良い影響を及ぼします。
もちろん、プレイヤーの分身であるマイユニットも、仲間たちと直接関わり、共に物語を紡いでいきます。

■通信要素で広がる世界。
ローカル通信で他のプレイヤーと共闘する「デュアルタッグ」、他のプレイヤーの部隊がやってくる「すれちがいマイユニット」、いつの間に通信での外伝マップ配信など、通信要素も充実しています。

――― ! 3D映像に関して ―――
・3D映像の見えかたには個人差があります。体調や体質、映像の内容、周囲の状況などによって3D映像に見えない場合もありますので、あらかじめご了承ください。
・6歳以下のお子様は、長時間3D映像を見続けると目の成長に悪い影響を与える可能性がありますので、2D表示でご使用ください。
・ニンテンドー3DSの3D映像は、本体でしかご覧いただけません。画面写真は2D表示のものです。

※当ソフトはニンテンドー3DS専用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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评论

【通关感想】火焰纹章觉醒

by Cenment 2017-8-2 00:55 (+0)
Play Time: 60:37 First Played: 10/31/2014 Last Played: 8/1/2017 版本:美版 分两次玩的,流程还可以,中途刷对话刷等级浪费时间。 大约两周前开始填坑时发现人物几乎都不不记得了,趁现在印象深刻写一点记录感想。 结婚带队都是按个人喜好玩的,经典普通难度。 ... (more)

讨论版

吐槽箱

影宮怜那 @ 2018-12-10 03:25

26小时【关卡】主线关卡单调,外传才稍用心【剧情】剧情头重脚轻,倒数3关剧情量加起来不如第2关,12段CG中9段在前9关,后17关只有3个;剧情还是几个主角唱独角戏;12话后迅速崩坏,马尔斯(假)逼格掉光,台词只剩“父亲大人”,异大陆在故事里基本没意义;交代含糊不清,主要角色来龙去脉没讲清就草草收场【其他】转职后的战斗动画完全不变,专属造型都没有了;部分角色25话才加入,要在最终关前刷S结婚生孩子

致逝者的摇篮曲 @ 2018-11-26 11:45

意义不明的劣质建模,像nds上那样不好吗?不过剧情非常棒,依旧是邪不胜正的延续,玩家扮演的角色定位相当不错,并非时代的主角而是其偶遇的路人并渐渐成为挚友,不算突兀且代入感极佳,特别是当选择了牺牲自己后带着小小的遗憾与心满意足以为就会这样结束时那段库洛姆“找到你了”的动画,令我热泪盈眶

luna @ 2018-11-24 23:41

整体很不错。然而,然而然而然而然而然而,买了DLC之后游戏乐趣陡降。

神罚 @ 2018-10-6 21:38

大型婚恋养成服务类节目 选了困难+不死人 整个游戏流程中就是一顿sl虎凹顺便拉皮条 有两个比较独特的系统 转职系统导致只要有爱人人都是9闪 时间的无底大洞 遗传系统得到口袋妖怪真传 让结婚都变得功利化 不是很符合我的价值观 剧情秉持系列风格 不过不失 强行弄的这个3d即时演算的对战动画感觉有些粗糙 综合得分 8分

Allaganpan @ 2018-10-3 22:53

火纹入坑作,关卡设计过于扁平没什么特色,剧情虽然是日式RPG老套路但是竟然能让我这老阿姨燃起来(关键是对比if实在强太多)。另外我永远喜欢我儿子マーク!

清夏 @ 2018-9-24 17:33

还好

KyrieL @ 2018-9-7 21:58

一打开就是满屏的游戏性。。。建模有点糟糕,剧情十分薄弱,随便的无限专职和结婚生子系统也不尽如人意,刷刷刷的过程倒是蛮有兴致,但刷完就会发现这游戏怎么这么无聊,不得不说也是一种无奈了。

A1EMT天下第一 @ 2018-7-22 18:44

又通了几遍。 后面几遍玩的时候基本就是刷人物属性了。 主角设定性别不同可以转的职业也不同,所以也浪费了我不少时间 如果说一开始玩完之后给我的感觉是十分的话,在和IF做比较的时候还是感觉觉醒略逊于IF 无论是剧情还是地图。 不过觉醒我感觉整体格调很阳光吧(IF就挺虐的

GINGU @ 2018-7-17 17:06

老早前玩的想起来吐槽一下,火纹一直以来都是以剧情氛围、人物刻画见长,但当我看到3D屏上僵硬呆板3D侏儒小人在乱蹦的时候,就什么氛围形象都没了,3D画面无疑是减分项,前几作就有XJB转职系统这作更严重了,凭什么能随意转职?亨利能转狂战,转完3D变筋肉立绘还是个法师?服装上也是丑爆,各种半吊子混搭风,骑士穿的跟个高达驾驶员似的很帅?剧情流水账,各种老套刻板的人设桥段,总体氛围偏低龄,完全没有老作那种恢

KooGospel @ 2018-6-24 16:41

好玩是好玩,就是没中文玩着体验极差,以后卡带还是买着收藏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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