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前作尸人庄复杂,但太弯弯绕绕了反而没那么有趣了;男女主角的默契感很不错,要是能减少点工业糖精就更好了。
巧妙利用预言的制约,对此设计的诡计谜题逻辑出色。通过意外与诡计交织,构成了预言笼罩下独特的暴风雪山庄模式。除此之外,比留子也是越来越迷人了,画面感十足,读起来一气呵成
在手法和动机方面,对预知能力的设定运用得非常巧妙;故事整体逻辑清晰,节奏明快;两位主角与十色的人物塑造优秀,最后的反转让人头皮发麻。
十分精彩的本格推理,人物塑造与动机比起尸人庄有了长足进步,时钟诡计、交换杀人的逻辑精彩,结尾的反转也让人眼前一亮
比尸人庄惊喜要多点,虽然单拎出诡计逻辑来看只能算一般比较简单,但今村老师对设定的运用确实做的很透彻,一个简单的设定,渗透了整本推理 小说/7.1
今村昌宏的无人生还,预言与人偶与暴风雪山庄与自相残杀。故事的发展与最后的解密倒是有那么几分味道。 作为核心的叙诡反转不错,虽然读到一半确实猜到了是叙诡,但没想到最后竟然是那位角色。人物动机虽然与设定融合的不错,不过缺陷不小,证据的出现时机略显怪异,有些角色更是为了死而死,本身出场没有价值,死也是莫名其妙。 总体来看,是值得推荐看的一本叙诡推理,不仅包含出色的叙事诡计,男主女主之间的感情发展也是一大看头。
很精彩呀,开头还有些青涩,但是案件展开以后就很扣人心弦了,最后的交锋行云流水一气呵,结尾的伏笔大反转也让人惊掉了下巴(虽然阅读前面部分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疑点,但是也没猜到是这种情况),是值得推荐的作品。听说下一作更加精彩,值得期待了。
进步明显
7.5,比起上一部进步很多,男女主的形象一下立起来了,之前还嫌弃的福尔摩斯和华生的设定俗套,结果这部最后一下让我欲罢不能,果然我就是吃这危机状况下患难与共,绞劲脑汁只为保护你的情节。除次之外,在诡计上也比上一部更有趣,相较于上一部的丧尸电梯诡计,这一部的预言谋杀更加吸引我,前者让我有种再看冒险小说的感觉,而后者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风雨山庄谋杀案,同时,本篇有一个最大的诡计,我是提前有预警的,看的时候
今村昌弘 的 第二部,让我期待一下把 2023年1月23日读完 -- 封闭空间 可疑的预言 巧合死亡产生的猜疑链 杀人动机不难猜出 杀人的理由其实过于牵强 有点想象不出凶手的心里状态
比前作尸人庄复杂,但太弯弯绕绕了反而没那么有趣了;男女主角的默契感很不错,要是能减少点工业糖精就更好了。
巧妙利用预言的制约,对此设计的诡计谜题逻辑出色。通过意外与诡计交织,构成了预言笼罩下独特的暴风雪山庄模式。除此之外,比留子也是越来越迷人了,画面感十足,读起来一气呵成
在手法和动机方面,对预知能力的设定运用得非常巧妙;故事整体逻辑清晰,节奏明快;两位主角与十色的人物塑造优秀,最后的反转让人头皮发麻。
十分精彩的本格推理,人物塑造与动机比起尸人庄有了长足进步,时钟诡计、交换杀人的逻辑精彩,结尾的反转也让人眼前一亮
比尸人庄惊喜要多点,虽然单拎出诡计逻辑来看只能算一般比较简单,但今村老师对设定的运用确实做的很透彻,一个简单的设定,渗透了整本推理 小说/7.1
今村昌宏的无人生还,预言与人偶与暴风雪山庄与自相残杀。故事的发展与最后的解密倒是有那么几分味道。 作为核心的叙诡反转不错,虽然读到一半确实猜到了是叙诡,但没想到最后竟然是那位角色。人物动机虽然与设定融合的不错,不过缺陷不小,证据的出现时机略显怪异,有些角色更是为了死而死,本身出场没有价值,死也是莫名其妙。 总体来看,是值得推荐看的一本叙诡推理,不仅包含出色的叙事诡计,男主女主之间的感情发展也是一大看头。
很精彩呀,开头还有些青涩,但是案件展开以后就很扣人心弦了,最后的交锋行云流水一气呵,结尾的伏笔大反转也让人惊掉了下巴(虽然阅读前面部分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疑点,但是也没猜到是这种情况),是值得推荐的作品。听说下一作更加精彩,值得期待了。
进步明显
7.5,比起上一部进步很多,男女主的形象一下立起来了,之前还嫌弃的福尔摩斯和华生的设定俗套,结果这部最后一下让我欲罢不能,果然我就是吃这危机状况下患难与共,绞劲脑汁只为保护你的情节。除次之外,在诡计上也比上一部更有趣,相较于上一部的丧尸电梯诡计,这一部的预言谋杀更加吸引我,前者让我有种再看冒险小说的感觉,而后者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风雨山庄谋杀案,同时,本篇有一个最大的诡计,我是提前有预警的,看的时候
今村昌弘 的 第二部,让我期待一下把 2023年1月23日读完 -- 封闭空间 可疑的预言 巧合死亡产生的猜疑链 杀人动机不难猜出 杀人的理由其实过于牵强 有点想象不出凶手的心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