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学的动画改编企划,男主角都是由演员堺雅人出演,能明显听出来和声优不同的表演方式。
7.8
《心》:罗生门叙事值得一试。《奔跑吧,梅勒斯》:优秀的再改编,双线交织中的情感交融。 除此之外的其它的故事就比较一般了。
《心》在某些方面有点魔改过头了。。
对心的改编印象极为深刻,K英武的身姿在我脑海中留下烙印,具有结实臂膀的男子也会为情所伤。天可怜见
人间失格改成什么鬼样子了 后面两集和芥川一点都不搭 漱石的心和后面的梅勒斯倒是还不错
文学名著,哈哈
最近沉迷上了小说文学 也借此机会把青之文学补完了 文字和画面两种截然不同的载体 导致完美还原经典名著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动画人加上自己的理解进行改编以适应动画这一载体也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五位疯房子出身的导演也以自己的视角重新演绎名著 不管最终成效如何 这一勇气是值得赞许的
也就人间失格很对我胃口
7.5
《人间失格》:几年前读过原著,现在再看一遍改编的动画,依然相当讨厌这个男主,不过浅香守生的演出还是不错的。《盛开的樱花树下》:好像对这故事有点印象,但想不起来。很独特的魔改,或许比较挑人。《心》:同样魔改得厉害,同一件事从不同视角来看可能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作为独立的故事来看还不错。《跑吧!美乐斯》:最温暖治愈的一篇,可能也是最值得看的一篇。《蜘蛛丝》:千来字的完整短篇本就没多少改编空间,最终动画的效果也很一般。《地狱变》:不明所以的改编。
所以名著就是感觉一群精神病人各种阴暗致郁么= =。。。力荐唯一治愈的《梅乐斯》,剧中剧的改编我觉得不仅尊重而且超越原作了。看到《樱花树下》玩人头那段想到,如果把鲁迅的《故事新编》这样也改编应该很有意思吧
中间三篇不错
补标
算是看懂了SZS的几个梗。メロス水平比较突出。有几篇过于追求标新立异,但在演出上没啥建树
心/失格/梅勒斯这三篇比较好看,地狱变/蜘蛛丝改我我很不理解,和原著有什么关系?画风很凄美,可惜了
有的篇章很喜欢,但改编水平参差不齐。
不知道什么时候看的了,一直记得心
A-(8.0)「正因名作,更显青涩」动画把名作以画面的形式呈现,tv中每个故事风格不一,现实感,虚幻感,我比较get几个现实故事,《心》《人间失格》《奔跑吧梅勒斯》,《地狱变》《蜘蛛丝》有点看不懂,《盛开的樱花林》又有点黑暗。原作就读过《人间失格》《心》。但动画改编挺大的,《心》动画里把小姐人设改了,原作党看着很难受,小姐一直爱着先生的……但改了又能彰显豪放的黑暗极致,与小说那般丝丝刺痛心弦的感觉不一样,直接给你绝望,和在绝望中一点点崩溃……看了倒不亏,了解日本文学也不错。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浅香的内敛,荒木的B级片趣味,中村亮介的氛围营造,一次看足5个监督的风格。最爱故事《心》,最爱单集ep10
日本文学的动画改编企划,男主角都是由演员堺雅人出演,能明显听出来和声优不同的表演方式。
7.8
《心》:罗生门叙事值得一试。《奔跑吧,梅勒斯》:优秀的再改编,双线交织中的情感交融。 除此之外的其它的故事就比较一般了。
《心》在某些方面有点魔改过头了。。
对心的改编印象极为深刻,K英武的身姿在我脑海中留下烙印,具有结实臂膀的男子也会为情所伤。天可怜见
人间失格改成什么鬼样子了 后面两集和芥川一点都不搭 漱石的心和后面的梅勒斯倒是还不错
文学名著,哈哈
最近沉迷上了小说文学 也借此机会把青之文学补完了 文字和画面两种截然不同的载体 导致完美还原经典名著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动画人加上自己的理解进行改编以适应动画这一载体也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五位疯房子出身的导演也以自己的视角重新演绎名著 不管最终成效如何 这一勇气是值得赞许的
也就人间失格很对我胃口
7.5
《人间失格》:几年前读过原著,现在再看一遍改编的动画,依然相当讨厌这个男主,不过浅香守生的演出还是不错的。《盛开的樱花树下》:好像对这故事有点印象,但想不起来。很独特的魔改,或许比较挑人。《心》:同样魔改得厉害,同一件事从不同视角来看可能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面貌,作为独立的故事来看还不错。《跑吧!美乐斯》:最温暖治愈的一篇,可能也是最值得看的一篇。《蜘蛛丝》:千来字的完整短篇本就没多少改编空间,最终动画的效果也很一般。《地狱变》:不明所以的改编。
所以名著就是感觉一群精神病人各种阴暗致郁么= =。。。力荐唯一治愈的《梅乐斯》,剧中剧的改编我觉得不仅尊重而且超越原作了。看到《樱花树下》玩人头那段想到,如果把鲁迅的《故事新编》这样也改编应该很有意思吧
中间三篇不错
补标
算是看懂了SZS的几个梗。メロス水平比较突出。有几篇过于追求标新立异,但在演出上没啥建树
心/失格/梅勒斯这三篇比较好看,地狱变/蜘蛛丝改我我很不理解,和原著有什么关系?画风很凄美,可惜了
有的篇章很喜欢,但改编水平参差不齐。
不知道什么时候看的了,一直记得心
A-(8.0)「正因名作,更显青涩」动画把名作以画面的形式呈现,tv中每个故事风格不一,现实感,虚幻感,我比较get几个现实故事,《心》《人间失格》《奔跑吧梅勒斯》,《地狱变》《蜘蛛丝》有点看不懂,《盛开的樱花林》又有点黑暗。原作就读过《人间失格》《心》。但动画改编挺大的,《心》动画里把小姐人设改了,原作党看着很难受,小姐一直爱着先生的……但改了又能彰显豪放的黑暗极致,与小说那般丝丝刺痛心弦的感觉不一样,直接给你绝望,和在绝望中一点点崩溃……看了倒不亏,了解日本文学也不错。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浅香的内敛,荒木的B级片趣味,中村亮介的氛围营造,一次看足5个监督的风格。最爱故事《心》,最爱单集e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