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ナミの『グラディウス』などと共に、1980年代の横スクロールシューティングの金字塔としてゲーム史に名を残した作品である。SF的要素を発展させ、H・R・ギーガー調の美術デザインの概念を取り入れた生物的な敵キャラクターやステージ造形、波動砲に用いられていた「溜め撃ち」システムや「フォース」システム、巨大戦艦との対決など、それまでの作品では見られなかった斬新な表現が数多く用いられており、後進に与えた影響は非常に大き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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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联条目
- 续集 R-Type II
- 外传 R-Type Leo
- GALLOP
- 不同演绎 R-TYPE Dimensions
日版nomiss all;传说的开始,奠定了系列诸多传统(一面ドブケラドプス桑参战、三面战舰、通关不带Force等等);难度相当亲民(迫真)
虽然久违大名,但其实我直到今天才算正式通关。。。不愧拥有“异形”之名,敌人造型之猎奇确实算是最近玩的游戏之最(第五关BOSS简直密恐福利),难度当然是肉眼可见的难,除了传统横版STG里的快弹速和地形杀之外(第六关选择不登场BOSS而采用在地形限制下出动大量杂兵作为关底应该是非常新颖的流程设计),难度还体现在敌人/敌人弱点的位置往往出现在相当刁钻的地方,玩家除了活用这个有点死板的僚机系统外别无他法。
早期经典异型太空卷轴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