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的一部今敏
非常精湛。认为今敏的复杂在于情节而非角色,而他的疯癫更是理智的模仿。看完无罪之后,红辣椒的恐怖谷与游行就不太够劲了()
对科技发展的温和批判,但是太过温和,可能是受制于时代不敢大唱反调吧。科幻的创新构想和层层堆叠的梦境非常有创意,也足以使其称得上神作,但是与“Paprika”这种作为可良性交互的对象相比,集体产生的“融合的梦想”、“平庸快乐的日子需要泄怒”以及科技对于人意识领域的剥夺有着某种意义上更强的思辨性,放在当下也更值得思索,可惜的是动画并没有对这一点给出其思考的结果,而是单纯的以打败反派告终,不由得让人扼腕
不要逃避梦的真实
开头那幕太过精彩,简直如梦似幻。对今敏简直可以套用《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中众人对余华的评价,新海诚太轻,押井守太重,只有今敏在轻盈地游动。这份灵光与天才,真的是日本动画独一无二的瑰宝。
卧槽,这样玩
永远不要坠入现实与梦境的交汇处,永远不要踏入这场盛大的游行......被残酷的现实击败的人儿呀,在此停留一会儿也没关系吧?//与杀死了自己的自己和解,补一张成人票后的自我怀恋//“有什么是只有动画才能做到的事吗?”“一部红辣椒。”
神作,咱的第一部今敏
想法太厉害了。
看的第一部今敏的作品,非常惊艳
今敏大师!极具想象力的神作!超神的演出和表现手法!盗梦空间同样也是讲述梦的一部优秀作品,二者一对比明显动画的表现力更胜一筹。回想当初看第一遍的时候除了震撼以外就是因为意识流没get到的半懵状态的自己ww
感觉相较于蓝色恐惧,更意识流,但是最后的矛盾冲突总感觉有点掉价。
好大的脑洞
一如既往的惊艳演出,可惜情节没有跟上
演出做到了极致,但是无论剧本还是人物都让我感觉这部片子的潜在观众应该不看动画
想象力丰富但肥宅不配拥有爱情//早知道盗梦但一直不知道红辣椒,是不是因为我不够二次元
《做梦的孩子们》…… 一张成年票
这就是意识流吗
盛宴
今敏就是神,充分展现了动画演出的天马行空
最喜欢的一部今敏
非常精湛。认为今敏的复杂在于情节而非角色,而他的疯癫更是理智的模仿。看完无罪之后,红辣椒的恐怖谷与游行就不太够劲了()
对科技发展的温和批判,但是太过温和,可能是受制于时代不敢大唱反调吧。科幻的创新构想和层层堆叠的梦境非常有创意,也足以使其称得上神作,但是与“Paprika”这种作为可良性交互的对象相比,集体产生的“融合的梦想”、“平庸快乐的日子需要泄怒”以及科技对于人意识领域的剥夺有着某种意义上更强的思辨性,放在当下也更值得思索,可惜的是动画并没有对这一点给出其思考的结果,而是单纯的以打败反派告终,不由得让人扼腕
不要逃避梦的真实
开头那幕太过精彩,简直如梦似幻。对今敏简直可以套用《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中众人对余华的评价,新海诚太轻,押井守太重,只有今敏在轻盈地游动。这份灵光与天才,真的是日本动画独一无二的瑰宝。
卧槽,这样玩
永远不要坠入现实与梦境的交汇处,永远不要踏入这场盛大的游行......被残酷的现实击败的人儿呀,在此停留一会儿也没关系吧?//与杀死了自己的自己和解,补一张成人票后的自我怀恋//“有什么是只有动画才能做到的事吗?”“一部红辣椒。”
神作,咱的第一部今敏
想法太厉害了。
看的第一部今敏的作品,非常惊艳
今敏大师!极具想象力的神作!超神的演出和表现手法!盗梦空间同样也是讲述梦的一部优秀作品,二者一对比明显动画的表现力更胜一筹。回想当初看第一遍的时候除了震撼以外就是因为意识流没get到的半懵状态的自己ww
感觉相较于蓝色恐惧,更意识流,但是最后的矛盾冲突总感觉有点掉价。
好大的脑洞
一如既往的惊艳演出,可惜情节没有跟上
演出做到了极致,但是无论剧本还是人物都让我感觉这部片子的潜在观众应该不看动画
想象力丰富但肥宅不配拥有爱情//早知道盗梦但一直不知道红辣椒,是不是因为我不够二次元
《做梦的孩子们》…… 一张成年票
这就是意识流吗
盛宴
今敏就是神,充分展现了动画演出的天马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