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ックマンX 游戏

  • 中文名: 洛克人X
  • 开发: CAPCOM
  • 发行: CAPCOM
  • 人物设定: 稲船敬二
  • 别名: Mega Man X
  • Rockman X
  •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 携帯アプリ
  • Wii、Wii Uバーチャルコンソール[VC
  • スーパーファミコン[SFC
  • 游戏类型: ACT
  • 游玩人数: 1人
  • 发行日期: 1993-12-17

谁玩这部游戏?

/ 7人想玩 / 46人玩过 / 1人在玩 / 3人抛弃
初代『ロックマン』から100年後、ライト博士が研究未完成なため数十年前に封印したロボット、エックスが主人公の物語。
人間と人間に近い思考回路を持つロボット「レプリロイド」が共存する世界。人間が犯罪を犯すのと同じく、レプリロイドや、人間に使われるだけのロボットであるメカニロイドも、故障し犯罪を犯すものが現れていた。それを速やかに解決、抹消する特殊機関が「イレギュラーハンター」である。ケイン博士によって封印から目覚めたエックスは、Bランクハンターとしてこの機関に所属する事になる。
ある日、謎のイレギュラーが暴走しているとの知らせを受け、シグマ率いる第17精鋭部隊が出撃した。しかし、その圧倒的な力に並みのハンターではかなわず、隊長のシグマが戦いを挑む。ついに、シグマはそのイレギュラーの鎮圧に成功したが、その日からシグマの様子はおかしくなっていったという。シグマによって鎮圧されたイレギュラーは「ゼロ」と呼ばれ、その後は正常な機能を維持。シグマが監視を兼ねる意味でイレギュラーハンター第17精鋭部隊に配属となった。そしてエックスとゼロは先輩後輩の仲から親友となり、ゼロは特Aランクハンターとなる。
それからしばらくした頃、シグマが突然人間に対して反乱を起こした。人間を排除し、レプリロイドだけの世界を築こうというのである。それに乗じてイレギュラーハンターの隊員もシグマ側に付く者もいた。残されたハンター達は戦いを挑んだが、シグマ勢の圧倒的な力に次々と倒されてしまう。
そしてエックスとゼロはシグマの計画を打ち砕くため、たった2人でこの大規模な反乱に立ち向かうのだっ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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评论

讨论版

吐槽箱

coleete @ 2023-12-11 16:24

X系开山立派之作 确立了爬墙配合蓄力的主要打法,矿山关的波动拳获取方式有点不知所谓了,可能官方只是当个彩蛋,但这个彩蛋太强了。

EightShen @ 2023-4-1 09:54

扒墙的开始。完成度还是蛮高的,就是西格玛打了两个小时,是手感还没有到位的问题(强行)

性感的痕迹d @ 2023-2-15 19:22

这按键设置太不习惯了,搞搞映射好打多了。的确是很普通的设计,没什么意思。

残响死灭 @ 2023-1-11 23:51

你们两个机器人好基噢(重点错。登陆新世代后果然不同凡响,关卡容量更大了不说吧,现在甚至还有过场剧情了,蹬墙跳和冲刺的引入也使得主角的动作指令变得丰富,更拓宽了关卡设计的范围。CAPCOM当然还是那个王者,但是啊,但是啊,你们确定这真的是人能玩的游戏吗。。。

Nemo @ 2022-7-18 15:06

玩了7部洛克人了,目前为止对这系列的印象就是难但不有趣,敌人设计超出一般人反应速度,不背板难以获得正常游戏体验,普通敌人伤害很低但是各种高危地形稍有不慎直接从头再来,boss战学习成本过高,打十多分钟关卡只能换来两三分钟学习时间,用克制武器打又完全可以拼血,完全没有反复提升挑战成功的快乐,敌人拖出板边后复活的设定只徒增了大量负反馈,没有一部体验到了通关游戏后的畅快感

德雷克船长 @ 2021-8-18 15:27

VAVA你好,VAVA再见。

Mr.Sleep @ 2020-12-24 07:41

多了冲刺和爬墙跳显得更机车了XD 手感关卡配乐给新系列开了好头(

神罚 @ 2020-11-14 22:43

被steam合集的弱智死机bug浪费了好多时间 光西格玛三关就打了三次(因为西格玛关读档从头开始) 有元祖洛克人系列做铺垫 x系列初作就有了相当的完成度 新要素的爬墙几乎改变了整个动作系统 零件升级和隐藏的秒杀拳也成了后续标配 真是出乎意料的不错 8分

拼搏着 @ 2019-6-3 21:09

X系列的首作,后面还有重制版的反乱猎人,难度比较适中,虽说不少boss还是有些难打,不过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一部。

罗纳尔多 @ 2019-5-29 03:29

一个爬墙的改动就使得游戏的节奏和自由度大增,就是相对而言的难度降低了很可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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