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ep.11 失意と决意の精霊契约

时长:00:23:40 / 首播:2023-03-15
脚本:渡航/絵コンテ:草川啓造

精霊契約者リュミとの邂逅を経て、新たな王として立つ決意を固めたユフィリア。アニスフィアの夢と笑顔を守りたい一心のユフィリアだったが、精霊契約には隠された真実があった。愛しい存在と己の拠り所を失ってしまう事実を知ったアニスフィアはその重さに耐えきれず、冷たい雨が降りしきる城下へと逃げ出して……

吐槽箱 286

#1 - 2023-3-9 11:50
(喜欢可爱事物不是人的天性吗)
能好好搞女同不惦记你那破政治戏了吗
#1-1 - 2023-3-9 19:09
#1-2 - 2023-3-15 20:23
贰拾玖万伍仟壹佰柒拾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话我在各种片子里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11区政治戏 笑死
#1-3 - 2023-3-15 21:40
c933103
什麼叫政治戲?
#1-4 - 2023-3-15 22:10
Otone
这个真的算政治戏吗。。。
#1-5 - 2023-3-15 23:36
pfrr
政治戏×
女主被无关男人羞辱√
你只是不想看女人以外的戏份而已,所以你们应该说:能别出现男人了吗?
#1-6 - 2023-3-15 23:55
Euforia
只要不细究,其实还是挺乐的
#1-7 - 2023-3-16 01:10
雪之子
喵帕斯帕斯~ 说: 不能
这都说了多久了,我之前也犯了这个错误,现在我明白原著是轻小说,如果真的只想看女同的建议转终将成为你,原著摆在那里,不可能完全魔改啊!
#1-8 - 2023-3-17 13:08
喵咪
pfrr 说: 政治戏×
女主被无关男人羞辱√
你只是不想看女人以外的戏份而已,所以你们应该说:能别出现男人了吗?
并不是这样,如果剧情好,谁会在乎是男是女?就算王室弱,贵族强,当成周天子和诸侯,或是当汉献帝和曹操等等,都没有一个能说得通的,会是这样的表现的,所以才吐槽zz戏。
#1-9 - 2023-3-17 14:12
c933103
喵咪 说: 并不是这样,如果剧情好,谁会在乎是男是女?就算王室弱,贵族强,当成周天子和诸侯,或是当汉献帝和曹操等等,都没有一个能说得通的,会是这样的表现的,所以才吐槽zz戏。
這不是中國的作品,為什麼認為作者必定要套用中國歷史曾經出現的模式?
#1-10 - 2023-3-17 14:19
Nozomi_0112
pfrr 说: 政治戏×
女主被无关男人羞辱√
你只是不想看女人以外的戏份而已,所以你们应该说:能别出现男人了吗?
+1
#1-11 - 2023-3-17 22:03
行走的药丸子
感觉含量很低,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
#1-12 - 2023-3-18 11:44
喵咪
c933103 说: 這不是中國的作品,為什麼認為作者必定要套用中國歷史曾經出現的模式?
不是套用中国历史,也可以用欧洲或日本的,因为我没去过异世界,所以只能用古今中外的历史来帮助理解,而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君臣之间是这样的。
#1-13 - 2023-3-20 09:30
pfrr
喵咪 说: 并不是这样,如果剧情好,谁会在乎是男是女?就算王室弱,贵族强,当成周天子和诸侯,或是当汉献帝和曹操等等,都没有一个能说得通的,会是这样的表现的,所以才吐槽zz戏。
你是对的,因为你有这样的期待。我说的也不是错的,因为层主前半句话就在说「好好搞女同」。我不认为要看女同的人想看到女人以外的角色。
#1-14 - 2023-3-20 09:47
pfrr
喵咪 说: 并不是这样,如果剧情好,谁会在乎是男是女?就算王室弱,贵族强,当成周天子和诸侯,或是当汉献帝和曹操等等,都没有一个能说得通的,会是这样的表现的,所以才吐槽zz戏。
设想一下,皇弟被皇姊的魔学实验失误变成皇妹,还会有那么多人骂吗,大家只会顾着乐。同理还有蒜,为什么大家不喜欢绿毛因为他是男的。爱看女同的观众对废萌和女同样板戏包容度很高,会很反感高不成低不就蹭了女同又非要写个蠢男人插一脚的片子。还有llss为什么没死透,因为花田还没往里面塞个男爱豆。
#1-15 - 2023-3-20 09:58
pfrr
喵咪 说: 并不是这样,如果剧情好,谁会在乎是男是女?就算王室弱,贵族强,当成周天子和诸侯,或是当汉献帝和曹操等等,都没有一个能说得通的,会是这样的表现的,所以才吐槽zz戏。
虽然title的确写着xxxx革命。事实上很多人并没有真的要看一场真的很充分很到位的革命戏,只是要看转生王女和天才千金之间的感情戏。而如果像你说的性别不重要「转生王子和天才贵公子的魔法革命」你猜猜现在看这番的还有多少人会来看?
#1-16 - 2023-3-28 15:42
晴天娃娃
pfrr 说: 政治戏×女主被无关男人羞辱√你只是不想看女人以外的戏份而已,所以你们应该说:能别出现男人了吗?
+1
#2 - 2023-3-15 21:19
(行动快感!地牢与战斗机)
你非要写这种恶心人的东西干什么,你没这个水平知道吗。
我点进来是为了让你恶心我吗?
#2-1 - 2023-3-17 14:07
#2-2 - 2023-3-19 08:13
#2-3 - 2023-3-21 22:55
s1psw
+1
#3 - 2023-3-15 21:19
真是有够无聊的
#4 - 2023-3-15 21:23
赶紧埋了
#5 - 2023-3-15 21:24
(SHAFT天下第一)
除了ep8,每集都是我觉得越来越好看,一看bangumi风评却越来越差……
大概我思维方式和理解角度已经与日本人同化了吧(bgm38)不过到底哪边的思维是对是错呢?亦或许这本身就没有对错之分吧
#5-1 - 2023-3-15 22:47
藍嵐
同感,弟弟没了之后我也觉得这几集看下来挺正常的。反倒是现在能稍微理解弟弟的偏执了。
#5-2 - 2023-3-16 00:07
沐熙.♡
我也觉得越来越好看,这几周也看了下国外讨论,又是经典的环大陆好评,周边卖的也不错,而且我奇怪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安尤的互动总被一些观众忽视,大概是因为异世界题材之下,她们之间互爱的感情无法带入现实吧,并且现在还有很多只想看两个女孩亲密肢体接触不要任何剧情的观众,这集安尤也上大分,但挺多人转嗑安提去了。
#5-3 - 2023-3-16 01:04
雪之子
同感,第8集真的感觉太糟糕了,后面看到这上面一片骂声我是有点不解的.政治戏儿戏,本来原著就是轻小说。一个而且这番定位就是百合番,还指望它的政治戏有多好吗?因此我对政治戏上的缺陷一直很宽容,虽然这一集细想还是不太能理解尤菲和艾妮丝的逻辑,而且两个抱头痛哭有点尴尬,但我认为,这一集的文戏渲染做的很很好的,对人物的心理也有刻画,无论动机怎么样,这些让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就是好的.
#5-4 - 2023-3-17 03:21
Chtholly
加一同感!一些观点看法上的不同吧
#5-5 - 2023-3-18 02:20
HREF:aka
muxi1016 说: 我也觉得越来越好看,这几周也看了下国外讨论,又是经典的环大陆好评,周边卖的也不错,而且我奇怪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安尤的互动总被一些观众忽视,大概是因为异世界题材之下,她们之间互爱的感情无法带入现实吧,并...
并没有环大陆好评啊,ptt上看到好几个指出剧情有问题的帖子,nico评分也掉得厉害。
#5-6 - 2023-3-18 03:11
沐熙.♡
meaningless_account 说: 并没有环大陆好评啊,ptt上看到好几个指出剧情有问题的帖子,nico评分也掉得厉害。
这几周说的是这集之前啊,nico那边从第8集就开始掉了来着。11集播出后我也看了看,欧美东南亚没啥争论,韩文和霓虹贴吧什么的还没去逛。
#5-7 - 2023-3-18 21:36
乌飒弥弥
你没问题,我也觉得这里的评价和我自己的感觉反着
#5-8 - 2023-3-19 10:53
特里斯坦
乌飒弥弥 说: 你没问题,我也觉得这里的评价和我自己的感觉反着
有没有可能是你们两个都有问题呢
bgm评分是错的,在bgm开怀大孝的你们就是对的了?
#5-9 - 2023-3-19 14:13
乌飒弥弥
特里斯坦 说: 有没有可能是你们两个都有问题呢
bgm评分是错的,在bgm开怀大孝的你们就是对的了?
“bgm的评分是错的”哈哈哈太典了
有没有可能评分没有对错一说,也没人说喜欢日漫就是日本孝子的吧(bgm109)
#5-10 - 2023-3-19 14:43
特里斯坦
乌飒弥弥 说: “bgm的评分是错的”哈哈哈太典了
有没有可能评分没有对错一说,也没人说喜欢日漫就是日本孝子的吧
疑似是不知道说啥就拿个“典”来挽救自己脸面了,有没有可能这只是在复述你的观点,并不代表我认可这句话呢?
你连这都理解不了,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这番“越往后越好看”了
顺带一提,无论你的观点是啥,我都顺从你
#5-11 - 2023-3-20 15:50
乌飒弥弥
特里斯坦 说: 疑似是不知道说啥就拿个“典”来挽救自己脸面了,有没有可能这只是在复述你的观点,并不代表我认可这句话呢?
你连这都理解不了,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这番“越往后越好看”了
顺带一提,无论你的观点是啥,我...
你就懂了我的观点是啥了?只不过是你臆想的别人的观点罢了
我第一条评论就一句话,只不过那么多信息量而已,你有问过我跟深入的评价么?你有了解过我到底觉得哪几好哪集不好么?没有你就说知道我的观点?并且首先对人恶语相向的是你吧?别人跑到你那里什么都不问开口就是,我了解你,你是孝子!你很高兴是吧
#5-12 - 2023-3-29 20:51
耶路撒冷的夜没有太阳
大多人是奔着百合发糖来的 尤其是前半部分轻松搞笑带着糖 基本没人想看后面的刀子政治沉重剧情了 我也是觉得后面越来越好看了
#5-13 - 2023-4-1 00:15
#5-14 - 2023-4-1 00:16
#5-15 - 2023-4-1 20:59
#5-16 - 2023-4-1 21:01
SaotomeRankoちゃん
前面的贴贴很刻意,我觉得一点也不好看,女一女二就像没有感情的贴贴机器一样。这两集下来才稍微立体点
#6 - 2023-3-15 21:33
作画监督:Mubon Hyeong Jun、Ryu Joong Hyeon、Jeon Hyun Jin
三位韩国老哥被diomedéa疯狂压榨中,几乎从头修到尾(
(bgm38)
#7 - 2023-3-15 21:38
(マダだ!マダ!)
女同很好。但这剧情……我到底看了个啥……
#8 - 2023-3-15 21:43
(よし、楽しく話せたな)
(bgm39)为何一定要纠结当女王和大臣们斗
早知如此把傻弟弟留下来调教一番岂不更好,自己自由自在的搞魔学百合还有个姐控的弟弟给自己撑腰
现在的剧情完全就是强行给自己增加难度感动自己(bgm43)
#9 - 2023-3-15 21:50
(キラは神だ、人間は勝てない。)
看到用烧杯喝水感觉不符合安全规范
烧杯喝水是研究者的逼格嘛吗
#9-1 - 2023-3-15 21:51
HREF:aka
千万别学,很危险的(bgm99)
#9-2 - 2023-3-15 22:13
TanYuan947
meaningless_account 说: 千万别学,很危险的
靠,我一直用烧杯喝水的,有什么安全隐患吗(不是实验室环境)?(bgm38)
#9-3 - 2023-3-15 22:22
HREF:aka
TanYuan947 说: 靠,我一直用烧杯喝水的,有什么安全隐患吗(不是实验室环境)?
不是实验室不用来装试剂(附近也没别的装试剂的)当然没事(
#9-4 - 2023-3-15 22:31
TanYuan947
meaningless_account 说: 不是实验室不用来装试剂(附近也没别的装试剂的)当然没事(
哦哦哦,还以为有什么安全问题,材料不合规什么的(想着都是玻璃,应该没事)。
#9-5 - 2023-3-15 22:51
c933103
TanYuan947 说: 哦哦哦,还以为有什么安全问题,材料不合规什么的(想着都是玻璃,应该没事)。
習慣問題,最好不要,除非日常生活中不會見到其他燒杯
不然,即使不算誤服有害液體的可能性,很多實驗室物質即使只有微量也足以對人體產生深遠負面影響,即使清洗過也不見得能完全消除掉
#9-6 - 2023-3-16 22:32
M2Pac
TanYuan947 说: 哦哦哦,还以为有什么安全问题,材料不合规什么的(想着都是玻璃,应该没事)。
我在家日常用烧杯喝水冲咖啡(bgm39)(bgm39)(bgm39)
#10 - 2023-3-15 21:53
(嘿嘿)
不是很理解相亲相爱的两人为什么要为了对方抢她们都不想要的东西……
#10-1 - 2023-3-16 14:34
因為白毛想為金毛犧牲,然後金毛不願意,乾脆犧牲自己
#10-2 - 2023-3-16 16:54
哎呀呀呀
说: 因為白毛想為金毛犧牲,然後金毛不願意,乾脆犧牲自己
可是金毛说她哭不是因为白毛为自己牺牲,而是因为白毛要抢走她作为公主、作为父母女儿的立身之处。然后两人说通了。然后又说要决斗。不太懂为啥就决斗了。
#10-3 - 2023-3-16 17:14
哎呀呀呀 说: 可是金毛说她哭不是因为白毛为自己牺牲,而是因为白毛要抢走她作为公主、作为父母女儿的立身之处。然后两人说通了。然后又说要决斗。不太懂为啥就决斗了。
一方面不希望白毛犧牲自己,一方面是想證明自己有能力作為王女立足,完成自己作為王族的義務,所以不想被白毛取代,導致失去自己身為王族的意義。但她沒辦法用魔法,所以才想用魔學填補這個空缺。
決鬥就是為了用自己的魔學發明打敗魔法天才,證明自己的魔學具有改變王國的力量,也許也能改變那些頑固貴族。
媽的,說的我自己都快信了,我已經盡力為這廁紙辯解了(bgm38)
#10-4 - 2023-3-16 18:37
村汉
说: 一方面不希望白毛犧牲自己,一方面是想證明自己有能力作為王女立足,完成自己作為王族的義務,所以不想被白毛取代,導致失去自己身為王族的意義。但她沒辦法用魔法,所以才想用魔學填補這個空缺。
決鬥就是為了用自...
概括一下,就是要用魔法打败魔法
#10-5 - 2023-3-17 13:02
哎呀呀呀
说: 一方面不希望白毛犧牲自己,一方面是想證明自己有能力作為王女立足,完成自己作為王族的義務,所以不想被白毛取代,導致失去自己身為王族的意義。但她沒辦法用魔法,所以才想用魔學填補這個空缺。
決鬥就是為了用自...
哈哈 我好像有点理解了。然后发现我不理解的真正的点是:黄毛之前表现的一点都不想要王位,现在却又在明确知道白毛为了她才抢王位和抢王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的情况下只为了可能失去王位而哭。还突然就把自己早就舍弃现在又被迫捡起的王位和自己存在的意义绑定在一起。她先前那个独立、洒脱的形象崩了。
#10-6 - 2023-3-17 14:14
c933103
说: 一方面不希望白毛犧牲自己,一方面是想證明自己有能力作為王女立足,完成自己作為王族的義務,所以不想被白毛取代,導致失去自己身為王族的意義。但她沒辦法用魔法,所以才想用魔學填補這個空缺。
決鬥就是為了用自...
這個接下一話
#10-7 - 2023-3-18 04:33
.torrent
哎呀呀呀 说: 可是金毛说她哭不是因为白毛为自己牺牲,而是因为白毛要抢走她作为公主、作为父母女儿的立身之处。然后两人说通了。然后又说要决斗。不太懂为啥就决斗了。
感觉还不如把【不希望白毛牺牲自己】作为金毛的主要行动原因,现在一口一个我是xxx王国的公主还疯狂破防实在让人感觉莫名其妙
#10-8 - 2023-3-18 13:26
哎呀呀呀
.torrent 说: 感觉还不如把【不希望白毛牺牲自己】作为金毛的主要行动原因,现在一口一个我是xxx王国的公主还疯狂破防实在让人感觉莫名其妙
是呀是呀 整个大崩人设
#10-9 - 2023-3-19 12:49
步梦跳跳
哎呀呀呀 说: 哈哈 我好像有点理解了。然后发现我不理解的真正的点是:黄毛之前表现的一点都不想要王位,现在却又在明确知道白毛为了她才抢王位和抢王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的情况下只为了可能失去王位而哭。还突然就把自己早就舍弃...
她先前的独立洒脱,是建立在她弟当王的前提下才能有这种心态的,在他弟没出事之前,她的长年观念就是放弃王位后她弟顺利当王,自己才能有空间和时间投入自己全部人生研究魔学,但是他弟出事被流放了,王位继承人没了就只能她来当了,平时再怎么洒脱不在乎也不得不清醒面对现实。因为不能用魔法而自小被贵组鄙视,此时唯有重拾王位才能不被身边人抛弃,和白毛最后的对话你可以再看看,她甚至害怕觉得没有王位后会被父母抛弃。倒回去说如果她弟还在,她就一直是父母的女儿。对她本人来说,周围贵族无视歧视鄙视她。弟又没了,父母也可能抛弃自己(不是他们主观上的抛弃,白毛成为继承人后父母自然会把更多精力放在白毛身上,变相就是抛弃她了),而自己珍视的白毛也成为了精灵不再是人,也属于是抛弃了自己,所以没有王位失去一切,你说她崩溃不崩溃
#10-10 - 2023-3-19 20:56
哎呀呀呀
步梦跳跳 说: 她先前的独立洒脱,是建立在她弟当王的前提下才能有这种心态的,在他弟没出事之前,她的长年观念就是放弃王位后她弟顺利当王,自己才能有空间和时间投入自己全部人生研究魔学,但是他弟出事被流放了,王位继承人没了...
她弟当的时候,她爸妈精力不就主要在她弟身上吗?把她弟替换成白毛有什么不同呢?
#10-11 - 2023-3-27 09:44
Ktel
哎呀呀呀 说: 可是金毛说她哭不是因为白毛为自己牺牲,而是因为白毛要抢走她作为公主、作为父母女儿的立身之处。然后两人说通了。然后又说要决斗。不太懂为啥就决斗了。
我也觉得这里就瞎写,你就老老实实写不想让白毛变精灵 还能加深感情线,干嘛要突然多一个王女不想失去自己地位的设定出来
#11 - 2023-3-15 21:57
(キラは神だ、人間は勝てない。)
怎么我感觉女主和缇尔蒂的CP更好磕呢
有一种和现任吵架之后找前任安慰的感觉(bgm97)
#11-1 - 2023-3-18 13:19
miroox
+1
#11-2 - 2023-3-19 23:29
AcuL
+1
#11-3 - 2023-3-21 22:28
dgq
+1
#11-4 - 2023-3-21 22:57
s1psw
+1
#11-5 - 2023-3-27 12:44
Temori
+1
#11-6 - 2023-3-30 10:00
#12 - 2023-3-15 21:58
(从事实出发,不因情怀打高分)
难道缇尔蒂比我更重要吗.jpg
这步也挺好.jpg
#13 - 2023-3-15 22:12
(你好啊!:)
忍了这么久了,怎么还没糖?我押错CP了?(bgm40)
#14 - 2023-3-15 22:23
感觉从观念上,缇尔蒂才是穿越来的,最不受拘束的存在。。。
#14-1 - 2023-3-15 23:40
pfrr
的确。以至于title转生二字每次看都有违和感,动画这都11集了,一点关于转生的内容都没有描写啊
#14-2 - 2023-3-21 22:58
s1psw
pfrr 说: 的确。以至于title转生二字每次看都有违和感,动画这都11集了,一点关于转生的内容都没有描写啊
估计到最后都没转生元素了,革命倒是可以看出来
#14-3 - 2023-4-16 20:17
z3323
s1psw 说: 估计到最后都没转生元素了,革命倒是可以看出来
“转生”就是刚开始的时候提了那么一下还给了几个现代世界的画面。关于“革命”,一个个包括后期的女主都成了守旧派,只有愚蠢的中二弟弟才是真正的革命者……
#15 - 2023-3-15 22:26
(キラは神だ、人間は勝てない。)
主要问题来源于世袭制嘛,储君要么不可靠,要么不想当。
女主既然是穿越人,那就往现代政治制度上推嘛,推举制+有限任期就至少能解决很多问题。
#15-1 - 2023-3-15 23:06
c933103
這集女主也明着說了,想保護父母守護着的這國家
#15-2 - 2023-3-16 04:34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说起来简单,但王女首先看起来就不是什么社会科学专家,你随便找一个现代人就能完全搞清楚现代法律体系、甚至有能力给一堆相关知识为0的中世纪人普及并从头开始立宪了?一般人只是接受社会制度,并没有能力创造社会制度,民主也不是开个议会就能运行下去的,需要牢靠的宪政基础和地方行政体系作为支撑,还需要一大堆启蒙时代以来的自由权/平等权之类的理念。否则在这样一个丝毫不具备现代的文明水平也缺乏市民手工业者基础的社会里,就算废除了国王大概率也只会迎来惨烈得多的军阀贵族内战选举制,兵强马壮者居之,比起稳定的封建制度更像是倒退。要么就倒回依靠传统和共识运作的城邦民主制,首都市民替全国人民主了,不但不稳定、很容易诞生强人,而且还会让国家的民意基础十分薄弱。

总结一下就是,近代诞生的民主政治和大众政治理论不是万金丹,它的诞生仰赖于欧洲长期的罗马法传统和工业化带来的市民社会的高速发展,到成熟为止也经历过无数次的动乱与改进,并不是从虚空生出来的,也不是搬到哪里都能生根的。中世纪的背景的作品就算要讨论它里面的政治,也必须要基于中世纪的社会背景,拿着现代理论硬套着去嘲讽不过只是一种“何不食肉糜”的傲慢罢了。
#15-3 - 2023-3-16 10:16
ohana
CodeMonkey01 说: 说起来简单,但王女首先看起来就不是什么社会科学专家,你随便找一个现代人就能完全搞清楚现代法律体系、甚至有能力给一堆相关知识为0的中世纪人普及并从头开始立宪了?一般人只是接受社会制度,并没有能力创造社会...
+1
#15-4 - 2023-3-20 00:07
hotCcino
这片看到现在我就没看到有啥转生的要素(bgm38)
#16 - 2023-3-15 22:28
怎么感觉安提比官配好磕,这种事情绝对很奇怪啊(bgm38)
#16-1 - 2023-4-16 20:21
z3323
有种写作文写跑题了的感觉……
#17 - 2023-3-15 22:46
(至少,还活着。)
大部分时候同步率0%,虽然我心态确实出了大问题。
#18 - 2023-3-15 22:47
(狼の咆哮!!)
啥?你爹还不到四十?这御座好磨损人。(bgm38)
开头这四个老头能去死么
#19 - 2023-3-15 22:48
(奇迹和魔法都是存在的)
贴贴呢贴贴呢,原作党一直给我说后面就好看了啊(bgm38)
#19-1 - 2023-3-16 09:57
yuina
真的好难看,第一次见到称之为灾难的演出
#20 - 2023-3-15 22:49
(你所浪费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多)
安提好好磕(bgm24)
#21 - 2023-3-15 22:56
(受け入れながら,祈りながら)
井出人设给颊部留有的充足空间使得人物面部肌肉的牵拉和表情的设置拥有很大的自由空间,在这话体现得尤为明显。每日赞美井出!
#22 - 2023-3-15 23:17
(如履薄冰)
这剧情太脑残了吧,本来都挺顺的人儿,非要给写的拧巴了。
而且王位继承是无法讲感情的地方,在这做文章本就是讲金扁担的故事。
#23 - 2023-3-15 23:19
这片还真不是单纯的镀金厕纸。在关键的剧情转折阶段,作者没有用单纯的百合贴贴去搪塞角色的主要矛盾,该发力的文戏一点不含糊,创作态度是值得肯定的。换某些糊弄人的萌豚番来,这集估计搂搂抱抱发个糖就过去了。
就算写得尬,有表达也比糊弄观众要强得多。
#24 - 2023-3-15 23:22
(二次元是少一个次元的美好)
本话的情感纠葛做得还不错。这个时候声优展现出来的声音确实感受到了丰富的感情
#25 - 2023-3-15 23:27
(失去的永不复返 世守恒而今倍还.)
确实是只有日本人能写出来的剧情……认真思考一下的话这剧情真的没有现在中国的部分古装剧好看……
#26 - 2023-3-15 23:36
(看动画片ing)
百合贴贴是好文明,值得提倡。
#27 - 2023-3-15 23:51
革命勢在必行。卑微到底無非人子。
#28 - 2023-3-15 23:53
(很多看过的动画没标,会找个时间把所有看过的动画整理一)
输者为0笑死(bgm38)
#29 - 2023-3-15 23:53
(很多看过的动画没标,会找个时间把所有看过的动画整理一)
输者为0笑死(bgm38)
#30 - 2023-3-15 23:53
(很多看过的动画没标,会找个时间把所有看过的动画整理一)
输 者 为 0 笑死(bgm38)
#31 - 2023-3-15 23:54
(很多看过的动画没标,会找个时间把所有看过的动画整理一)
输 者 为 0 笑死(bgm38)
#32 - 2023-3-15 23:55
(很多看过的动画没标,会找个时间把所有看过的动画整理一)
决斗,然后输者为0,笑死(bgm38)
#33 - 2023-3-16 00:05
(看动画至少比不看好受)
最后室内场景不够严密唉,感觉有些镜头光比差异稍大了,不过还是笑得很开心,王子走了之后就真没必要再批它zz戏干嘛干嘛了,能让两人的感情能沉下来可以说是完成任务了吧(bgm38)
#34 - 2023-3-16 00:21
(Dixit Deus: Fiat lux. Et facta est lux.)
原来为了所谓的政治戏连像这集这么出色的台本和画面张力都能忽略了吗?这一集的综合质量极其出色,却因为所谓的政治戏不够出色而去全盘否定,自己不觉得自己多少魔怔了点吗?所谓的冷血无情的/大义凛然的/勾心斗角的政治从一开始就不是本作的基调,也没有试图深挖,而且真实的政治(在广义中世纪)大多数时候也远没有键盘政治家们所想象的那么阴险无情。利用公主的身份作为切入点来塑造矛盾、利用对白来进一步升华两个女主间的关系,这部分处理得十分惊艳,不说十全十美也不至于被骂到如此地步。王侯将相也是人,为了自己一己私欲而搞大动作的例子历史上数不胜数,亨利八世就为了能离婚就和教宗闹翻宣布英格兰脱离大公教会(这在当时那个虔信上帝的时代个是震撼全欧洲的大新闻),是不是说明英格兰的政治戏也太烂了,不够凸显统治者的冷静沉着诡计多端?再者,在这类偏重人物塑造和感情戏的作品中,突显人性而非绝对理性是更好的选择,否则哪个观众会喜闻乐见里面每个萌萌人女主各个心怀鬼胎互相算计、大谈特谈社会科学?用带有宫廷色彩的背景作为主线≠政治戏就是作品的核心,能够使画面和对白服务于角色,让观众能感受到其中细腻的情愫并产生对角色的好感,这部动画就已经成功了。
#34-1 - 2023-3-16 01:07
雪之子
你简直就是我的互联网嘴替,考虑到原著是轻小说,我对里面的政治戏很宽容,现在那么多批评政治戏的是不是忘了这是一部百合作品啊?政治戏都不是重点还关注来干嘛?
#34-2 - 2023-3-16 01:51
L.S.P.
bangumi是这样的
#34-3 - 2023-3-16 02:04
Yukino Kamisaki
太中肯了。越来越多的评价都只是片面地聚焦在zz戏上,仅仅因为这个就否定其他的全部,把动画做的好的部分抹杀。在原作日轻的硬伤下,能改编成这样,且EP11在氛围渲染,角色塑造上都是挺优秀的,可以称得上是一部中上的良作。
#34-4 - 2023-3-16 02:35
wret
支持。如果班友真的喜欢看百合贴贴,就该认真品尝ep11尝试渲染的儿女私情,而不是在轻小说里继续寻找宏大叙事的影子。
#34-5 - 2023-3-16 14:40
不是大家想噴政治戲,而是因為這所謂出色的畫面人物塑造情緒渲染是建立在那些政治上的問題,所以在感受那些美好前會先想到那坨狗屁不通的屎,至少我是這樣子。我不否認本集的好,但本集的好建立在一坨屎上會使我無法接受。鮮花不該插在牛糞上面。
#34-6 - 2023-3-16 17:54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说: 不是大家想噴政治戲,而是因為這所謂出色的畫面人物塑造情緒渲染是建立在那些政治上的問題,所以在感受那些美好前會先想到那坨狗屁不通的屎,至少我是這樣子。我不否認本集的好,但本集的好建立在一坨屎上會使我無法...
问题就在于它的政治架构是没问题的,你可以说贵族们蠢、王子是低智商魔怔人,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大问题吗?这集王子已经守边疆去了,围绕王位继承权所爆发的矛盾(包含起因经过和参与者的心理活动)至少以我浅薄的历史和政治相关的积累是不觉得有特别恶心人的漏洞的,最多只是有点感慨这个国家的王位这么讨人嫌,但转头一看女主们都不是权力欲旺盛的类型也不觉得奇怪。在这个不惊艳但至少合理的政治叙事的主线下有了极度出色的女主间的感情和人物塑造,我认为很难称之为“鲜花插在牛粪上”。
#34-7 - 2023-3-16 18:58
CodeMonkey01 说: 问题就在于它的政治架构是没问题的,你可以说贵族们蠢、王子是低智商魔怔人,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大问题吗?这集王子已经守边疆去了,围绕王位继承权所爆发的矛盾(包含起因经过和参与者的心理活动)至少以我浅薄的历...
怎麼就沒問題了呢?如果你是直接套用現實中世紀的設定,那我持反對意見,畢竟它可是個有魔法與精靈的世界,政治這一塊也不可能和現實是一模一樣。就算真的一樣好了,也不能成為所謂「默認的常識」,作者有必要進行解釋。就像我樓下說的「必須解釋王權與貴族之間的關係」來補足金毛女主的矛盾點,若這是一個君主獨裁的國家,那麼金毛女主因為無心掌權與受制於貴族這一點而不想稱王就是不合理的,作品必須提出作品本身的世界觀。
我就不指望它對魔法與魔學多做說明了,畢竟我對他的期望也沒到哈利波特與指環王那種水平。但羊毛出在羊身上,矛盾從何引起,就得將圍繞著矛盾的基礎以大家都能理解的方式展現出來,而不是「場外讀者套用了某某設定」來進行圓滿的動作。我樓下也說了,如果你堅持「西幻異世界就是套用現實歷史的中世紀」這點,我們的討論只會處在一條平行線上。
#34-8 - 2023-3-16 21:19
天狗
由此可见,盾勇也是一部成功的作品,现实没有盾勇里的圣母女吗?现实难道没有盾勇里弱智国王吗?让观众感受到女角色的可爱,这部动画就已经成功了。
那么同理可得,蒜也是成功的,因为现实确实有这种傻鸟路人双标仙女和灾难级政府公关。
如果你想写一个甜美的贴贴剧,而你观众的目光却被聚焦到政治元素,我想你第一时间应该检讨是不是自己把政治元素当成了故事推进的动力,而不是批判观众审美有问题。没人会对一个不参与故事逻辑的元素提出异议。如果观众的目光没有被聚焦到你想要他们聚焦的点,那么有没有可能是你自己写的有问题?
#34-9 - 2023-3-16 22:31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天狗 说: 由此可见,盾勇也是一部成功的作品,现实没有盾勇里的圣母女吗?现实难道没有盾勇里弱智国王吗?让观众感受到女角色的可爱,这部动画就已经成功了。
那么同理可得,蒜也是成功的,因为现实确实有这种傻鸟路人双标仙...
有没有可能,这么喜欢批判这部作品里的政治的只有各位中国人?我并没有说这部作品无可指责,只是让观众喜欢上角色的定位也不可能把它推到神作的地位,但是当莫名其妙多数人都指责起一个根本不重要的设定的时候,为什么不允许有人站在多数人的对立面?欧美的政治正确国内觉得可笑,那在这种作品里盯着政治批判不是一样可笑?还是说,这么多人都关心肤色问题,所以让观众都批判一部作品不够“多元”也是作品自己而非观众的问题?
#34-10 - 2023-3-16 22:38
天狗
CodeMonkey01 说: 有没有可能,这么喜欢批判这部作品里的政治的只有各位中国人?我并没有说这部作品无可指责,只是让观众喜欢上角色的定位也不可能把它推到神作的地位,但是当莫名其妙多数人都指责起一个根本不重要的设定的时候,为什...
因为他们都是针对作品说话,而你在针对观众说话,这是你们根本的区别。
如果你作为一个作者却指挥挑观众的毛病不懂得审视自身,那可能根本没办法进步。
你环大陆好评的垃圾还不够多?难不成你得一个个洗吗?国王排名也好评,m站历史前百,只有我们中国人这么挑剔呢
角色本位不是写的差的理由,你完全可以把政治元素当做背景板不参与故事进行,用降神推动剧情,为了凸显角色随地降神的角色本位作品大有人在,其中也不乏写的好的,角色本位可不是写的差的理由啊,但凡什么作品说个角色本位就能洗白了吗?
转生元素不就完全是背景板摆设吗?你看有人挑这部分的毛病吗?你某个元素被批判有没有可能是你自己太过强调了?你也说了这个元素根本可有可无不是重点,为什么非要强调呢?是观众们都很想看这个?还是作者自己非要写这个?
#34-11 - 2023-3-16 23:02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天狗 说: 因为他们都是针对作品说话,而你在针对观众说话,这是你们根本的区别。
如果你作为一个作者却指挥挑观众的毛病不懂得审视自身,那可能根本没办法进步。
你环大陆好评的垃圾还不够多?难不成你得一个个洗吗?国王排...
我之所以开始针对观众是因为对世界观和背景的解释我写得够多了,写得都不想写了,然后看了这一集后看了风评被气到了,所以评价里带了一些情绪化的用词和表述在里面,先让我道个歉。

我没有义务为任何作品洗地,我没有持有任何这些作品的股权,也拿不到一分钱的分红,我只是站在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认为现在关于它的批判点方向都是错的,因为在我的眼中这些批判同样不得要领,仅此而已,不是我在洗地。角色本位当然不是什么万金丹,但以我的视点看起来这部这方面做得并不差,事实上负面恶评也不怎么集中在这部的主角身上,而这一集的对于光影和镜头的运用、场景的设置来达到了一种极好的情绪抒发效果也是有目共睹,你自然可以持不同意见,但这是我的观点。

至于国内批判政治正确,难道不也是在批判欧美人迂腐、道德绑架、强词夺理、毫无审美?批判一部作品过于政治正确,潜台词不还是在批判欧美这群重视政治正确的观众?当然,这部分我也承认这样的对某个群体公开的批评不理智也无意义的,所以关于批判作者还是批判观众的讨论就请不需要继续了。
#34-12 - 2023-3-16 23:02
天狗
CodeMonkey01 说: 有没有可能,这么喜欢批判这部作品里的政治的只有各位中国人?我并没有说这部作品无可指责,只是让观众喜欢上角色的定位也不可能把它推到神作的地位,但是当莫名其妙多数人都指责起一个根本不重要的设定的时候,为什...
他们指出缺点,你大可以提出优点,两边本来没有任何冲突,但你却觉得必须要谁向谁妥协,认为这并不是什么神作,缺点是理所应当的,优点是值得肯定的。看起来很合理,但这本质上也是一种双标。别人认为这是个经过筛选才成功动画化的作品,而且有几位颇有实力的制片参与,是一个相对重视的企划,认为优点是应该的,缺点是要批评的,你认为这双标,但实际看起来好像也很合理吧。
你和你批评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吗?
#34-13 - 2023-3-16 23:12
天狗
CodeMonkey01 说: 我之所以开始针对观众是因为对世界观和背景的解释我写得够多了,写得都不想写了,然后看了这一集后看了风评被气到了,所以评价里带了一些情绪化的用词和表述在里面,先让我道个歉。

我没有义务为任何作品洗地,我...
关于动画的讨论最好还是止于动画,关键吧,上升了我也说不过
#34-14 - 2023-3-16 23:16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天狗 说: 他们指出缺点,你大可以提出优点,两边本来没有任何冲突,但你却觉得必须要谁向谁妥协,认为这并不是什么神作,缺点是理所应当的,优点是值得肯定的。看起来很合理,但这本质上也是一种双标。别人认为这是个经过筛选...
我没有说缺点是合理的,也没有说批评的都是蠢蛋,充其量我只是发表我自己的观点,也就是围绕政治戏的批评本身不重要也不得要领,甚至很多人对政治的理解本身就很可笑还出来指点江山。我这条评论也只是呼吁尽量减少这类评价而已,这部分并没有损害任何人的权益。同样的逻辑我稍微类比一下,假如你喜欢的ACG作品被洋人一致骂“不够多元不够平等”,还说“它这么重要的企划,还以角色为中心,角色的肤色不够多元当然也是问题”,你又作何感想?

而我说它不是神作只是给个台阶下,不是说因为不是神作所以有缺点就合理,互联网辩论就得把话说死才行吗?
#34-15 - 2023-3-16 23:31
天狗
CodeMonkey01 说: 我没有说缺点是合理的,也没有说批评的都是蠢蛋,充其量我只是发表我自己的观点,也就是围绕政治戏的批评本身不重要也不得要领,甚至很多人对政治的理解本身就很可笑还出来指点江山。我这条评论也只是呼吁尽量减少这...
本来就不是一个文化圈子为什么要跟他们找认同感,这个动画是东亚文化圈内的讨论,你拿跨文化圈的东西类比不恰当。
往小了说,人群本就不同,这和国别也没关系,所谓的政治正确在他们自己的文化圈一样有很多人不待见。
就故事而言,一个元素本身没有对错,主要是写的好不好,就好像ntr一样,很多人嗤之以鼻以至于给魔法使黎明期打低分,而当初情节严重八百倍的剑风传奇却被奉为一代经典。
对政治正确的批评第一是由于文化圈的差异,第二是为了正确而正确对故事本身没有任何作用。你觉得男同是正确,但对《蓝宇》没几个人会这么评价,大家会认为男同就是这个故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是服务于故事本身,人们也会欣然接受。
再补充一段,大家对正确的批评本质上是对媚俗的批评,认为是为了讨好观众把正确凌驾于故事本身的一种对作品不负责的行为,并不是真的对黑人或者男同女拳元素抵触。批评日本动画卖屁股也不是真的不喜欢屁股,我认为这是一个概念的。
#34-16 - 2023-3-17 14:26
c933103
天狗 说: 本来就不是一个文化圈子为什么要跟他们找认同感,这个动画是东亚文化圈内的讨论,你拿跨文化圈的东西类比不恰当。
往小了说,人群本就不同,这和国别也没关系,所谓的政治正确在他们自己的文化圈一样有很多人不待见...
要說bgm這些天來的評論證明了什麼的話,那就是中國大陸常見的價值觀世界觀歷史觀並不適用於此作品。
#34-17 - 2023-4-1 21:20
SaotomeRankoちゃん
我也感觉没啥问题,结果上来一看ban友跟我观感是反着来的呃呃。本作贵族本来就很脸谱化,传统+保守,也不指望轻小说写的多好,但转天也算不上离谱的那种。
#35 - 2023-3-16 00:33
评价是寄中寄,为了钕铜样板戏包了锅很难吃的饺子。
前面怎么没看出来这么看重公主这个鬼地位,裂开了。
按zz逻辑走,王女先屠龙、又干翻魔法省、还立储,可以说是声望最高点了,贵族因为魔法省丑闻寄的很,不赶紧削藩推改革??
#35-1 - 2023-3-16 18:07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原作里也没有直球写明贵族反对王女即位,只是特别集中于塑造王女天天和贵族们拉关系斗智斗勇强颜欢笑搞得心力憔悴而已。动画没有那么多的篇幅,就采取了比较激进的方法来塑造王女所面对的政治阻力,我认为也是可行的。反正在这种社会王族不会魔法就如同在东罗马帝国的皇帝是瞎子一样,不管出身多么正统、武功多么卓著、声名多么显赫,都会被视为不受上帝保佑的被遗弃之人,想要取得人们的拥护基本不可能,就算勉为其难取得了王位也没有多少施政空间。更何况公主对精灵石力量的客观应用也是对传统信仰的亵渎,把精灵的神圣性给祛魅了,这又会树一些敌。女主自身也没有权力欲,不热心政治。难道指望在这种压力极大且公主本人没有意愿的场合下推动大刀阔斧的改革吗?

至于王女在乎公主的身份,区别动画里也说了,就在于王室除她以外没有直系继承人了,她如果不担起这个责任,就等于彻底断绝了王家的血脉,对于公主这样一个打心底里热爱自己的出身和父母的人不可接受太正常了。再者,动画里也说明了,她养尊处优的环境都得益于王族身份,但王族身份在紧急关头却不履行王族义务无异于剥夺她存在的意义,这一点也不难理解。
#36 - 2023-3-16 00:49
看着评分一点一点地往下跌,骂的人越来越多,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动画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其实9集以后的都比之前好太多了,这集也是,情感渲染很到位,贴贴浓度也很高,至于大家都在喷的政治戏弱智的问题,虽然有些地方我也不能理解,但是拜托,原著是轻小说啊?一个轻小说你能指望它在政治上写多好吗?而且本来百合,尤其是真百沾上严肃剧情的都不太容易写好,这部作品除了8 集太离谱以外,其他地方我觉得都挺好的.真要看贴贴和主线兼具的恐怕只有超炮了吧!
#36-1 - 2023-3-16 01:18
愛言葉ཏ༿༼༻⁺
评分下跌是正常的,只是回到了他本应该属于的分数段。观众从自我欺骗到认清的过程,前面能有7.5也可能是观众对日轻改产生了过高的期待,又或者是百合受众天然高分开局。
#36-2 - 2023-3-16 01:36
沐熙.♡
算上百合加成,评分最终应该会在6.5左右?不过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现在喷的zz是哪些剧情,动画zz部分只有弟弟想改革那里吧,其他的特别是屠龙完舞会前安尤分成两派那段直接删光了不是么
#36-3 - 2023-3-16 07:11
初晓微芒
说难听点,纯说剧情除了比冰剑和进化之实好点,我觉得其他一月好多部异世界都比它强,一部番主要看优不优秀和足够好看,我觉得这番两点都没做到。
#36-4 - 2023-3-16 07:22
愛言葉ཏ༿༼༻⁺
lie 说: 说难听点,纯说剧情除了比冰剑和进化之实好点,我觉得其他一月好多部异世界都比它强,一部番主要看优不优秀和足够好看,我觉得这番两点都没做到。
冰剑某些片段还是很吸引人的,看完会感觉意犹未尽。
#36-5 - 2023-3-16 07:38
初晓微芒
愛言葉ཏ༿༼༻⁺ 说: 冰剑某些片段还是很吸引人的,看完会感觉意犹未尽。
冰剑就是前面某些改的太弱智,妹子的白给和一些杂鱼反派都太典了,然后再加上人物画的一看就便宜,很难给高分。不过中间的乐子都还挺多的。
#36-6 - 2023-3-16 07:46
愛言葉ཏ༿༼༻⁺
lie 说: 冰剑就是前面某些改的太弱智,妹子的白给和一些杂鱼反派都太典了,然后再加上人物画的一看就便宜,很难给高分。不过中间的乐子都还挺多的。
当然要典啊,不典我还不一定看呢(bgm68)
#36-7 - 2023-3-16 08:17
雪之子
lie 说: 说难听点,纯说剧情除了比冰剑和进化之实好点,我觉得其他一月好多部异世界都比它强,一部番主要看优不优秀和足够好看,我觉得这番两点都没做到。
说剧情只比得过冰剑和进化之实我觉得有的过了,就我看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虽然总体观感不错,但剧情太单薄了,不相信人类的冒险者剧情我觉得也不如转天有吸引力啊.转天虽然剧情有点毛病,但至少它不单薄啊?我认为它只是8集做的太差了,如果不细究政治戏我觉得它在1月综合表现也是比较强的一部作品了.
#36-8 - 2023-3-16 11:42
初晓微芒
雪之子 说: 说剧情只比得过冰剑和进化之实我觉得有的过了,就我看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虽然总体观感不错,但剧情太单薄了,不相信人类的冒险者剧情我觉得也不如转天有吸引力啊.转天虽然剧情有点毛病,但至少它不单薄啊?我认为它...
可以看下最强阴阳师和悠闲农家,阴阳师除了第8集跟转天一样犯病外都挺好的,总体上我觉得还是比转天好,悠闲农家是完全没雷点,看得很舒适,剧情稍微单薄了一点,不过中间几集也挺有意思的。只能说你ban对百合萌豚番还是太宽容了,但凡把一个换成男的得降不少,如果其他几部异世界只有5分6分的,那这部在我看来也只有5.9。
#36-9 - 2023-3-16 23:17
天狗
lie 说: 冰剑就是前面某些改的太弱智,妹子的白给和一些杂鱼反派都太典了,然后再加上人物画的一看就便宜,很难给高分。不过中间的乐子都还挺多的。
冰剑和夫妇以上一样,属于老人快乐片,我看第一话的时候差点笑死,土到极致就是潮
#37 - 2023-3-16 01:03
(疼痛讓思考明晰)
呃呃呃,该有的文戏是有了,但形式上表现的有点尬了。只要不无聊还是能给到6的。另外,我是来看异世界的,这真的有异世界人的描写吗(bgm38)
#38 - 2023-3-16 01:08
(感性的人,碰上了理性的爱。)
情感深究,所以我等这个冲突的结果如何(bgm38)(bgm38)(bgm38)
#39 - 2023-3-16 01:49
我这集变成缇尔蒂党了
#40 - 2023-3-16 01:52
(谁还不是个lsp呢)
文戏其实还行,至少把人物行动的逻辑捋顺了
艾妮斯0化(bgm38)
决定谁1谁0的决战要来力(bgm39)
#40-1 - 2023-3-21 23:02
s1psw
我押王女
革命!革命!(bgm85)
#41 - 2023-3-16 01:57
(我长大了要发明7G)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vocab: for crying out loud, [we lower classes could never] fathom, [the contract] dictates [that], consort, [smile at you in] exasperation, [you're making a] spectacle [of yourself], [you're a] nuisance, deprive [me of my role], back down
#42 - 2023-3-16 02:01
(没有爱就看不见)
太难看了啊
#43 - 2023-3-16 02:36
(少说多看)
不想深挖逻辑,但花这么大篇幅讲王位继承必要性等等剧情,一会严谨一会儿戏,很难让人跟女主共情,一旦出戏观感简直是断崖式下滑
#43-1 - 2023-3-16 13:26
村汉
+1,女一女二的对话,没有一句是可以听进去的。
#44 - 2023-3-16 02:38
实在看不懂这个逻辑(bgm38)
先是觉得王子能力没有公主好,但是公主没魔法又不满,,
公主想玩魔学不想要王位,姬友来帮忙分担王位又觉得自己被抢了价值???
#45 - 2023-3-16 02:49
(透明人)
这滑梯可真滑(bgm35)
贴贴浓度甚至不如隔壁的小智
#46 - 2023-3-16 03:34
全程抑郁,观感极差
#47 - 2023-3-16 05:05
这集3个字,好恶心 (bgm37) 为了一个空壳女2 不惜毁了唯一看点的女主人设, 哈哈哈哈 作者 MDZZ
(bgm31)都快完结了,女主 到现在还米搞清楚自己追求的“魔法” 和这个砂锅所谓的魔法, 压根就不是一个玩意,这集除了提尔蒂的吐槽 全是一坨X,(bgm37)莫名其妙的放弃不了王女 那就称王啊,砂锅用煞笔魔法 否定你的存在 你就应该用“魔法”来否定它(这不才是你的人设么)。 再说了 砂锅魔法讲真 连龙打不过 屌P啊?(bgm99)为了凸显空壳女二不惜搞了先祖,先祖也是漏洞百出 你丫的你忘了 你怎么描述的??? (bgm61)最好笑的就是 女二还扯着女主让她关注这个果酱,讲真女主的“魔法” 是改革整个世界的 (bgm57)米女主造的武器 女二连飞都不行好不好 ,这煞笔精灵信仰和那些贵族 不就是守旧至极么 ,想要成为那样的存在的女二 名副其实的 守旧王, 作者个脑抽 还硬把女二+女主扣一起搞什么 魔法革命 自己写的玩意 明明应该是“魔法”革命 应该一起的是提尔蒂,顺便吐槽一下这里面的革命 作者脑回路就是 要么革女主的命要么革女二的命, 和正常人理解的革命完全不是一个玩意 (bgm87)
#48 - 2023-3-16 05:22
(人大体上是从鱼类进化过来的。)
就,太,嗯,啊,就,非常,嗯,刻板,就,单薄,让我在看了剧情的同时感觉自己什么都没看,或者是感觉看过了,就像给你一个国产电视剧三十秒剧情梗概你大概会填充进去的一集具体表现的细节,和早起喝水一样流畅的水文,就,大概,只能欣赏纸片人和声音。
所以缇尔蒂今天也是在陶公主一如既往的可爱。(bgm64)
也是这动画为数不多的能乐一下角色。
因为她的模板就是非模板人物,以否定性质开头的角色一般比较好发挥,或者说,好写出“差异”。
主要是黑眼圈垮批脸的阴暗黑长直美少女太可爱了。

就,我在想这个“刻板印象”和实际情况的区别。
感觉这季两部非常明显的,
转天和人间不信。
正好是刻板印象的两侧,
想到一个比喻,就是转天就是一个轻小说,内容就是标准的水文王道故事。
然后人间不信是出于某种原因,你在不开心的抱着审视目光去看这种王道故事的时候内心冒出来的一些无视“这是一个普通的具有普通故事应该有的重心和优缺点”的KY“现实里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的自言自语,是一种在读者层面的对故事的叛逆而本身构成故事内容的元叙事。
人间不信的故事做的很好很现实嘛,倒也没有,完成度也就是身为读者随口说说而没打算真的自己去写去编织一个完全现实的故事的程度,是以王道故事为骨架去写那些已经架设在这个王道故事上的某处可能会有什么更现实,或者说讽刺//另一种角度解读这种为了故事性//吸引读者?而抽象到刻板的追求已经和作为单纯的清洁发展的剧情所必要的程度的情节发展出现了显著差异(KY)。

啊,半睡不行打了好大一坨各种语病的长难句,总之碎碎念,不构成建议。

那么什么时候能等到什么热血动画或者异世界动画的唐吉坷德呢。(bgm118)
#49 - 2023-3-16 06:22
(宿題は8月32日に)
安提
#50 - 2023-3-16 06:23
你们这群臭画画对我们理工男用烧杯喝水是有什么执着吗(bgm38)
#51 - 2023-3-16 06:31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我感觉霓虹人拍什么政治戏都喜欢套到他们历史上的天皇院争政治,贵族们扶持天皇作为傀儡互相斗争和中国历史上差别太大了,毕竟中国可是当街杀皇帝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52 - 2023-3-16 06:39
改站t2t了,真好嗑
#53 - 2023-3-16 06:44
(打穿防住,高大威猛,武德充沛!)
不是,白毛如果当了契约者又当了女王,那岂不是无限......
主要是我只想看尤菲开发女主,女仆们互相开发,但是怎么净整点这种剧情,我要看宫斗我看纸牌屋不都比这个好草
看了一下小说剧情,感觉这番如果能出第二季的话说不定还真挺好看,现在这个剧情我只想快进
这个季度应该是改编到第三卷为止,看了一下第四卷,芜湖,爽。
#53-1 - 2023-3-19 02:19
小企业
可能因为忘性大所以有了后代就会退位吧(bgm38)
#54 - 2023-3-16 06:53
(Light burns twice as bright burns half as long)
所以除了魔学之外还有什么穿越的要素吗(bgm38)
#55 - 2023-3-16 07:30
标题不是魔法革命吗?我的革命呢?
第一季快要完结了咋还没革命呢?别告诉我王子叛乱那一段算革命。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要讲一个穿越者利用魔法在异世界搞工业革命的故事,顺带百合贴贴。没想到是异世界日式中世纪过家家。
你干脆把异世界和魔法当成背景板专心百合贴贴都不会有这么多人喷你。本集的核心矛盾貌似是阿尼斯和尤菲抢着当王,貌似当了王就不能搞科研一样。我真的没有搞懂为啥还要捧着这帮贵族,贵族都说了魔学能让泥腿子和他们平起平坐,那我为啥不扶持有能力的平民来和你们打擂台?
总之日本人真别写政治了,看了尴尬。
#55-1 - 2023-3-17 21:01
DJunQAQ
+1
#56 - 2023-3-16 09:45
(A.T.Field)
真科学家啊,在家喝茶都用烧杯的(bgm38)
小说里的政治戏也比较……儿戏,真不如好好搞女同
#57 - 2023-3-16 10:13
(努力成为真正的河豚:剧毒又带刺,充满敌意...)
渡航真就惦记你那三角恋(bgm38)
#58 - 2023-3-16 10:19
(一热抵三鲜)
诡计多端欲擒故纵的0
一门心思莽上的1
#59 - 2023-3-16 11:14
感觉现在的争吵主要就是关于写的不好的部分是否影响了贴贴的部分(bgm38)我觉得真没啥好吵的,纯粹看观众个人。有的人觉得只看贴贴忽略政治戏好看,有的人觉得推动贴贴发展的主线写的不好所以使的写的好的部分也被弄脏了。但到底应不应该放到一块考量完全看个人吧,不懂有什么好互相指责的。
#60 - 2023-3-16 11:26
我個人相當能理解 Bangumi 上對這部作品的評價愈來愈差的原因,因為政治戲寫得太糟糕了。

雖然有網友認為一部百合番不用太去在乎它的背景設定、光看畫面就好了。但說實在的,這並不容易辦到,因為大家看戲看多了,或多或少在作者與觀眾之間,都存有一種不言自明的默契潛規則。

本作的社會背景描述,是偏於「真實」系的,因此觀眾自然也期待劇中角色之間的互動,也不該離我們觀眾熟悉的「真實」差異過大。大家能夠容許「校園生活」的各種創作,因為未成年的學生原本就允許能夠脫離現實、過他們的青春生活。但本作卻是明明白白地講國家社會這種大型人類組織,又把背景弄得這麼正經,觀眾自然也會很「正經」地看待當中的互動情節。

附帶地,如果這部作品是像《素晴》那樣,每個貴族要角們全都是一群荒唐的逗B,那大家的標準全然不同,可能 Bangumi 上網友的罵點反倒都成了讓人開心的笑點。因為《素晴》的作者–觀眾默契,是「大家都在胡鬧搞笑、別認真囉」。

既然本作品已經違反了這種默契,那麼會遭到這麼多觀眾的批評,也是正常的了。
#61 - 2023-3-16 12:16
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能哭死贵族否
#62 - 2023-3-16 12:53
官配没阴暗女好嗑是没想到的
#63 - 2023-3-16 13:18
(月兔回旋于空中)
麻嗒胜负西呦
#64 - 2023-3-16 13:25
(A.I.R.nesSub苦力一只)
上来就是一群油腻大叔摩拳擦掌要OO金毛的剧情,跟什么政治戏无关,纯粹就是恶心。
敲碗等女主x五星老的黄本/战败CG。
#64-1 - 2023-3-16 16:09
#65 - 2023-3-16 13:53
(尼堕中,neet的尼)
迷惑回
#66 - 2023-3-16 14:03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被一群老害搞吐了(
#67 - 2023-3-16 14:17
“转生公主”指女主用现代科学思维研究魔法创立“魔学”;
“天才千金”指女二魔法相性极好,具有精灵契约者潜质;
“魔法革命”指魔学。
这些答案,真是无趣得很。

女主除了科学思维以外,还有什么其他现代人转生的特点体现出来吗?
女二“天才地”达成了什么成就呢?
魔学的革命性又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如果说不能只是肤浅地观看女角色贴贴,那上面的问题,创作人员回答得怎么样呢?
一季12集动画,到第11集就这样?
#68 - 2023-3-16 15:04
(気まぐれの旅人)
不難懂吧,你想搞點正經的,自然就會被讀者正經對待。你若沙雕,讀者自然當你是沙雕,在意的就會是你夠不夠沙雕。但你既然決定了要正經,就要經得起正經的審視,既然要正經,那最基本的因果關係與前後邏輯就得通順。

單看這集很棒啊,缇尔蒂簡直太香,我直接轉站安提。什麼?你問我尤菲?你一個政治環境背景都沒講清楚,既然存在異世界與魔學,就不可能單純將其定義為中世紀背景,當然政治也是如此。至少在當前的劇情中,你必須讓讀者明白「王權式微,需依靠貴族,甚至得聽從眾貴族的意見行事」「貴族個性食古不化,是群厚古薄今的zz」「非王族者只要能完成精靈契約就能顛覆王族,精靈契約者可以改變當前體制環境,代價是不老不死」「魔學無法藉由王權推動,毒瘤貴族無法透過王權去除」等等,如果做不到,你有再多抱怨,哭得再大聲,都沒有理由去聽。畢竟,誰知道你在哭屁?
#68-1 - 2023-3-16 17:47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西幻(异世界)不要说日本,欧美的老家写出来的九成也是中世纪设定,我还以为这个东西不会引起歧义了。再谈王权方面,欧洲能集权到基本不需要任何贵族支持就能顺利让王家旨意通行全国的要到路易十四之后了,而且成功案例仅限法兰西(英格兰也算是成功了,但集权对象是议会而非君主,也花了很长的时间)。我还以为王权和贵族之间需要一定的合作对于这样的背景已经是常识了。而精灵契约也并非是能改革现状,充其量是刷威望和合法性罢了,最后还得当王家养女来填补缺失的合法性。至于单靠封建王权能不能快速剥夺掉贵族权力(参考哈布斯堡神罗)、魔学不能靠王权推动(参考文艺复兴时期君主对艺术和科学的资助),我觉得但凡会一点西欧历史的人都不至于需要动画组手把手来教,动画内容全来教这些常识了哪来时间塑造人物。把现代政治或者中国古代在全世界都独树一帜的官僚集权政治拿去当成世界公理再去抱怨动画的政治设计不符合逻辑那也多少有点中国特色了。
#68-2 - 2023-3-16 18:43
CodeMonkey01 说: 西幻(异世界)不要说日本,欧美的老家写出来的九成也是中世纪设定,我还以为这个东西不会引起歧义了。再谈王权方面,欧洲能集权到基本不需要任何贵族支持就能顺利让王家旨意通行全国的要到路易十四之后了,而且成功...
光是「西幻(异世界)不要说日本,欧美的老家写出来的九成也是中世纪设定」這句話本身就說明了你對異世界的理解與我相左。你擅自認為異世界=中世紀設定這個固有觀念導致你看待異世界時就自動代入中世紀,你要這樣看我也沒辦法,你說是吧?但凡對創作有一星半點的常識,你都不會說出異世界題材等於套用中世紀設定,因此,我們兩個的前提就處於平行線,無法進行討論。這個問題就像我們看待這部作品是異世界片還是百合片意思一樣,定位的起點不同,又從何討論?
至少當一部作品有必要對政治背景進行描述時,我是不會將現實的歷史套用到作品當中的,作品有義務對其自身的世界觀進行邏輯自洽的補全,而不是由場外人員擅自腦補判別其屬於何種世界觀,強行套用來達到合理。
如果你贊成「異世界不等同於中世紀」這個前提,我們才有進一步討論本作品的必要,否則我們之間的討論就止步於此。
#68-3 - 2023-3-16 20:51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说: 光是「西幻(异世界)不要说日本,欧美的老家写出来的九成也是中世纪设定」這句話本身就說明了你對異世界的理解與我相左。你擅自認為異世界=中世紀設定這個固有觀念導致你看待異世界時就自動代入中世紀,你要這樣看我也沒辦法,你說是吧?但凡對創作有一星半點的常識,你都不會說出異世界題材等於套用中世紀設定,因此,我們兩個的前提就處於平行線,無法進行討論。這個問題就像我們看待這部作品是異世界片還是百合片意思一樣,定位的起點不同,又從何討論?至少當一部作品有必要對政治背景進行描述時,我是不會將現實的歷史套用到作品當中的,作品有義務對其自身的世界觀進行邏輯自洽的補全,而不是由場外人員擅自腦補判別其屬於何種世界觀,強行套用來達到合理。如果你贊成「異世界不等同於中世紀」這個前提,我們才有進一步討論本作品的必要,否則我們之間的討論就止步於此。
当一部作品里有国王,有欧式建筑/宫廷,有封建贵族和爵位,有骑士团和公会,你还认为这是什么非中世纪设定的话,那是你思路清奇。有了这些元素自然而然就能让人联系到中世纪,反而如果它不基于中世纪背景才是需要专门去写世界观设定,否则是不是它还要写它这个世界的重力是多少、磁场强度多少、平均气温多少,毕竟是个剑与魔法的平行世界?
#68-4 - 2023-3-16 21:11
CodeMonkey01 说: 当一部作品里有国王,有欧式建筑/宫廷,有封建贵族和爵位,有骑士团和公会,你还认为这是什么非中世纪设定的话,那是你思路清奇。有了这些元素自然而然就能让人联系到中世纪,反而如果它不基于中世纪背景才是需要专...
誰跟你說有這些符號就代表和現實中的中世紀是一個體制了?這部作品充其量就是參考了中世紀存在的某些東西,但絕對不等於它就是中世紀的世界觀。本來就沒規定說這些東西必須僅存在於中世紀背景,更何況它存在著中世紀所沒有的東西。你說得很好,如果故事需要,那麼最好把重力磁場氣溫魔法架構一併給上,之所以要求它要有政治背景介紹也是因為劇情需要。異世界本身參考了現實中存在的某些要素沒錯,但不代表和現實情況是相同的,就算有相同的符號,也不代表它在那個世界觀下具有相同的意義。
#68-5 - 2023-3-16 21:29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说: 誰跟你說有這些符號就代表和現實中的中世紀是一個體制了?這部作品充其量就是參考了中世紀存在的某些東西,但絕對不等於它就是中世紀的世界觀。本來就沒規定說這些東西必須僅存在於中世紀背景,更何況它存在著中世紀...
每个人都是有常识的,如果你不承认符号的作用,你根本就不可能会开始看动画,毕竟长得这么抽象、表情这么夸张的人根本不可能存在,漫符的运用也完全不符合实际,但它们足够让人联想到甚至比现实更好地想象出一个人的心怒哀乐了。人们看到中世纪的符号,就会自然而然联想到中世纪,倒不如说如果不是中世纪才需要单独注解。没有注解就代表是每个人常识内的产物。至于魔法集团,原型就是中世纪的大公教会,一群有学识、通晓宗教典籍的人集合起来,掌握着重要的权力,唯一的区别就是异世界里它们真的能唤起神迹,但也没这么神通广大。如果像你说的,从公转周期、地磁场强度、水文条件全都介绍一遍,那才不是创作,而是写说明文。
#68-6 - 2023-3-16 21:42
CodeMonkey01 说: 每个人都是有常识的,如果你不承认符号的作用,你根本就不可能会开始看动画,毕竟长得这么抽象、表情这么夸张的人根本不可能存在,漫符的运用也完全不符合实际,但它们足够让人联想到甚至比现实更好地想象出一个人的...
廣義與狹義是存在區別的,這一點應該很好理解吧?一般情況下我們看到中世紀的符號並與中世紀進行聯想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這些背景並不影響故事的發展。但這裡要注意,這個意思並不代表世界觀等同於中世紀,只是因為劇情用不到,所以是不是中世紀都沒太大影響。但當你的故事發展需要由背景設定來進行推動時,這些符號就會受到放大化的審視。

用通俗的話來說,國家文化,社會文化,地區文化,地方文化是不同的意思對吧?你看到了代表A國家文化的符號,認定它是A國。不過與此同時你卻看到了B國的社會文化,C國的地區文化與D國的地方文化,你還能把這個國家當成是ABCD任何一國嗎?世界就更不用說了,本作品使用了中世紀的符號,不等於它存在於中世紀的時代,頂多說明其創作時有進行中世紀符號的參考與引用。

因此我們回到正題,現在我們看到的世界觀是劍與魔法的世界,存在中世紀的符號,但也同時存在中世紀所不存在的設定,你還能將它當成是中世紀的背景?這是否屬於一種掩耳盜鈴的行為?你只是想將這部作品,或者所有西方奇幻類作品試圖與中世紀掛上等號而已。

我並沒有說那些說明是必須的,方才說得很清楚,有必要時必須給出對應條件。就像畫一個圓,你可以用手,用舌頭,用腳趾,用圓規,用筆,但你得告訴我你怎麼畫出來的,這是作為故事的基本條件,不曉得講到這裡你是否明白我想說什麼了?如果還是無法理解,只能說我無意打破我們之間的平行線,還是別浪費時間在這件事情上吧。
#68-7 - 2023-3-16 22:43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说: 廣義與狹義是存在區別的,這一點應該很好理解吧?一般情況下我們看到中世紀的符號並與中世紀進行聯想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這些背景並不影響故事的發展。但這裡要注意,這個意思並不代表世界觀等同於中世紀,只是因...
因为人会抽象出一套体系,研究过历史的都知道中世纪德意志和法兰西的封建制度和国家制度都有区别,意大利的和英格兰的也不一样,但这不影响人们能抽象出一套对中世纪的宏观概念,也不影响人们谈及一些中世纪国家的共同点。而这部作品也没给你仔细探讨封建契约、贵族体系、社会法律之类的问题,甚至宫廷都是个背景板,有个宏观的中世纪的印象不就够了?符号的作用就是唤起观众对于中世纪的常识,然后把这部分理解代入作品中,来避免作品对这些不重要的背景元素过多的解释。既然这么喜欢政治,那不会这点脑子都不愿意动吧?如果我正确理解你的文字,那你是说任何用本世界线历史去解释异世界历史的行为都不合理,那问题就在于已知这部作品既没有给出太多的解释的同时不停地暗示观众一些中世纪的符号,那为什么要认为这个世界线与中世纪天差地别以至于基本逻辑都不能混用?不写清楚这部分的原因是会对这种细节感兴趣的人正常情况下根本不会来看这类作品,作品也没有过多的展开,一个宫廷阴谋和王位继承就代表它很重视这个世界的“独一性”了?这些事情在法兰西,英格兰,德意志和意大利都发生过,在异世界就特殊了,要不写清楚不行了?牛角尖也不是这么个钻法。
#68-8 - 2023-3-17 02:40
CodeMonkey01 说: 因为人会抽象出一套体系,研究过历史的都知道中世纪德意志和法兰西的封建制度和国家制度都有区别,意大利的和英格兰的也不一样,但这不影响人们能抽象出一套对中世纪的宏观概念,也不影响人们谈及一些中世纪国家的共...
你還真說對了,本片的情況是需要「具體事件具體分析」的。今天就算是同樣一個歷史國家時代制度的背景,也會根據其故事發展走向出現不同的情節,不能單純當作是宮廷陰謀與王位繼承上的問題,所以作品有必要對自身的世界觀進行說明,讓我們知道異世界本身是屬於哪一種政治結構。

前面說過了,如果背景不會影響到主要故事的發展,即便是任何一種歷史時代制度都沒必要在意。在一個阿宅穿越轉生成為勇者討伐魔王的故事中,國王與公主可能只作為推動劇情的配角存在,但本片的情況是舞台本身就存在於宮中,因此至少得告訴觀眾「宮內的勢力與人物之間的關係」。

想必你也清楚,同樣一所學校內,也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團體,團體與團體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不會一模一樣,那怎麼能夠用「都是某校學生」來一概而論呢?

換作是中世紀也是相同的意思,就假設本片的背景是中世紀好了,不同作品間王權與貴族之間的關係也不會是一模一樣的,既然關係不一樣,會發展出來的劇情也不會一樣,可以是手牽手治理國家,可以是職場上的戀愛,可以是父慈子孝相愛相殺,可以是小蝦米的下克上。不論是哪一種,這些故事發展的前提都是「需要了解台上角色勢力之間的關係」的,只要本作品有展現出來,想必我們都不會在這裡討論這麼久吧?

作品的世界觀要由作品自己來決定,而不是由場外人員來進行腦補,我想我已經重複這個觀點很多次,也不打算繼續贅述。所有跳脫作品本身的討論都不具有對作品本身的討論意義。還望你能理解「關係」是作為故事之中必不可少的要素,今天本作就是少了「王公貴族彼此間的勢力與關係」才會導致後續劇情出現轉折生硬乃至邏輯不通的問題,當然本作缺失的細節補充不單單只有這一點,你看我前面幾集的留言應該也能知道我所求之物是什麼。

你能接受就接受,不接受也不影響我們彼此如何觀看本片,我們各有各的審美,有各自的拘泥,有各自的觀賞態度,並無對錯之分。僅僅是對於本片的觀賞方式,我們有不同的理解與需求罷了。

一開始就說了,我們的對話會處在平行線上,沒想到你還是孜孜不倦地與我進行討論,您還真是位有毅力的人,希望這份毅力能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當然,我覺得我們之間的討論也是有意義的,畢竟您讓我看見原來這世上也有人用您這樣的方式來進行影視欣賞,也不算白費唇舌。並且路人也可能看到我們的對話,藉此有了自己的想法,總之這是場有意義的討論。
#69 - 2023-3-16 15:08
开头这几个老头是想草公主把公主当肉便器是吧(bgm39)
#70 - 2023-3-16 15:46
抱歉,光看缇尔蒂去了。

如果想宣泄情感,至少也得把行事逻辑交代清楚、王和贵族制约的背景捋一下,否则再大的哭喊也只是空中楼阁,难以共情。
#71 - 2023-3-16 15:48
(大地に咲く一輪の花)
這集文戲不錯,但開頭那段真的有必要嗎(bgm38)

釘宮可愛 くぎゅーーー
#72 - 2023-3-16 16:23
摊牌了,本人从王女厨变成缇尔蒂厨(bgm38)(尤菲?不熟。)
王女的形象从一开始到现在差距也太大了。
本集其实还行,忽略掉那些令人迷惑的剧情逻辑,本集动画的人物情绪渲染挺好的,声优也很给力。
个别几个画面,比如艾妮丝和尤菲的表情,个人觉得有点用力过度。
#73 - 2023-3-16 17:38
(7^3。)
近民是为了这个地方设计的话那这设计真的可以,作为自我形成的矛盾点还能拿来贴贴,可真的太神了。
#74 - 2023-3-16 17:50
算了,看贴就完事了(bgm38)
#75 - 2023-3-16 18:43
t2t可爱,情感还是很充沛的。话说感觉快完结了转生的要素还是没看见(应该把)(bgm38)
#76 - 2023-3-16 19:00
你们这个世界还有自来水的?

感觉动画感情戏做得太差了,不如说原作就有点那啥。
#77 - 2023-3-16 20:02
什么乱七八糟的,因为迷惑的剧情导致贴贴都看不下去了
#78 - 2023-3-16 20:21
(特別になりたい)
能不能别惦记这你那破zz戏了.jpg
#79 - 2023-3-16 20:26
这集给人心理不适感啊,开局就是一帮老13登讨论,怎么找人上本国公主。之后给个画面公主吐了,知道的是公主因为他们的话感到恶心,不知道,还以为公主被论了呢。
然后就是前面没继承王位前,公主还是随性的,结果继承王位后,公主直接从随性性格变成了迁就别人的性格,然后还哭着,我不想成为没人要的孩子。就想不懂
#79-1 - 2023-3-16 20:41
#80 - 2023-3-16 21:05
(不也挺好吗.jpg)
不如 找个忠于自己的替死鬼假意拉拢死脑筋魔法派系反动之后反推一波爆金币
上次“姐友弟恭”爆金币的还是太少 不彻底
但是又怕爆的太多没人管事了 乐
寿命论 记忆 情感 其实都不是事 王女不是已经不做人了吗 那你俩就可以一直lian#ren了啊(不)
#81 - 2023-3-16 21:05
这个所谓的对决有种即视感,在某个追求真物的故事里(bgm38)
只不过那是三个人的对决, 于是不让缇尔蒂来掺一脚吗(bgm38)
#82 - 2023-3-16 21:12
(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希望最后尤菲莉亚当女王
#83 - 2023-3-16 21:13
这个作品的标题里最后是gm,但整部作品里只有搞魔学的王女才有gm的动机,然而明明弟弟都有想法改变现实,她回归后却表现的像个傀儡一样。贵族大小姐看不下去了决定帮她掌权,整一个自己解决不了问题就把问题交给别人解决的套路,然而最离谱的是她最后心态还崩了,表现越来越缩。导致整个观感就不是很好。
#84 - 2023-3-16 21:27
(いつでも微笑みを)
ttk!ttk!
#85 - 2023-3-16 21:33
(「あなたの為にある物語」)
什么迷惑演出笑果?上一秒还说着赶紧配种,下一秒就搞个迷之孕吐镜头,不知道还以为是已经变成rbq了,黑兽是吧?
#85-1 - 2023-3-16 21:47
Elysia
黑兽里面也是有个能打的公主,还是黄毛,然后被叛变大臣变成rbq,有特殊需求的可以去代餐一下捏(具体在第二集)
#86 - 2023-3-16 21:39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纠结的要死
你他妈跟转生有毛关系
缇尔蒂真不是真男主吗
#87 - 2023-3-16 22:42
(一周看一集动画就算成功)
老头子们说得好难听啊;是时候通通屠掉了);只有优菲有资格,世界真小)
其实这集应该情感应该还是到位的吧,届到了;当然老头子们的话是让人不爽的,但是应该也不是爽文吧(虽然异世界)
确实与转生是没有太多关系的,直接做个西幻无转生的世界也差不多吧;主要王女的魔学似乎并非转生者才能做,同时也没有王女的较多思考。
#88 - 2023-3-16 22:44
不说原著,编剧是不是对倒数第二集有什么误解
#89 - 2023-3-16 23:36
以下纯吐槽:还一集就完结了,到现在还没点题啊,转生这个设定基本是被吃了,天才也没怎么得到渲染,至于革命,革命在哪啊
这个国家的政治是怎么运作的?贵族那么强势那是虚位君主咯,那虚位君主有什么可争的啊?如果不是,全国上下除了俩闺蜜俩侍女就没有一个太子党吗,懂不懂下任君主的含金量啊
虚无缥缈的精灵救不了一个国家,两个大胡子德国老头兴许可以
#90 - 2023-3-17 00:11
(水亦同归处,人定复举杯)
观感奇差,最后突然一转用决斗来决定话语权也是莫名其妙
#91 - 2023-3-17 01:14
(短发控,梦想是娶到橘瑠衣。或者穿越去异世界娶希露菲)
演出令人昏昏欲睡(bgm116)
#92 - 2023-3-17 01:48
(一切源自波动)
两眼一黑,俩人互动可太糟糕了,女主她真的,你变成了你弟弟是吧,扭捏做作,以前能莽过去的,现在就把自己关起来等人救咯(bgm98)和真神缇尔蒂一比被爆出好几条街了(bgm118)
#93 - 2023-3-17 02:50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我寻思着,这爹妈看着还挺年轻的,要不努努力再生一个?(bgm38)
#94 - 2023-3-17 03:23
(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我觉得非人应该也可以吧,你身上不也背了个龙的诅咒吗?这俩凑一对正好啊!
#95 - 2023-3-17 06:19
(Don't feel. Think.)
看Anis被变态老头欺负我好兴奋啊啊啊啊啊啊啊
#96 - 2023-3-17 09:58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哇,这个讨论量,还没看就吓一跳
#97 - 2023-3-17 11:14
本集的内容如果不看人物对话间的内在逻辑,光看表现演出我觉得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剧情层面的硬伤对观感的影响确实不容忽视。仔细思考人物间对话和其中的逻辑就觉得什么乱七八糟的,说到最后还是要打一架。很典的日式桥段,什么问题都没能解决,只是将外部问题转移到内部。弟弟那章是这样,本章又是这样,干脆也别打了,猜个拳得了,谁赢了听谁的,就结果而言也没什么区别。
说到底还是作者没本事能写清楚一个可以驱动人物去行动逻辑的世界观,只会很生硬的去操纵角色说一些自己都听不懂的话,然后打一架就突然想开了。观众还需要自己去脑补额外的设定去圆作者的狗屁逻辑和世界观。
#98 - 2023-3-17 11:39
这集我真觉得报看(bgm38)下集来点相爱相杀大场面赶快结束了吧
#99 - 2023-3-17 13:07
(必须保卫战争)
这玩意儿还真不是啥铝铜厕纸,现在主要的问题是西亚哇塞的烦恼,女主的问题其实不是不西亚哇塞,而是太洗牙哇塞了。正是因为太西亚哇塞,所以即使这个国家有不好的地方,所以也愿意继续守护这个国家,正是因为从这里获得了很多,所以才想要尽责任与义务,哪怕是有违本心。甚至,当尤菲想要接过这些义务时,反而有不被人需要了,存在缺失的感觉。这种虐和那种单纯黑深残的那种虐是不同的
#100 - 2023-3-17 13:07
这集观感太差了。。
开幕雷击,这几个老毕登写得恶心人有一手的,我他妈直接生理不适。
看到这转生的设定只有现代科学思维造就的魔学,别的现代东西是一点不剩
严肃不够严肃,轻松不够轻松
莫名其妙的感情戏,自暴自弃的心态(bgm102)
#101 - 2023-3-17 13:19
zz戏一如既往的儿戏,历史上各种君弱臣强的朝代,没有一个会是这样的表现的。
另外,与第一集的飞天一样,长生不老自古就是人类所向往的,为什么表现的那么抗拒?不要说亲人老死孤独寂寞什么的,那都是等真的长生不老几百年后才会感受到的。就像连一个小目标都没达成的人,是没有资格说出“我不在乎钱,我从来没碰过钱”,十几岁的人就想长生后的孤独那是瞎扯淡。
#102 - 2023-3-17 15:28
快进到王女与被贵族X本子
#103 - 2023-3-17 20:14
(看过夜空,吃过肉,上过理科。)
不是,你刚一场胜负把你弟给砍了,什么脑回路让你觉得只能和老婆胜负来解决问题啊??!!
#104 - 2023-3-17 20:41
女主和缇尔蒂嗑的更舒服了,去私奔吧,别和白毛玩啦(bgm24)
#105 - 2023-3-17 20:46
(轻改的末日)
有一说一
分明是你自己放弃继承权一点王室的样子都没有满世界浪的吧
这时候开始纠结白毛抢你王女的位置了?
您配么
#106 - 2023-3-17 22:16
(喵~)
我现在想吃黑白cp了,金毛什么的很碍事唉(
#107 - 2023-3-17 22:19
(梦想是转生到异世界养猫娘)
你们这片子里的人怎么意见一不统一,就用比一场决定高下。(bgm38)
后半段提尔蒂安慰私奔宣言突然让我觉得她们俩在一起不也挺好(bgm38)雷姆既视感视(误)
用了很巧妙的一个方式补设定,个人感觉这方面的内容已经尽可能在压缩了,但是还是有点拖沓感。(会不会是我太着急看贴贴了?)
以下内容个人看法慎点勿喷。
当着双方家长的面尤菲和安妮丝一段对白的文戏,有种说不出来的异样感。可能是周边的人就静静的看着。然后也没有配乐的缘故(?)我不知道,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
感觉侧脸一律没有修过,怪。18:13这个分镜太怪了,占了画面最大比重的角色在靠左的位置,视线转向观众,我一直关注女主的表情,但是一动不动。动的两个角色在远景,但是也没有明显的动作。我感觉为了体现女主不愿意见到尤菲,完全可以给女主表情的特写,反正有声音。如果只是想表达对话根本没必要给女主镜头。不是很理解。
#108 - 2023-3-17 23:09
(愿你们的道路前方充满幸福)
感觉主要问题是政治戏与主角核心圈子的表现侧重之间太割裂了,导致任何试图短期内将这二者串联起来的剧情都效果很糟
#109 - 2023-3-17 23:22
总算要结束了,已经快看不下去了。属于是被真百合的噱头吸引过来看了一部顶级厕纸番。(bgm34)
#110 - 2023-3-18 00:27
(保持年轻,感动常在)
我他妈在看什么啊。。。
只能说活该,就不该拦着王子(bgm38)
#111 - 2023-3-18 04:19
这拍了个啥玩意啊(bgm38)
完全看不明白她们都在破什么防,但是他们哭得好难过哦哈哈哈
#112 - 2023-3-18 04:27
逻辑问题+情感转变硬得一批也就算了,问题是什么都没解决,顶多解决了心结,而且也没让人看明白是怎么解开心结的,甚至为什么会有心结我也没看明白......让人疑惑这玩意真的有原作吗?原作就是这样子的吗?
#113 - 2023-3-18 11:19
别的不说,这集修正好看,表情很到位
#114 - 2023-3-18 12:26
我大概知道他们想表达什么,但是演出是真差点意思
#115 - 2023-3-18 15:21
好好搞贴贴,别动脑子想剧情了
#116 - 2023-3-18 19:43
拉拉拉拉拉,这么好的制作资源演了这么一坨,主要就是太缺空间了,角色的心理让人完全理解不能,可能原作能细致的描写出来,但缩到12里真的無理
#117 - 2023-3-18 21:09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晚上鼓起勇气终于看了这集,看完倒是觉得并没有那么差,感情部分还是有点东西的。其实提尔提的那个建议挺诱人的,那句“这种国家舍弃掉就好”真是全剧到现在为止最好的台词,这么多虫豸,带得动吗?要不果断跑路,要不手枪治虫。魔学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把贵族的魔法垄断砸个粉碎再踩上一万只脚的,想想就知道这帮子贵族不会给什么好脸色,所以还不如杀个人头滚滚。
#118 - 2023-3-19 02:37
动画党看到11集,只能说本质还是异世界厕纸,最近几集叙事稀烂。河豚们不是贴贴就一律买账的,两人情感的描写太糙了
#119 - 2023-3-19 02:53
(什~么~)
除了剧本,都挺好的
#120 - 2023-3-19 07:29
就单纯的女同过好夫妻俩的生活不好吗?都怪弟弟不争气,不然小俩口的日子得多滋润
#121 - 2023-3-19 08:15
(小小的手心)
赶紧把这一大堆的b事解决完吧 我只想看贴贴(bgm38)(bgm38)
#122 - 2023-3-19 08:49
不是我怎么看不懂这个情感转折呢,感觉莫名其妙的无法共情
#123 - 2023-3-19 10:37
(凡事先看心情 然后看奶子)
不能理解
#124 - 2023-3-19 10:57
(诶,好麻烦的)
什么弱智剧情

长生到无感情,和到年龄寄了什么知觉都没有有啥区别?更别说又不是马上无感情,能感受到活着的实感的时间远大于人的一生不是好事?还有典中典经历身边的人离去,又不是只会经历坏事不会经历好事,看到后代的降生不是件幸福的事吗?

还有为啥一定要你当王?摄政王不行吗?你要是精灵契约者认可,精灵派凭啥BB?配合女主龙的力量有几个魔法派打的过?

还有魔学,这个是技术不是技能,发现了不利用起来等别的国家利用好了等着被灭国?对内宣传下说把技术控制在贵族间不就完事了,还是都建国多少年了当贵族还只是凭着魔法?没通过金钱权利势利法律啥的稳固好你们贵族的地位?
#124-1 - 2023-4-14 12:59
金坷垃
所以说咯,魔法革命没看到,百合贴贴,贴的还没芳文社那些香呢,真想看王子赢了后的情况,绝对比女主目前这蹩脚剧情强
#125 - 2023-3-19 11:29
(那之后,时光流逝……)
全程顾着看有胸钉宫+缇尔蒂了,ZZ戏完全是左耳进右耳出,
虽然中间两人拉扯的桥段确实是有那么一点小矫情,但不妨碍互动的甜度跟贴度到位。缇尔蒂从挡雨时的傲娇表现,到后面借出肩膀取暖,再到提议私奔那段无论是演出还是台词都很到位。虽然这对也不错,不过按照缇尔蒂的人设跟性格更适合做情人而不是正宫,就像天结的操灵师一样。
最后钉宫的戏份跟镜头有点意外,居然连肌肤相亲的画面都有,还真是有胸钉宫啊,beautiful~
#126 - 2023-3-19 11:49
(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其实这段感情戏比魔怔姐控那段要好一点了,但是真不能细究,不然观感大打折扣
#127 - 2023-3-19 12:09
(~看动画也要拿出真本事~)
不是说政治戏怎么样,这单纯就是无聊
#128 - 2023-3-19 14:02
(你将遇到的不幸、是你所蹉跎时间的报应。 ...)
感觉女主有点幼稚,或者说巨婴,总是得要别人哄着
#129 - 2023-3-19 14:44
(可爱滴捏)
这是文化差异吗,重臣的女儿向皇帝要继承权真的大丈夫?(bgm39)
‖看这集我的嘴就没合上过,但
不管怎么说我也看了十一集,求求你结尾正常点口巴(bgm38)
#130 - 2023-3-19 17:26
(自由的表达···)
美少女哭哭,大量,开心(bgm94)
#131 - 2023-3-19 18:46
(yeah!~)
摇啊摇
#132 - 2023-3-19 21:38
(私、気になります!)
不谈上面一堆演出台本什么的,我单纯觉得这话无聊
#133 - 2023-3-19 23:47
无关百合戏,政治戏,我一开始看这个片子是为了看建立魔学过程的
#134 - 2023-3-20 00:17
我不懂,你们国家真的是精灵信仰吗,为什么我看王族从上到下对精灵只有嫌弃没有信仰。。当着你们祖先的面说这些话真的好吗
#134-1 - 2023-3-23 12:36
victini
精灵是用来统治底层的政治手段,高层基本都知道精灵的真相,维护精灵信仰不过是利益驱使。就像以前中世纪天主教,主教都知道这玩意就是骗底层和捞钱的,各种什么赎罪券这种耶稣看了都想活过来打人的东西,反而越是底层越虔诚,所以后面才有宗教改革
#135 - 2023-3-20 06:03
到底在矫情什么,之前的剧情完全撑不起现在这几集的感情戏爆发,只会让观众看着烦
#136 - 2023-3-20 13:20
(意志产生希望,希望孕育梦想,梦想改变世界——— ... ...)
不如跟黑毛私奔 感觉
#137 - 2023-3-20 21:57
(Shine Bright!)
文戏的制作是好的,但是文戏背后的剧情是烂的...
#138 - 2023-3-20 23:47
缇尔蒂有没有可能是隐藏女同
#139 - 2023-3-21 08:39
(自分を好きになりたい。)
一眼sfw文学,鉴定完毕(bgm38)
开头一群大臣当着女主的面讨论如何篡权和尤菲直接找现任国王和女主要求继承权都很弱智,搞得好像连尤菲都无法认同她的地位和能力了似的
#140 - 2023-3-21 23:53
(-.- zZZ)
理解不能,女主不是原现代人吗
#141 - 2023-3-22 22:35
就算不谈政治也挺烂的吧。人物思想转变过于生硬,行为也过于跳出逻辑,所有事件都没有足够的铺垫。前几集就开始疯狂范这些毛病。一下子就让我找回当初看魔寄的感觉了,永远猜不到角色们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表现
#142 - 2023-3-22 23:49
(侍奉之心)
给十月宿命论大作预热(
#143 - 2023-3-23 14:11
(希望能沉下心看剧了(什么时候治好语死早)
一直在想感觉少了点什么,看了评论我突然感觉到了,你这魔学的东西也太少了,我想看的也不是你这玩笑政治戏啊
#144 - 2023-3-23 19:44
(记录库)
开幕恶心人这一块的的确确是做得很好。王族原来是可以被这么羞辱的
#145 - 2023-3-23 22:58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这个精灵契约这是要搞寿命论是吧
乐死了,直接进行一个王族的换
缇尔蒂拿伞替艾妮丝挡雨,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俩是官方cp呢
艾妮丝披着橘色毯子卷缩起来的背影好像小埋()
从来没提过艾妮丝的自我认同是建基于公主身份吧,怎么突然就这么重视起来了
能不能来一幕尤菲到缇尔蒂家捉奸,我去还真有,不过不是捉奸(悲
拿手指碰尤菲嘴唇是吧
怎么莫名其妙决斗了,你也来水星那套是吧
#146 - 2023-3-24 16:04
(吐槽归吐槽,打分是另算的)
看了10集,都觉得王女对王位是无所谓的。结果这集告诉我,原来王女是个自卑怪,前面把王位让给弟弟不破防是因为,这是主动让的,王女有选择权,能证明自己是有价值的,即使弟弟是明面上的继承者,还是有人认同,后来白毛想要“抢”王位,结果不会魔法,又不配当王的女主就自顾自破防了,合着什么魔学,魔法都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就感觉被弟弟夺舍了一样。
这整个逻辑你不细品还真就品不出来,突出一个生硬,第一反应只会觉得你不是不想当王吗,你破啥防,黑人问号
#146-1 - 2023-5-6 03:23
川上晴生
+1,完结了拖了好久才看,结果发现结局整个就看不懂主角的脑回路……
#147 - 2023-3-25 00:08
(和而不同)
文戏挺好的,你怎么老惦记打架wwww
#148 - 2023-3-26 20:53
(Make Bangumi Great Again!)

#149 - 2023-3-26 23:34
(与过去和未来的自己和解。)
比起现有的剧情我更想看到提尔提为安妮丝描绘的那副画卷,想看到安妮丝和尤菲两人舍弃这个腐朽国家的一切,穿行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过完平凡又美好的一生。

不知道怎么在提尔提家的那段剧情总让我想起我碰上自己在意的人遇到问题,自己说的话对方怎么都听不进去,最后无论问题有没有解决,我所做的事情都毫无意义这样的场景,就挺心烦的。
#150 - 2023-3-28 21:24
草船回,无论怎么样一定程度上确实是展现了以往一直在玉木上面挂总导演的老牌演出家的含金量。以及我觉得需要做一个区分的是,毫无来由的恶心人和有目的的恶心人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行为。后者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拍得好甚至会相当喜欢。
说回作为一个章节的这两集,上集的空虚感和这集两位女主感情刻画都是个人相当喜欢的部分。
#151 - 2023-3-29 03:55
王女的行为逻辑让人实在是看不进去。
#152 - 2023-3-29 20:13
(就如同西伯利亚没有土豆)
前几集艾妮丝拯救了尤菲 现在该反过来了 这几集其实不是政治戏 反而是接着内政将两人的关系进一步发展
#153 - 2023-4-1 00:41
一心写政治的话也不会在最后用决斗的方式定以后的发展方案了,至少不会这么简单就得出必须决斗的结论,给人的感觉是在迁就女主,有种在政治向爱情妥协一样的感觉
感觉主要问题是感情戏和政治戏演的不纯粹也不完整,并且两者没有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如果单写一个的话可能会更好?
但看的过程中我还是感觉不错,现在这个状态卡在中间正适合我这种带一半脑子看番的人doge
#154 - 2023-4-2 00:03
(大変に気分がいい)
夏虫不能语冰,作者你才活了几年就妄图想象长寿生物的想法?长生的“诅咒”,如果可以就由我来承担吧
#155 - 2023-4-2 20:26
(什么都想食)
变精灵还挺好玩的
#156 - 2023-4-2 23:39
(扭曲的百合廚)
弟弟如果打贏女主的話就he了
#157 - 2023-4-3 21:30
(水平很低)
努力想了老半天才帮作者圆出来一个能够说服我自己的人物行动逻辑(bgm38)(bgm38)太费劲了
#158 - 2023-4-5 18:45
(冒険はいつも面白い)
真感觉问题不大,至少王女的动机比弟弟好懂多了。身为王女被人认可,这是从弟弟线衍生出来的一条线索,也是弟弟将王位让给姐姐的目的之一,如果没有这个铺垫我可能觉得动机有些牵强,但现在则显得正好,不过王女现在的状态弟弟也不会预测不到,只能说弟弟的动机更加的迷惑了
#159 - 2023-4-10 00:19
啊怎么一转寿命论怎么能这样对我(bgm38),不过安妮丝有龙的力量应该问题不大吧
尤菲试图牵起安妮丝的手那里,非常明显地照应第一话,竟然没人说吗
我说有些观众这就是个异世界厕纸改还只有12集的篇幅也没多少经费能不能别盯着那政治不政治的使劲批判了,看得我都烦了
#160 - 2023-4-10 13:13
(相信的心就是你的百合)
用成为超越俗世的存在方式达成俗世的目的……感情,真是奇妙啊。
#161 - 2023-4-13 23:27
明明我觉得制作组做的很用心,氛围渲染的也很好,我看的时候却笑的根本停不下来啊(bgm88)
#162 - 2023-4-16 20:53
开头几集的女主和这几集的简直是两个人,转变得十分突兀,糖都不好嗑了,写的什么鬼哟,一切复杂问题最后的解决方式还是指向了单挑……
#163 - 2023-4-26 02:30
什么小声BB,不都听见了么
讲道理一个魔法世界,作为穿越者你明明也在追寻力量
老老实实变强镇压一切,让贵族反对者的血流干为止不好么
非要这个委曲求全,那个虚与委蛇,这就是成熟的贵族吗(笑)
#163-1 - 2023-4-26 02:34
かほは深い眠りの中
魔法世界了,绝对力量才是最大且唯一的真理,如果你不选择力量,那只会被卷进他们的游戏里,那你还想依靠自己的所谓智力在别人的游戏规则里玩赢别人么?
#164 - 2023-5-8 15:25
好怪啊,说不当人就不当人的吗…这谁能接受啊
#165 - 2023-5-9 00:12
(饱食暖衣)
政治戏无非就是为了营造把女主小两口逼到墙角的处境嘛,领会精神就好了。
不过最后这个一决胜负属实给我整不会了(bgm38)
#166 - 2023-5-26 01:30
(所思所想,是什么...)
有一点无聊,而且理由也不是很站得住脚,
#167 - 2023-6-3 10:24
开头的性别议题才是我想看的啊,一个日本深夜轻百的男性凝视创作是如何用女酮这一最具排斥性的性向来攻击男性凝视和父权制的。结果革命就是惦记着谁来继承王位。当面政变太草了。
#168 - 2023-6-27 13:47
(我只知道自己一无所知。)
所以『转生』的设定完全没意义啊
转生的一大爽点就是拿现代人观念降维打击异世界人,哪怕政治层面不用写得很好

百合和拒绝男性角色是两个概念。一个只有女性的世界是不构成女女以外的关系的,自然根本无法构成与之相对的百合。
当然,我仔细审视过自己的想法过后,发现我主要想要的是『巨大不明感情』。BG 的问题是感情线一直都不需要太多的酝酿和爆发(有时甚至只需要 boy meets girl 就可以进感情线啦)。BL 只是接触得少(没人向我推荐过)。
#169 - 2023-8-13 15:52
(表达能力极差)
开始时 anis 表现出来的强度一点不剩了
#170 - 2023-8-27 21:23
(好奇宝宝千反田)
我求你写得更弱智一点,贴就完了。要不认真讲好魔法革命(bgm29)看这个王位继承,这帮b贵族,这b魔法,真tm乱
#171 - 2023-10-21 22:02
剧情走向越来越煞笔了,这都什么玩意
#172 - 2023-12-16 01:22
(你好贱哦(挖坟回复放题)
太棒了太棒了好感人直接看哭了,当有之物朋友,危急关头全靠朋友救场了。但只有愿意咬死不放的才称得上正宫(bgm41)(bgm41)
#173 - 2023-12-22 21:11
(怠惰)
错的不是你,错的是这个国家啊!(bgm38)
朋友:你怎么还没看完。
我:太难看了,你叫我怎么一口气看完。
3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