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ep.1 ようこそハイスクール

时长:00:23:40 / 首播:2015-04-07
脚本: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演出:山田尚子 作画監督:秋竹斉一

中学の吹奏楽コンクールでの麗奈の言葉が忘れられないまま、久美子は北宇治高校に進学した。
クラスメイトの葉月と緑輝に誘われ吹奏楽部の見学に行くと、そこへ麗奈がやって来て――。

スタッフコメント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池田 晶子
第一話ご覧いただけましたでしょうか!
キャラデ・総作監を担当してます池田晶子です。
ついに彼女たちの演奏が始まったのですね!!
出会いのこの季節に彼女たちを電波に乗せて送りだせたことに
彼女たちの歩き始めた青春の一ページに祝福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青春時代現役の人もそうでない人も
このアニメを通して熱い季節を追体験し、あなたの豊かな人生に反映していただけたら
こんなに嬉しいことはないなぁと思いを込めて描いています。
ぜひ、最後までお付き合いくださいね♪
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シリーズ演出:山田 尚子
春です。
久美子の高校生活はむせかえるような桜の中で始まりました。
子供のころからなんとなく人に流されることの多かった久美子が、
ひとつ、何かをリセットしたいと選んだ高校生活です。
まだはっきりとした目標があるわけでもなくて、
きっとこれからもいままでどおり人に流されたりす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
確実にあたらしい生活がスタートしています。
これから先、久美子がもうすこし大人になってふと満開の桜を見たときに、
何かたくさんのにおいや温度を思い出してくれるといいな。
という気持ちで1話にのぞみました。
吹奏楽部の熱くて苦くて、どこか神聖な青春を描いていければとおもいます。
めざせ金賞!

吐槽箱 198

#1 - 2015-4-7 10:44
(霍克prpr)
既视感好严重
#2 - 2015-4-7 14:39
(性格悪い)
对对对对对就是这个熟悉的感觉,本京蜜要爆炸啦!!!

说起来其实有时候觉得京阿尼挺亏的,因为就像这种制作质量,换家公司可能就会有一堆人喊“冲这画质我就要给8分”,但是换成京阿尼,大家好像就觉得这是应该的,自动忽略这点上的影响。

这次第一集观感不错,不过其实故事还没展开,到底怎么样完全不知道。

口胡一个,质量上限大冰菓下限中二恋第一季,销量上限中二1下限中二2
#2-1 - 2015-4-8 01:39
满舰饰假子
质量下限不是游乐园么。。
#2-2 - 2015-4-8 02:12
巴达兽
满舰饰真子 说: 质量下限不是游乐园么。。
……什么意思,我说的指的是本作的质量估计在这两部作品之间,你是不是理解错了?另外如果你说京都的质量下限,那也怎么都轮不到甘城光辉游乐园
#2-3 - 2015-4-8 09:55
夏蓝谱
Barcelona 说: ……什么意思,我说的指的是本作的质量估计在这两部作品之间,你是不是理解错了?另外如果你说京都的质量下限,那也怎么都轮不到甘城光辉游乐园
每出一部作品大家都纷纷预测上限下限的也就京阿尼了(bgm38)
#2-4 - 2015-4-8 10:37
巴达兽
夏蓝谱 说: 每出一部作品大家都纷纷预测上限下限的也就京阿尼了
大家还是在期待的啊(bgm38)
#2-5 - 2015-4-8 11:53
myhead
下限第一部作品,上限下一部作品。
#2-6 - 2015-4-9 12:02
骈儿
上限有点高,目前还没有进百,估计也就八千的水准,不过还是期待我京大卖!1
#2-7 - 2020-3-10 15:47
巴达兽
我当年奶得可真准(bgm38)
按本站排名的话几乎跟冰菓并列,但是略低一点点;销量也确实在中二两季之间
#3 - 2015-4-8 00:15
(「どこにも存在できない亡霊 誰でもないファントム」 ...)
觉得作画和人设又回归到了他京最高水准是不是蜜的错觉,池田晶子人设真是棒,作画风格和水准也像冰菓靠拢了吧。
主角几个CV都不太满意……剧情什么的看几集再说。
#3-1 - 2015-4-8 01:26
邵小猫
凉宫脸好评。
#3-2 - 2015-4-8 10:03
アタカマ水族館
京都好像从来都是主角用新人……
#3-3 - 2015-4-8 10:52
ゼロ
ユキロク 说: 京都好像从来都是主角用新人……
这次的新人CV不太满意,不如说洲崎绫之后他京用的新人CV都不太满意…
#3-4 - 2015-4-8 13:47
アタカマ水族館
ゼロ 说: 这次的新人CV不太满意,不如说洲崎绫之后他京用的新人CV都不太满意…
洲崎绫是要大火的!!這是個特例啊!!
不過捧新人這事是撞大運就是了……是說不準啊。
#3-5 - 2015-4-9 12:36
巴达兽
ゼロ 说: 这次的新人CV不太满意,不如说洲崎绫之后他京用的新人CV都不太满意…
玉子之后……free我不清楚,就只有境彼、中二2、游乐园,中二2是续作新主角就一个七宫,境彼是种田大法,一则也不太算新人,二则怎么看都是配得很好的;于是只剩一个游乐园,这个都不太满意是指什么……
#3-6 - 2015-4-9 12:47
ゼロ
Barcelona 说: 玉子之后……free我不清楚,就只有境彼、中二2、游乐园,中二2是续作新主角就一个七宫,境彼是种田大法,一则也不太算新人,二则怎么看都是配得很好的;于是只剩一个游乐园,这个都不太满意是指什么……
唔你说的没错,这话没怎么过脑==大概当时是想说最近很喜欢的只有洲崎绫吧,游乐园那两位的确不太中意。
#4 - 2015-4-8 00:17
(Miata Is Always The Answer!)
果然还是偶家的憂最棒了(bgm24)
#4-1 - 2015-4-8 03:13
Stuart_Lee
果然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觉得 不过估计看不到了
#4-2 - 2015-4-18 18:30
友人Bee⭐️v0.2
特别是初中,简直一模一样!
#5 - 2015-4-8 00:41
(困…)
京都+古典音乐+日常 我相当喜欢的组合 有点当年期待氷菓的题材的那种感觉了
当然如果是交响乐团就更好了啊(bgm38) 我想看小提琴(bgm38)
有男青梅竹马好评 女主就扎了一天马尾差评
人设啊作画啊背景啊一如既往的出色 我觉得比甘城要好一些 希望朝着氷菓看齐吧
OP感觉不错 CV是新人但第一话感觉还不错

音乐番好!京都最高!京阿尼我信你啊!
#6 - 2015-4-8 01:18
(喵~~)
很不错的感觉。满满都是京阿尼的味道。。。。
#7 - 2015-4-8 01:34
又是一种没看过的人设风格!所以别要再黑京阿尼脸了……
剧本没有太多组织的痕迹,算是京阿尼最近几部作品中最有生活感的。而镜头语言显然是花了心思的。
不过滤镜用得太多了吧……京阿尼是要转型摄影大厂么?
继续绑单马尾不好?

明明是第一回,分镜演出却交给山田尚子……真的想做成轻音续作么?
#7-1 - 2015-4-8 06:18
ゼロ
这片系列演出就是山田尚子…
#7-2 - 2015-4-8 06:52
邵小猫
………………你没看过凉宫?
#7-3 - 2015-4-8 11:48
myhead
ゼロ 说: 这片系列演出就是山田尚子…
事前没做功课,op也没看字幕,没注意到他们还设了这么一个冷门岗位……这么看来更轻音续作了……
#7-4 - 2015-4-8 11:50
myhead
邵小貓 说: ………………你没看过凉宫?
没看完。脸颊和眼睛的画法明显不一样吧。这回出现的两个男性主要角色要说的话也是更像冰果的福部和折木。
#7-5 - 2015-4-11 01:23
里中hako
监督石原立也演出山田尚子这阵容就摆明了京都要用这少女舞台剧把4月霸权抢到手了。其实最大的看点应该是花田十辉。
#8 - 2015-4-8 01:39
(公众号:冷静的历史碎片。B站:满舰饰假子。 ... ... ...)
京都我信你啊,这片挺放松,最好情节不要有太大压力给观众
#9 - 2015-4-8 02:22
(この勝利を、近所のおばさんに捧げる!)
蛤蛤,小学时候铜管乐队我就是吹次中音的。。整天噗噗噗噗
#10 - 2015-4-8 02:39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忧酱也上高中了呢
忧酱是吹奏部的,难怪不加入轻音部了
忧酱的姐姐回家了
忧酱的姐姐也是玩音乐的
忧酱把头髮放下来,欸!?不是忧酱!?


GAL GAME一样的OP(bgm38)

一开始就用两分钟告诉你这不是K-ON

Contrabass这叫法会不会太狂热
不是一般叫double bass或者直接bass

又不是BAND,又不是IDOL
ED怎麽用K-ON风了
不用管CD赞助的话,我就用管乐JAZZ风了,每人一段乐器solo

原作者是女大学生
#11 - 2015-4-8 02:52
(哟~)
OP最后那个叼炸天的分镜貌似是2D吧……经费的燃烧吗……
#11-1 - 2015-4-8 11:28
克子X克音
不,是秀京阿尼经费充足。没钱的才是快结尾时才烧一烧(bgm38)
#11-2 - 2015-4-8 11:58
myhead
应该是3d衔接2d,纯手绘做不出这么流畅的效果。
#11-3 - 2015-4-8 12:43
Detao
感觉有点日常里那个足球分镜的感觉
#12 - 2015-4-8 03:09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第一话故事展开很不错,叙事线索清晰,很把该交代的主要人物及其关系基本交代清楚了,ED还带管乐器真是点题...(bgm37)
虽然是花田不过这个题材应该可以排除喂屎可能性了。
PS:目测又是一个自带神级外挂的女主吹号真TM开心啊~(bgm38)
#13 - 2015-4-8 03:12
(( ●`д′●)✂╰⋃╯)
京阿尼这个百合番的节奏还是不错的

另外画质果然是有保障的
#14 - 2015-4-8 04:13
(烦透了,三次元)
一股天才吹号少女的预感
#15 - 2015-4-8 04:48
(小樱)
熟悉的脸,熟悉的腿w
#16 - 2015-4-8 07:18
(红色闭关 蓝色通常运转)
京都做回社团系同性恋就是好
#16-1 - 2015-4-8 09:17
haruka_遥
社团系同性恋是shenmegui,也就一部k-on吧。
#16-2 - 2015-4-8 10:04
アタカマ水族館
haruka_遥 说: 社团系同性恋是shenmegui,也就一部k-on吧。
团长 × 1096 算么……
#16-3 - 2015-4-8 10:41
A.one
haruka_遥 说: 社团系同性恋是shenmegui,也就一部k-on吧。
FREE哭晕在厕所
#16-4 - 2015-4-8 12:41
leins=pallange
A.one 说: FREE哭晕在厕所
http://bgm.tv/subject/130490
#17 - 2015-4-8 09:12
好舒服的感觉!
#18 - 2015-4-8 09:25
(bgm38)京都动画的味道!!还是那脸,还是那腿!我好兴奋!
#19 - 2015-4-8 09:49
(Crete Toxotai)
第一眼就看到了京阿尼脸。。。果然是京阿尼,还是那脸,还是那腿(bgm38)
#20 - 2015-4-8 09:50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吹◯部  肯定本子很多

津田社长就一句话没了?

女主天然毒舌(bgm38)  

サファイア...这DQN名 爹妈一定是天然 也不想想她进了学校要自我介绍每次都是什么心情(bgm38)  

话说Sapphire不是蓝宝石么 緑輝至少也应该是Emerald 因为上一辈蓝绿不分吗
#20-1 - 2015-4-8 11:30
克子X克音
对啊我也想吐槽这个,全家蓝绿色盲啊
#20-2 - 2015-4-8 11:50
A.one
好像路人男全是津田...
#20-3 - 2015-4-8 11:59
A.one
克子X克音 说: 对啊我也想吐槽这个,全家蓝绿色盲啊
所以岛国才把 绿灯 叫成 青信号 (bgm38)
#20-4 - 2015-4-8 13:04
#21 - 2015-4-8 10:19
(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京阿尼真不愧是京阿尼,就是有这种看半分钟就能让人觉得“京阿尼果然还是京阿尼啊”的能力……

不过看见“全国大赛”我就一直在那里脑补金色琴弦,怎么破(bgm38)
---------------------------
每次看这种吹奏乐题材的作品是就会盼望着国产动画强起来啊,不知这辈子会不会有中国民族乐团题材动画的那一天……
#21-1 - 2015-4-8 12:03
myhead
太为难画师了,还是先把民乐题材电视剧拍出来吧……正好各大音乐院校帅哥美女不少,也都有表演经验。
不过我对能过审查的剧本持谨慎态度。
#21-2 - 2015-4-8 14:42
Shura
审查不打开永远也不会有这一天
#21-3 - 2015-4-8 16:43
泷见
Shura 说: 审查不打开永远也不会有这一天
为啥审查不打开不会有这一天?音乐动画有什么好戳G点的地方。抄一抄写个青春又积极向上的校园音乐剧本应该不难过审吧。
#21-4 - 2015-4-8 22:08
Shura
孖喜 说: 为啥审查不打开不会有这一天?音乐动画有什么好戳G点的地方。抄一抄写个青春又积极向上的校园音乐剧本应该不难过审吧。
青春又积极向上不是我们说了算的:青春不能没感情线吧?但是这个不健康;音乐剧描绘的应该是课余生活和假期玩乐吧?但是这不积极向上;社团故事总会有点贵圈真乱吧?但是这不团结。你看当年的我为歌狂多么受人欢迎,多么的不戳G点,可是那以后怎么就没一部音乐动画了呢?而且那个东西本来就是抄了灌篮高手的,再写一个也不是很难吧?
上面的大人物思考的东西,只要不透明,我们就不会懂的。
#21-5 - 2015-4-8 22:46
地球防卫军大佐
Shura 说: 青春又积极向上不是我们说了算的:青春不能没感情线吧?但是这个不健康;音乐剧描绘的应该是课余生活和假期玩乐吧?但是这不积极向上;社团故事总会有点贵圈真乱吧?但是这不团结。你看当年的我为歌狂多么受人欢迎,...
这个其实跟审批关系不大,主要是市场关系。日本的动画市场饱和了很多年了,所以才需要这种主流很少触及到的冷门题材来拓宽市场。
现在中国的情况是主流市场都没形成正循环,更别说这种饱和之后的冷门题材了。
唯一跟审批之类有关系的地方,只能说是自我审查的问题。许多创意在构思阶段就怕会卡审批而自己阉割掉,就算让你做出吹奏乐团的故事恐怕也会流于空泛。不过这是很主观的事情,无法作为客观标准来判定。
#21-6 - 2015-4-8 22:52
Shura
地球防衛大佐 说: 这个其实跟审批关系不大,主要是市场关系。日本的动画市场饱和了很多年了,所以才需要这种主流很少触及到的冷门题材来拓宽市场。
现在中国的情况是主流市场都没形成正循环,更别说这种饱和之后的冷门题材了。
唯一...
音乐动画是冷门题材?
吹奏乐只是个皮而已,京都做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友情百合校园玩乐故事啊。
要么是实际卡过,要么是没有足够明确的审核标准和制度来作判断,要么是投资方觉得这东西绝对会被删而否决,不然是没有创作者愿意阉割自己的作品的。而这三点依然还是审查系统不开放透明的结果。最简单来说,如果电视剧可以做的,动画就能做,中国的动画市场也不会这么畸形了。
#21-7 - 2015-4-8 23:07
地球防卫军大佐
Shura 说: 音乐动画是冷门题材?
吹奏乐只是个皮而已,京都做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友情百合校园玩乐故事啊。
要么是实际卡过,要么是没有足够明确的审核标准和制度来作判断,要么是投资方觉得这东西绝对会被删而否决,不然是没有...
算冷门了。不过这个三言两语很难说清楚,说他冷门也不是无人问津的程度,只是不会是那种首推的「热门」而已。
至于阉割自己创意的事情,我在业内见过太多了。不是创作者从一开始就愿意阉割,而是你不这样做你连做完的条件都没有。其弊端的原因正如你所说的,这点我统一。只是说,这类作品在中国目前还真的没什么市场。我说个可能很让人咋舌的题外话:科幻题材在中国本身也并非热门。我见过很多一股热情去做科幻动画结果死翘翘的例子。而科幻在欧美日本可是大热门哦。所以说中国的动画市场跟欧美日本是两码事。
市场问题说出来会牵涉很多,这里自然也不具体展开。简单来说,纯粹讨论音乐动画的话,目前没有风向标,投资商很难会轻易投资。当然,这不代表就一定没有人,因为总有投资者是有个性的,想做点别人不敢做的事情。但因为国内市场的不成熟,制作团队很难做到京都这部动画的哪怕百分之一水平,因此做出来也很难获利。结果就是这会进入一个负循环,令后来者对投资这类动画会更加谨慎(乃至偏见)。最佳例子就是《我为歌狂》,之后也没什么人敢投资拍这类片子了。
这么说,我是觉得「中国很少音乐题材的动画」这个问题上,市场原因要远大于审批原因。
#21-8 - 2015-4-8 23:15
Shura
地球防衛大佐 说: 算冷门了。不过这个三言两语很难说清楚,说他冷门也不是无人问津的程度,只是不会是那种首推的「热门」而已。
至于阉割自己创意的事情,我在业内见过太多了。不是创作者从一开始就愿意阉割,而是你不这样做你连做完...
不,其实我倒是也没有那么关心非要是音乐题材的问题,随便啥体裁,手撕鬼子能做动画版我也乐意看,只要好看便可以了。
其实从审查角度来说,就算各方面都卡死了,国内厂商干脆学迪士尼那样做儿童动画,也应该不是没有出路。怎么想,走到今天这一步都太不自然了。确实市场的不健全是一个重要因素,但如若是在一个规则健全的自由市场的环境中,我们至少可以自信地说“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但在现在这个条件下,却没有这样的底气啊。
#21-9 - 2015-4-8 23:33
地球防卫军大佐
Shura 说: 不,其实我倒是也没有那么关心非要是音乐题材的问题,随便啥体裁,手撕鬼子能做动画版我也乐意看,只要好看便可以了。
其实从审查角度来说,就算各方面都卡死了,国内厂商干脆学迪士尼那样做儿童动画,也应该不是没...
审查制度之恶不在于它实施的那一瞬间,而是当它声明自己存在之后,所有制度下的创作者都必须想办法规避他(不规避就等于烧钱)。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的审查制度是不公开的,所谓的「标准」不过是一些空泛的禁止条例,像什么不能违反国家法律之类,根本就不具体。
那么创作者在创作的时候,就必然会给自己设立一个悬空的审查标准,如果连自己都觉得会「被审查」,他必然是不会创作出来的。但这种「自己审查自己」是可以无限扩大的,轻则把故事应该如此表现的地方弄得太过浅白或俗套,重则连碰都不敢碰。
#21-10 - 2015-4-9 00:47
Shura
地球防衛大佐 说: 审查制度之恶不在于它实施的那一瞬间,而是当它声明自己存在之后,所有制度下的创作者都必须想办法规避他(不规避就等于烧钱)。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的审查制度是不公开的,所谓的「标准」不过是一些空泛的禁止...
是啊,我记得以前好像有部“山寨macross“就是被自我规制成烂作了。问题核心不是多么严,而是审查不透明;何况,即使以前被审核通过的作品,后来也可能被封禁。有这种恶劣情况存在,那么就像我最开始说的,恐怕永远也不会有民族动画起来的一天。
#21-11 - 2015-4-23 08:16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myhead 说: 太为难画师了,还是先把民乐题材电视剧拍出来吧……正好各大音乐院校帅哥美女不少,也都有表演经验。
不过我对能过审查的剧本持谨慎态度。
其实现实中台湾的民乐社团就非常发达,好多中学都有自己的国乐团。至于大学就更不必说了……今天看到的文章(不知有没有被墙所以全文贴过来,原文在http://suona.com/blog/index.php/?p=506):
每個人一生都會做幾件瘋狂的事
就像美國有「阿波羅計畫」
我也曾有個「雲」計畫….

1991年,社團的琵琶學姊說要好聚好散。
這個暑假正好要上成功嶺作為期6週的大專生暑期軍訓。
在暑訓期間,經常望著天空發呆。
期間有颱風經過,對於廣場上快速移動的紅雲印象深刻。
當下決定寫一首曲子來記錄我的感覺,包含對於雲,以及她的感覺([2]慈母)
部隊在每天晚餐之後有一小時寫家書的時間,
於是用信紙開始譜寫「雲」-無伴奏琵琶獨奏曲,
也就是「雲」琵琶「協」奏曲的[2][3]段(16-269小節)。
這是根據她的程度量身訂作的樂曲,所以不像其他琵琶協奏曲擁有炫技的成分。

寫完這首「獨奏曲」之後,我希望她能夠「聽」到這首曲子實際的音效。
從「北市國樂」期刊,獲知了第六屆作曲比賽的訊息,
因此決心將此曲改寫成協奏曲,藉由作曲比賽得獎作品的發表,將演出的錄音交給她(或者把音樂會的票寄給她)。
比賽報名截止(1992.2)前的兩個月,讓自己遁入與音符交戰的封閉世界,
上課時間在筆記本上用鉛筆以簡譜配器,半夜兩點偷偷爬起來用墨水筆與尺謄寫到A3尺寸的線譜。
由於比賽要求樂曲長度需在十分鐘以上,但獨奏版只有九分鐘,因此添加了[1][4][5][6]段,
不過此舉導致樂曲冗長(約17分鐘)。此曲大約有3萬個音符,寫鈍了至少8隻墨水筆。

會參加這個作曲比賽,是機運,但不是偶然:
在此之前我已經編寫過20幾首大小不同的國樂曲
最早是在小學參加光復國小國樂團時期
我早期的作品受夏炎(跑旱船)與鄭思森(松,…)的影響
當年還買了董榕森作品集(總譜)來研究,內含巨人頌, 普天同慶, 還我河山等。
第一起瘋狂的行動,是在國中一年級,把我寫的合奏曲「華夏之光」投遞到中廣國樂團信箱。
兩年之後,董榕森寫了一首「華夏之光序曲」,當然內容完全無關。
第二起瘋狂的行動,是在高中,把合奏曲「秋遊」投遞到台北市立國樂團。
這些作品就像國父的前十次起義一樣,還不夠成熟,當然不會獲得任何回應。

回到1992年,琵琶協奏曲「雲」順利獲獎,北市國同年7月首演。
可惜故事的女主角當時出國旅遊,沒有能夠出席音樂會。
開演前半小時,指揮吳大江先生找我去,他說:「寫得不錯,很有氣勢….」。
可是演出的狀況不少,分家了幾次。主要問題是速度太慢,不少聽眾被帶去見周公,
我心裡的OS: 「這『首演』恐怕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吧!」
我最大的遺憾並不是樂團的表現
而是忘記為辛苦的琵琶演奏家鄭聞欣小姐獻花
是她實現了我的夢想

最後,我把模糊的現場錄音與總譜給了故事的女主角。
我的「雲」計畫到此結束。

總譜的內頁寫著:

關於「雲」~
成功嶺上視野遼闊,結訓典禮預演時,渺小的我佇立在浩瀚的人群中….
….閒暇之餘,仰望天上的白雲,觀察她們細微的變化…..風勢的大小
決定了雲的形狀:大雲團氣勢磅礡行動遲緩,好似族中的長者,
予人聖潔美滿之感。小雲朵變化萬千四處飛竄,好似頑皮的小精靈…..
……
在民族樂團中,琵琶是我認識最淺的樂器。業餘琵琶好手X小姐是
促成此曲的原動力,我僅以這萬餘音符獻給她那日漸模糊的背影….
1992.1.30 於台北


社團的老同學到現在還有人背得出上面這段文字,嘲笑我當年的純情。
这可是现实当中真实的故事,根本都不必特意去编剧本……
#21-12 - 2015-4-23 13:10
myhead
Ƹ̵̡Ӝ̵̨̄Ʒ 说: 其实现实中台湾的民乐社团就非常发达,好多中学都有自己的国乐团。至于大学就更不必说了……今天看到的文章(不知有没有被墙所以全文贴过来,原文在http://suona.com/blog/index.php...
好厉害。
感觉要做成12话的动画剧本的话,第一话可以从高中最后一次投稿乐曲开始,把以前的投稿经历作闪回处理。然后故事转到大学阶段,前六话主讲民乐社团的日常以及在外演出的事情,七八话开始强调女主角琵琶学姐,第九话即将别离,主角开始打算作曲,十话军训,开始作曲,十一话完成并投稿,十二话乐曲首演,略带遗憾的剧终。然后再来个十三话后日谈的ova……
……但是动画让谁来做呢。
#22 - 2015-4-8 11:25
(姐姐最会做肉派了,DUFUFU~)
把Tutti!换成HTT,然后把主角换一换就是轻音第三季的ED(bgm38)
飒爽的明(琴)日(吹)香(紬)点赞!
看完简直想喊“京阿尼,就是这个味儿!”,不过炫再多京都作画质量、京都式演出和分镜也掩饰不了第一集的略平淡,感觉看了35分钟似的(bgm38)
不过作为真京蜜从不会在乎质量,销量,口碑这些(bgm25)就是屎我也吃得酸爽
#23 - 2015-4-8 11:59
(miaow~~~)
感觉 ... 一切都回来了的样子 ... (bgm38)

(bgm43)
#24 - 2015-4-8 12:16
(不要停!)
京味儿!赞!
#25 - 2015-4-8 12:22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京都作画(bgm38)
OP很好听。
第一集整体感觉很棒。。。
#26 - 2015-4-8 12:39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完了,第一集我的一点好感全被那京都腿给弄没了,小短粗,貌似还有内八字?(可能是我没看清楚),然后女主这性格属性。。。为啥我觉得很有心机的意思?
#26-1 - 2015-4-8 13:40
反手就是两刀
还好啊,天然黑+精分
#26-2 - 2015-4-8 16:44
泷见
真实系性格。真实系霓虹妹子腿。
#26-3 - 2015-4-8 17:36
夏蓝谱
这腿才叫京都啊 甘城那腿能叫京都吗(bgm38)
#26-4 - 2015-4-8 22:38
老白
孖喜 说: 真实系性格。真实系霓虹妹子腿。
原来你喜欢小短腿!
#26-5 - 2015-4-9 00:12
泷见
zeroasd123 说: 原来你喜欢小短腿!
(bgm38)你不能把我误会成这样(bgm38)(bgm38)
#26-6 - 2015-4-9 06:18
老白
孖喜 说: 你不能把我误会成这样
不对,那边女生真的都是小短罗圈腿???
#26-7 - 2015-4-9 13:09
泷见
zeroasd123 说: 不对,那边女生真的都是小短罗圈腿???
据说是这样(bgm38)有时候看霓虹摄影师拍的街头摄影这种腿很常见呢还是自家妹子好
#26-8 - 2015-4-9 13:10
老白
孖喜 说: 据说是这样有时候看霓虹摄影师拍的街头摄影这种腿很常见呢还是自家妹子好
呀哒~~~好想看你的腿照(拖走
#26-9 - 2015-4-9 14:13
泷见
zeroasd123 说: 呀哒~~~好想看你的腿照(拖走
真的只看腿吗
你还是被拖走吧喂!
#26-10 - 2015-4-9 17:10
老白
孖喜 说: 真的只看腿吗
你还是被拖走吧喂!
那素颜全身照我更是乐意之极!!!!酷爱!!!(这位绅士已经激动的站起来了)
#26-11 - 2015-4-9 22:54
泷见
zeroasd123 说: 那素颜全身照我更是乐意之极!!!!酷爱!!!(这位绅士已经激动的站起来了)
这位绅士请快点坐好别累着了(
#26-12 - 2015-4-9 23:01
老白
孖喜 说: 这位绅士请快点坐好别累着了(
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两遍
#27 - 2015-4-8 13:01
(果妹果妹果)
我京稳得很啊 这期要全线飘红(bgm47)
第一话就告诉你吹号要资本..
#28 - 2015-4-8 13:43
(あなたの傷は私の食べ物)
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集都写着两个字是“饲料”!
#29 - 2015-4-8 14:31
(V1046-R MAHORO)
回忆中的女主比赛时为啥是马尾,按照设定不是高中才换吗
#29-1 - 2015-4-8 14:58
MousHu
因为回忆的是初中的比赛啊 ...
#29-2 - 2015-4-8 15:07
烈之斩
MousHu 说: 因为回忆的是初中的比赛啊 ...
是啊?高中第一天才换成马尾啊
#29-3 - 2015-4-8 15:37
MousHu
烈之斩 说: 是啊?高中第一天才换成马尾啊
...... 是上高中之后才不扎马尾的 ......
#29-4 - 2015-4-8 15:56
烈之斩
MousHu 说: ...... 是上高中之后才不扎马尾的 ......
你怎么看的,明明是高中扎了1天,然后又放回去了

青梅竹马和姐姐都说“你怎么开始扎马尾了”
#29-5 - 2015-4-8 16:08
MousHu
烈之斩 说: 你怎么看的,明明是高中扎了1天,然后又放了

青梅竹马和姐姐都说“你怎么开始扎马尾了”
嗯 是高中扎了一天 ...
然后中后段回想初中比赛演奏的时候 和 开头回想看成绩的时候也是扎着的 ...
OP内 也有高中校服雨天马尾的形象(?) ...

小时候的回想 是不扎马尾时候的发型 ...
#30 - 2015-4-8 17:13
各种局部特写和背景虚化,妹子只有黑长直比较合口,感觉很可能中途弃(bgm38)(临近结尾处的配乐很赞)
#31 - 2015-4-8 17:23
(单纯遵循自身欲望而活着)
第一次 见寿美菜子 这么放松愉快配一个角色,好棒www
#32 - 2015-4-8 17:48
(悲喜小剧场)
真实系好评!女主性格、幼驯染关系、学园乐团水平、老师态度&短裙长度、、姐妹关系、人物互动都是令人感动的真实系。(bgm58)
OP人物登场超好看。
YAMAHA赞助(bgm38)
因为自己所憧憬的水手服只有这里有
#33 - 2015-4-8 17:54
(悲喜小剧场)
tumblr的图床,图一个没挂,全部翻Q可见。(P.S. 我其他动画发的图也一样)


片头


eptitle


eyecatch


场景选















文字制品
#34 - 2015-4-8 18:17
熟悉的京阿尼又回来啦(bgm39)
#35 - 2015-4-8 18:28
#36 - 2015-4-8 18:50
我觉得,动画还有有未来的嘛(bgm89)
#37 - 2015-4-8 18:59
(Q, Σ, Γ, δ, q0, Z0, F)
哇哇哇,好喜欢这种感觉啊。
#38 - 2015-4-8 19:35
京阿尼对于校园日常类的真是驾轻就熟啊
#39 - 2015-4-8 19:37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终于换人设了;好像原作人设就特别喜欢卷发。

sapphire(bgm38)帅炸天
#40 - 2015-4-8 19:47
(萌之境界……)
駄目金(bgm38)
#41 - 2015-4-8 20:14
(分道扬镳)
冰菓之后感觉最好的第一话了,山田尚子最近的演出风格挺适合女主这种微妙小心思。就是虚化和局部特写太多了啊……脸上那两点无时不在的高光也闹心。
私心更希望吉田玲子来作系构,花田实在是……无法预料
#42 - 2015-4-8 21:00
(总有一天...我会动真格?)
哎呀,就是这个味,我京的日常和小细节。
#43 - 2015-4-8 21:06
(>w<)
熟悉的京阿尼,只是池田晶子的人设有点不像京阿尼脸……
#44 - 2015-4-8 21:06
(神の如き姉)
这一集看下来观感甚好,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冰菓》之后久违的京阿尼味道:贴近生活的题材、人物和情节,绘制精美清新的场景,纯正自然的生活气息,以及一如既往的青春主题。期待这部作品成为京都动画又一部佳作。
#44-1 - 2015-4-10 12:13
Y酱的忧虑
+手机号码 就是这种感觉。
#45 - 2015-4-8 21:34
(番剧观察)
感觉这种题材换作其他任何一家会社来做,我应该都不会有半点兴趣,但就是我京,能把一个不那么对胃口的题材,做出脱俗而一帜的风格。看第一话像是另一个冰菓,太棒。我京要重回巅峰啦233
#46 - 2015-4-8 22:07
(中二患者)
感觉京阿尼非常喜欢做音乐系的动漫啊,虽然我不讨厌~
#47 - 2015-4-8 22:34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第一话看起来完全不像音乐番……
既然有男主那么还可以继续看……

你一个音乐番oped这么难听好意思?
#47-1 - 2015-4-9 23:30
反手就是两刀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OP的旋律很好听啊(bgm38)
#47-2 - 2015-4-9 23:40
mizudiwood💿
反手就是两刀 说: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OP的旋律很好听啊
看来是萝卜青菜的问题
#47-3 - 2015-4-10 00:35
反手就是两刀
mizudiwood 说: 看来是萝卜青菜的问题
没错我喜欢的是肉类(bgm87)
#48 - 2015-4-8 22:37
(Σ(っ °Д °;)っ)
这片各种方面都有点冰菓的味道 人设也变好了 京阿尼我信你啊(bgm24)
#49 - 2015-4-8 23:12
(废除计划生育,废除户籍制度)
天才吹喇叭少女。应该比天才广场舞少女强点吧?看看和ll比如何,还有tari tari。
#50 - 2015-4-9 12:37
还是我熟悉的京阿尼
#51 - 2015-4-9 12:46
(~)
开头前几分钟强烈的《冰菓》即视感
女主精分好评,双马尾好评
京味十足,那股熟悉而又陌生的气息在中二玉子境彼FREE之后又回来了
期待后面的发展
#52 - 2015-4-9 13:31
流石你京,做什么都有人看。
#53 - 2015-4-9 13:57
(逃逸线)
(bgm38)bgm一响简直信仰充值
#54 - 2015-4-9 14:40
(五千年专制到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今可以休矣 ... ...)
女主还是扎马尾的样子好看一些。一共就13话,目标不会又是全国大赛吧……
#54-1 - 2015-4-9 17:21
MousHu
主角所在的吹奏乐部的主要目标是「到达全国大会」,这是主线剧情。围绕著这个目标发生的各种人际关系改变:女主角与男主角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朋友是情敌的情况)、部员与部员之间的竞争、指导的教师与成员的冲突等等。《吹响!》的分类更加接近青春群像剧。
摘录自 http://tieba.baidu.com/p/3684674452 二楼图一的下面那段
#55 - 2015-4-9 18:36
(兴趣是讲故事的人)
开头合奏超烂23333333各种走音冒泡
虽然对京都没有特别的偏好,不过想说这种没有办法称为热门的日常题材大概也只有京都能够驾驭了吧。
作为(曾)乐团狗感到一本满足,回想起了那种初心的感觉>////<

可惜OPED感觉只是京都近年的平均水准,总之相当普通
#55-1 - 2015-4-13 22:37
MousHu
的确感觉OPED不太喜欢 ...
#56 - 2015-4-9 19:20
鋈好顶赞!!!鋈吊炸天!!!
话说op后边那段真是手绘的吗
我觉得鋈干得出来这种事诶(bgm58)
#57 - 2015-4-9 20:02
(轻改的末日)
一些演出的小细节好棒

ed前的bgm不错

早见大法好(bgm38)
#58 - 2015-4-9 21:13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
OPED都好赞
考哥的声音
居然有男主 还两个!
#59 - 2015-4-9 21:17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吹奏部原来还有废金一说
#60 - 2015-4-9 22:16
(烦透了,三次元)
女主放下马尾宣布:我不是平泽忧,这不是轻音部!
#61 - 2015-4-10 09:15
我同事的第一印象:吹喇叭……喇叭……叭……(bgm38)要不要这么邪恶!
#62 - 2015-4-10 12:13
(怠惰)
观感良好。
#63 - 2015-4-10 12:43
以为是废萌,居然有点小清新的文艺向。京都作画就是赞,不过打光效果有点过头?而且居然有青梅竹马hhhh
追了,信京都。
女主不是萌系简直太好了
#64 - 2015-4-10 21:02
(编辑个人签名)
还不错
#65 - 2015-4-10 21:17
(佐世保研究所)
看了第一集还是能感觉到京都有拿诚意出来做这部的呢
第一话很生活化 没有卖肉没有可以卖萌 给我的感觉很好
一直很想要这种平凡一点的生活的感觉
希望第二话开始能给人一点小惊喜
ps:我喜欢女主散开头发的造型
#66 - 2015-4-11 00:44
(大型强子对撞机)
CLANNAD/ef(?)/轻音各种既视感(bgm38)
久美子的单马尾回来啊(bgm38)
サファイア其实挺好听
#67 - 2015-4-11 01:29
(普通的御宅族)
乐器系京都驾轻就熟,天国与地狱真棒,自动脑补某妹妹版(bgm38)
另外我认为就算烂了一部剧本家就是剧本家,我还是觉得可以期待花田十辉这一次的水平的。
#68 - 2015-4-11 11:18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女主坐的是靠窗第二个位置……
#69 - 2015-4-11 21:07
(bangumi 有些地方用起来好别扭……)
第一话各种细节给人感觉挺不错的。没看过原作,期待一下后续发展
#70 - 2015-4-12 11:41
(一般通过网络牧民)
キタ━(゚∀゚)━! 京都乐器部
这代女主的属性竟然是“嘴子欠”啊www
#71 - 2015-4-12 15:46
(啦啦啦……)
少女吹管……弦乐多好…………
#72 - 2015-4-13 22:00
女主性格很喜欢~
#73 - 2015-4-18 18:33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人设好!
山田尚子好!
石原立也好!
op好!
奉太郎乱入好!(老师
女主角无力感好!
#74 - 2015-4-18 19:30
(饱食暖衣)
主角性格和声线深得我心
决定入部的一声“嗯”好生销魂(bgm38)
故事不期待,就等着看卖萌了
#75 - 2015-4-19 20:35
果然栗子酱还是喜欢京阿尼的腿啊(bgm38)好评prpr
#76 - 2015-4-20 13:05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很棒,看完了能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拿冰果这种我京近五年最强作来对比。不过真要比的话,配乐和分镜还是要稍逊于冰果的。细节很赞,只盼不要抠细节过了头成了矫情。我京加油!
#77 - 2015-4-24 01:11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
技术进步明显
#78 - 2015-5-1 01:57
好看!
#79 - 2015-5-1 12:03
(世界の殼を破られば、我らは生まれずに死んでいく ... ...)
京阿尼 就是这个味儿!
这摄影有点屌  后面都是全集滤镜?
没特别喜欢哪一位  倒是又见精分女主(bgm38)
第一集观感还行   期待后续吧
#80 - 2015-5-17 14:43
听说好评赶紧来补, 作为冰果脑残粉, 第一话感觉不错(bgm24)
#81 - 2015-5-24 21:23
(看海的独眼巨人)
EYECATCH
#82 - 2015-5-26 23:19
(萌豚育成计划)
天才吹喇叭少女(bgm38)
#83 - 2015-5-29 18:35
怎么回事,我明明应该已经对京都失望之极了啊!这种满满的感动和惊艳是怎么回事?!
#84 - 2015-5-31 21:30
分镜经常给脚后跟是怎么回事...
京都这腿对我的眼睛有微妙的吸引力
画面美而细腻
#85 - 2015-6-1 13:41
#86 - 2015-6-4 18:22
(生而为人,堂堂正正)
我京我信你!石田我信你!山田尚子我信你!=w=
#87 - 2015-6-20 11:03
(追番好累)
偏向写实的校园作品。
这个番原来还是有男人的啊。
想起练了一个星期就放弃的小号和圆号了,至今没有一个特长(bgm44)
#88 - 2015-6-21 20:42
为什么我不能看啊?!
#89 - 2015-7-1 22:49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看到花田有点怕(bgm58)。感觉剧情不会很突出。信息量好小。
画好。
现在看京阿尼的腿,第一反应就是“骨旋”,得治(bgm38)……
#90 - 2015-7-17 16:04
(早睡早起)
第一话感情表现超赞!不像其他制作公司一样仅仅是通过表情传达感情
本话分镜也是超高水准的感觉啊!山田尚子?原来没怎么关注过,看来以后有必要注意下了
画面风格似乎找到了冰菓的感觉,暖而不腻!
#91 - 2015-7-17 16:05
(早睡早起)
另外我不是太清楚啦,吹奏乐部也会有弦乐器吗?
#92 - 2015-11-15 22:49
(You lack convication)
第一感觉是作画很精致,OP那个转镜头有点小惊艳。故事不知是否会是少女版的灌篮高手,金奖算什么破烂,目标直指全国啥的。两位女主很漂亮,这大概算我见到的第一个为女性好友抛弃青梅竹马的女主角……换做男性作家的话,应该是后宫才对……醒醒!
#93 - 2016-1-6 22:17
(高帅富都是相似的,苦逼却各有各的苦逼 ... ... ... ... ...)
ep1背景画的超赞,樱花画的很漂亮!
#94 - 2016-1-13 17:04
(理想时薪114514)
目前我的社团旁就是吹奏部卧槽很烦的说(bgm38)
#95 - 2016-1-19 00:05
(Moles and Skylarks)
绿辉那个炫酷的英文名是个什么玩意儿?她的腌黄瓜眉毛让我想起轻音的䌷。
居然日本女高中生都愿意把校服裙子调短,我曾经高中的女生都是把校服裙子调到长得不成比例(不愧是未成年援交率爆表的大和民族,羡慕我校的苏格兰式校服吧)hhh)。
从原画绘制起家的石原对画风的把控还是让人信服,除了那个不成比例的反罗圈腿和短小腿其他都不错。
#96 - 2016-1-19 00:11
(Moles and Skylarks)
目标:制霸全国,还是怒艹武道馆(bgm44)估计最后参加全国大赛拿到不错的名次吧,猜对了结局吗,猜得对过程吗?
男主看来希望渺茫啊,之后的百合营销想都想得到,不过倒是很合自认小清新高大上的后宫过敏症患者的胃口(bgm51)
#97 - 2016-5-3 02:34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味道真好
天才吹奏少女 扑面而来的青春感
#98 - 2016-10-3 15:06
二周目,看完再回头去看了眼OP,最后那个运镜真是可怕
#98-1 - 2016-10-3 15:08
凡付真遠
山田尚子真足控
#99 - 2017-8-7 14:25
(DD雷达搜寻中...?)
为了拯救吹奏部...她们行动了起来x
我还是觉得马尾好看(bgm39)
#100 - 2018-2-20 01:13
(Anyone should take the consequences for his action)
开头那段回忆感觉去掉配乐把背景音放大一点,加入其他特写(例如表情或动作)或许能更好一些
#101 - 2018-4-19 00:43
(大変に気分がいい)
第一话观感不错
#102 - 2018-12-5 13:07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京都脸到这部彻底厌烦,妹子都不好看(bgm38)

不过这话的文艺感觉还挺浓的,氛围很好
#103 - 2019-2-1 22:51
(什么都想食)
我来重测百合脑了(你们直女也玩ed牵红线
#104 - 2020-8-25 19:40
废金是什么东西?
#105 - 2021-1-28 00:38
(如果努力的尽头是奇迹)
不同意楼上有关配乐的意见。
但这是在我看了很多遍的情况下。
#106 - 2021-4-15 17:31
(秦人梦不到桃花源 || O,B,A,F,G,K,M,L,T)
いいね~
就算只看作画演出都很值
#107 - 2021-5-6 14:42
在看过TV版两季剧场版3部之后,重新回到TV版第一集,只能感叹一切都太完美了。喜欢第一季的op,喜欢第一季久美子略显青涩的声音
#108 - 2021-5-9 00:49
很好很舒适
猜久美子声线又猜错了,不过比预想的好听一些
感觉扎马尾辫更好看
OPED音乐太拉跨了(bgm38)
口语化的语言和对话又是满满的真实感,主角那种随性和天然黑的性格就这么体现出来了(bgm38)
第一集就开始颜艺(bgm38)
明日香跟隔壁紬串戏了(bgm38)
#109 - 2021-10-5 12:27
有趣的人物互動
#110 - 2022-4-23 09:10
(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
一眼山田,鉴定为看后颈,看脚跟,看花瓣。
#111 - 2022-7-29 10:59
tv动画而言大量的细节,有用的没用的,有趣的无趣的
#112 - 2022-8-3 22:06
感觉还可以
#113 - 2022-8-7 21:16
ed欺诈
#114 - 2022-8-26 20:59
(下流的人)
二刷,看见朝气蓬勃时光正好的明日香我的眼泪掉下来
原来我的一周目就和加藤一样天真(bgm38)
#115 - 2022-12-27 23:21
(动手吧!夏佐,规矩可是你定的!)
这OP确实不咋地,至少不抓耳,不过整体制作是真的顶。
#116 - 2023-1-24 01:52
久违了
#117 - 2023-2-23 23:52
好华丽啊
#118 - 2023-2-27 15:51
(Dream a dream)
通过吹樱花高度来侧面显示肺活量也算是一个小细节呢(bgm24)
#119 - 2023-3-16 20:26
(你也是加把劲骑士吗o((>ω< ))o)
第一集节奏很棒
#120 - 2023-4-8 14:20
(雪莲,坚强、高洁、纯白的爱)
好棒好棒
#121 - 2023-7-29 00:04
(拥抱中毒者)
看着好平啊
#122 - 2023-8-6 21:57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我居然保有些许在TVB看的远古记忆,还记得蛮清楚的,难不成我拥有天才记忆力?
妈的,咋这么多玉足玉腿视角,我顶不住了(bgm64)
第一集很好的交代人物和背景了,挺好
#123 - 2023-9-10 12:46
(私、気になります!)
美妙的开局
#124 - 2023-9-11 23:04
回忆里的时空蒙太奇剪得挺好的,,,另外摄影的模糊滤镜快闪瞎了(bgm43)
小动作,甚至两处慢动作都设计的挺好的,以前在动画里很少见
#125 - 2023-10-22 20:28
描摹人物的腿部写作和生活化的素材罗列都算有趣,OST大概有很精致的混录表现(当然还是没法理解在意胸部大小这种,或许樱花妹真是这样?)
#126 - 2023-11-5 17:38
(大地に咲く一輪の花)
極度舒服的第一集,為啥當時我沒追這部.....
#127 - 2024-2-17 00:17
小肉腿才是健康有生命力的证明好吧。多次给到腿部视角,少女们的青春气息快要溢出来了。EP1是稳健的展开。人物登场、背景引入、矛盾铺设,后续应该就是比赛主线+青春群像这种经典模式。作品上限基本看京都能在音画层面下多少功夫。
#128 - 2024-2-23 21:25
当初因为久子,最喜欢的发型是单马尾呀,十年后还是吗
#129 - 2024-3-6 21:36
(闲杂人等)
没想到第一集就听到了没看这番都知道的经典库亚西(bgm38)
“完全不行呢”(bgm39)
裙子原来是可以卷的啊,长知识了(bgm60)
久美子有够口无遮拦的(bgm74)
明日香好会整蛊(bgm49)
哇,有纱织
为啥会这么巧的高中进一个学校啊(bgm38)
日本的绿灯原来还要按行走按钮吗,又长知识了(bgm77)
久美子来的这个学校甚至还有青梅,不愧是主角啊(bgm106)

作为第一集好厉害,京阿尼很擅长堆彻细节啊……(bgm48)
#130 - 2024-3-16 00:07
(misaka misaka)
第三季开播之前重温原作和TV,并列出对比,以求思考猜测后续的制作思路,如有错漏多多包涵:
ep1
本集山田
    梓出场动画没有明示
    上学途中掠过,原作在开学仪式上看到吹奏部,动画改成了路过
    原作有丽奈新生代表致辞,动画删去
    动画走廊交谈没有提到圣女,并且原作小黄直接说出觉得吹奏部糟糕,且,没有参观吹奏部的剧情!!
    秀一出场在原作中有详细内心介绍,动画删去,且打情骂俏较多(此时原作小黄并未在思考,只是正常走路,动画却塑造了思考不甘心的问题),且原作有小黄关心秀一鞋子的段落和吃醋的段落
    原作到这就没了,没有姐姐戏份,没有回忆吹奏!
#131 - 2024-4-12 05:57
(We had daylight with us to Ballylee.)
24年第四遍看,感叹一句不愧是山田。16分钟后重点take的两场戏,一个是泷升登场,书中只有久美子主视角,这里增加的老师视角已经铺好了舞台很有故事感。动作的设计也很巧妙顺理成章引出lcut,这时候再切到久美子,给人一种冥冥之中注定,二人的故事遥相感应之感。然后就是拿手的细腻心思,想到了最初跟随姐姐学习,似乎是要寻回这种孩童般的天真与热忱。
1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