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ep.4 ナイトフォール

时长:00:24:00 / 首播:2017-01-29
■脚本:樋口七海 ■絵コンテ:桜井弘明 ■演出:下平祐一 ■作画監督:竹田直樹

ある日、学校の調理場に忍び込みタルトをつまみ食いをしたせいでアッコたち三人は罰として食材の荷降ろしを命じられてしまう。しかしその日はロッテが楽しみにしていた小説『ナイトフォール』の新刊発売イベントの日。120年間『ナイトフォール』を書き続けている作者である魔女アナベル・クレムが初めて人前に姿を現すイベントだという。全てをこのイベントに賭けてきたロッテは外出禁止令が出されとてつもなく落ち込むが、アッコが妙案を思いつき…!?

吐槽箱 91

#1 - 2017-1-30 10:54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365卷的小说  真·有生之年系列   

差不多10年换一个人  不及荒木老妖(bgm38)

批判厨总是很出挑 少女你想太多了
#2 - 2017-1-30 16:50
(啦啦啦……)
(bgm38)是バドコック教授(bgm39)
#3 - 2017-1-30 17:18
(狼の咆哮!!)
小雀斑是不是在neta暮光之城?(bgm38)
厄休拉老师好辛苦,照顾这三个熊孩子。(bgm38) 话说厄休拉到底是不是传说中魔女那个谁来着?
那个。。。到底是怎么在观众席上抢答着答着就被筛选到台上去的?(bgm38)
苏西有多喜欢蘑菇。
根据这对话,各种表现出雅可是个真麻瓜。(bgm38)
sweetsub做的那个评论翻译,我是真醉了。(bgm38)
诶?埃德加不是吸血鬼吗?不是男的吗?怎么这越听越像女主角,等等,我往前翻翻。
没错,是男的啊,怎么变成亚瑟和埃德加的故事了,真女主贝拉哪里去了?
亚瑟不是狼人吗?怎么变成埃德加的儿子了,这信息量。。。等我再往前翻翻。
#3-1 - 2017-1-30 22:13
Black_tea
话说厄休拉到底是不是传说中魔女那个谁来着?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吧,即便没看过OVA也基本能猜出来个大概,staff似乎也没有要隐藏的意思。如果不小心剧透了的话先说声抱歉。
#3-2 - 2017-1-31 00:13
T.D.P.
Black_tea 说: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吧,即便没看过OVA也基本能猜出来个大概,staff似乎也没有要隐藏的意思。如果不小心剧透了的话先说声抱歉。
ova太久远了,明显的证据我不记得了,但是那时候我确定是,然而现在看tv版我又怀疑当初的推论了,因为感觉各种不对口,应该是跟她相关的人。记得ova中也是要观众推理,没有明说。
#3-3 - 2017-1-31 03:40
月火
厄休拉就是夏莉奥这点应该毫无疑问吧
OVA施法时的红髮
房间的白色猫头鹰
#3-4 - 2017-1-31 11:20
aja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ova太久远了,明显的证据我不记得了,但是那时候我确定是,然而现在看tv版我又怀疑当初的推论了,因为感觉各种不对口,应该是跟她相关的人。记得ova中也是要观众推理,没有明说。
不用怀疑,镜头暗示太明显了。如果没更大的理由,就成了导演的失职了。相信曜哥,不会的。
#3-5 - 2017-1-31 12:12
T.D.P.
阿良良木翔 说: 不用怀疑,镜头暗示太明显了。如果没更大的理由,就成了导演的失职了。相信曜哥,不会的。
好多打码(bgm38)
#3-6 - 2017-1-31 13:10
aja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好多打码
打码也是D开头哦~
#3-7 - 2017-1-31 14:57
T.D.P.
阿良良木翔 说: 打码也是D开头哦~
怎么都爱吐槽我的名字。。。。。。
#4 - 2017-1-30 17:49
洛蒂回,看完有了隐宅能拯救世界的错觉…… 不太准确,但是另一面的洛蒂实在是太可爱了

继Ursula教授之后,主角队继续拉到Badcock教授做朋友了啊,可喜可贺

最后一个问题的前半问面包店名字不是以"は"结尾了吗?怎么无语病接着后半段的花名的?
#4-1 - 2017-2-1 01:08
谷戻り
主持人想卖个关子,本来是打算在は后面接着说面包店名字的,但是大本钟说了,于是他就省略继续接ですが问花名了。翻译过来就是「虽然面包店店名是……(被抢答)……但是面包店……的花名是」
论粘着语[bgm38]
#5 - 2017-1-30 18:20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我也不是谦虚(bgm37)
#6 - 2017-1-30 19:21
(又到了游戏荒的时间了)
那个GreatBen不就是教授吗。。
#7 - 2017-1-30 19:53
(记住,山无处不在)
难怪能写120年,原来续了11次(bgm38)
#8 - 2017-1-30 20:04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这么多长者哏
#9 - 2017-1-30 21:14
(この道を進むのみ)
阴谋那卷是痞子写的咯?(bgm38)
洛蒂回也不错(bgm108)
#10 - 2017-1-30 21:39
越来越喜欢洛蒂了(bgm39)
#11 - 2017-1-30 21:44
(( ●`д′●)✂╰⋃╯)
这话脑洞真大 好评
#12 - 2017-1-30 21:48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切开来也是黑的
#13 - 2017-1-30 21:53
这一集是忍者杀手的脚本(bgm38)
#14 - 2017-1-30 21:58
(节能)
这集的故事设置真是一言难尽,多个作者接力的大长篇作品……其实想想现实中还挺常见的,美漫、日漫中国民认可的经典角色,即使最初的创作者不能继续了,版权方出于商业考量也会想方设法让其维持热度。这种做法无可厚非,但个人还是觉得让故事适时完结对读者和作者来说都是一种尊重。如果非要续写,创作团队要比指定的个人靠谱很多(就算是魔法钢笔选定的人也难逃审美狭隘和偏好倾向带来的情节设计扭曲)。

这集里洛蒂给新卷好评和鼓励新写手的话,很难不让人有“只是刚好符合你口味”的想法,又或者洛蒂性格温和包容到可以接受狼人吸血鬼这种有古典气息的角色在宇宙的科幻背景下展开故事并用厨力脑补合理性……哦,还能插入空手拦核弹头这种超级系,最开始不是穿越回过去有历史感的世界观么。虽然也说了是系列小说,但从角色名字的延续来看并不像JOJO那种,所以世界观从历史跳跃到科幻,可以说是对基础架构的拆解了,有读者不买账不也很正常?既然有发展新设定的野心,就也要有承受各种评价的勇气,毕竟是要扛起百年著作的招牌,这么容易就玻璃心使小性子,魔法钢笔下次选人时还是考虑一下综合素质吧。

洛蒂回的剧情发展几乎就是围绕《日暮》小说,但个人对这作品展现出来的创作经营细节存在微妙感,进而对洛蒂的印象也多少有影响。可惜。

另外,虽然大长篇作品庞杂的设定有时候会让人头疼,但也因此积累了足够多的角色和梗,就像这集里的新刊发表会,粉丝都能过得像嘉年华一样,也是一种幸福。
#14-1 - 2017-1-31 06:42
zakufa782
大概所谓无限流的爱好者会喜欢这种场景大变换的展开?

另外钢笔似乎也没有表态,也许只是作者之间的传递,比如说“看你也是真爱那么系列就交给你了”这种做法。
#14-2 - 2017-1-31 08:14
丸梓
我个人觉得。。在这个动画里不要在设定上太过纠结为好。。因为无论是从制作上还是剧情上都没有把重点放在这里。如果要纠结的话,为什么这活动不需要抢票都是一件很迷的事情。。。这个作品的重心我觉得在 “友谊和爱情,信念和包容”这种主题上,至于这种夸张和架空的设定只是辅助罢了,主要是制作人和观众发挥脑洞和想象力的地方。与其说 ”这个系列怎样才是正确的“ 不如这里的重点应该在于 “接受这个不被认同的小作家”

我不是说这是子供向的番,我只是说我觉得要接受一些曜哥喜欢夸张的风格。
#14-3 - 2017-1-31 10:57
红楼白衣
从俄狄浦斯情节和左手的细节来看,loli对于日暮人物的把握是准确的,人物塑造的一致性和延续性也反映出之前的十一位写手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只要人物没崩故事就没变质,非要执着于百年前定下的风格那才是咸甜之争。
#14-4 - 2017-1-31 11:25
aja
红楼白衣 说: 从俄狄浦斯情节和左手的细节来看,loli对于日暮人物的把握是准确的,人物塑造的一致性和延续性也反映出之前的十一位写手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只要人物没崩故事就没变质,非要执着于百年前定下的风格那才是...
现代社会还在写这种长篇、线性叙事的维多利亚小说,不禁为他们世界的文学前景感到无比担忧。
#14-5 - 2017-1-31 11:56
慕小骨
zakufa782 说: 大概所谓无限流的爱好者会喜欢这种场景大变换的展开?

另外钢笔似乎也没有表态,也许只是作者之间的传递,比如说“看你也是真爱那么系列就交给你了”这种做法。
无限流也算小众吧233
个人觉得钢笔只是选定写作的人,这次没表态应该就是不承认洛蒂作为继承者吧。
#14-6 - 2017-1-31 11:56
慕小骨
芥末酱油丸 说: 我个人觉得。。在这个动画里不要在设定上太过纠结为好。。因为无论是从制作上还是剧情上都没有把重点放在这里。如果要纠结的话,为什么这活动不需要抢票都是一件很迷的事情。。。这个作品的重心我觉得在 “友谊和爱...
我觉得这集的故事框架是好的,想塑造洛蒂的方向也能让观众把握到,但填充的内容不太能说服我,对于你给这集的好评,我可以理解但不是非常认同。

至于不纠结细节,个人认为已经很大而化之了,所以才没提活动是否需要票(明明那么多粉丝的活动,那两个临时起意的小魔女也能挤得进场子)。之所以觉得《日暮》这部小说的设定很重要,是因为洛蒂是日暮厨,一个人的喜好是会反映其性格、品位和三观。如果往大了说,《日暮》这小说作为百年巨作,几乎也代表了这部动画世界观的一部分,个人觉得应该是个重点。
#14-7 - 2017-1-31 11:56
慕小骨
红楼白衣 说: 从俄狄浦斯情节和左手的细节来看,loli对于日暮人物的把握是准确的,人物塑造的一致性和延续性也反映出之前的十一位写手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只要人物没崩故事就没变质,非要执着于百年前定下的风格那才是...
俄狄浦斯情结先是粉丝的揣测后来被印证到小说里,左手细节其实我觉得是洛蒂作为厨的过度解读(尤其后面还说“能无意识写下这种情节,真是天才”,我就……),当然这些都无伤大雅,但以此来定论新写手对人物把握准确,个人持保留意见(毕竟参考条件都是洛蒂作为认可新展开的粉丝的一方说法)。另外我们对一个故事的认可标准可能真的天差地别,我觉得世界观是一切的基础,人、事、物的发展存在以及行动的合理性都被其包容。世界观有变化,人物即使没崩也会有微调,人无法脱离环境,势必会相互影响。
#14-8 - 2017-2-1 05:53
丸梓
慕小骨 说: 我觉得这集的故事框架是好的,想塑造洛蒂的方向也能让观众把握到,但填充的内容不太能说服我,对于你给这集的好评,我可以理解但不是非常认同。

至于不纠结细节,个人认为已经很大而化之了,所以才没提活动是否需...
你这样说也对,但是我不觉得《日暮》的设定有太大的问题。原因如下:首先,我不觉得这里有考虑”对于原作者的尊重“的问题,因为这个系列也许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续笔的设定,而且这点本身并不影响其粉丝的爱好。
其次,对于”个人的狭隘“这一点上,我觉得这其实恰恰是这部剧的刻意而为。这样的系统在实际现实中的可行性抛开不说,流行作品本就是这样随意的东西。而这部作品的风格正如洛蒂所说,”跨度极大,涵盖各种题材“,而这也是其吸引力之一。
如我下面在#22所讲,我认为这集,乃至整部作品的一大主题就是 “成长,理解,与包容“。要突出的就是每个人的每一面,和理解事情的不同的方式。akko和洛蒂对于偶像有着截然不同的理解,而不同的作者对于这部作品都有着不一样的理解。洛蒂作为一个狂热粉丝伟大之处便在于能够理解这部作品多角度的价值,也是为什么她最终能够理解这位任性的小作者的想法,我认为这是全集最感人的地方。这里的重点不是 “这样的系统是否可行”, 也不是 ”这样的书好不好“,更不是说 “我们要喜欢这样的书和这样的任性”。对我来说,这里只是在讲 ”尝试去理解不同的角度“ 罢了。
乱说了一通,感觉语序都不通顺,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想法。我真的很受这集的感动。
#14-9 - 2017-2-1 11:19
慕小骨
芥末酱油丸 说: 你这样说也对,但是我不觉得《日暮》的设定有太大的问题。原因如下:首先,我不觉得这里有考虑”对于原作者的尊重“的问题,因为这个系列也许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续笔的设定,而且这点本身并不影响其粉丝的爱好。
其...
从结果推导合理性多少还是有些牵强吧,不过《日暮》作为涉及世界观和人物的背景设定给出的信息量支撑不起来更多的讨论,再深入下去也都是不同角度的个人解读了,就此打住吧。

通过回复能更了解你的观点,但仍然是可以理解无法完全认同,尤其不能认同表达主题的形式,不过保留差异性不也挺好的。
#14-10 - 2017-2-1 11:26
丸梓
慕小骨 说: 从结果推导合理性多少还是有些牵强吧,不过《日暮》作为涉及世界观和人物的背景设定给出的信息量支撑不起来更多的讨论,再深入下去也都是不同角度的个人解读了,就此打住吧。

通过回复能更了解你的观点,但仍然是...
嘛,还是要说明一点,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其实我大概也是不会喜欢这样的小说连载的,我觉得作为流行作品可行性其实是大大的,但是我并不喜欢。我也理解你的出发点,你也许觉得当这个点子本身是荒谬的时候,喜欢这个的角色本人的性格也值得怀疑。而我是认为这种想法本身也许就是这集想要反对的,因为也许你不能理解,但是有人能够理解吧。当然,这并不是对你的批评,只是我的理解罢了
#14-11 - 2017-2-1 12:09
慕小骨
芥末酱油丸 说: 嘛,还是要说明一点,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其实我大概也是不会喜欢这样的小说连载的,我觉得作为流行作品可行性其实是大大的,但是我并不喜欢。我也理解你的出发点,你也许觉得当这个点子本身是荒谬的时候,喜欢这个的角...
能理解不认同罢了,并不觉得这样的立场有什么矛盾。

本来话题已经终结了,想到一些新东西补充在这里吧。
对于“而我是认为这种想法本身也许就是这集想要反对的”这句话,我觉得可能想多了。这集的主旨很简单,展现洛蒂的性格让观众更喜欢她,道具就是《日暮》这部小说及其产生的事件。《日暮》作为服务这集主旨(顺便完善动画世界观)的设定,如果对观众的导向产生偏差,那么我觉得它本身就不合格了。由于自身原因无法让人认同,又反过来说本来就要反对这种不认同,这有点钓鱼执法的感觉,所以我不觉得这是这集想表达的东西,有点过度解读了。当然以上内容不影响最上面的结论。
#14-12 - 2017-2-1 12:16
丸梓
慕小骨 说: 能理解不认同罢了,并不觉得这样的立场有什么矛盾。
哦这样,那看来是我误解了。。。ごめん!
#15 - 2017-1-30 22:11
high了三话,该进入休整了吧,这话作画要求不高,之后应该也差不多玩的不那么大了。女主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会骑扫把(bgm38)
#15-1 - 2017-1-31 03:46
月火
听说制作进度是落后的
不过trigger的话直接上铅笔画ppt又有什么关係(bgm38)
进度一下子追回去(bgm38)
#15-2 - 2017-1-31 06:46
Inverse Blank
月火 说: 听说制作进度是落后的
不过trigger的话直接上铅笔画ppt又有什么关係
进度一下子追回去
问到制作进展如何的时候
制作人回答说:We are behind, help us.
#16 - 2017-1-30 22:49
(mEtAyAyYEaye sphaela/.)
看每一卷的厚度,这已经不是超长篇小说了吧,能啃下来的都是真爱粉的水平了。
一开始还以为是诅咒的钢笔的展开,所有的剧情都是钢笔想出来的,人只是一个代劳工具,果然还是想多了。
#16-1 - 2017-1-31 11:25
aja
+1
#17 - 2017-1-31 00:50
(わ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ぃない)
120出版365本好高产 每卷还是大部头(bgm38)
#18 - 2017-1-31 01:36
(&gt;w&lt;)
魔禁系列多少本了来着,100本内能完结么
#18-1 - 2017-3-19 22:01
caleb89
没事现在已经顺利传到第四位河马了,不用担心(bgm38)
#19 - 2017-1-31 04:00
粉丝真可怕。。
#20 - 2017-1-31 04:02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看到这一话会高兴的动画宅肯定很多

制服的外套真的很可爱,商品化的话必须买买买(bgm38)

静待苏西回
#21 - 2017-1-31 05:03
(快窒息了)
讲真,做不来美式就别做了
#21-1 - 2017-1-31 22:10
林卯
我大概知道你是指什么…
#22 - 2017-1-31 08:19
(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这集目前最棒!全程爆笑+最后感动。

暮光之城无限躺枪。。。(bgm38)

我觉得吉成曜这一整集都把重心放在了 “理解和包容” 上面, 把现实中的网络口水战放进动画里也显然是有意而为,甚至包括进了 ”一些人自清高看不起某些小说” 这种东西。我觉得想要讲的并不是说 ”一个书可以胡写“,而是 “在大多数人都在诟病她的时候,其实作者背后也是有着这样的想法的”。跟班二人组最后也傲娇的进去看了,真是温馨的安排,如果现实里也能有更多这样的事情就好啦。

ED似乎没有新插画?
#23 - 2017-1-31 08:38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sweetsub网民评论的翻译真是太接地气了
#23-1 - 2017-1-31 11:26
aja
+1
#23-2 - 2017-2-1 01:10
#23-3 - 2017-2-1 11:03
GG
+3
#24 - 2017-1-31 09:28
(萌之境界……)
(bgm38)用苹果戴逼侧的萝莉“魔女”(bgm38)
#25 - 2017-1-31 10:43
(吹黑自重)
otaku独有的伶牙俐齿。
来自otaku的赞美或许是本作staff眼中的最高褒奖。
#26 - 2017-1-31 11:43
(advaita)
平庸的单元回,白开水。
这即是狄更斯的120年单传?
洛蒂看了批评家(文学批评)的分析后——“俄狄浦斯情结”——文本理解能力有提高,但审美趣味却没变化,这点很可疑。
主线下的单元回还是要看这个——ep.8 明るい家族計画
#27 - 2017-1-31 16:24
(nosce te ipsum)
真是太好看了啊(bgm38)(bgm38)
#28 - 2017-1-31 18:50
戴安娜一组一定程度是作为亚可组对照存在的吧(bgm38)想答题硬说伸懒腰的某人(bgm38)
#29 - 2017-2-1 00:45
(Ruby ❤ Sapphire)
迷妹
#30 - 2017-2-1 07:50
(✨️VIP 8✨️)
#31 - 2017-2-1 11:01
(那种事情不要啊)
苏西难道是蘑菇厨?
#32 - 2017-2-1 22:30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好想读读看啊
#33 - 2017-2-2 00:16
(盗号狗不得好死……)
网络暴力真可怕(bgm37)
#34 - 2017-2-3 17:59
(吹爆ptsd患者)
这集很多角色小动作倒是更像CN系动画了
#34-1 - 2017-2-9 12:44
林卯
倒是现在的飞天小女警不够CN系。
#35 - 2017-2-10 17:19
(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还以为主角组又获得了一种神器:魔法钢笔了(bgm69)
#36 - 2017-2-12 20:37
暮光之城?!
#37 - 2017-2-16 20:20
(在迷茫中前行( ̄▽ ̄))
这么简单的剧情也能把我治愈(bgm40)
#38 - 2017-2-18 14:31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批评者,他们只是声音大而已;沉默的,才是大多数。
#39 - 2017-2-27 19:58
剧本跳转好生硬,是为了符合播放长度硬剪了的样子?那俩戴安娜的跟班部分好像完全没必要放进去吧,为了实现设定?
#40 - 2017-3-3 16:27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真ghostwriting.不会真是neta暮光之城那么差的东西吧……
#41 - 2017-3-5 11:43
(小樱)
集体作者想到矢立肇
#42 - 2017-3-29 19:08
(轻改的末日)
其实我是挺想知道到底如何做到全程爆笑的
#43 - 2017-4-11 03:07
(苦恼的时候就进攻右下段)
果然是英式设定的学校,连食物也是英式的黑暗土豆料理(bgm38)
#44 - 2017-5-26 09:02
看完竟有点想去看暮光之城(bgm38)
但是为什么他们讨论得最开心的部分都是两个男主角之间的⋯⋯咳咳
如此看来魔女很长寿?
教授才是真的从小看到大(bgm38)
#45 - 2017-6-20 21:59
虽然暮光之城没看只听朋友讲过设定,但是好像我也是喜欢狼人的2333
洛蒂好可爱~果然有喜欢和执着的东西的人就会特别可爱
#46 - 2017-7-6 23:30
好可爱啊www,紫阳花作为契诃夫的枪真聪明
#47 - 2017-7-27 13:23
虽然没看过暮光之城,不过倒是猜到梗了……
无限流还行……
Bpart很无力
#48 - 2017-7-28 00:09
(公众号:冷静的历史碎片。B站:满舰饰假子。 ... ... ...)
忽然想起一个网络小说《织梦者》 有人知道的吗(bgm38)小说家的小说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们祭祀作者
#49 - 2017-7-30 11:48
(兴趣是讲故事的人)
洛蒂回的走向和前面风格有点不一样,再次感受到是以影射业界为目标构想出来的情节
古老的物体里面有精灵比较像是日本的信仰观念,不知道西方有没有类似的传统说法
#50 - 2017-9-3 10:56
(怠惰)
すみれ的安娜贝尔真可爱啊。这话的故事也不错。
#51 - 2017-11-27 23:29
(五千年专制到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今可以休矣 ... ...)
绝对是暮光之城……
#52 - 2018-12-22 05:13
(沉静意志)
有点喜欢洛蒂
#53 - 2019-1-19 16:42
(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12个人能写365卷(bgm38)
扳机:再骂老子,老子就不做了
#54 - 2019-7-1 08:41
(难道扭曲爽文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吗)
祖传网文吗?

成天吃土豆的穷鬼贵族学校,还挺复古的(bgm38)
#55 - 2020-8-13 15:56
(radar is buzzing)
扳机自嘲回(bgm38)
#56 - 2020-11-8 14:03
(孩子岂能当大汗)
文学批评的意义上基本是零分甚至负分
#57 - 2021-5-30 18:36
(『一言以蔽之,就是「爱」!』)
所以这集并没有任何批评作用。这就一玩梗动画。
#58 - 2022-5-30 07:07
(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
这魔法世界的魔法是不是少了点儿啊......
#59 - 2022-12-28 13:17
(开心就好)
三餐土豆这学校也太坑了;老师眼睛漂亮
鲁邦三世?;这是什么展开?终于要打怪了吗
罗迪主打的就是三观;你这写的情节该说不说 人家骂的也没毛病吧
我以为要进主线黑深残了呢 结果还是变成心理辅导了。
#60 - 2023-8-22 19:51
(冒険はいつも面白い)
说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喜欢什么和想做什么的区别
#61 - 2023-8-23 23:26

少革既视感
#62 - 2024-3-8 19:19
(我们把天空检查了个遍,没有发现上帝和天使 ... ...)
原来GreatBen810是老师啊(bgm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