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020-10-10 23:33
日立温 (迈向大和抚子之路)
〝恋〟と文字にすればたった一つの形に落とし込まれる感情だけど、それは時と場合によって全然別の色や匂いや形になるから不思議だ。十代の恋と二十代の恋では、やっぱり何かが違う。思うに、十代の時のものは潔癖だ。誰が見ても完璧で、傷ひとつない気持ちを恋と呼ぶ。けれど、二十代になると、僕らは傷を受け入れられる。その傷やヘコミすらを愛しく感じ、褪せた色に指を這わせ、馴染んだ匂いに胸が膨らむ。その頃、かつてあれほど切実に抱いていた恋が愛に変わっていることに気づく。これは、その道程の物語。八年の空白が、二人には必要だった。

PS:说起来我迷之喜欢最后茅森列举自己讨厌坂口的地方,真的是因为那么喜欢他,所以才会有那么多讨厌的地方吧,所以看到那个象征着告别的告白那里她的回应,就反而很心疼了
#2 - 2020-10-12 20:57
(我由我的记忆构成,我的情感从我的记忆里诞生。 ... ...)
自己都没特别注意这个八年的空白本身/_\真是让我对两人的再会有了新的认识,原本主要只把它当做解开心结的环节。话说再回头看了一下这本书,发现有个不太满意的地方是各话没有小标题,只有一二部的标题(尽管如此也比连载的时候好一点了)(顺便问一下吐槽箱里的“我得”是指什么呀?)
#2-1 - 2020-10-13 00:45
日立温
俺得(おれとく)とは、“俺の得”、”俺が得する”、”少なくとも俺は得している”……つまり”自分はそれが好きである”ことを意味する用語。 
#2-2 - 2020-10-13 19:50
kinoko
日坂爱衣 说: 俺得(おれとく)とは、“俺の得”、”俺が得する”、”少なくとも俺は得している”……つまり”自分はそれが好きである”ことを意味する用語。 
了解。(看来自己果然还是只能勉强啃啃轻小说生肉的程度)
#2-3 - 2020-10-13 20:17
kinoko
kinoko 说: 了解。(看来自己果然还是只能勉强啃啃轻小说生肉的程度)
话说用“深得我心”来理解应该不会太错/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