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022-8-19 11:54
空気力学少女 (大家啊,可要长命百岁啊。)
※防剧透补丁※
※防剧透补丁※
※防剧透补丁※
グランド
フィナーレ
director's comment
 〝グランドフィナーレ〟で使用した、〝マーガレットの花冠〟をかぶったユリィカとナチルの幸せな笑顔が印象的なイラストです。物語の最後を主人公の笑顔で〆るというのは気に入っているのですが、今回は特に〝幸せな一瞬を切り抜いた〟ようなイラストのなっており非常にいいな一つて思っています。個人的はフォトフレームに入れて飾りたいくらい好きですね。
 ちなみに、このシーンのついてですが、これは時系列的にグランドフィナーレの後に起きた出来事ではなく、過去のおいてユリィカの実家があるソレイユの村に贋作世界の二人が訪れた時のものになります。ただ、ここで、その時のこの瞬間を、〝大切な思い出〟として〝最後に回想〟しているのは他ならぬ〝降霊灯〟ですね。そしてここで降霊灯の旅は終わりを迎えますが、ナチルを捜すユリィカの旅はここから始まる……という、希望と物悲しさがある別れのシーンといえ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また、イラストで二人がかぶっているマーガレットは結婚式の幸せな花冠のようでもありますが、逆に〝荊冠〟のようでもあり、このあと二人の訪れる永遠や幸せ、犠牲や受難を暗示したものだったりします。
————————————————————————————————————————
手痒码了一段泉達也对结局之一的点评,就……就不翻译了吧,反正打了游戏的都看得懂。
#2 - 2022-8-20 03:08
(我只是存于你回忆中的人 我是你少年时代的青春幻影)
这段真是震撼又创到我……没想到泉大爷想的这么深(bgm38)
前面一点关于奥菲利亚的那张cg解读我也很震撼,“彷徨在异世界的少女”……(bgm38)还有关于小戒指的因果轮回,几组人之间的命运就像是对称发展一样又在冥冥之中被注定……看了这本设定集就像玩了半部另一个游戏一样,自己过流程时想不通暂时搁置,后续被制作人提出来大为震撼的细节补充太多了。
#2-1 - 2022-8-21 23:57
空気力学少女
是的,看这本的时候,无论是看到ナチル没有喝万能药的原因,还是最后椅子上留下的那本ユリィカ日记,游戏时的记忆就好像走马灯一次又一次踢着我的心脏,最后渗出手心。(bgm38)

ナチル、こ...心が痛んだ。(bgm38)
#2-2 - 2022-8-22 08:17
アメノ涼子
空気力学少女 说: 是的,看这本的时候,无论是看到ナチル没有喝万能药的原因,还是最后椅子上留下的那本ユリィカ日记,游戏时的记忆就好像走马灯一次又一次踢着我的心脏,最后渗出手心。

ナチル、こ...心が痛んだ。
啊啊啊喝药那个印象太深了,创得我在房间内发出无声嚎叫)当时和朋友一起看的,我俩看到不死药那里,都浅显地以为只是为了留个后手底牌拿去救人之类的……(主要后面确实也是这么用的)看完解读,无语 沉默 心痛 怎会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