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
在看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3天19小时前 · web
2024-4-5
-
看过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宫崎骏极度私人且随性的表达,吉卜力版爱丽丝梦游仙境,非吉卜力影迷建议别看了。相比于往影射二战前后日本的方向解读,我更愿意把本片解读为宫老头对他一生的总结,塔就是吉卜力,舅公就是宫崎骏。随着积木倒塌,宫崎骏的吉卜力也随之崩塌,他的时代结束了,他用来躲避现实的电影乌托邦也和他的生命一起消失了。“即使这样,你也要回到肮脏的现实世界吗?”同样是对新一代人向前看和面对现实的寄托,本片比《邪不压正》表达要好一些。确实有着强烈的收官之作的意味,你可以从中找到很多老吉卜力电影的影子,气质与本片最接近的是《千与千寻》,但是更加感受派,dont think just feel.18天19小时前 · web
2024-1-27
-
看过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太有实力了畠山守,把我这个对推理题材没兴趣的人都骗进来看完了2月27天前 · web
-
看过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真不觉得这片的剧本节奏已经到了灾难的程度吗?为了画点日常动作把七八分钟能讲完的东西拖到二十多分钟,只能说开心就好吧。2月27天前 · web
2024-1-13
-
看过 【推しの子】 有好点子而无佳篇,加上动工在TV阶段的正常发挥(第一集按剧场版规格做的要论外),诞生了一部平均线略微往上的作品。赤坂是典型的有想法但执行得不好,试图刻画娱乐圈百态但充斥着刻板印象和臆想,问题的解决方案更是幼稚得好笑。不过这年头能有想法已经很难得了,更何况这番也没什么恶心人的地方,光看俊男靓女也挺养眼的,帽子真的好有意思啊,看到后面对她的配音也不那么介意了。ED比OP更贴合作品气质。3月11天前 · web
2023-12-23
-
看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前几集的下头段子真的观感很差吗?我觉得还好,并且我以为这些下头段子代表着这部番会正视青春期的生理欲望,结果发现我想多了……最喜欢11集男主拒绝给line的情节(好像还是动画原创的),能直白地说出“我不想”实在是需要莫大的勇气,至少在东亚社会很难做到。夜鹿的OP和牛尾的OST非常加分。4月2天前 · web
-
看过 Cyberpunk: Edgerunners 最后一集其实是相当收敛和克制的,没有轰轰烈烈的决一死战大场面,有的只是被单方面殴打的无力感,但你绝不会认为这个结局不合理——这就是赛博朋克嘛,你撼动不了高层一根毛,不过大卫也算死而无憾了。对露西的塑造有ooc嫌疑以及后半段基本处于掉线状态,导致观感有所降低,除此之外是完美的游戏宣传片,大伙都迫不及待上线去抓走亚当重锤的妈妈了。4月2天前 · web
2023-9-15
-
看过 BanG Dream! It's MyGO!!!!! 最后一集令人感到遗憾,虽然商业片这么安排剧情引出新团实属正常,但现方案导致了体验大打折扣,明明有更好的解决方法。说回非常优秀的主体剧情,1-6集设计矛盾积攒能量,7-10集用精彩的反套路剧情全部爆发和倾泻出来,一步一步将观感推向高潮,造就了本年度难得的追番体验。mygo的剧本并不好写,几乎不写日常并且将重心放在团队内部矛盾上,在真空中探讨人与人之间复杂的感情纠葛,但绫奈老师还是完成了任务,人物塑造和剧情两手都够硬,令人刮目相看。然而第二季里的人物不可避免要受到社会方面的压力,届时绫奈老师还能否写出不落俗套的剧情?老实说有点难了,我感到不乐观。7月11天前 · web
2023-4-14
-
看过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好扯淡的设定,好精准的扬长避短。大赤老师弱化了爱怀孕的前因后果,着重描写了她作为偶像和母亲的两面,以及她的矛盾和挣扎。最后二十分钟是神来之笔,回过头来再品剧情,发现爱的死几乎是必然——走上欺骗的路便已回不了头,死亡是唯一的赎罪方式和归宿,只是这过程中的感情究竟有几分真几分假?怕是她自己也说不清。大赤老师的运气也太TM好了,羡慕。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442 7.8 (3590)
1年前 · web
2023-2-20
-
看过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2 部番组 1年2月前 · web
2023-1-1
-
看过 CLANNAD 〜AFTER STORY〜 最喜欢12集朋也向渚求婚的那个片段,实在是太符合我对一个在愤怒和无力的情况下急需心灵安慰的人的想象了。爱情不一定需要轰轰烈烈的婚礼与甜言蜜语的告白,就像CL最打动我的,恰恰是它的平凡,它担得起“读作CL写作人生”的盛名。1年3月前 · web
2022-12-27
-
将 Lin 加为了好友 1年3月前 · web
2022-12-25
-
看过 ぼっち・ざ・ろっく! 治好了我的二次元杨薇,被列入和轻音一样会反复观看的作品名单。这个时代能遇到孤独摇滚是一种幸运,真心的。1年4月前 · web
2022-4-25
-
将 庭下言葉 加为了好友 1年12月前 · web
2021-11-2
-
看过 オッドタクシー 2021年最佳剧本。我并不热衷于推理,但本片在群像的刻画以及对社会问题的探讨上相当深刻和出色。最后一集月下飞车的演出太浪漫了,但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宁愿结尾是小户川落水淹死,或者干脆像《飞驰人生》一样定格在出租车和月亮重叠的那一刻,会更加浪漫。2年5月前 · web
2021-9-26
-
看过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7.5,要说比第一季有意思还是太违心了…这季的主线和说教确实有点多了,也没探讨出啥高深的东西。不过制作水准还是很强,日常味儿的龙女仆也不错,算是合格了。期待京阿尼的下一部作品吧。2年7月前 · web
2021-9-8
-
看过 けものフレンズ 很幸运当年是在B站追着看完的,弹幕的解析看得我汗毛倒竖,子供的外皮下竟然藏着人类文明发展的暗线。但最终故事还是回到了爱与友谊的诠释,在小包救薮猫的那一刻迎来高潮——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相当有趣的追番体验。另外OP和ED是真的好听。2年7月前 · web
-
看过 リズと青い鳥 描写少女的巅峰之作,也是山田尚子的巅峰之作,“我喜欢你的双簧管”,细腻的感情流露让人赞叹不已。祝山田老师前程似锦。2年7月前 · web
2021-7-15
-
看过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第二季播了,回来补个分。没有京阿尼一直以来的“匠气”,但制作水平依旧不低,看得非常开心,给别人推荐搞笑日常番的首选之一。2年9月前 · web
2021-3-30
-
看过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此间乐,不思城。3年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