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
看过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天前 · mobile
2024-4-21
-
读过 奇面館の殺人 整体而言平庸的一本,核心诡计的设计和斩首动机想法是不错的,但包装运用的比较差,灌水不少,氛围也一般/6.01天19小时前 · mobile
2024-4-18
-
读过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密室和无头尸诡计组合拳打的还可以,但逻辑上有欠缺,最后反转动机是不错的,诡计就一般。叙事节奏比较怪,天才和哲学的探讨也只是浅尝辄止,然后就是文风太中二了,西尾果然是想成为轻小说天才。5天13小时前 · mobile
2024-4-15
-
读过 探偵映画 剧情展开很有意思,几个小诡计基本没什么亮点,要说的话就密室诡计还挺好玩,最后大梗设计的很不错,不过要撑起一个长篇还是差了点,单诡计而言写成一个短篇效果应该会很好。这次我孙子的小品文风在故事人物上发挥的很出色,淳朴可爱/6.57天15小时前 · mobile
-
看过 魍魎の匣 7天19小时前 · mobile
-
看过 明星大侦探 第二季、明星大侦探 第一季、明星大侦探 第三季 3 部番组 8天1小时前 · mobile
-
看过 フロントイノセント 8天5小时前 · mobile
2024-4-14
-
读过 暗黒館の殺人 暗黑馆可以算是馆系列集大成之作,剧情氛围叙述更加成熟,绫辻行人个人风格强烈。以某种特殊的方式,串联起整个馆系列融入于暗黑馆的“奇幻”家族故事之中,完成了一场宏大的骗局。作为推理小说,故事很长,有不少取巧的地方,也时不时故弄玄虚,但确实是精心设计,这场骗局,从故事的一开始,或许更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几个案子比较喜欢的是“活人消失”,诡计充分利用设定渗透故事完成。某几个点确实挺像ever17,这部分体验是远不如视觉小说的e17来的好,不过从叙述角度来看也是有独属于小说体裁的魅力,当然暗黑馆2000年开始连载。 綾辻行人『暗黒館の殺人』 連載データ IN・POCKET(講談社・刊)2000年03月号~2004年05月号連載 ※休載4回。https://www7a.biglobe.ne.jp/tuckf/BookReview/ankokukan.html9天1小时前 · mobile
-
读过 連続殺人鬼 力工ル男 9天13小时前 · mobile
2024-4-10
-
读过 The Tragedy of X 13天3小时前 · mobile
2024-4-9
-
读过 99%の誘拐 叙事很流畅,故事到前中期一直都很吸引人,后面大段绑架过程感觉还是过于单调了,推理成分不多,更像本高科技智斗爽文,总体来说还算有趣。14天14小时前 · mobile
2024-4-7
-
读过 魍魎の匣 炫学多,水分也不少,不过文笔是不错的,读起来还算有趣,而布局相当优秀,多个案件,各种炫学,多线多视角叙述。如此庞大且错综复杂的事件最终蝴蝶效应般清晰的串联成一条推理逻辑链,很精彩。魍魉之匣,京极打造出了一个异于传统推理逻辑的匣中世界,这里弥漫着妖异病态的绚丽之美,这里的每个人人都有一个箱子,有的把它封闭在内心,有的被它所填满,还有的把它安在了背上。“关上书,即使如此,我也是,不知为何,羡慕起那个独自走在荒凉大地上、背上的匣子里装着美丽的少女,心满意足,不断、不断地走下去的男子。”/8.115天19小时前 · mobile
-
看过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6天2小时前 · mobile
2024-4-5
-
看过 緋弾のアリア、ゼロの使い魔、サマーゴースト、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4 部番组 17天19小时前 · mobile
-
读过 名探偵のいけにえ―人民教会殺人事件― 表白井,真实事件改编,整本书共5个案子,诡计、逻辑、伏线、八咔、xx、反转,推理包罗万象。白井老师对设定的运用确实鬼才,xx诡计很不错,整个逻辑链串联起来也很强大,但是单拎出部分诡计逻辑来看还是有不少槽点,奇迹与真实的二重推理设计的非常好,是基于小说剧情虚幻邪教与真实现实的真相对决,也是设定系与传统本格推理的激情碰撞。不过脱离了擅长领域的白井外加上了原型事件的沉重枷锁,行文明显不如里白井那样流畅洒脱,最后的“神动机”大爱,病态的,但也是仅属于推理小说中独一份的浪漫。/8.217天23小时前 · mobile
2024-4-2
-
读过 フリークス 三个中短篇,神经病题材。第一篇反转反转再反转,老梗,现在来看没多少意思,第二篇,叙事氛围挺不错,有点癫狂的味道,梗一般,不当推理看还算比较有意思。第三篇,案子比较简单,一些小逻辑还行,由案子所影射的伏线回收和主题延伸还不错。/6.321天14小时前 · mobile
2024-3-30
-
读过 双頭の悪魔 江神二郎第三部,《双头恶魔》名字取得很好,诡计流与逻辑流的精彩结合,核心诡计简单巧妙,三段逻辑都很扎实,第一段的逻辑切入点很有意思,推理部分是很不错的了,问题是爱丽丝老师注水心情愈发剧烈,洋洋洒洒几十万字,大型青春物语匿于精彩绝伦的推理之间,敬请期待有栖川有栖和江神二郎与有马麻里亚之间/7.424天14小时前 · mobile
2024-3-29
-
看过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第三季还是和前两季一个问题,实教考试剧情本质小儿科,动画拿来当主剧情认真改出来只能获得人物迷惑,剧情降智的观感,当然好在这季后期改善了小儿科智斗游戏过程导致太迷太蠢的问题,不过廉价的制作问题依旧很多,对比原作有删减也有改动,虽然都是爽文,但风格观感上也差的挺多,实教动画爽点在第四层看装作在第一层实际在第三层的男主戏耍第二层领导人派b哥戏耍第一层的弱智中专生,动画虽然制作拉但制作组对这点倒一直很懂,每一层的爽点氛围都营造的很不错,活在第一层的人们愚蠢且无知,站在第二层的人运筹帷幄后尽显丑态仍要维持b格,第三层的人看起来居然比第一层的人还要蠢,第四层的人想要认真分析剧情智斗发现实教动画简直**。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6.0 (2047)
24天19小时前 · mobile
2024-3-25
-
看过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2 部番组 29天4小时前 · mobile
2024-3-23
-
看过 十角館の殺人 1月前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