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1
-
在看 HIGHSPEED Étoile
2月1天前 · web
-
在看 転生したら第七王子だったので、気ままに魔術を極めます
转生为第七王子,随心所欲的魔法学习之路 転生したら第七王子だったので、気ままに魔術を極めます
12话 / 2024年4月1日 / 玉村仁 / 謙虚なサークル(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漫画:石沢庸介(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錦織成
6.6 (1613)
2月1天前 · web -
看过 最強タンクの迷宮攻略~体力9999のレアスキル持ちタンク、勇者パーティーを追放される~ 1+1+0+0+0 每季度都有的制作烂到没啥特色的厕纸。作画质量没的说,但看在妹子人设还算过关而且肯卖点福利的份上还是不多计较了。最别扭的是原作里的战斗描绘又想要又根本没有制作能力去复现,放在低成本tv动画里也算是略显穷酸的打戏作画,评价是倒不如从脚本上下手考虑下怎么尽量缩减打戏的篇幅,为了追求还原太一板一眼去磕战斗环节了,效果非常尴尬。叙事构成也是那种看起来没怎么认真思考优化的照搬原作居多的改编思路,有些时候比较跳脱还有很多细枝末节没有有意识地裁剪一下,唯一不算缺点的地方估计就是故事不算白开水,有种古早rpg数值对撞的复古感,起码看着不那么坐牢,但到了后面也就机制碾压数值膨胀没啥称得上意外的东西了。如果妮恩和露娜声优换一下还能绝杀,可惜没有,难得这次声线很接近伊蕾娜。熨斗谷哥也是,第一次表番监督遇上的制作团队真不太靠谱啊。
最强肉盾的迷宫攻略~拥有稀少技能体力9999的肉盾,被勇者队伍辞退了~ 最強タンクの迷宮攻略~体力9999のレアスキル持ちタンク、勇者パーティーを追放される~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熨斗谷充孝 / 木嶋隆太・如月命(掲載「マンガUP!」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永井泰平
4.6 (565)
2月1天前 · web -
在看 バーテンダー 神のグラス
2月1天前 · web
2024-4-20
-
看过 ゆびさきと恋々 2+3+1+1+1 新颖的聋哑人设定加上比较少见的成年人bg,在题材的新鲜度上比同季度大部分片都有区分度。亚细亚堂元请精品产线的制作水平一直都很有保障,修正稳定性和人物不同绘柄的把控达到了一流的水准,画面相当工整美观,摄影的细节处理也很到位。人设的厚重艳丽感比较足,但是男角色的刻画不是很讨喜。贯穿全片的Q版变形还做了多个版本,演出运用也很得当,算是看过的比较有想法的对Q版演出的运用。村野佑太在隐瞒之事后又进化了一般,包揽全片分镜,整体演出风格上很有连贯性,对于改编作品来说算是做到了该做的一切,也加入了不少艺术性上的演出手法。ep1给人的初次印象是同季度最深的之一,对于细腻动作的敏锐捕捉和饱满的情绪都融入了精美的画面框架之中,在之后的不少回数也都有或多或少这样神清气爽的感觉,虽然恋爱故事本身不够抓人,但辨识度如此高的演出能够撑起整个内容的气质。2月2天前 · web
2024-4-19
-
看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2+3+1+1+1 质量维持得相当出色的纯正恋爱番。正片作画依然很稳,ep14还有tnk,荒木的op更是相当精华。演出处理上的绘柄变化也更加自然了,人设上的更多长处被发挥了出来,还有野口脸含量终于几乎不可见,时间的流逝在人设的细微变化上有得到比较好的反映,在恋爱番中算是少见且出众的。一些演出上的设计与上一季相比也变换了许多花样,虽然影像气质上的格调削弱了几分,但变化的光影和人物表演上的戏剧性依然魅力不减,这片对于恋爱情愫的刻画很大一部分效果来源于画面上的感受,而这两季下来摄影的要素在这其中扮演着足够逆转影像本质的关键角色,能够将单纯的画面形式做到这份地步也算是叹为观止了。青柳的ep18算是对标上季kasen的网红回,另外还有一些老登都来分镜的集数也很不错,不少集数里都能看到演出家的一些有意思的点子,为这片在除了包装之外也增添了不少乐趣。2月3天前 · web
2024-4-17
-
看过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1+1+0+1+1 日本轻小说元素究极大杂烩,题材引人注目但叙事性平平。同季度银链双胞胎作画质量都比较堪忧,但这部的画面风格更像银链招牌的画风。ep2伊藤浩二摸的战斗算是全片唯一的作画亮点,中间的修正忽好忽坏,但到了后面干脆就不怎么动了修正倒也还算能看。仲敷沙织改的人设起码比隔壁好点,原特色基本保留还很简约,女角色的静止张都挺好看。整个的题材算是常规主流,但是把复数个喜闻乐见的经典题材杂糅在一起便使得故事的展开有趣起来了,多线索的信息量堆砌确实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画面表达的不足。主角的视角也是比较非主流的,反套路和中年社畜视角的异世界与超能力要素展开一开始新鲜感很足,到后面还出现了魔法少女真的是要素拉满了,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严谨的世界观铺垫,能活用符号化要素的故事就已经够看了。不过开头最吸睛的邻家jc到后面几乎就是走个过场算是比较噱头了。2月5天前 · web
2024-4-16
-
看过 ぶっちぎり?! 3+2+1+0+0 包装精致的不良男人恶搞片,内海阿姨自嗨追星作。MAPPA也是厉害,又是工期炸又是一点不带崩,作画又稳又好,有加加美修正的地方确实很对味,打戏量也比较大,同季度综合作画质量的上乘。加加美的人设确实很有特点,总是有能做出很有画面效果的Q版搞笑或颜艺演技的空间,虽然都是男角色不太对胃口,但两位灯神兄贵和各个帮派头目的设计都有不同的男人味,mahoro的人设也与她恶劣的性格很对应,作为唯一的主要女角色很能撑住场面。岸本卓这故事写的感觉也挺放飞的,虽然肯定是内海的点子,但前期想要展现的复杂人物关系铺的还是有点苗头的,就是后面的展开本身体量不大感觉没有把前面的设定很充分的利用,最后兄贵的冲突也有点下放了,不过12集的原创能把叙事做好故事讲清楚已经可以了,穿插的乐子也挺足,那个猫咖的点子就很有趣。有好多熟人的身影,雪村大谷来做马趴片还挺意外的2月6天前 · web
2024-4-15
-
看过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2+2+1+0+1 故事是比part1更有内容了,但包饺子露了馅啊(牢谢QwQ)。前面还是上半的作画水准,但是后面几集突然有点动不起来了,感觉介于一动起来就会崩和单张修正起码够看的临界点,最后一集甚至出现了演出上的穿帮,但是最后三集的3D机战竟然一跃为高水准,ep22的机战效果真的不输优秀的手绘机械作画了。看前面还以为也会延续上半走比较轻松欢快的走向,但到ep18突然画风一转,看到ciel献身那里真的是把我惊到了,意难平啊,山本裕介你做的好啊。直到最后ciel也一直忠实地充当着赛博播放器的职责,ep21还来个灵堂卖歌,道心破碎了。虽然身被夺舍但又无处不在,每集总能来点桥段看个念想,你才是真正的女主啊。作为游戏宣传前传来说是合格的,原创故事确实经过了打磨,也为游戏做好了铺垫,接下来就看万代什么时候把游戏端上来了。最后我只想说,扣1复活牢谢QvQ。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5.6 (514)
2月6天前 · web -
看过 道産子ギャルはなまらめんこい 1+2+0+1+1 地域宣传题材改编作,京爷下乡之北海道印象。银链量产级作品的作画也不能奢求太多,至少妹子还算有个人形,明明人设已经比较简单了还是崩的有点多。感觉这波是佐藤胜行从P9出来后也沾上了野口的柄的德性了(,简约好看,可御可柔,眼睛画法比较固定,直接上的是纯色的下嘴唇,还有不知道是妆造还是冻出来的面部红晕,确实很有辣妹味,而且小杯中杯大杯一应俱全,好评。就是正片修正有些地方眼间距处理比较难蚌。故事京爷yy感比较重,不过虽然男主前面都比较糯但是后面突然硬起来了还是雷不了的,而地域宣传确实做的不错,头一次知道北海道还有一片粉的樱花可以看,真有旅游推动作用吧。ep11值得好评,是没想到居然是川面真也的分演,整集的质感直接和全片拉出档次了,第一次在正片感受到了演出的味道,大石昌良动画化也是有活的。这次星野美铃也算干了不少事吧,冲田宫奈又刷了好多啊。2月7天前 · web
2024-4-14
-
看过 結婚指輪物語 1+1+1+1+1 非常直接的福利剧情大作,堪比成人向动画版指环王(bushi)。作画差点意思,但是卖福利的肉体感是足够了,而且相比作画这个摄影风格还更加突出,感觉整个画面像是用劣质摄影机在拍摄一样,打上了一层糙质感很重的滤镜,对于作品内容来说倒是相当符合,很有中土气息,就是有些时候确实有点奇怪。人设相比同季度的佐佐木算是更多样化一点,整体也更成熟性感,嘴部的画法和眼睛画法的区别都不太一样,五个妹子都还算可以。这个故事感觉有那么点史诗气息吧,但就是走的路线还是太传统了,毫无展开的惊喜感,叙事比较平稳,但是福利穿插的时机都比较到位。就是到最后都没做成正戏有点吊胃口了,既然要做二期就做大胆一点吧。2月8天前 · web
-
看过 愚かな天使は悪魔と踊る 2+3+1+0+1 风味独特的反样板化改编,低配版辉夜。童园全包给GAINA的制作,意外的是以前闻所未闻的田村亮太的AC卡非常添戏,也是直接表了动作作监,可以期待之后的发挥。这次八寻裕子的人设不同于辉夜,一改A1系的尖脸和简约线条变成了比较圆润可爱的风格,着重突出的下嘴唇的线条和唇部的高光让面部特征更加立体,最喜欢的莉莉亚还有不同的瞳孔设计,蛮好看的。女角色的修正都还行,而且很敢用Q版和比较颜艺的演技,有时候还有人设变化比较大的精美单张来营造戏剧性。不得不说川崎逸朗接改编作品经验确实是老道的,原作看起来像是样板戏的内容能够用有趣的表现形式呈现出来,在搞笑演出上颇有亮点,而且川崎这次出力也很大,比较关键的自己分演的回数效果都比较好,最后一集还是难的的一人原。表看起来整体还挺干净的,也没有太大的赶工崩坏痕迹,这片场的工期管理应该比较优秀。2月8天前 · web
2024-4-13
-
看过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1+2+1+0+1 比较另类的异世界“转生”动画,虽然便宜但是有自己的特质。小银链作画质量也是一日不如一日了,但修正力起码比本家同季度的另一部片好,女角色没有崩太多。佐野隆雄人设的女角色头发画法很有特点,看起来都很fashion的样子,动作不够造型来凑,感觉也无形中增添了单调画面的看点(而且罗琳确实够大)。一开始看觉得画面风格像明亮版影之实力者,一看果然背景美术和摄影团队和影实重合很大,背景美术团队也基本是connect从噬血狂袭一路延续下来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秋田谷之前厕纸拍多了,这一部确实是比以前的厕纸有气质了许多,自己分演的ep12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演出点,同季度在别的片场也有活跃的福島利規也出力很大。这片的叙事算是比较有亮点,节奏偏缓慢但总有能抓人的情节展开,单回之间的篇章结构也协调得很好,虽然故事不吸引人,但是另类的设定和气质比较到位。2月9天前 · web
2024-4-12
-
看过 魔女と野獣 1+2+0+1+1 风格比较迥异的魔女奇幻故事,世界观设定还是挺带感的。横滨动画的作画动作不大的情况下还是比较稳,但是这片要撑打戏的话就不太能撑得住了,但起码没有什么劣质3D。饭岛弘也的人设没有以前那种质感,唯二比较喜欢的是纱织配音的那个魔女和起源魔女,也可能是这片的摄影格调比较奇怪导致人设看起来没那么光鲜亮丽,但实际上摄影风格还是符合作品氛围的。浜名孝行也算是老监督了,很少有风格化的表现,但改编作品的还原度还是到位的,对原作故事的叙述也比较清晰,叙事上没什么岔子,单元回的篇章结构是比较合理的,就是到了最后两个篇章作画有点撑不住了导致观感有所下降。感觉这片最值得一看的点还是本身故事的异质性吧,似乎在日本动漫作品里很少看到这种比较正统的中世纪氛围魔女故事,作品风格化的塑造比较吸引我。2月10天前 · web
2024-4-11
-
在看 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夜のクラゲは泳げない 2 部番组 2月11天前 · web
-
在看 ブルーアーカイブ The Animation
蔚蓝档案 动画版 ブルーアーカイブ The Animation
12话 / 2024年4月7日 / 山岸大悟 / ブルーアーカイブ(NEXON Games×Yostar) / 萩原弘光
5.5 (1024)
2月11天前 · web
2024-4-9
-
看过 外科医エリーゼ 1+2+0+1+1 让人眼前一亮的医学题材,反穿越的戏码也比较反常规。maho的作画在便宜动画里一直都挺稳的,至少修正不会崩太多,动作戏就随缘,百万生命那种有需求的会不好发挥,但这部的资源需求是刚好到位了,而且这次羽原久美子的发挥感觉会比前面都顺手很多,要说稳定性感觉是比本社另一位柳瀬雄之要靠谱。渡部裕子做的人设算是maho作品里比较耐看的,温顺状态的爱丽丝比较活泼,第一世的也比较有女王范,除了路人感觉还是太有便宜味了。一开始就是被这个独特的题材吸引来的,看下来其实真讲医学的也不多,穿越世界的科技树也是很奇怪,手术过程几乎没有认真的表现,但作为正餐还是够格了,爱丽丝和黑皮百合营业的餐后甜点也是尝到了。就是看了下说改编好像不太行,实际只看动画的叙事也没有太大问题,就是有些地方的桥段设计有点刻意,要真说不太喜欢的估计还是和皇太子的感情线有点虎头蛇尾吧。2月13天前 · web
2024-4-8
-
看过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2+2+0+1+1 庞大的构成和冗杂的设定,但横生枝节的信息量与酸涩的叙事结构连带多数覆盖不全的平面化角色一起混成了一锅粥。表看着很豪华实际上感觉力气打在了棉花上,除了村木重拾的马戏还是足够惊艳之外其他基本感觉有点行活了,平尾的机械设计确实不错,横屋长野小松机械作监的修正也够给力,但几场动作比较大的机战总感觉味道不是很正,ep2丰分镜的战斗场面还挺不错,但后面3D越来越多感觉没有前面的冲击力了,村木倒是分镜很多。人设还是很有川元味,但后面有些修正比较抽象,异质感做的比较好的典光卡倒是看得过瘾。叙事比较灾难,ep1的反常规跳跃叙事看着还是有格调的,但后面感觉就没那么用心编排了,也就ep8的意识流和五十岚的ep12在线一点,讲故事有点一团乱麻,设定也是一股脑胡塞。故事看着是有框架的,但想讲的内容和线索都有点超出了容纳的范围,导致到最后感觉没看出啥来。2月13天前 · web
-
看过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2 部番组 2月13天前 · web
-
看过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2+2+0+1+1 本季度最佳整活片,欢乐程度直冲云霄。作画基本上只有人物部分,修正都是cy一贯的高水准,加上亮眼的人设确实比较养眼,可惜大头还是被男人抢去了,3D机械确实质量挺高的,但是几乎没有机械作画了,比较遗憾,特效作画还是很猛。人设是本片除了逆天整活之外的又一大亮点,京味满满的配角和ガッガビ的露露,实在是镇住了整个充满了铜臭味的画面,かも仮面老师功力尽显。虽然作为整活番来说乐子确实足,但毕竟世界观架构还是偏向严肃写实的,超级系虽然能避开大多数逻辑问题,但也不能作为本身就有缺陷的叙事架构的借口,从日出行动之后几乎每一集之间都有明显的叙事跳脱感,尽管可以将这种借灾难为舞台的世界系构成拆解为时间上不连续的片段内容,但信息量的匮乏和动机的缺失确实造成了对故事感知力的衰退。但这可能也就是大张想要的吧,感觉做出这种片对于大张来说也是一种勇气爆发了。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6.6 (2261)
2月14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