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17
-
完成了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 of 12 话
1年1月前 · web
-
看过 シドニアの騎士 如果考虑到xp设计,8分当之不愧;如果考虑到这个番对迫害中子的持之以恒,我觉得可以打9分。不过内容太缺乏了,我很好奇他怎么做到讲了这么久,还讲的这么充实的情况下似乎什么都没讲。1年1月前 · web
2023-3-10
-
完成了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 of 13 话
1年1月前 · web
2023-2-22
-
看过 アキバ冥途戦争、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2 部番组 1年1月前 · mobile
2023-2-9
-
发表了新日志:红辣椒的魅力 我认为这部电影的魅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今敏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梦境中光怪陆离的情节发展;充斥着形形色色趣味形象的大游行;看似荒诞又充满暗示的人物和场景变化。又像人们印象中不拘一格的梦 ...1年2月前 · mobile
2023-2-8
-
看过 パプリカ 同为电影爱好者,今敏和藤本树的致敬手法截然不同。藤本树直白地借角色之口,表达自己对电影的爱;而今敏则巧妙地把自己的想法、故事有机地结合在电影之中,甚至还顺便科普了一些基础的摄影知识。不同于单一强调所谓电影感的人,今敏非常紧密地将电影的手法与质感和日式的漫画结合,给观众们呈现了充满想象力的“春秋大梦”。1年2月前 · mobile
2023-2-3
-
看过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你是故意还是不小心保留的 // 我是在创作的过程中,刻意留下了一部分押元素,这样,你才知道你在看押井守 // 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 是~故意的// 高桥留美子:恼1年2月前 · mobile
2023-1-16
-
看过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有原作打底,这回宫崎骏的作品少见有了黑暗的基底,以人与人的猜忌与怨恨为矛盾的主要推动点,在自然的庞大自然衬托下显得更加愚昧可笑。但是作品内容和宫崎骏风格的融合很难称得上和谐,巨大矛盾的解决总是显得草率而荒谬,在我眼里这部作品就像劣化的幽灵公主,没有很好地驾驭宫崎骏对童话故事的执着,既然要做出突破,拿不出成绩还是暂时没法让人认可的。1年3月前 · mobile
2023-1-10
-
完成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 of 12 话
1年3月前 · web
-
看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我有两部相当讨厌的作品,一部是高达,另一部也是高达。我实在很难觉得称一个作品很高达是夸赞,而且和目前的高达相比,这也能算最差的那一类,算了,我甚至连骂的兴趣都没了。1年3月前 · web
2023-1-9
-
看过 魔女の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没有看幽灵公主、千与千寻、天空之城的震撼,但是我却并不愿意给宫崎骏的作品打八分以下,宫崎骏作品的魅力不在于那些惊世骇俗的想象,而是在于魔女从天空中略过,从街道中穿梭的瞬间,那些属于动画最本真的快乐,来自于生活最朴实的想象,才是独属于宫崎骏的东西,而魔女宅急毫无疑问拥有这部分财产。1年3月前 · web
-
看过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当看过天空之城以后,相信以后很难不想起那个飞在天空的堡垒和绿林中荒败的机器人。就算你记不住它讲了什么故事,那个在天空中的少男少女也映在你的脑海中,映在了以后无数作品的画面中。纯粹的动画,无需过多的赞美1年3月前 · mobile
2023-1-3
-
完成了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 of 12 话
1年3月前 · web
-
看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2 部番组 1年3月前 · web
2022-12-31
-
发表了新日志:论什么叫八字不合 当朋友问及我电锯人动画怎样时,我一句“八字不合”便简单带过了,但要问怎么做才算好的电锯人动画呢?更多脑浆?更多打斗?更爽的表现?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电锯人不适合动画化,你知道,我知道,中山竜也知道。 ...1年3月前 · mobile
2022-12-30
-
完成了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 of 12 话
1年3月前 · web
-
看过 チェンソーマン 动画和漫画的风格八字不合,在一个追求爽和刺激的漫画里,过于刻意地追求电影的质感和真实的风范,反而格格不入。在电锯人里面,反而追求血浆和暴力才是最合理的诉求。1年3月前 · web
2022-12-19
-
发表了新日志:看完阿凡达对电影的即兴批评(含剧透) 卡梅隆在表达上有着非常大的割裂,他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人类殖民外星,两个种族之间,机械与自然之间的矛盾。然而他依然最关注讲述家庭和环保。这也是为什么男主会为了家庭突然放弃整个种族携家带口润出 ...1年4月前 · mobile
2022-12-18
-
看过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虽然我一直不算喜欢卡梅隆,但我认可他是一个知道怎么把电影拍有趣的人,他所做的从来都是把一个简单的故事讲的大场面,大家喜欢看,这次稍微复杂一些的故事,他就毫无疑问玩砸了。
阿凡达: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1话 / 2022年12月16日 / James Cameron / James Cameron、Amanda Silver、Rick Jaffa / Sam Worthington、Zoe Saldana
6.1 (156)
1年4月前 · mobile
2022-12-14
-
看过 ヒナまつり 少有的非常扎实的搞笑番。通过超能力为引子,分别塑造了一个无所事事的上层阶级,一个生活富足能力过人的但感到迷茫的市民阶级,一个从生活中不断感悟的无产阶级。通过一些看似无厘头的日常小事反映了不少日本社会存在的现象,用搞笑温馨的桥段讲述了一个个让人有所感悟的沉重故事。正所谓有的政治剧笑的你肝颤,有的搞笑番看的你胆寒。1年4月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