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2
-
看过 氷菓 冰菓算是我最满意的改编作品了,通过消化原作的精华,自己发挥甚至超越原作,在原作推理的基础上加入了独属于青春期成长期的阵痛与苦涩。不同于其他校园番用轻松愉快去歌颂青春,冰菓使用了非常内敛的演出勾勒出了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轻孩子在构建自我人格的矛盾与成长。成功让我们苦笑的同时仍然可以怀念那并不完美的青春。7月26天前 · web
2023-8-7
-
看过 六道の悪女たち 作者擅长单元剧写人物,从一开始就能以很奇怪的画风和离奇的开场很快就稳定节奏,再用很令人舒适的频率推进日常,反倒是中途推进主线略感无聊,高潮重回单元剧模式又让观感上升。总结就是也许惊喜不足,但绝对是基础扎实的正能量优质作品。8月22天前 · web
2023-7-19
-
看过 【推しの子】 我很难看得起赤坂写作品的契机,将故事的开篇重头戏建立在一个梗之上就注定这个作品偏向于爆点而不是叙事。我认可赤坂他整活和吸引眼球的能力,这正是他成名的关键,但他的叙事和说理真是很难称得上高明。让人物遇到一些很正常的业内“黑暗”,小儿科一样解决,然后再借角色之口讲一些自己想讲的话,以稍微拔高一点高度,看完以后唯一能留在脑中的只有一点随时可能被他自己写崩的的人物人设,当然我也不想过度苛责,你当个乐子写,我当个乐子看,做个彼此的过客,挺好的。9月11天前 · web
2023-6-27
-
看过 天国大魔境 不够了解石黑,但是对石黑的风格印象非常深刻,对自己作品一丝不苟的精神,在创作上目的性极强的思考。天国大魔境对我就像是辐射的动画版,在末世与避难所之间来回游走,光怪陆离间面对各种凶险,其中穿插着玩笑与讽刺,核心却还是讲人。10月2天前 · web
-
看过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虽然以一个真实的视角讲述故事,但是这部作品从来没有放弃讲述真正浪漫的和深远的东西。但是并不精细的安排和越来越高的立意让第二季后面不可逆转地走向了一个逐渐空虚的说教,还好用心的制作和平稳的收尾让我愿意仍然给高分。10月3天前 · web
-
看过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日本少数真的有历史厚重感的动画,堪称2000年后93剑风的平替。10月3天前 · web
2023-4-9
-
看过 犬王 尽管我一向不喜欢汤浅不拘一格的叙事方式,但是富有想象力的表演和诸多现代音乐的加入不得不说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拍手叫好。既包含着历史的逝去,艺术被政治束缚这些现实意味的残酷,又有着对追求理想和坚守友情的美好向往,这也算是汤浅政明的不忘初心吧1年前 · web
2023-4-6
-
看过 REVENGER 无言是最大的蔑视1年前 · web
2023-3-27
-
看过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善恶相抵,做一集好的要做一集烂的。1年前 · web
-
看过 Mad Max: Fury Road 肾上腺素拉满的顶级爽片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Mad Max: Fury Road
1话 / 2015年5月14日(澳大利亚) 、2015年5月15日(美国) / George Miller / George Miller、Brendan McCarthy、Nick Lathouris / Tom Hardy、Charlize Theron
7.8 (46)
1年前 · web -
看过 うる星やつら 度过前两集过于闹腾不知所措的流程,后面迅速回归了充满趣味又熟悉的点子日常,对1978年也许刚刚好,对现在而言却相当新潮。除此之外,声优对老版的模仿和op1、ed1都堪称惊艳,这是一场没有遗憾的重制。1年前 · web
2023-3-26
-
看过 TRIGUN STAMPEDE 最近看的番已经有两部触动我xp的番了,这部更是狠狠踩在我的xp上。能驾驭这种艺术感的人怎么会把故事讲成这样,成功被安利看漫画了。1年1月前 · web
2023-3-25
-
看过 火狩りの王 这个番的最精华的部分就是它的ed。1歌好听。2画面好看。3当你听ed的时候,你终于知道一集结束了1年1月前 · web
2023-3-24
-
看过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之前和朋友回忆oni pan,结果不小心说成oni mai,哈哈,太丢人了,啊,动画怎么样,这动画有什么讲的必要了1年1月前 · web
2023-3-23
-
看过 大雪海のカイナ 本来这么平庸的烂只想打4分,结果最后一集把问题加倍呈现出来,加量不加价了属于是,给你打个2分的高分,没有烂出本事可不会给你这么好的评价偶。1年1月前 · web
2023-3-20
-
看过 ブルーロック 基础功非常扎实,有一定自己的风格,感觉隔好久才看到这种合格的解说战斗番了。1年1月前 · web
2023-3-19
-
看过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以下本作指动画),本作从头到尾都很浅地将一些结构组合到了一起,而没有赋予这些结构专属于它的意义。不死船会没有讨论人类政治的斗争,反战团体没有讨论专治与民主的平衡,落合没有讨论人作为宇宙中生物的意义。相比起用内容去探讨这些问题,作者从一而终地把这些东西变成了战斗和党争的附庸,使本作成为了比高达还要浅薄的作品。正所谓在理念上我唯唯诺诺,在xp上我重拳出击。而且如果只以战斗番的水平来看,TV版过于松散1年1月前 · web
2023-3-17
-
看过 シドニアの騎士 如果考虑到xp设计,8分当之不愧;如果考虑到这个番对迫害中子的持之以恒,我觉得可以打9分。不过内容太缺乏了,我很好奇他怎么做到讲了这么久,还讲的这么充实的情况下似乎什么都没讲。1年1月前 · web
2023-2-22
-
看过 アキバ冥途戦争、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2 部番组 1年2月前 · mobile
2023-2-8
-
看过 パプリカ 同为电影爱好者,今敏和藤本树的致敬手法截然不同。藤本树直白地借角色之口,表达自己对电影的爱;而今敏则巧妙地把自己的想法、故事有机地结合在电影之中,甚至还顺便科普了一些基础的摄影知识。不同于单一强调所谓电影感的人,今敏非常紧密地将电影的手法与质感和日式的漫画结合,给观众们呈现了充满想象力的“春秋大梦”。1年2月前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