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3
-
看过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你是故意还是不小心保留的 // 我是在创作的过程中,刻意留下了一部分押元素,这样,你才知道你在看押井守 // 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 是~故意的// 高桥留美子:恼1年1月前 · mobile
2023-1-16
-
看过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有原作打底,这回宫崎骏的作品少见有了黑暗的基底,以人与人的猜忌与怨恨为矛盾的主要推动点,在自然的庞大自然衬托下显得更加愚昧可笑。但是作品内容和宫崎骏风格的融合很难称得上和谐,巨大矛盾的解决总是显得草率而荒谬,在我眼里这部作品就像劣化的幽灵公主,没有很好地驾驭宫崎骏对童话故事的执着,既然要做出突破,拿不出成绩还是暂时没法让人认可的。1年2月前 · mobile
2023-1-10
-
看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我有两部相当讨厌的作品,一部是高达,另一部也是高达。我实在很难觉得称一个作品很高达是夸赞,而且和目前的高达相比,这也能算最差的那一类,算了,我甚至连骂的兴趣都没了。1年2月前 · web
2023-1-9
-
看过 魔女の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没有看幽灵公主、千与千寻、天空之城的震撼,但是我却并不愿意给宫崎骏的作品打八分以下,宫崎骏作品的魅力不在于那些惊世骇俗的想象,而是在于魔女从天空中略过,从街道中穿梭的瞬间,那些属于动画最本真的快乐,来自于生活最朴实的想象,才是独属于宫崎骏的东西,而魔女宅急毫无疑问拥有这部分财产。1年2月前 · web
-
看过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当看过天空之城以后,相信以后很难不想起那个飞在天空的堡垒和绿林中荒败的机器人。就算你记不住它讲了什么故事,那个在天空中的少男少女也映在你的脑海中,映在了以后无数作品的画面中。纯粹的动画,无需过多的赞美1年2月前 · mobile
2023-1-3
-
看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2 部番组 1年2月前 · web
2022-12-30
-
看过 チェンソーマン 动画和漫画的风格八字不合,在一个追求爽和刺激的漫画里,过于刻意地追求电影的质感和真实的风范,反而格格不入。在电锯人里面,反而追求血浆和暴力才是最合理的诉求。1年3月前 · web
2022-12-18
-
看过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虽然我一直不算喜欢卡梅隆,但我认可他是一个知道怎么把电影拍有趣的人,他所做的从来都是把一个简单的故事讲的大场面,大家喜欢看,这次稍微复杂一些的故事,他就毫无疑问玩砸了。
阿凡达: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1话 / 2022年12月16日 / James Cameron / James Cameron、Amanda Silver、Rick Jaffa / Sam Worthington、Zoe Saldana
6.1 (156)
1年3月前 · mobile
2022-12-14
-
看过 ヒナまつり 少有的非常扎实的搞笑番。通过超能力为引子,分别塑造了一个无所事事的上层阶级,一个生活富足能力过人的但感到迷茫的市民阶级,一个从生活中不断感悟的无产阶级。通过一些看似无厘头的日常小事反映了不少日本社会存在的现象,用搞笑温馨的桥段讲述了一个个让人有所感悟的沉重故事。正所谓有的政治剧笑的你肝颤,有的搞笑番看的你胆寒。1年3月前 · web
2022-11-26
-
玩过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流程和内容比过短,基本相当于上每一个道具用新手教程教了一下就打boss了,而且有些道具用的太少,我打到中间忘了,后期才拿起来。除了偶尔不人性化的设计和后期有些重复的boss战,完成度非常高。尽管密特罗德已经很久没有作品,但任天堂证明了只要有足够的预算,和足够的人员,任天堂有能力支撑一个久远的IP。希望任天堂能多搞些许久不见的IP。1年4月前 · web
2022-11-17
-
在看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在得知我的朋友喜欢这部番胜过孤独摇滚后,我顿悟了。高端的动画只需要最简单的表现,当一群自诩为懂得演出的凑二次元还在似乎教古桥怎么做动画的时候,古桥已经躺在功劳簿上赚钱了。一个做了老猎人、浪客剑心追忆篇的监督需要别人告诉他有哪些不足吗?不需要,他对动画的理解已经上升到一个不一样的层次了,普通人根本就分不清具体的好看与否,只懂一个鲜明的简单的概念。阿尼亚很可爱,约尔很好看,这个故事很合家欢,这些鲜明的1年4月前 · web
2022-11-15
-
看过 DEATH NOTE 作为一个讨论权力与犯罪的番,本片关于二者的讨论完全是浅尝辄止,几乎都是假定正确与错误,或者通过极端的行为来表现人物形象和所做的对错,最后反而对不少人起到了误导作用,甚至觉得夜神月行为有何不可。但不可否认的是,这部番贡献了不少精彩的智斗场面,塑造了L,夜神月父亲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这些都是非常值得称道的。总体上佳作有余,神作未满吧。1年4月前 · web
2022-11-7
-
看过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3 部番组 1年4月前 · web
2022-11-5
-
看过 よふかしのうた 这个番选用了现代人可能最喜欢的一个话题——对社会日常的逃离和对自我价值的探索。然而也许是因为自己风格是随性的,它对所有的问题的探讨也都浅藏辄止,不求缓解更不求解决,就像自由自在地夜里漫步和胡思乱想一样。不过话说回来,它有所有特色是不是说他没有特色呢,这样随性的故事创作实在让我无法喜欢起来。1年4月前 · web
2022-10-27
-
看过 アオアシ B part观感陡然上升,在讲好了踢球的理念和思路的情况下,用很短的时间就好地塑造了几个主要人物。就算画面贫穷,在激昂的气氛下也依然能被热血的足球气氛包围,也是少数男主说出“我们都加入了很好的队伍”这种话不让我觉得反感和强行的。不多说,足球番里面必看级别了,我指B part,欲扬先抑给他玩明白了。1年5月前 · web
2022-10-23
-
看过 SHINE POST 做的很精致,不过后面没钱了,其他没什么好讲的,其他都很常规,不过至少是蒜吻偶闪中唯一平安落地的1年5月前 · web
2022-10-21
-
看过 Engage Kiss 没什么好说的,不好看。唯二值得称道的是给有实力的新人声优表现的机会以及梗小姐是少有讨人喜欢的重女1年5月前 · web
2022-10-12
-
看过 SHIROBAKO 非要夸的话,扎实是最适合这部番的词语(当你不知道夸一个东西时,就会偏向用扎实),用非常稳固的基础功带有趣味性地讲述了动画制作的大体流程、分工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然而这部番最大的特色可能也只有选材了,从对二次元的角度来说,它可以说是必看作品,但如果作为一个乐子路人的话,可看性就要大打折扣了。1年5月前 · web
2022-10-9
-
看过 Cyberpunk: Edgerunners 果然对于外表日本实际美国的赛博朋克题材,日本人在美术上更抓得住人,从第一集开始,这个动画就是非常顶尖的视觉体验。血腥、疯狂、科幻,比它平庸的游戏带感的多。抛开外壳,本质上还是讲了一个boy meets girl的故事,愣头青男主、保护欲女主、靠谱老大哥,莫名有种宝石之国的既视感,那种在现实上无力的牺牲也颇具浪漫1年5月前 · web
2022-10-5
-
看过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呪術廻戦 2 部番组 1年5月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