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 标签: 2022年9月
玩过游戏听说有动画就来看看,大失所望。赛博朋克味儿不够,原因很多,比如大量喜剧化表达削弱了压抑感,贫富差距和社会阶级差距表现得都不生动。就像用2077的摄影棚和道具拍了个老套的片子(女主的衣服是外带的,格格不入),品味不高。当然我也理解味儿太足了商业上可能比较难。最烦的是男主不自量力的找死行为,副作用不管,反正就是要用。看到后面的想法完全是赶快结束这场闹剧:什么重锤出场了?辛苦了,赶紧来给个痛快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4-3-26 / 标签: 2022年9月
1很好的总结,顺便还解释了为什么Rick突然“回家”了;2乐;3乐,苍蝇搓手,乐;4笑死;5乐,我好喜欢看Rick欺负Jerry啊(?);6一般;7什么鬼;8一般吧,不太喜欢那个心理医生;9乐(原来是换人了,更乐了);10说不上乐但是也是有意思的一集。// 感觉比上一季好,大多数集都是有趣的,缺点也有,比如没必要血腥场面太多了 -
瑞克与莫蒂:秋叶原大决战 Rick & Morty: The Great Yokai Battle of Akihabara
1话 / 2021-10-11
2024-2-16 / 标签: 2021
(看番十分钟吐槽半小时,当然,也就是看个乐,不评分了)总的来说怪怪的。一个是语言吧:反语没表现出来,日语基本用了直白的表达;每个人的语言风格跟英语也有差异,Morty叫Rick爺ちゃん真的好怪,Summer听起来超拽啊(emmm也不是不行),Rick那边主要是受到了语言效率以及脏话库的限制hhh。配音方面,Morty的真的没有把握到精髓——是要又怂又惨兮兮的感觉,不要用装可怜来卖萌啊!搞那么娇干嘛?哎,魅力尽失(?)说到这个我又想喷日本动画里的角色形象已经严重标签化刻板化了blablabla -
瑞克和莫蒂 第五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5
10话 / 2021年6月20日
2024-3-8 / 标签: 2021年6月
1~3挺好的;4很好,个人感觉是一种要恶心不恶心的微妙状态,又想笑又有点恶心,层次非常丰富的观感;5还可以,恶魔是不是跟SM有点联系,车钓鱼(?)好乐;6可以理解笑点但是不太感受得到而且道德卫士上线了有点心情复杂;7还可以;8不错&淡淡的忧伤;9不错而且还有可爱乌鸦;10还有乌鸦好耶。 // 总体还不错吧,但是特别好的也没有,最后一集解释了一些设定倒也不错,虽然对剧情而言效果一般。关于Rick的强度,个人觉得Rick在战斗力方面本来就不应该那么强,也不该那么全能,特别不应该是准备好很多PlanB的样子(类似蝙蝠侠)而是应该有很多临场发挥的“馊主意",问题其实来自第二季演得强过头了造成的人设不一致。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3-10-5 / 标签: 2019年11月
想着不要一下就看完结果隔了好久才看啊。整体还不错,最后一集差点意思有点可惜,毕竟是收尾嘛,最喜欢1和7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4-1-7 / 标签: 2019 新海诚
这剧情,框架上来说是俗套,细节上是离谱。说得夸张一点,我做的梦都比它有逻辑。但是它有个优点——离谱得均匀,而不是说演着演着搞偷袭给你一个大雷,这样方便调低预期,也比较有心理准备(全程离谱的意思)//硬是要扯上一些沉重的话题作为轻松的装饰,过家家是吧。//我更不满意的是女主,女主就没有自己的思想,纯粹工具人。要不要牺牲还是男主决定的,离谱,这么大的事自己决定好不好?最后这个功劳还被男主抢去了:“是我做出了选择!”合着女主相当于个纯客体是吧,反正不管男主让不让牺牲都照做没有怨言,塑造得还不如女主弟弟的前女友()总的来说,超能力是女主的,但就是需要男主做主,让我很难不去揣测主创的观念 // “不牺牲对不对”没什么好评的,女主这样已经是超现实大圣母了(也不像凡huo人ren,其实),现实世界里,有让女主无条件牺牲的,女主不直接一个雷劈死他都算仁慈了 -
RobiHachi
12话 / 2019年4月8日 / 高松信司 / 馬谷たいが
2019-7-6 / 标签: 2019年4月
最美好的三项:兔子、希扎库里卡的插曲、广告歌。剧情还是不太行,特别是中间几集,每集人物性格都不太一样… 目的性太强,以至于角色经常崩,比如最后的杨,我可以感受到制作组在说,“没关系杨也不是be哦,大家都是he哦”,但是太随意了搞得杨很水性杨花(?)一样。也不说谁比谁惨了,反正大家都是工具人。到最后,角色里面我只喜欢那只兔子,对主角甚至有些反感b38。 -
通灵妃 通灵妃
16话 / 2018年11月30日 / 李豪凌 / 肉肉
2019-5-14 / 标签: 2018年11月
OP很好,开局点明了这是个沙雕番。实际的剧情基本上不能直视,当沙雕来做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另外对于OP我想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8-10 / 标签: 2018年10月
原来@@@这么可爱的吗,看漫画的时候完全没这么觉得。还有康一,看漫画觉得他挺好,看动画觉得他好烦b38。\\\\观感蜜汁强行,明明我看漫画的时候觉得没问题啊,可能还是因为集数有点少,外加自带四倍速效果,人物死得太快了,就显得很突然(套路)。看完动画我更喜欢@@@了,可是我还更更更喜欢布姐了。超喜欢布姐从拉链里钻出来的场面(?)。如果没看过漫画可能会9分吧。 -
小绿和小蓝
72话 / 2018年8月27日 / 笛子Ocarina
2019-2-19 / 标签: 2018年8月
最后一集的大杀器(吐血;原作故事总有寓言小故事的感觉 逻辑不太重要 情节也是梗概的 重要的是引发思考,改编成动画就显得故事薄弱 逻辑强行,我觉得可能是画风的影响;火柴人利于说理 普通的画风利于说情 以至于动画的基度飙升,可能有的人觉得完全是“去其精华取其糟粕”,不过没错 我就是喜欢看这样坦坦荡荡地讲同性之情的作品(虽然最后还是惨遭和谐);有些台词深受日语荼毒 看来这个一时改不过来。ps机绿真可爱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10-8 / 标签: 2018年7月
一般吧,故事很套路,设定对于科普来说不够精致,我觉得只能算是带点科普元素的(废萌x)番。制作也就那样,制作组也就是随便做一做的吧,总觉得是部分献祭给jojo了x。蜜汁火,所以说方向选得好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啊。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8-9 / 标签: 2018年4月
不是那种笑点密集的全力搞笑型,而是讲故事的时候带些冷笑话的感觉,好像挺少见。一个像童话(matsuri)一样的总是有好结局的世界,连坏人看起来都没那么坏了,不知道能不能称为道德稀薄式搞笑。从作品来看基本还挺有趣的,不过我或许不会喜欢作者。 -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宇宙戦艦ティラミス
13话 / 2018年4月2日 / 博史池畠 / 宮川サトシ、伊藤亰(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横山愛
2018-7-18 / 标签: 2018年4月
分镜稿比动画好看 有时候卖蠢过头了 -
魔法少女俺 魔法少女 俺
12话 / 2018年4月2日
2018-7-4 / 标签: 2018年4月
既没有有趣的事件,又没有更深层的感情进展,全靠设定和一些梗撑了12集,真是可惜了这个有♂(♀)趣的设定 // 光看前几集就好了 ep. 11~12:我看了个什么傻X玩意儿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7-25 / 标签: 2018年1月
第一季还可以说瑕不掩瑜,第二季缺点全暴露出来了。套路太明显(你以为会出什么大事?不会啦)(齐木:我是不会帮忙的 真香)。主要人物塑造已经完成,也不再加深人物间的关系,只好靠塞新角色加设定,人越来越多。男孩们多多少少还有点反差萌,女孩们性格一个比一个糟糕(相ト是清流)。有些话题真是笑不出来啊,什么舔鞋子啦,什么打N份工啦 \\\\ 照桥有时候长得有点像Kizuna AI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14 / 标签: 2018年1月
一个觉得小孩上战场正常的国家,不关心退伍老兵的心理健康有什么错,凭的都是本事,手动滑稽。就这设定,活该1分。设定和主线根本不知道什么叫逻辑。京都做的这些东西自己真的没点数吗,还是说由于某些原因让他们产生了剧本不重要的错觉?还是说为了打广告不留余力:只要投我们的文库,就算剧本这么烂我们也可以用哦。\\\\ 如果真要比的话,我觉得还不如国内某些狂加滤镜的电影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7 / 标签: 2017年10月
这番应该叫结晶矿物之国吧,有些都不算宝石。如何变强→制备复合材料。疯狂挖坑。我觉得世界观还是挺谜的,而且感觉很难向合理的方向发展,比如宝石人有人类科学的底子,搞了几千年也没搞工业,月人有类似空间跳跃技术还要靠射箭攻击… 设定也有点硬套概念,什么硬度韧性的也就是个拟人的参考,基本不是一回事。动画效果还是不错的,长镜头很6。敦煌乐队的歌好听,bgm里最喜欢唢呐那个233 -
全职高手 全职高手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蝴蝶蓝 / 向宇、熊钰娟、罗晓莉
2017-6-18
动画在这类题材上应该有着天然的优势 幸好日本业界对此类毫无兴趣 看得我脸盲而且记不住人 还行 也不求什么深刻内涵 打斗我还挺满意的 游戏场景也不错 反正看着挺爽 重复就重复吧 反正是同一个技能 配音平淡就平淡吧 反正是动作都是游戏里的 广告加得服气233 ps.原来网管的工作主要就是玩游戏啊 涨姿势了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2-10-30 / 标签: 2017年4月
本来还担心离婚之后剧情会奇怪,没想到还挺好的,可以感觉到人物的心理活动细腻又合理,明显是花了心思的。我觉得这一季比第二季后面几集好多了。仔细想想发现这个家的中心是Beth啊。随着剧情逐渐显露出Rick的感情也很有意思(不觉得是人设改变,因为如果一开始Rick不在乎家人就不会在消失多年之后回家了)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4-2 / 标签: 2017年1月
出完补 一口气看完还行 没有出现中途看不下去的情况 与其说是人渣不如说是幼稚(尤其是茜) 就一个一开始境界就高出其他人几个档次的钟井 强调成长的青春片 尤其开始花火对表白的路人太过分(我也是看到那张图才知道这部的)最后总算长大点了 我很欣慰 其他人也是 好一个大团圆结局 有点莫名治愈(贬义) 但是麦好像依然是人渣控? 还有有百合我好开心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9-3-26 / 标签: 2017年1月
2018-2-20开始看,一年了终于看完了 因为本人更偏爱内容紧凑的作品,所以说不上多喜欢,不过也能理解它为什么火了 被薮猫吸引了,包酱仆娘真美好 结局相当套路啊,不过同时也觉得不是一个大阴谋真是太好了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18-2-17 / 标签: 2017年1月
一流穿越爽片x \\ 对挡路的该下手还是要下手,不挡路的可以做做顺水人情,同时内心不希望做太多伤天害理的事。现实中常见但是acgn里非常少见的个性(大概这种个性的基本是超现充吧233)。\\避开了很多敏感问题(虽然德棍没跑)。其他都不错,就是强行历史进程有点谜,再没常识,乌合之众19世纪出版的,参谋部的人都不读书吗,反而快成主角提出来的崭新理论了… ps作者取这题目还有制作组做ed的时候都是脑子有坑吧 -
我太受欢迎了该怎么办 私がモテてどうすんだ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2021-7-1 / 标签: 2016年10月
【我怎么突然又看番了?好久没打分,标准都快忘了,幸好当初记在了主页。】元素众多,混邪狂喜。但是总是夹着点令人不适的东西,比如关小黑屋啦、过于看脸啦、(后宫主角都一个样的)纠缠不清和被动啦。就会有本来看得很开心结果突然梗一下的感觉。但是元素众多这点真的很不容易,还是把分打高点吧…
看过的标签
- 30OVA
- 17剧场版
- 13dc
- 132012年10月
- 102011年4月
- 102013年7月
- 102013年4月
- 92013年1月
- 82008年10月
- 72008年4月
- 52016年4月
- 52009年4月
- 52016年10月
- 52010年7月
- 4OAD
- 42012年1月
- 42010年4月
- 42011年10月
- 42012年4月
- 42006年4月
- 42015年7月
- 42015年4月
- 42014年10月
- 42006
- 32005年10月
- 32018年4月
- 32010年10月
- 32003年10月
- 32014年4月
- 32017年1月
- 32003年
- 32011年7月
- 32006年
- 32007年4月
- 32006年10月
- 22007年7月
- 22012年5月
- 22000年10月
- 22009年10月
- 22009年
- 22004年4月
- 22008年
- 22002年
- 22010年1月
- 22007年10月
- 22014年7月
- 22009年1月
- 22018年1月
- 22009
- 22022年9月
- 22017年4月
- 22016年7月
- 21999年
- 22016
- 22015年10月
- 22008年7月
- 22009年7月
- 22012年12月
- 22004
- 22011年1月
- 22005年
- 22011
- 22005年4月
- 12007
- 11997
- 12016年1月
- 1国产
- 12010年2月
- 1年4月
- 1201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