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皇家双妹唛 -
自称贤者弟子的贤者 賢者の弟子を名乗る賢者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りゅうせんひろつぐ / 堀井久美、副:松尾真彦
2022-3-31
这动画很魔性,明明一眼就知道是低成本轻改,但他又在某些地方用了巧劲,只要不抱着期待的心情是真的能看下去……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1-13
讲真这个系列独立来看我是很喜欢的,所以这种几乎跟本家没关系的故事看得很开心(除了惯例一定要出现的忆夫情节)。不过这个系列的定位也注定是官方同人,所以只能挑着看吧。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6
用最好的制作配最无聊的剧情。作为TV动画,制作水平极高,看得出制作组又心也有力在营造表演上,结果便是偶尔几集的演出完全不输那些筹备了好几年的剧场版。然而主线故事老土,男女主角因为设定关系也带不起整个故事,导致论角色最出彩的反而是在旁边搞事的幼驯染。属于作为短篇会很出色但作为长篇时短板很明显的作品。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2-18
整体而言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大结构,角色的成长曲线等等元素问题不大,是很正统的青春职场剧。问题在于灌水严重,几乎一半篇幅都可以删去。许多角色也只是起了个头就没下文了,或者这个角色的存在跟主题基本没呼应。整体一看就感觉剧组找不到重点,东说说西说说,最后交出平白无奇的答卷。可惜了原本有潜质的故事题材。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X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X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10-19
不如第一季 -
月光下的异世界之旅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平信司 / あずみ圭(アルファポリス刊);漫画:木野コトラ / 鈴木幸江
2021-10-13
前几集还算不错,后面就很套路的异世界龙傲天了 -
星球大战:幻境 Star Wars: Visions
9话 / 2021年9月22日 / 水野貴信、木村拓、今石洋之、垪和等、神山健治、Abel Gongora、大塚雅彦、五十嵐祐貴、EunYoung Choi
2021-10-11
我喜欢第四话,整个意境非常棒(虽然不星战)。其次是第八话,感觉完全可以开一个12集的动画。再然后是第七话,是这部短片集中主题最完整的。 神山健治做的那一集其实蛮普通的,但是完成度很高,20分钟差不多等于一集动画,有时间搞笑之余结局还来了个反转 。 双子大战和神风动画的那两集制作很好,但故事太过没头没尾,这方面扣了点分。其他三集还行,只是个人没什么感觉。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1-10-4
异世界袍带书,基本上就是在异世界玩模拟王国经营游戏。前半段很吸引人,但是中段开始看得出制作组的经费或人手不足,走形和用空镜头取代动作画面时常发生,最后一集更是明显到不行。故事也跟着散乱起来,失去重心,不再抓人。以及13集的收尾很奇怪,没有给人阶段性结束的体会,更像是原本是多于13集然后突然砍成13集的感觉。是有第二季的节奏吗?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1-9-5
因为听网台推荐所以找来看,但我个人对偶像作品实在无感,只能当喜剧来看,观感一般。中间零零碎碎安插主角以外的百合线也略显莫名其妙,最近的女团偶像作品都要搞百合来吸引观众吗?那不是跟偶像这种东西相冲突吗?这些暂且不提,故事中展现的狂热偶像粉生态虽然有趣但我实在没办法认同,导致全程只是为了找笑点。这类作品果然还是得本来就有追星的人看才有感觉吧。 -
骸骨书店员本田君 ガイコツ書店員本田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7日 / 轟おうる / 本田「ガイコツ書店員 本田さん」(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柿木直子
2021-9-3
-
达尔文游戏 ダーウィンズゲーム
11话 / 2020年1月3日 / 徳本善信 / FLIPFLOPs(秋田書店「別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中西和也
2021-9-1
还算可以的超能力大逃杀,动画改编的部分还不至于能力暴走,游戏规模也没有失控。不过女主光速倒贴过于老套,男主个性也太薄弱,超能力大逃杀会有的缺点他也全都有,整体而言不过不失,可供消遣一乐。 -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2クール目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野村和也 / 構成/竹内良輔 漫画/三好輝(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大久保徹
2021-8-24
基本上第一季的毛病第二季依旧存在,只不过因为主线有福尔摩斯在所以显得没那么糟糕。第二季试图塑造的第三方势力恐吓王也是雷声大雨点小,以为会搞出什么大事结果最后犯蠢失败简直弱智。整体来说只推荐给想看帅哥耍帅但不介意剧情中二,或者福尔摩斯二设同人,除此之外就别像我这样傻兮兮看完了。最后推荐橘麻美创作的原声,是整部动画唯一全程没掉价的部分。 -
忧国的莫里亚蒂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11话 / 2020年10月11日 / 構成・竹内良輔、漫画・三好輝
2021-8-20
制作精良,演出优秀,按道理是高评价的作品。然而故事中设定的反派贵族过于刻板,就差没把坏人两个字写在脸上,让前半部分的观感极差。加上莫里亚蒂一家那中二的目标,更让故事显得很儿戏。至少福尔摩斯登场才冲淡了那种中二味,让故事稍微能看一点。后来想想,大概是因为莫里亚蒂以恶制恶的行为在道德上实在说不过去,所以只能让反派全都成了典型坏人才能说服观众站在莫里亚蒂这一边,同时告诉观众这就是个故事而已别太当真。 -
ARTE アルテ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浜名孝行 / 大久保圭『アルテ』(「月刊コミックゼノン」連載 / ノース・スターズ・ピクチャーズ) / 宮川智恵子、宮地聡子
2021-8-16
文艺复兴背景下的晨间剧,本质是反应现代女性主义思潮的职场故事,所以就不要对历史背景方面有太多期待了(我看到有人因为故事背景跟史实有相当不符合之处就各种负评,真心没必要也没意义)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1-8-16
尽管世界观的多次反转让刚开始的观感的确不错,但有些后继无力。因为世界观反转太早呈现,导致后面的世界观就没什么发展了,不是层层推进。前几集看似重大阴谋的细节也在后面轻轻带过,变成直爽的冒险故事。中断的监狱戏也略显儿戏。故事本身是讲完整了,唯细节欠缺打磨和铺展,有种你突然说是便是的感觉。总体来说有些虎头蛇尾。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1-8-9
一开始语速有些太快跟不上,时常需要暂停或者倒回去理解到底在说什么,大约中段开始习惯了才没那么辛苦。青年漫画式职场剧,故事刚好站在夸张和写实之间,看的时候不会闷场又不觉得过于魔幻。典型的角色推进型故事,整部动画全靠角色魅力撑着,剧情本身稍显薄弱了一点。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1-6-26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22
因为打着哥斯拉的title,所以看之前总会期待是怪兽灾难片,或者至少像庵野版那样以哥斯拉为核心的政治惊悚片。然而实际上本作更像是一篇短篇科幻小说,哥斯拉等怪兽入侵只不过是用来推动剧情和商业上的元素,整个故事主旨是一场大动干戈的思想实验。这也导致整个故事从中期开始各种抛书包卖弄知识,盖过了多数观众对哥斯拉类型片的期待。但话又说回来,为什么不能有这样子的哥斯拉呢,我是觉得多一个角度的哥斯拉也是一件有益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1
精彩有余而深度不足。日本动画版《底特律: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