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崎学妹想要玩!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 刊) / 栗原学
2020-10-5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2nd Season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4月9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8-27
-
梦幻之星online2 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オンライン2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川口敬一郎 / セガゲームス「PHANTASY STAR ONLINE 2」 / 高須美野子
2020-7-31
纯FANS向,剧情非常……二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5
收尾有些不知所云,整体像个挂了大量心理学符号和抽象概念的推理游戏,里面的案件纯粹为了制造推理而推理……男主角对家人的感情戏倒是写得很好 -
遥的接球 はるかなレシーブ
12话 / 2018年7月6日 / 窪岡俊之 / 如意自在(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小田武士;配角人物设定:山田真也
2020-3-2
花了两年才看完……女高中生的body真美妙啊,就是故事太平淡和套路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20-2-15
由于制作成本限制,过多的对话导致节奏很成问题,且对话的内容需要前提知识太多,尤其一讨论就冒出各种专有名词,看起来会非常累(让我想起富野的高达)。整个故事冒着的轻小说臭也有些令我厌恶。不过探讨的问题倒是很深度,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这个把整体质素拉回来。 -
巴比伦 バビロン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野﨑まど「バビロン」シリーズ(講談社タイガ刊)
2020-2-14
第一二集:刑事侦缉档案;第三集:MONSTER;中段之后:哲学讨论。到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感觉就是扯淡了几十分钟 -
Fairy gone 2 Fairy gone フェアリーゴーン2
12话 / 2019年10月6日 / 鈴木健一 / Five fairy scholars / 清水貴子
2020-2-6
剧情架构还是挺失败的,看似东西很多,但其实都很散乱,到了最后也语焉不详,莫名其妙。中间废笔太多,比如那个战斗狂上校支线,虽然勉强算切题,但到了最后就是一主题表达工具人,人设超无聊,那条线删掉也完全不影响,节奏还更好一点。诸如此类的败笔太多,浪费了不错的音乐作画和人设。(还把全剧最好看的给弄便当了……) -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秋田谷典昭 / 駱駝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電撃文庫 / KADOKAWA) / 滝本祥子
2020-1-2
整体其实挺无聊的,不过一些小地方又有些创意,属于看看还行不能细想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19-12-27
相比之下第一部就像不应该给人看见的故事背景设定,第二部才是正片那样,实在太好看了,并入到系列正传也不过分(当然比起正传探讨战争人性那些这一部还是轻松了不少)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2-21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3
有趣但平庸。感觉就是新海诚想到几个有意思的点子(放晴娘、少女飘在空中等等)就展开了,但本身没有很深思熟虑,点子撑不起整个故事,流程很多灌水。不过因为画面表现力足够,所以很文青,很浪漫,是很适合十几岁小情侣看。再大一点就会吐槽里面的不合理了……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9-10-22
还行,就是篇幅太短,很多内容只能全靠嘴说这点落于下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