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2
日常感很强,里面的时间走得很慢,新的故事经常使用前面故事的一些原由展开,看起来很有生活连续感。世界观比较少见,现代日本再套个DQ皮,日常和战斗两手抓,甚至出人意外抓的很好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5-17
大胆的说比打起来看不懂的原作更好看,动画版提高了第6部在我心中的排位 -
守护猫娘绯鞠 おまもりひまり
12话 / 2010年1月6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的良みらん / 磯野智
2022-5-17
零零年代最常见的后宫剧情,人设比较差不过动作和镜头数不少看得挺舒服,想回温那个年代的后宫片这部片是不错的选择 -
月光下的异世界之旅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平信司 / あずみ圭(アルファポリス刊);漫画:木野コトラ / 鈴木幸江
2022-5-17
这部片的表现很老,也许是总作监的风格太老了带出了这种感觉,就像“出生于2021年的200X年的动画”,第一集不少手绘特效,有个手绘的中国龙——现在大部分动画可能会选择用3D来做吧,有些场景的人物和背景的比例、光影之类的也感觉到老气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毫无意义不知道想做什么甚至破坏原有观感的垃圾新作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13
不会比第一季差但是看得没第一季有劲,可能第一季都玩过一遍了吧看得没新鲜感了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4-7
开场的转折—修炼—考试这么经典、可以做几十集的剧情居然一下做完,专挑好吃的演高潮时比较难打动人,而缺少过渡剧情也是整部作品的毛病。战斗设计很差,鼓屋篇看起来有智斗的苗头(顺带三主角初遇)让我燃起兴趣,没想到打起来一泡污,三人在屋里各打各,打完才正式交集。较好评的19话让我比较失望,文戏照旧不行,拖拉一整集靠兄妹新招扳回一城。BOSS的B格很低,性格像神经病杂鱼,我没看原作甚至怀疑是否真的是BOSS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2
经费很少却做得出一些可圈可点的打斗,可以看出制作组很有干劲,每集都兼顾到正戏和黄戏很不错,TV动画少有的鬼畜黄剧情可惜没什么大牌声优,不过也至少让津田美波半下海了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20
狗尾续貂,把精彩的悬疑故事变成卖角色故事,前作的感动都白费了 -
蜡笔小新 激突!涂鸦王国与四位勇者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激突! ラクガキングダムとほぼ四人の勇者
1话 / 2020年9月11日 / 京極尚彦 / 臼井儀人(らくだ社) / 「月刊まんがタウン」(双葉社)連載中 / テレビ朝日系列で放送中
2021-2-15
很不错不过还差口气,我喜欢的点不少,一是幻想和现实比较有趣的共存(自卫队出现);二是很多现在少见的角色出现了,比如小忍,临结尾时还大量放送电影中还没出场的本篇常驻角色;三是有点初期感,导演是第一次导蜡笔小新,也许制作前恶补了一番,于是带来了一些初期感 -
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新恐竜
1话 / 2020年8月7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小島崇史
2020-12-11
演出超精彩非常多震撼的镜头,剧本可圈可点叙事流畅。近十年最令我满足的哆啦电影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0-11-6
太散太文艺,像不计市场的自嗨作,现实到幻想的切换不够精巧,有的切换让人感到乏力;小孩的情绪和行为模仿得不错,我近两年和婴儿小孩打交道比较多深有体会;收人偶和妈妈乱家没什么意思,曾外祖父骑车挺打动人,然而各桥段与现实之间仅有些许点题不够深入连锁,令到主角的成长留不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此外高潮的车站段前铺垫不足,这一连串令我感到是剧本力不够高造成的“散”,这个故事应该能做得更好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7-13
故事很无聊,凭作画取胜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0-7-13
第五部(我认为)原作本来就不出彩,只有火车衰老战好看,动画制作水平差变得更次了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4-8
很有趣很怀旧的动画,在机械和作画方面挑出了不少令我有共鸣的点,最后一部自制动画比较差有点遗憾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4-8
围绕着淫的方面想出很多有意思的玩法,每集都新奇有趣,驱使我看片的不是淫的本身而是这集会怎么玩。有时过于美好看得很嫉妒很想玩,这是我目前最想去的幻想世界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8
开始嫌节奏慢看进去后挺舒服,中期越发精彩,在最精彩后站着揭底,BOSS性格幼稚动机敷衍无力,看在中后期的精彩保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