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 ガラスの花と壊す世界
1话 / 2016年1月9日
2016-2-4 / 标签: A-1_Pictures 剧场版 2016年1月 原创
人设够萌,作画稳定,背景精致,角色的私服换装上很用心,世界观比较让人眼前一亮。相较之下,剧本显得差强人意,没能把整个世界观发挥的淋漓尽致,全剧以虚拟世界为舞台,没有对现实的干涉和影响,难免感觉结局基调并非充满希望。当然,在自己看来,中间那5分钟音乐剧气氛非常好,配合少女们的旅行,营造欢乐气氛之余巧妙映射现实世界万象。新人CV萌!虽然演技有待提高,部分场景感情不太到位。当成幻想冒险百合作来看还不错。 -
红壳的潘多拉 紅殻のパンドラ
12话 / 2016年1月8日 / 名和宗則 / 士郎正宗(原案)、六道神士(漫画) / 谷拓也
2016-3-29 / 标签: 红壳的潘多拉 Studio五组 TV 2016年1月 漫画改
这个季度的药到位了,请放心服用。义体设定赞,圣光君终于可以休假了(bgm38) 话说没人补一下角色介绍? #12 忍着2倍速的冲动终于解决了最后一话。画风倒还可以,上色很不理想,比方说同颜色的部分直接一片就涂上去了,缺少阴影或者足够的细节,这样尤其让画面看起来很幼稚,再加上作画各种偷懒...讲道理,你们这是在做子供番吧(不对,给小孩子们看百合是不是刺激性太强了)?(bgm38) -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創通・フィールズ・flying DOG
2016-3-26 / 标签: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Production_IMS TV 2016年1月 原创
装备外装甲那段真是直视不能,我才不要看大男人变身啊!(bgm38) #12 最终战略脱力,没让脚盆ZF吃个瘪真是太可惜了,会长、dog的伏笔要留到下一季了。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6-3-25 / 标签: project_No.9 TV 2016年1月 游戏改
单就第一话来说,出自田中这个业内人士之口的业界评价还是较有说服力的。希望后续把重心真正放在gal制作上,应该会成为一部很有后劲的作品吧。 #12像这样以“继续在创作道路上迈进”的基调收尾的话,前面那些异性情感上的笔墨明明不需要的;另外也存在冲突解决牵强、结局都合这样的问题,当然最大的问题就是非要站在商业创作者的立场上描写同人社团,在心态表现和行为的描写上难免出现失真。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5 / 标签: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A-1_Pictures TV 2016年1月 漫画改
1月黑马预定(希望),啪吹京摇或成最大输家(bgm38) #12部分剧情删改略有瑕疵,但是关键桥段都做得相当激动人心,BGM在宏大和幽静两个方面表现力很棒,对于营造气氛加分不少。 -
粗点心战争 だがしか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高柳滋仁 / コトヤマ『だがしかし』
2016-4-1 / 标签: feel. TV 2016年1月 漫画改
剧情挺搞笑的,主要看点是各种逗逼+下限桥段。虽然女主确是污力十足,不过受制于这个画风(主要是眼睛),终究难以做到突出表现色气啊。从选材来说,题材挺少见的,关于各种粗点心的历史和知识也很有新鲜感,顺便增进观者对这方面的了解。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6-7-2 / 标签: 暗杀教室 Lerche TV 2016年1月 漫画改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16-3-31 / 标签: 京都动画 TV 2016年1月 轻小说改 京摇部
原作素质先撇在一边,同类作品烂大街的当下,能由京阿尼负责动画化而不是其他会社,不能不说是这部轻改的幸运。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16-3-24 / 标签: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P.A.WORKS TV 2016年1月 小说改
BG+BL新型三角关系模式,PA吹你赢了。OP生听也很棒 #12.挂羊头卖狗肉,明明是推理番(男主知识面太广,谜题显得naive;当然有的谜题本身就很naive),偏偏还要插入交响乐元素,开篇我还产生了一种会着重展现围绕音乐点滴的错觉,这份期待随着剧情推进最终变成了幻想(原作来背锅)。中段的大赛也一笔带过,所以说,你们以为最终话来场演奏收尾就算给了交代了?PS:打死LS白膜法师www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17-7-7 / 标签: 雷霆宙域 SUNRISE WEB 2015年12月 漫画改
设定太迷,无论技术还是各势力的部分行为。即便当成平行世界接受起来还是很困难,违和感太强了,这点-1分。另外最终战斗给我一种“删减版”的感觉,明显很有填充完善的空间(又或者是制作方觉得这个程度的表现就可以了也未可知)。 -
干物妹!小埋 OAD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 OAD
2话 / 2015年10月19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17-7-7 / 标签: 干物妹小埋 动画工房 OAD 2015年10月 漫画改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5-12-27 / 标签: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WHITE_FOX TV 2015年10月 漫画改
年度废萌番杠把子,强势登场!芳文大法好,百合救业界。全世界萌豚们,联合起来!#12 点兔的强悍从来不在于剧情,而是那如同开挂一般的人设和CV阵容。何况这季制作确实太狠了,无微不至的卖萌+神ED...PS:本区域公布阵亡萌豚名单,让我们缅怀逝去的同志们。(bgm38) -
摇曳百合 3☆High!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15-12-22 / 标签: 摇曳百合 TYOAnimations TV 2015年10 漫画改
-
彗星路西法 コメット・ルシファー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菊地康仁 / Project Felia、エイトビット / 高橋裕一
2015-12-21 / 标签: 8bit TV 2015年10月 原创
机战部分很良心,日常目前看来也还不错,虽然部分细节实在不合逻辑比较让人纠结... #12 人设、作画一流,也试图把“天降萌妹、冒险、机战、星球”等众多流行元素糅合在一起,但是受限于脚本功底,并没能把故事讲的深刻,最后单纯变成了生硬的商业元素堆砌。剧情前松后紧,设定的交代没有均匀分摊到全篇。当然有几场机战的确不错...然并卵,只是给业界增加了一个“声光电玩得再6,剧情掌控不好依然白搭”的反面教材而已 -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25话 / 2015年10月4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6-3-28 / 标签: 高达 SUNRISE TV 2015年10月 原创
看着这神奇无比的staff阵容,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担忧(bgm38) #25 前期战斗的确很“铁血”,刀刀戳驾驶舱够得上霸道;后期这抢先出手打对面措手不及or声控爆种神棍处理手法使战斗完全失去了观赏性;人物逻辑撇开正确/合理与否,反正自己是无法接受,so,二季手动再见。 -
传颂之物 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アクアプラス
2018-2-11 / 标签: 传颂之物 WHITE_FOX TV 2015年10月 游戏改
#25 开篇还算不错,中段删改了部分能进一步表现人物间羁绊加深和表现团队成员相处的剧情,原创了一些没什么卵用的日常(不时还靠定格画面拖时间),结果就是导致关键角色退场的时候很难营造出感动的气氛,纯靠BGM硬撑。总体来说,和原作差距很大,即便动画载体存在很难完全表现巨大的文字量这样的先天不足,做成这样还是不应该。自己回想了一下前作,同为半年番却能不时在细微之处找到对原作点滴的表现,感觉内容很充实。 -
苍蓝钢铁的琶音 Cadenza 劇場版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Cadenza
1话 / 2015年10月3日
2016-5-25 / 标签: 苍蓝钢铁的琶音 SANZIGEN 剧场版 2015年10月 漫画改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Admirality Code到底是shenmegui,结果雾舰的起源及出现在世界的原因就这么稀里糊涂被糊弄过去了。 -
黑白小姐 第三季 ミス・モノクローム -The Animation- 3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2015-12-26 / 标签: 黑白小姐 LIDENFILMS TV 2015年10月 原创 泡面番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5-12-26 / 标签: 野良神 BONES TV 2015年10月 漫画改
经过了众多的事件,三人的羁绊比上一季更加坚固了,在剧情各个细微之处都很好的得以体现。超喜欢ep.7啊。顺带一说,两季的ED都非常不错。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15-8-3 / 标签: 白箱 P.A.WORKS OVA 2015年7月 原创 剧中剧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6-3-29 / 标签: 魔法少女☆伊莉雅 SILVERLINK. TV 2015年7月 漫画改
UBW没舔够的份要在这里补上prpr,诸君!麒麟臂的储备足够吗!?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15-9-25 / 标签: Lerche TV 2015年7月 漫画改
卧槽Nitro+你跟着卖什么萌啊!我好像想到了什么很糟糕的东西...(bgm38) #12 整体算是中规中矩,虽然受限于原作进度,主线推进缓慢,剧情上不可能出现实质性发展乃至给出能够打破现状的结局,只能中段注水(日常)导致昏昏欲睡,同质番看得多了百合营业也戳不中G点了。好在CV还能战,作画也稳定,人物刻画不错。总的来说就是看个新鲜吧(设定层面)。
看过的标签
- 309TV
- 139漫画改
- 110轻小说改
- 99原创
- 47OVA
- 34剧场版
- 31GAL改
- 25SILVERLINK.
- 25SUNRISE
- 24京都动画
- 23A-1_Pictures
- 22J.C.STAFF
- 19游戏改
- 182014年10月
- 18泡面番
- 17WEB
- 17P.A.WORKS
- 152015年4月
- 152015年7月
- 15SHAFT
- 152016年1月
- 142013年10月
- 14动画工房
- 142017年1月
- 13AIC
- 132012年10月
- 122013年7月
- 122016年7月
- 112016年10月
- 102014年1月
- 10WHITE_FOX
- 92014年7月
- 9Satelight
- 9MADHouse
- 9小说改
- 9Feel.
- 92016年4月
- 92015年10月
- 9Lerche
- 9OAD
- 82017年4月
- 82015年1月
- 8LIDENFILMS
- 8Production_IMS
- 82013年4月
- 8STUDIO_DEEN
- 88bit
- 72011年10月
- 7高达
- 72017年7月
- 7Studio五组
- 7Diomedéa
- 7BrainsBase
- 72013年1月
- 62014年4月
- 6Passione
- 6ufotable
- 62011年4月
- 6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6BONES
- 62017年10月
- 62012年7月
- 5project_No.9
- 5SANZIGEN
- 5Manglobe
- 5旋风管家
- 52021年7月
- 5TRIGGER
- 52021年1月
- 5GAIN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