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系纪念日 恋糸記念日 THE ANIMATION
2话 / 2012年12月21日 / 雷火剣 / たかやKi
2017-1-27 / 标签: 里番 纯爱 2012年 雷火剣 实用
人设和上色都很甜。这种一集塞进多个小段落的模式(同时推荐相思相爱和ハーレムタイム)也比那些一整集都在重复运动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最实用的收藏!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1-26 / 标签: 科幻 2011年4月 Nitro+ 空想科学
前半部分的节奏确实拖。画面有雾霾感。除了这两点之外都很好。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10 / 标签: 鲁鲁修 妹控 2006年10月
悼念一下地板君。 尤菲之死那一段确实好,之前埋过的伏笔在一个最合适的地方引爆戏剧性。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1-10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2016 君の名は。 恋爱
诚哥就是个苦恋控,这一部里他没了天各一方,也没了身份年龄差距,那拿什么挡在男女主角中间呢——答案是强行失忆,而且是那种半吊子的失忆,在诚哥需要的时候又想起来了。 除了失忆这点,其他都是好评。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1-10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2011年1月
我看到这部作品的时候,loop看腻了,梶浦也听腻了,老虚也读烦了,魔法少女题材也压根没有感兴趣过。 3分给Collage风格的应用,2分给OP,1分给剧情。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7-1-10 / 标签: 科幻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2003年10月
前几集,用女主那种圣母到恶心的性格当强行剧情触发器,简直让人看不下去。还好后面的剧情写得不错。 若是后来有更好的近现代科幻动画,我也不会给9分,可惜十几年过去了,没有。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10 / 标签: 凉宫春日 剧场版 大萌神 京阿尼 长门有希
消失是目前为止最喜欢的一卷轻小说。 而动画竟然做出了超越原作的水平。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1-10 / 标签: 2014年10月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白箱 动画制作
不妨把片中的美少女,都在脑内替换成监督或太郎的形象。毕竟业界本来也没这么多美少女。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10 / 标签: 2007年10月 京阿尼 Clannad key 催泪
一二部是一个整体,我给这个整体打10分。 麻枝无厘头搞笑转黑历史催泪模式的最高成就。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10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麻枝准 神作 催泪 2008年10月
最强Gal改,恐怕在接下来的10年里,还是没有哪部作品能够撼动这一地位。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7-1-10 / 标签: 2016年1月 轻小说改 搞笑
全篇最好的一个笑点是第一集男主的死因。 后面对于传统RPG的解构,看着看着就觉得无聊了。 我也没觉得疯狂崩坏算是笑点,因此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