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Khara 鷺巣詩郎
因為每一部都是獨立製作,都是不同的狀態,並非設定好4部完全按部就班的拍,所以這一集要完美的畫下句點本就困難,庵野也不斷說這花了他太多時間了,感覺已經沒有熱情跟精力了。明顯心不在焉為了結局而結局,不在乎前面演了什麼轉折生硬,重複嚼舊版的梗也沒有驚豔,但當初說了4部完結現在也算是給了交代。 以後若要做EVA可以交給底下的年輕人了,對EVA有熱情的年輕動畫人K社肯定是不缺,庵野可以專心拍特攝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8 / 标签: StudioKAI TV 及川啓
用力過猛。8話吃書。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4-1 / 标签: LIDENFILMS TV
-
剧场版 妄想学生会2 劇場版 生徒会役員共2
1话 / 2021年1月1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古田誠
2023-8-18 / 标签: 剧场版 GoHands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1 / 标签: MAPPA TV
巨人第2部實在太過癮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0-8-23 / 标签: ufotable 須藤友徳 剧场版
沒有上一集尷尬了,不過許多對白實在太過王道青春有點老套。最期待的戰鬥橋段比預期少。HF終章的看點我以為是壯闊的奇幻世界觀與設定,這也沒有。 本片可能適合1.原作粉絲2.完全沒有接觸過Fate作品也沒有看過太多動畫者。 不過結尾伊莉雅走入空白的世界,一直到凜跟櫻兩人並排走過春夏秋冬,這段是全片精華。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1话 /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5-2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 KINEMACITRUS
少歌就像少革跟魔圓生的孩子。這是一部不看動畫,但美術、圖像、道具、舞台、衣裝設計也會讓人喜歡的作品。 想總集篇入坑還是比較難,因為時間有限,缺少過渡情節跳躍,對於看作品習慣「看懂」的觀眾可能會有點迷糊。 但撇除掉這點還是挺精彩的,確實比TV版緊湊。 -
赛马娘四格 うまよん
12话 / 2020年7月7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熊ジェット(作画)、伊藤仁(脚本)(サイコミ連載) / 宮嶋星矢
2021-4-1 / 标签: TV DMM.futureworks 泡面番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1-1-24 / 标签: SILVERLINK. TV
還是那句:銀鍊虐我千百遍,但業界不能沒銀鍊。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8-16 / 标签: SILVERLINK.
銀鏈虐我千百遍,但......業界不能沒銀鏈!沒銀鏈業界這麼多輕小說改編任務誰來負責,沒銀鏈哪有現在這麼多流水線的輕改動畫可以看。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5-4 / 标签: TV BrainsBase 後藤圭二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5-4 / 标签: Passione 小川優樹
原作小品,動畫製作意外的有誠意。 -
音乐 音楽
1话 / 2020年1月11日 / 岩井澤健治 / 大橋裕之(「音楽と漫画」太田出版) / 岩井澤健治
2021-5-2 / 标签: 剧场版 岩井澤健治
很喜歡劇中那種當代渺小日常中的青春揮霍,對現代年輕人生活的描繪。 比起動畫整體風格更像日本真人電影。裡面的角色都相當討喜,尤其是女主角。 一部直笛都能吹出搖滾感的作品! 最後高潮那裡根本幻影搖滾了XD 音樂其實不是他的主題,音樂算是它的背景元素,但音樂描寫在動畫中確實不錯,能激起人們對音樂的嚮往!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1-1-24 / 标签: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找回感覺了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5-7 / 标签: CloverWorks 剧场版 冈田磨里 长井龙雪 田中将贺
想離開井的蛙看不起或憐憫留在井裡的蛙,殊不知待在井裡的蛙可能知道得更多。 主題可以重但故事格局小,劇情淺明不插科打諢,每分力都沒有浪費,分鏡演出迷人,配樂搭調,貝斯帥,對搖滾樂團有興趣者可能更有感觸,雖是分身穿越題材但不尷尬,結局恰到好處不矯作。(結局意外的俐落,沒有不快的餘味,長岡還是可以的) 但情節老套,劇情御都和主義,太過青春單純略顯幼稚。姊姊太美了就算拍電影妳也不能這麼完美呀太不現實啦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0-8-16 / 标签: WHITEFOX 迫井政行
最穩的白狐+最穩的迫井政行+輕改傳統路數。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5-4 / 标签: J.C.STAFF 剧场版 金﨑貴臣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0-30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CoMixWave
忘了夜景星空,越多深夜笑料的新海誠。主角以外的配角表現出彩,這在誠以往作品是沒有的,有了群像劇,敘事也更加靈活。天氣之子重要的主題是「正常」與「異常」,什麼是正常什麼是異常是人為定義的,社會只給了人們一種生存的方式,偏離這以外的都稱為異常。但世界系依舊,即便有大量重要配角,儘管把警察機關捲了進來,故事仍然是兩人世界。帆高洋菜可能改變了世界,也可能他們什麼都沒改變,一切都不可證偽。雨世代設定很棒! -
CENCOROLL CONNECT センコロール コネクト
1话 / 2019年6月29日
2019-11-30 / 标签: 剧场版 宇木敦哉
睽違10年的續作,並沒有讓人失望。一樣的味道再升級。實在是喜歡宇木敦哉的畫風!最大的遺憾是第1部結束時到第2部的換幕間隙沒有使用當年的ED曲Supercell的<LOVE & ROLL>。希望宇木敦哉還能夠再出第3部吧,但不會還要等十年吧,人生能有幾個十年~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19-10-30 / 标签: Studio4℃ 剧场版 渡边步
一部太過美妙的動畫。一個關於海洋、時間、生命、語言的故事。五十嵐大介作品第一次改編動畫,難以想像色彩、背景、音樂都極其絢麗。如果這個時代要重製EVA結局「人類補完計畫」這部電影就是理想的參考。人與自然、萬物有靈、蓋亞、宇宙一體、互滲律、集體表象、語言、生死、信仰、習俗、主體客體、自由意志、唯心主義都是伴隨五十嵐大介的主題。一場浪漫、人文、哲學、自然與科幻的樂劇,這部電影的存在是我們這時代的幸事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19-10-3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剧场版
前面穿插的上世紀電子風格很喜歡,整體只能說是今石應有的水準,感覺時長太短,很多角色情節跟關係來不及著墨,魅力不足。片子有意要做成大眾向,劇情簡單老套,人物各種即視感,但後面那個機器人大戰打太久。總感覺有點不乾脆,要做機器人大戰但又不敢放開做只敢點到為止,最後回歸人與人的比拚,但人之間的格鬥又不夠壯闊。兩方面都只能做到及格。另外澤野的配樂在影廳裡效果太讚!
看过的标签
- 295剧场版
- 275TV
- 185OVA
- 56SUNRISE
- 55東映
- 52J.C.STAFF
- 45MADHouse
- 43AIC
- 38短片
- 33TMS
- 24studiodeen
- 24京阿尼
- 24GAINAX
- 24WEB
- 24吉卜力
- 23新房昭之
- 20ONA
- 20TVSP
- 19SHAFT
- 17OAD
- 17SHIN-EI
- 17ufotable
- 16Studio4℃
- 15鷺巣詩郎
- 15押井守
- 14宮崎駿
- 14XEBEC
- 13小丑社
- 13ProductionI.G
- 13A-1
- 13庵野秀明
- 12梶浦由記
- 12新海誠
- 12川井憲次
- 12CoMixWave
- 12GoHands
- 11菅野よう子
- 11神作
- 11田中公平
- 11Arms
- 11SILVERLINK.
- 11原恵一
- 10水岛努
- 10大友克洋
- 9河森正治
- 9Colorido
- 9GONZO
- 9森本晃司
- 9久石譲
- 9富野由悠季
- 9空之境界
- 9細田守
- 8梅津泰臣
- 8舛成孝二
- 8石原立也
- 8貞本義行
- 8高坂希太郎
- 8安藤雅司
- 8OLM
- 8西村純二
- 8吉浦康裕
- 7出崎統
- 7谷口悟朗
- 7長井龍雪
- 7湯浅政明
- 7石田祐康
- 7秋山勝仁
- 7望月智充
- 7水島努
- 7渡辺明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