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4-4-6 / 标签: 泣 萌 理 治愈
XP特攻作品,每个故事的女主都非常喜欢,萌到内心融化。无论是熟练的打情骂俏,还是各个人物的不安与踌躇,或是有时略显冷淡的氛围,都在传递一股实感。男主没有做什么大事,但光是去帮助他人,去变得更加善良,去传递自己的真心,就已经很有意义和共鸣了。妹妹的故事很有穿透力,虽然就桥段而言像是旧瓶装新酒,但胜在刻画得很真挚。缺点在于噱头略多,例如瞎扯的量子力学,每次看到都会尬住。 9.7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泣 理 治愈
非常温柔的作品。很多决定性的台词都是轻描淡写地表现出来,但又掷地有声。情感大概就是这样,随着一丝想念,一阵共鸣,一份回忆,缓缓地流入心中。作品本身的基调并不沉重,也因为如此,每次感悟和情感流露都显得很珍贵。ED很动人,也很契合调性,每次听着都会沉浸进去。它也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比如考试篇的叙事目标和之前不一致,OP听不下去,复读辛美尔的桥段略多等等....但影响不大。 20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5 / 标签: 理 治愈 泣 萌
一段越是回味,越是觉得美好的故事。一切都顺理成章,又没有多余的要素,还值得拿来做叙事分析。各种镜头,名台词,因为品鉴得太多,都刻在脑袋里了。好听的曲子很多,也买了专辑。13集不是正经最终回扣1分。39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 / 标签: 萌 治愈 理 泣
第一集20分,有着比原作强很多的表现力,后面大多都在6.5分水平。背景设定较为出众,梅菲斯特插入得很到位。剧情上还行,但有种过度设计,不够自然的感觉...... 7.7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9 / 标签: 理 泣
猎奇的场面增加了好多,会有些生理不适。但本身故事又确实挺动人的。价值,拯救与毁灭的对立统一,未知的吸引,情节紧密围绕着这几个核心,配合音画的表现效果也相当不错。 8.6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8-5 / 标签: 泣
黑,很久没看这么黑的了 -
四叶游戏 クロスゲーム
50话 / 2009年4月5日 / 関田修 / あだち充 / 近藤優次
2022-4-29 / 标签: 理 治愈 燃 搞笑 泣
充满青春的气息,台词很凝练,恋爱与棒球交融得恰到好处。关键场景上足够生动,举手投足间,感情就顺势倾泻了出来.....音乐也很有感觉 17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6 / 标签: 治愈 燃 泣 萌 搞笑
从主题和立意上来说,算是看过的偶像番里最高的,被打动了。结尾的3D live表现,感觉比之前好了不少。搞笑和煽情的灵活转换也是我十分喜欢的一点。不足点在于又挖坑不填,像是没看完一样。 8.6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31 / 标签: 燃 泣 治愈 萌
见识到了角色与情节的魅力 25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3-21 / 标签: 燃 泣
后面几集确实是热血沸腾,运动的激情与人的成长,也都传达得很到位。就是收尾略微不尽兴 9.6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1-2-18 / 标签: 燃 泣
好久没看运动番了……即使没怎么打过排球,也能产生大量共鸣。剧情吸引力很强,似乎能让人忘记新番的存在。整体BGM播放得恰到好处,旋律也都不错。翔阳和西谷卖萌有些夸张,个人不食男色所以略微介意 15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2-6 / 标签: 泣 治愈 百合 理
音画调动情绪的绝佳范例,能看到的细节几乎都在进行微小的表达。全程心都被牵动着,数度哽咽,直到最后一刻才缓缓放下 19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7-12 / 标签: 治愈 泣 燃
这也是个关于爱的故事啊 10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19 / 标签: 萌 治愈 泣
女儿超可爱,每个角色也都有自己的魅力 8.4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3 / 标签: 萌 治愈 泣 百合
太细腻了……内心就像被鹅绒轻轻包裹住一般……感觉第一季根本没好好看,似乎漏掉了很多细节 11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0-3-2 / 标签: 治愈 燃 泣 搞笑 萌
闪耀的青春,就像梦一般。 9.51 //应该说是把我理想中的青春描绘出来了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9-12-29 / 标签: 理 燃 百合 泣
故事架构说不上非常满意……但关键点的气氛渲染很优秀,足以激起个人的共情 9.2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9-11-17 / 标签: 泣 燃 治愈 萌
这白魔法看弹幕才有点头绪,世界依旧绝望.... 中后段观感是真的好,也不想计较太多 9.1 -
满月之战 グランベルム
13话 / 2019年7月5日 / 渡邊政治 / 今中敬
2019-9-27 / 标签: 萌 理 治愈 燃 泣
不知道是被什么触动了 ,但这种落寞的感觉很好,也许还能再看一遍 8.501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7-28 / 标签: 燃 泣 搞笑
还是挺吃这一套的,搞笑,煽情都传达到了。虽然两个主角行为都有点混沌……某些冲突虽然不太合理,但加强了冲突表现,也表示理解 8.5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5-20 / 标签: 治愈 泣 萌 理
满溢的情感 40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5 / 标签: 燃 理 搞笑 泣
第一季还没什么感觉,这一季的叙述很触动人......8.3 -
逆转裁判 第二季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Season 2
23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
2019-3-31 / 标签: 萌 理 燃 泣
还是有些缺陷(作画不稳,节奏略快等),但也很满足了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