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5-6-6
争议很大的一部。看的时候觉得非常好看,看完之后只对大帝印象比较深刻。有人说切嗣中二,不同意,说人物是否中二要考虑世界观设定啊,在故事设定下他不中二。至于被吐槽叙述不够流畅,人物思辨又太肤浅等等,我觉得不是没道理的……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5-6-6
和《钢之炼金术师FA》并列为目前最喜欢的作品。对我来说比《星际牛仔》更合口味。剧情配乐人物情怀没短板。个人对剧情很挑,单元剧经常看不下去,这部完全不会。主线没问题,单元有情怀。况且撇开剧情这部还有很多别的亮点。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5-6-6
人物很丰满,配角塑造的比主角好啊。确实是有一定深度的,对人性和战争有思考。悬疑做得还行但这个搞法结局显然是无法收回来的,和新本格派推理一个道理……瑕不掩瑜的好作品。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5-6-6
有出彩之处,值得看。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5-6-6
争议比较大的作品。个人觉得很不错。入宅初期看的,好像被泄底过不开心。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5-6-6
初看男主中二死啦,渐入佳境,越看越被吸引。有空会二刷。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5-6-6
大概是bad timing。看完FA立刻看了这部03版,可能被先入为主了,这部的后半段情节走向不够合理,人物性格后期有崩,世界观设定也不及FA完整。Lust算是个亮点吧。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5-6-6
吼吼,注册后标记的第一部。叙事流畅完整,逻辑严密,人物丰满,非常出色的作品。唯一挑刺的话,就是结局过于完美啦,最后的决战显然suppose有更多牺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