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17-9-14 / 标签: 吉卜力 2008 剧场版
背景营造得很有氛围,港口小镇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景都让人感动。不走主线的话日常还是一如既往的吉卜力式有趣,但世界观塑造是硬伤。莫名其妙的世界存亡,配角的身份没有交代,开头部分根本不知道配角在干嘛……这部片的世界观完全是鸡肋,两小无猜的风景片偏偏要去扯什么试炼扯什么世界。 顺便用灯光打摩斯码交流特别浪漫,和虞美人里的航海旗一样浪漫,真正的情怀啊。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17-5-2 / 标签: 宫崎吾朗 吉卜力 2011年7月 昭和 剧场版
听说宫崎吾朗因为这部被爹骂,但这是吉卜力里我最喜欢的一部(和侧耳倾听并列),时代背景情怀满满,从开场梅儿升水手旗就被感动了,拉丁广场简直是伊甸一样的存在啊。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6-12-1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1991
爸爸和姐姐真的好讨厌啊QAQ,爸爸完全的男权社会一家之主做派,在家人面前端着,对妈妈说话全是命令的语气,妙子稍微任性了一下居然提领扇耳光,天啦我好想打他……姐姐也是,一直在欺负妙子,简直怀疑我看的是其实是辛德瑞拉。现实和想象之间的转换的表现手法在现在看来非常突兀,特别是妙子走着走着突然就上天了那里……笑纹画得太清奇了,一开头还以为女主是40+的路人大妈呢。 娓娓道来的叙事风格倒还挺对胃口的。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6-9-7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1989 久石让
看过的标签
- 94剧场版
- 58OVA
- 47BL
- 38恋爱
- 37治愈
- 35乙女向
- 35MADHouse
- 28原创
- 25J.C.STAFF
- 22A-1Pictures
- 212007
- 21科幻
- 20studiodeen
- 192006
- 19BONES
- 18搞笑
- 18成长
- 17BrainsBase
- 17吉卜力
- 16青春
- 16Production.I.G
- 14CLAMP
- 13轻小说改
- 122010
- 12校园
- 122004
- 122005
- 112013
- 112008
- 11漫画改
- 112017年4月
- 112009
- 102012
- 10ufotable
- 10P.A.WORKS
- 10ProductionI.G
- 92014年10月
- 9WITSTUDIO
- 92012年10月
- 9励志
- 82011年4月
- 82002
- 8热血
- 8国产
- 82019年1月
- 8SHAFT
- 8短片
- 7Lerche
- 72016年7月
- 7东映
- 7Type-Moon
- 7WHITEFOX
- 7Manglobe
- 7逆后宫
- 7音乐
- 72008年4月
- 72014
- 7SUNRISE
- 7漫改
- 72016
- 6悬疑
- 62011年10月
- 6百合
- 6谷口悟朗
- 62011年7月
- 62018年1月
- 6虚渊玄
- 62018年4月
- 6川井憲次
- 6新房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