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5-9-14
再看时和15年的观感一定不同了,但每个角色的鲜明色彩会像新房/尾石的风格化一样被永远定格。彼时首次观看所受到的震撼,就是系列第一作给每个人的感受,这种共时性能把你带到09年的夏天的。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9-14
四十三集的日常只要半集的超现实就够了 第一季是日常的极致的话 第二季就是世界观的极致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6-4-23
极度的保留。武本康弘对于情绪爆发和自我审视的冲突点的把握,石原立也的日常节奏控制和世界线变动。京都的扬长避短只需要两个人就够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30
近乎完美的第五话、第九话、第十三话,社团之所以为社团,青春之所以为青春,群像剧之所以为群像剧。大概这个用细节诚意和內媚情感编织起来的十二月,是真的可以装入某个容器冷藏起来的。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5-9-14
在不完美中开始 在不完美中结束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5-9-14
没有那个时候的新海诚了。所有的矛盾都用最委婉的方式展现,如此现实系的剧情在构成上却可以读出的飘渺而独特的形式主义。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6-11-6
2016/10@DC 没有第二个公司和导演可以模仿的风格化 作为衔接第二部有成熟的打斗和极佳的叙事节奏以及更匪夷所思的原声 最后还是心疼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