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ppiness Charge 光之美少女! ハピネスチャージ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4年2月2日
2016-3-7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东映
剧情从24集开始简直人间失格,32集给百合控致命一击…当然并不是说BG了就不行了,战队也是BG就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得多。我不知道东堂泉在幼女番中设计出来Blue这种从任何角度来看都让人喜欢不起来的正面角色有什么意义,同时也想不通从24集开始然后没几集就戛然而止的XJB乱剧情是有什么样的打算。快充的最后一段水平明显比中段高很多,最终回也是进入组曲时代之后最硬气的,值得给好评。 -
心跳!光之美少女 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3年2月3日
2016-3-1 / 标签: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心跳!光之美少女
虽然百合度高是好事,但是人物塑造上个人感觉问题很大——或者说不太符合胃口。六花的人设算是创新了,但是从头婊到尾;军神大小姐之后就吹吹化了,路人甲了;会长打着打着就变成霓虹自干五……最后国防Q娃的剧情实在是笑不起来……感觉心跳和组曲有类似的问题,即后半部和前半部的格局差异太大,感觉不是一部片子了都…… -
犬神同学和猫山同学 犬神さんと猫山さん
13话 / 2014年4月10日 / くずしろ
2016-3-1 / 标签: 犬神同学和猫山同学 百合
漫画的作画和画风比TV不知高到哪里去了。comic百合姬最近几年除了摇曳百合之外的TV化作品都是不温不火。当地偶像虽然是小制作,但是质量上真是很良心,但是猫狗就扯了。不过作为泡面,内容上倒是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反观芳文社把擦边百合少女漫做得风生水起,一迅社这边还是要加把劲啊——不如把百合男子TV化了吧。 -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13话 / 2014年7月3日 / 名和宗則 / 小杉光太郎(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一迅社) / 清水祐実;次要人物:立田眞一
2016-2-29 / 标签: 百合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被严重低估的作品。这可能是2014年最良心的小制作,人设朴素,故事温馨,和主流的偶像番完全不是一个路数,更像是日常番,而且在所有日常番中的质量也是上乘。奈喵子的设定简直符合我理想中的“完美”的女生形象了!这种作品,这种气质的作品,百合味反而不重要了。不需要卖萌也不需要强行挤眼泪,这样的平淡的日常生活,才是最能治愈人心的啊。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6-2-29 / 标签: GAINAX 燃
我只能说飞越巅峰在现在的动画/漫画爱好者群体中完全没有获得与其水准和地位相匹配的影响力。 -
大魔法峠 大魔法峠
8话 / 2006年4月5日 / 水島努 / 大和田秀樹 / 磯野智
2016-2-29 / 标签: 关节技 搞笑
哦呵呵呵呵,其实还可以更神经病的,但至少不像扑杀天使那样完全变成猎奇向了,这一点要给好评…… -
Heart Catch 光之美少女!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0年2月7日 / 長峯達也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16-2-27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プリキュア
光美的灵,Doremi的魂,圣斗士的精,飞越巅峰的神……史上最燃precure当之无愧。唯一的缺憾是作为幼女番的立场下,很多地方的格调无法展开,但是到不了需要扣分的地步。如果说初代是前三代光美的标杆,那么抓心就是三代后光美的榜样。和初代一样,如果抓心能够如一般向的燃番缩成半年,那么不知多少人会被燃成灰……PS:这代声优的水准估计光美之后都无法重现了…… -
光之美少女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04年2月1日 / 西尾大介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
2016-3-10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プリキュア
一哥一嫂创世纪。讲道理,剧情其实比后期更倾向于“少年向”而不是“幼女向”,中气十足而且高能高燃的地方很多。打戏拳拳到肉,而且居然有很多技术性肉搏,比如关节技之类的,放在幼女番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个要给好评。初代的很多缺憾都是局限于年番的框架下不得不做出的妥协,这些都可以接受。PS:个人觉得初代的ED在光美历史上也能排前三……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New Stage3 永远的朋友 映画 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NewStage3 永遠のともだち
1话 / 2014年3月15日
2016-2-20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プリキュア
钢牙妹怎么回事……别的还好,ED的3D舞算是近几年最佳了吧。NS3和DX3同样都是没讲太多废话的AS剧场版,所以看起来会感觉很痛快——当然前提是对系列作品有深厚了解的人看起来会很痛快。DX3是没讲多少文戏,上来就开打;NS3则是把文戏做到了一个高度。现在限制all stars水平的最大问题不是制作,是时间,因为幼女向的立场只能把电影正文时常压缩到70min,那真是太短了……但是太长的话幼女又坐不住 -
我是高宫茄乃 高宮なすのです! 〜てーきゅうスピンオフ〜
12话 / 2015年4月6日 / 板垣伸 / ルーツ、Piyo / 板垣伸
2016-2-19 / 标签: 泡面番 板垣伸
这下彻底不打网球了。鸣海杏子带点御味的声线不错啊,之前没配过太著名的角色也是可惜了。 -
纯洁的玛利亚 純潔のマリア
12话 / 2015年1月11日 / 石川雅之(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6-2-18 / 标签: 纯洁的玛利亚
我是不明白为什么本来能够做大的格调和格局最后越做越小 -
网球并不可笑嘛 てーきゅう
12话 / 2012年10月7日 / 板垣伸 / ルーツ、Piyo「てーきゅう」(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板垣伸
2016-2-9 / 标签: 泡面番 漫画改
吐槽泡面番的标杆啊,这种吐槽跟不上槽点,观众跟不上吐槽的番看起来真过瘾…… -
魁!!库洛马迪高校 魁!!クロマティ高校
26话 / 2003年10月2日 / 桜井弘明 / 野中英次 / 音地正行
2016-2-9 / 标签: 魁!库洛马迪高校 搞笑
硬核吐槽番…吐槽番中的文哏…没有几年道行确实是看不下去,但是一旦看下去了就不能自拔了。虽然很多梗太冷,但是这是少有的把握住吐槽番的精髓,也就是“荒诞感”的作品了。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6-2-1 / 标签: 摇曳百合 百合
轻百合标杆。日常内容足够搞笑,没有过分讨好萌豚,人设没有幼女化,时不时发CP糖,个人觉得最优秀的日常番之一了。 -
Suite 光之美少女♪ 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
48话 / 2011年2月6日
2016-1-27 / 标签: 百合 光之美少女
哈米几乎成了precure系列里我最喜欢的精灵。能吐槽能卖萌,能腹黑能天然呆。历代里面,哈米的角色塑造可能是最丰满的,甚至比tarte这种塑造得更丰满,甚至于觉得她的圣母情怀也是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的。之后的光美里面的精灵的角色都有点过分的脸谱化了。组曲的问题也是前后两部分格局差异太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震的缘故。 -
魔女猎人 エル・カザド
26话 / 2007年4月2日 / 真下耕一 / ビィートレイン / 菊地洋子
2016-1-27 / 标签: 梶浦由記 百合 noir三部曲
这部番也有人觉得慢啊,其实这部的节奏比Noir快多了。我倒觉得这种慢节奏反而能让人更好的理解娜蒂和艾莉丝的感情。不喜欢现在的一部分BG番就是因为太多的感情莫名其妙,没有铺垫没有升华,上来就投怀送抱,一摸头就高潮,女性角色的塑造完全是公式化的,真的很没意思。魔女猎人在我看来,哪怕是以现在的眼光,也是优秀的作品。 -
电影 Suite 光之美少女♪ 夺取回来!连结心中的奇迹旋律♪ 映画 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 とりもどせ!心がつなぐ奇跡のメロディ♪
1话 / 2011年10月29日
2016-1-26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百合
闪炸天,比TV还闪 -
魔法护士小麦 ナースウィッチ小麦ちゃんマジカルて
6话 / 2002年8月23日 / 武本康弘(1-2)、荒川眞嗣(2.5)、米たにヨシトモ(3-5)、玉川真人(5) / 渡辺明夫
2016-1-25 / 标签: 邪道魔法少女 龙之子
13年前的京阿尼,远古时期的neta番。前两集放在历史上也是neta番中水平相当高的了,后面就有点温。大谷育江的御姐声线简直爆炸。 -
NOIR ノワール
26话 / 2001年4月5日 / 真下耕一 / 月村了衛 / 菊地洋子、芝美奈子、宮地聡子
2016-1-24 / 标签: 百合 梶浦由記
整体叙事节奏偏慢,对白偏少,大量仪式化的镜头和场景,习惯了最近几年的氛围的话可能看不下去,但是真的不失为佳作。 -
Fresh 光之美少女! フレッシュ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09年2月1日 / 志水淳児 / 香川久
2016-1-17 / 标签: precure 光之美少女
人设不错啊,完全没有后来那么幼齿,本来应该是最受大友喜爱的一作啊,可惜啊可惜,作画实在是没法说,尤其开头几集,感觉在上色上太省钱了……看的时候一直脑补组曲画风……剧情上,其实没有控制住,虽然刹那洗白回可以进入光美殿堂,但是不知道怎么写着写着吹吹就成路人甲了,历代路人程度上可能只有心跳的大小姐能和吹吹比。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6-1-10 / 标签: 青い花 纯百合
真·清水百合,09年和轻声密语真是相得益彰,比轻声密语还要清水,最后部分真是文艺到爆炸 -
幸腹涂鸦 幸腹グラフィティ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龍輪直征 / 川井マコト(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潮月一也
2016-1-10 / 标签: 新房昭之 芳文社
如果把新房的那些习惯当作这个世界的设定的话其实还不错…其实忽略吃相的话算是比较清水的日常百合了吧 画风很好,TV里面崩的地方也不多,15年里很不错的作品 -
糖果男孩 Candy boy
9话 / 2008年5月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うめつゆきのり
2016-3-22 / 标签: 百合 candyboy
candyboy的伟大之处在于,在被闪瞎无数次之后,在最后的最后后我居然觉得,就这样吧,7集够了,少一集或者多一集,candyboy都不完美……
看过的标签
- 17光之美少女
- 17百合
- 8プリキュア
- 6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5芳文社
- 5泡面番
- 5搞笑
- 3东映
- 2TV
- 2梶浦由記
- 2龙之子
- 2美妙旋律
- 1persona4
- 1WEB
- 1岡田麿里
- 1女神异闻录4
- 1邪道魔法少女
- 1摇曳百合
- 1心跳!光之美少女
- 1房东妹子青春期
- 1纯洁的玛利亚
- 1迷家
- 1魔法护士小麦R
- 1十六夜的奇迹
- 1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 1犬神同学和猫山同学
- 1candyboy
- 1闪乱神乐
- 1偶像活动
- 12014年7月
- 1板垣伸
- 1魁!库洛马迪高校
- 1卖肉
- 1燃
- 1南家三姐妹
- 1国产
- 1剧场版
- 1短片
- 1GAINAX
- 1LUCKY☆STAR
- 1魔法少女
- 1治愈
- 1SUNRISE
- 1漫画改
- 1noir三部曲
- 1新房昭之
- 1关节技
- 1水岛努
- 1惊爆草莓
- 1precure
- 1青い花
- 1纯百合
- 1偶像
- 1日常